我的香港假期-叁(走过赤柱)

• 出发时间/2016-02-06

Day8:2月6日 腊月二十八 赤柱

临近过年,我仍在香港
朋友收拾行李已返程,发短信来说出关只花了10分钟,人很少。
腊月二十八,剩下自己一个人。
其实不在家过年也没有什么,或许现在的我还做不到落叶归根的心态。

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赖了一会床,起床梳洗,一杯咖啡加小块蛋糕,背着三脚架出门。
酒店走廊
这个酒店在网上存在很多差评,差评来自于对于一个星级酒店没有提供WiFi。
重要吗?
我觉得一点都不重要,一张几十块钱的手机卡就能解决的事情,仅此这一点就给别人差评
这个理论就是“你是星级你必须得有WiFi,我付了钱,就必须得有WiFi”

搜索去赤柱的线路,地铁是不到的,从天水围去最好的路线就是在湾仔那里坐专线小巴40坐到赤柱广场。
我又坐上了969路公交,阳光特别好,天水围街上的行人逐渐少了起来,是因为过年吗,去市区采办年货了吧。
到湾仔消防局站下,准备坐城巴40,走着走着,逛到一家服装店,进去买了几件衣服。
转角遇上卖鸡蛋饼的,买了一包吃。

应该得停下逛街的欲望了,跟着导航寻找  登龙街 。
几分钟不到寻找到,但是没有看到小巴,也没有看到候车的人,心里就存在疑惑,转身看到身后的标识牌。

说到这儿,真是惭愧,平时自认为繁体字自己都认识,但是照片上  “迁”字的繁体  “遷 ” 我就不认识,而且之后我给身边的很多朋友看,没有一个人认识的。当时也没有认真看下面的英文,哎。。。真是丢脸!
后来等了一会还是不见小巴开来,我才注意到下面的英文和渣甸街,一查巴士网站,确实已经迁往了。
然后灰溜溜去找渣甸街,就在隔壁街不远处,5分钟就到。

小巴很小,车上就几个人,刷了八达通上车

街景

小巴准时发车
出发几分钟时,在一个天桥处,看到了墓地!
就是TVB经常出现的墓地场景,车开得太快,没有照一张。
车速很快,一路上欣赏着风景,开到赤柱方向,就是浅水湾一带的时候,又是另一番景观,好美的大海,好美的公路,好美的沙滩。
怪不得这边是富人区,真会选地。
一会上坡,一会下坡,路两边都是别墅,和天水围确实是巨大的差别。

赤柱广场下了车
赤柱有个小型商场,还有些快餐店
一到赤柱,我觉得我到了国外,全是老外,全是讲英文!

帅哥

阿sir穿的是紧身裤

在拍摄

宝宝好可爱,

赤柱广场上人们悠闲地散步,聊天,席地而坐,或者坐在堤坝上喝酒,畅聊。好不惬意!
广场上有表演的
遇上了很多狗狗
旅途中,孩子和小动物是我生命中的正能量。

海滩边上的小运动场

这两只金毛太可爱了,果然咱的大金毛是最温顺的,忍不住秀一张我家的巴迪。

当然,我家巴迪是个二货。

小宝宝cute吧

主人在捡大便。
很听话的狗狗

沿着市集走,会到沙滩,我也是随便走走, 然后买了杯咖啡,话说还没有吃饭,去小商场转了一圈,都是快餐型的,全是猪扒,汉堡,我接受不来的食物,算了,回天水围吃吧。

在这儿拍张婚纱照还是不错滴

过年的档,遍街都看到他们买这样的花,很艳丽。

这里一看就是卖东西的一条街,就没有进去看看

悠闲的午后

波光粼粼的背景

我用蹩脚的英文和遇上的老外打招呼,简单聊了会天
也遇上了几拨韩国旅行团
估计内地的旅行团是不会带到这里来的
自顾自地架起三脚架拍照与自拍,路过的人很友善地与我打招呼
感觉真好

韩国美女,她们身材怎么那么好呀

我决定下次来香港住在赤柱,然后留意到街边上这个酒店,上网搜寻却没有信息,只有租住信息,10000多一个月,酒店属于服务式公寓。然后在booking和agoda搜索,也没有赤柱这一片的酒店,只有在airbnb上有,价格也不是很贵,平均在450港币一晚。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下次是多久?有男朋友了那么久

这样子轻轻松松一玩,就已经到了下午4点过
收起三脚架,在商场顶的露天阳台上坐着休息。
发了一张在INS上,来香港最痛快的就是任意上INS和FB。
这里再次强调one2free的卡,无论你在哪里,那网速都是快得要冲上云霄

休息了一会,又上了一层在巴士站等40小巴,坐回去。
回到天水围,在床上躺着休息一会,再臭美一会,下楼吃饭去。

每天回酒店,打扫卫生的阿姨都会把我衣服叠好,暖心!

强烈推荐楼下商场的米线,名字叫什么忘记了,进门就可以看见,在一楼

超级好吃,可以任意加蔬菜,韭菜不错哦!  44港币
吃饱后就开始漫无目的地在商场逛逛
看见书店进去转转,居然让我发现Snoopy!!!!买!

买了3本,138港币

继续闲逛

扭扭蛋

可惜我没有上小学的侄子侄女,不然倒可以买一件这样的校服,哈哈。
逛到Adidas打折店,买了个小水壶,62港币,很好用也。
嘉湖商场的东西真的蛮便宜
还发现个电器牌子”goodway“,它的东西真心好用,质量很好。

看到很多地方都允许导盲犬进入了,心暖暖。

哦,这里还有一家电影院,后悔没把美人鱼看了,后悔........

开启装逼模式,在超市买了一瓶赤霞珠的红酒,还去买了个红酒杯,我向来喜欢喝红酒,但是又不懂红酒,只有两种分辨,好喝和不好喝,至于红酒质量,也只有两种分辨:喝了头疼的是劣质,喝了心情舒畅的是好酒。

晚安,香港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4 09:25

引用 xiaoweier 发表于 2016-03-24 09:25:24 的回复:

回复xiaoweier:

2016-03-24 15:01

谢谢分享

2016-03-24 15:4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8 14:56

我明天也去赤柱,现在在找攻略。路过,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