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小学课本上的黄果树吗

2016-03-23 10:52 1679/5
  • 出发时间/2016-06-28

行程概览

照例说说行程概况吧,这次游玩时跟着旅行团一起走的,因为贵阳的交通状况不是很好,所以偷懒没有自己设计路线。但是事实证明这个旅行团还可以,基本上能打80分(忽略就餐问题)。、
按照旅行团给的路线:
    第1天  贵阳到黄果树 天星桥 陡坡塘 一日游,其实都是在黄果树景区里面;
    第2天  天河潭、青岩古镇花溪湿地公园 一日游,辗转三个地点。

行程花费

行程花费:旅行团第一天食(午餐)、住(晚上)、行(大巴车)全包+第二天食(午餐)、行(大巴车),一共是750元,还是比较合适的。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
    1.跟团,吃饭问题是大问题,建议自备肉食,到时候只吃旅行团的米饭就行,因为吃的是在不咋样
    2.部分景区内的环保车、高空飞索等项目是自费的,不过比较便宜,加在一起120元差不多。
所以两天的花费总共不超过900元,性价比很高。至于选什么旅行团当然是看时间、看预算了。

黄果树 天星桥 陡坡塘

第一天安排(旅行社给的,基本能够遵守)
6:00-6:40左右集合上车。全程经贵黄高速公路,约2.5小时到达国家5A景区【黄果树瀑布群】,换乘景区环保车(費用自理 ,50元/人),
9:30-12:00左右 前往天星桥景区,欣赏高老庄【天星湖】(时间关系没去成)、喀斯特溶洞奇观【天星洞】、小白龙的【冒水潭】、【水上石林】、【天星桥上桥】、【飞瀑桥】等著名景观;在此游览美轮美奂的【银链坠潭瀑布】,堪称景区最优美瀑布。
12:00-13:00左右 【民族】餐厅(或同标准)用中餐(自备干粮)。
13:30-16:30左右  乘环保车前往【黄果树大瀑布】,前后左右,上下里外8个角度欣赏亚洲第一大瀑布,可以一路向上走进美猴王的府邸【水帘洞】,过铁索桥;您也可以在观瀑台寻找大瀑布最美的角度留影。之后游览瀑布群最宽的【陡坡塘瀑布】,这里也是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的毕经之地。
16:30-18:30(左右)乘车返回贵阳。【途中可以自愿免费品尝波波糖 ,牛肉干】(这个购物环节大约半小时,被人为放在了早晨,可恶!)。
18:30(左右)抵达贵阳

旅游车到黄果树景区门口之后,必须换景区的环保车才能开到景区核心部分

这是进入景区核心部分之后的样子,因为西游记很多景色都是在这取的,所以后面也能看到一些电视剧里面似曾相识的场景

刚下完雨,没想到下午还有小彩蛋

陡坡塘——《西游记》片尾

这就是陡坡塘了,西游记电视剧片尾师徒四人就走在瀑布上面,不过照现在这水量,他们一定不敢走。

这应该就是天星桥,里面的景色很像桂林,也都是馒头山,绿水...由于刚下过雨,所以水势很大,天气还雾蒙蒙的

这应该就是

天星桥?

这石头,看了超有feel

貌似叫做桥上桥吧,从上往下看别有一番风味

冒水潭是小白龙出来的地方,挨着一处悬崖峭壁,现场看真的很震撼,声音很大

冒水潭——小白龙出水

据说水小的时候是像珍珠串在一起的感觉,现在就是千军万马在奔腾,激起很高的水雾,雨伞、雨衣都没用。

银练坠潭

这张是不是有点银练坠潭的感觉

秦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在这个景区的最后,有缆车直接下山,建议坐缆车,高空上看整个景区感觉也不一样,而且走到这个地方也是很累的。
缆车价格大约50块钱吧

黄果树瀑布

之前导游说前后左右,上下里外8个角度欣赏,我还不以为然,到了才知道真的可以...
而且每个角度看,景色都是不一样的
这里要说一下,瀑布激起的水雾非常大,打伞、穿雨衣都没用,不过贵阳太阳很给力,1小时就能给晒干了,所以别穿浅色的衣服,否则你懂的...
鞋子要穿凉鞋,像我没注意穿的休闲皮鞋,结果废了...

瀑布落下的水,经过几个阶梯的落差,一直向下游奔去

又是天公作美,看见了彩虹,很漂亮,大约有5分钟左右的持续时间

顺着景区的道路,能够走到瀑布的最顶端,哪里有一个洞,外面就是黄果树瀑布,在洞里面想不湿都不行

参观完黄果树瀑布就跟着人流走到了出口处,盆景园,这里能够寄明信片,3块一张,盆景园也不错

第二天 行程安排
8:30 乘车前往花溪区。
9:30-12:00(左右)抵达天河潭景区,乘环保车,进入景区游览水旱溶洞、天生桥等自然景观,景区分为水洞、旱洞和外景区。
12:00-13:;00(左右)用中餐,中餐后乘车前往青岩古镇,
13:00-14:30(左右)赴青岩(途中参观龙祥水晶——就是看看)
14:30-16:30(左右)游览贵州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镇,建于明洪武十一年(公元1378年)的青岩古镇,电影(寻枪) 拍摄地。
16:30-17:00(左右)赴花溪湿地公园,
17:00-17:30(左右)乘电瓶车游览云贵高原明珠—花溪湿地公园风景区, 感受“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的美丽风光,竹树繁茂、四季花香(骑自行车会更好),
17:30-18:30(左右)返贵阳

天河潭景区

进入 天河潭景区需要称电瓶车,很快就到核心景区了,先要穿过一段竹林,因为有山涧,地上比较滑,头上还有岩石,所以容易摔倒,一定要小心。

看过了黄果树,感觉其他小瀑布都弱爆了,但是也是有另一番风味

给张全景照,这个地方感觉很美,据说某国家领导人也来过这里,称赞不觉

走进这个山洞,开始坐小竹排,然后从更小的山洞进去,里面是水上溶洞,各种奇葩造型,哈哈

右下角船将要钻进去的地方,就是进入溶洞的入口,不是很大,好几个洞口,有进有出,据说潭水很深的...

下图为姜太公钓鱼,杆子是认为摆设...

乘船参观完水溶洞之后,往前走就是旱溶洞了,好冷呀...这个溶洞要走半小时多一点
下图是“千年等一回”,因为这个柱子是地壳运动的时候断开的,一千年以后这个珠子才会重新长合,估计我是看不到了...

景点给游客提供的摆拍地方,但是要收费的,远远的拍一张就行了

游览完旱溶洞就到最高峰了...这里有高空飞索,建议乘坐,40元吧,可以俯瞰整个景区,还是很爽的
高空溜索直接就滑倒景区门口了,哈哈

青岩古镇

很多人可能知道贵阳边的黄国食瀑布、织金洞、龙宫等景点,但是对青岩古镇不是很熟悉,我就把baidu上的介绍搬过来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
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被授予的“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跟着旅行团的话,一般是中午吃完饭就来到这里,下午的时候烈日当头,注意防晒,古镇里面是青石板路,除了进屋否则没什么地方能够遮阳。
个人感觉古镇没有特爱多特色,如果想上历史课的话,就让导游给你讲讲,里面历史故事还是不少的。顺着路走,一直能走到山顶,登登城墙
小吃比较多,但是有点油腻,比较出名的是鸡辣椒,由于怕吃坏肚子,没敢尝试。
古镇不大,不会占用多长时间

进景区没多久就会看到这个牌坊

晒微有些大研古镇的韵味,但是人气远没有那么旺。物价也不是很高

青岩古镇出来时间剩的也不多了,就直接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贵阳花溪区中心城区的北部,距离贵阳市中心仅12KM,是全国罕见的城市湿地。在环境上它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下的高原岩溶丘陵区,是以喀斯特地貌为特征的城市湿地公园,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质结构形成丰富多样的风景地貌资源。
这个公园是沿河而建,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租辆自行车游览,当然太阳落山时候去比较好,贵阳太阳好热。景区都是塑胶路,适合骑行。
景区也有电瓶车,开的飞一样...什么美景都是一闪而过

花溪公园

还是照例说一句,以上图片全是用Iphone5c拍摄,都是原图。

甲秀楼

贵阳的几天以甲秀楼为起点,那么也以甲秀楼为终点吧

如果有时间,可以坐飞机去荔波,哪里的景色更漂亮,水上原始森林,机票也不贵,但是事先查好攻略喔
或者有三天时间就可以去西江千户苗寨发发呆,然后绕到黄果树,这样苟能兼顾,西江千户苗寨每年夏天都会遇到大水冲断路的问题,预定之前还是要提前问清楚旅行团是不是没问题,要不堵在半路上或者回不来就不好了

城。会。玩。

2016-03-23 16:25

2016-03-23 18:3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