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andoah仙那度国家公园--华盛顿三日游

2016-03-23 10:52 1190/5
  • 出发时间/2016-03-11

最初的最初

第一次在蚂蜂窝网上分享我们的旅游经历,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多多包涵,多给评价~

晓通毕业,继续游遍美国的梦只能靠我自己来筹划了。趁着春假(额博士其实永远没有假t_t),我们背上背包就出发咯!

行程+路线图

3.11~3.14(怎么看起来像是4天)
Day 1 周五傍晚从诺克斯维尔出发,到Shenandoah National Park附近的Skyline Drive附近的一座小城住下。
Day 2 周六早上吃饱喝足开始游传说中的“天路”Skyline Drive,一路由西南往东北开,出了公园直奔华盛顿
Day 3 周日游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国家中央美术馆),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航天馆),晚上在down town 附近的商业街逛街,喝了两轮酒。
Day 4 周一去了Lincoln Memorial(林肯纪念堂),National  WWII Memorial(华盛顿纪念碑),United States Capitol (国会大厦),下午吃了饭就开始回诺村。

下图是我们整趟旅程的路线图。

Day 1 出发嗨起来!向天路进军!

第一天下午全员集合,我们从田纳西的Knoxville出发,一路开着拉风的吉普哼着小歌,晚上12点左右就到了Skyline Drive南边的一个小镇上的Days Inn进住了。

由于贵客凯中同学突然杀入,我们租的车由原来的full size福特的Fusion升级为吉普大名鼎鼎的四驱越野切诺基。下图是养眼的车模菠萝同学~

Day 2. 初春的“天路”

从南边入山时路过了一个小镇,听说盛产葡萄酒。不过我们几个都不是嗜酒之人便匆匆略过了,有兴趣朋友们可以驻足溜达一下~

这三个货居然趁着培培君开车不注意偷偷先自拍了!哼哼哼哼哼。。。。。

我们去的这天恰逢阴天,气温大概在10摄氏度左右,有点冷,实在不是个特别好的时候。然而,一般人拍出来的Skyline Drive都是四月满山的春色和十月金色的秋意,其实三月初春的skyline drive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路上随便一个路边一个view point,已让人视野开豁,周围天际的云海浓成一幅相宜的水墨,实在不负“天路”之名。

下图中的四川帅小哥叫James尖慕斯,是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post-master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position),能做一手好菜还至今单身,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有兴趣的请私聊培培)

神秘中略带点猥琐的凯中同学说”猜猜我是谁?“

各自秀的恩爱......

思考人生。。。别想不开啊尖慕斯!

好兄弟,一辈子!

(已亮瞎)

宁静的天路上偶尔能看到来天路骑车锻炼的人。路上出没的动物没有盛传的多,可能是因为还没到春天。不过我们也看到了鹿和野鸡,就是有点可惜没有看到大母黑熊带小黑熊过马路的和谐场面。

路过一条Trail便下去看看。下面曲径通幽,背面是Blue Ridge,有种小李子的The Revenant(荒野猎人)的感觉。

嗨的飞起的培培君

下图是买的两张明信片,春秋之景实在漂亮。

最后出山前再来一张合影~

晚上赶到华盛顿,先去看了传说中的白宫White House。

吃完晚饭逛了下downtown附近的商品街,我们便直奔当地最出名的酒吧!啤酒、鸡尾酒、白葡萄酒和红酒。。。凯中喝到连番茄酱都不放过。。。还好尖慕斯继续去逛街没有喝酒,开车来把我们接走。

到了希尔顿酒店放下行李后,转场喝第二轮!

Day 3. 初游华府

第二天我们先到了Washington最出名的早茶店------汉宫喝早茶。身为广东人的培培君和菠萝,觉得味道一般,四川的尖慕斯和东北的凯中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吃饱喝足终于来到了博物馆建筑群,旁边是奇才的主场Verizon Center(资深老球迷培培君路过)和唐人街。下图的凯中,是否一表人才~

这个是中央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东西馆之间的金字塔顶摆设,东馆为贝聿铭设计。

下面的图都是里面精彩的展品,收藏有莫奈、梵高和达芬奇等数不清的大家之作,请各位看官自行分辨~

太阳下山前我们去了国家航天馆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里面还不错,不过去过德州飞机馆的培培君就觉得没有特别新奇了。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唐人街溜达,原以为有着辉煌门派的唐人街会很热闹,结果里面比较凋败,不推~

Day 4. 林肯纪念堂-国会大厦-自然博物馆

最后一天尖慕斯要来中国大使馆办证(我们三个去溜达),异国他乡看到领事馆果然很有熟悉感。下图是还蛮好看的中国大使馆建筑。

下面是各种拍拍拍~只是寒风实在凌冽(九度!)而我们只穿了两件T恤。。。

林肯纪念堂,英雄纪念碑和国会大厦其实是在一条线上,线上有各种博物馆,自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使我们最大的惊喜。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化石,昆虫馆还有蝴蝶温室可进不过要排队,也有肉肉毛毛虫可以摸摸(貌似有点恶心)。海洋馆和宝石馆也同样精彩!

哺乳动物馆里面的澳大利亚狐狸,觉不觉得有点像Zootopia里面撩妹的男主。。。

交通与住宿

交通:
我们用的Cosco的会员租的切诺基,不到30块一天,只不过我们都不到二十五岁要加钱还买了全险可能贵点~
华盛顿的景点群附近是不让停车的,或者要收费的,大家可以搭地铁,便宜方便。我们四个人则感觉搭Uber更方便划算,白天玩全程Uber,每趟人均两三刀跟地铁差不多。

住宿:
第一天在Skyline Drive附近小镇住的Days Inn,每个房间两张Queen Size的床含税才77刀。
华盛顿住的两晚都住在四星级的希尔顿,没有用信用卡的点数兑换,同样型号的房间也才含税119刀一晚,非常划算。

美食

华盛顿的中餐看评价感觉实在一般,吃起来也实在一般,吃了的重庆楼、北京饭店和汉宫也没有特别好吃。
我们吃到最好的一顿是尖慕斯老司机推荐的Hot N Juicy Clawfish,要了三磅的秘制辣汁虾和一磅青口,非常符合培培君在国内想象美国美食的味道,大推。
华盛顿韩国人很多,韩国菜估计会更好吃,各国的大使馆也在这里,能吃到世界各地的菜系,也推荐大家试试~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4 11:25

写得好精彩啊啊啊啊,整体路线都很清晰,然后有很棒的饮食和住宿分享,希望以后多多分享哦!

2016-03-25 21:4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0:52

里面的所有经系米都系美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