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8天最后黑成当地人——送给女朋友

和Ricky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了
她负责貌美如花
我负责她不负责的一切 哈哈哈哈
没办法 我就是她意淫中的男朋友~
2015.6.1儿童节我带着她踏上去越南的路
(这不是攻略 只是我的流水账)

码一篇游记 送给我的假想女朋友
因为她的记忆力不太好。。。所以

穷逼的日程

Day1:西安——南宁(宿瓦舍 吃夜市)
Day2:南宁(取签证 买大巴票)
Day3:南宁——河内(三十六行街的夜晚街边啤酒)
Day4:河内——会安(买open bus票 教堂 还剑湖 咖啡店消磨时光 晚上open bus 认识易灿)
Day5:会安(check in 逛小镇 夜晚船上的晚餐 微风与音乐)
Day6:会安(骑自行车逛逛逛 炸馄饨 放灯)
Day7:会安——芽庄(美山遗址 酒店游泳 晚上open bus)
Day8:芽庄(check in 泥巴浴  和朋友晚餐)
Day9:芽庄(四岛游 唱歌 跳海 越南小哥)
Day10:芽庄(自然醒 教堂 傍晚看海发呆 海鲜自助)
Day11:芽庄——大叻(崎岖山路 法式小镇 冷 crazy house 生病)
Day12:大叻——美奈(初识小渔村 初识smoky house)
Day13:美奈(酒店消磨时光 晚上海边烧烤)
Day14:美奈(日出 白沙丘 艳遇。。。)
Day15:美奈——西贡(范五老街 西贡的衣服怎么那么美)
Day16:西贡——河内(教堂 邮局 下午飞河内
Day17:河内——南宁(地漏咖啡)
Day18:南宁——西安(终于吃到中餐了)

本着哪里好玩在哪里多呆的原则 没提前买好回来的机票

悲剧的是 最后买不起了(穷啊!)改成坐大巴出境
所以最后两天的行程有点赶   哎~
如果再多个一周就好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上班狗不敢再妄想半个月的假期了好吗)

机票 签证 酒店

1.签证:淘宝
2.机票:阿里旅行
3.酒店:6月去的算是淡季 所以我们是walk in的方式 也推荐大家用这种方式
             因为 这边的住宿很集中 淡季可以讲价 讲价 讲价(比网上订便宜) 可以看到酒店真实样子
4.换钱:友谊关的换了一点越南盾 本身在国内换了500美金 美金在越南很好用
             华夏每天首笔国内无手续费
5.open bus:城市间的转换 open bus 但是千万小心还是买到了假的新咖啡 哈哈哈 不过其实无所谓了(买到假的时候别忘了高价)
6.越南taxi:去哪都可以让酒店帮你叫好 司机回来接你 真的很方便
7.电话卡:我是友谊关买的 也可以淘宝

集齐九张背影可以找到男友吗

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有背影照
除了丑 还要其他理由吗!!!!!
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个会照相的男朋友!!

流水账 全是女朋友的美照

好啦 现在就正式开启流水账 高颜值美少女即将现身~

南宁 准备 湿热 小吃街

Day1 下午来到南宁 入住瓦舍青旅 晚上就在旁边的小吃街大快朵颐
作为来自北方并且很喜欢水果的孩子 6块钱的鲜榨果汁爽到爆了好吗!(然而到越南后发现更是水果控的天堂)
楼下的瓦罐汤也是吃了好几顿

Ricky到哪都要买衣服 晚上去步行街扫货 我也是 醉醉的了 比较来看 我是男人她是女孩子
超市的大荔枝和小荔枝都超好吃~

Day2 取签证  买了去河内的车票 168软妹币一人
已经按耐不住心情了 收拾行李 准备出发!!!!

河内 黑车 三十六行街 夜市啤酒

因为 我的相机卡bug了一次 所以前5天的照片都没有了 好可惜~
安慰自己 美好的记忆才是最重要的

早上一大早 从瓦舍check out 买了南宁的放心早餐就前往车站了
第一次坐跨境大巴 还是挺新奇的
过友谊关 换钱 买电话卡 (店老板大妈居然是东北人 哈哈)
一路兴奋中前往河内

到大河内 前往36行街 万万没想到 碰上了黑车
本来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到了地点了却 狮子大开口 居然要我们将近200块人民币
天了噜 你当我傻呀
碰巧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 搞价不成 我就不下车了 你能把我怎样
最后还是给了250000vnd 哼~
除了这件事 全程还是很美好的

看了几家住宿后 最后选择了25D的一家 小哥人很热情呢 并且 记忆力超强

好啦 收拾心情 逛街 吃吃吃咯

夜晚的三十六行街超热闹 并且越南中国晚1小时
所以 我们的心情就像是 多出了一小时的感觉

9点多的时候 找个街边小店 人们都对着马路坐着 啤酒 小吃 畅聊心声
那晚 你对我说了一些话 伴着异国的放肆之心 哽咽了
我只想做个聆听者 那时 我想 拜托老天 一定让着好女孩子收获幸福吧~

河内的第二天  我们去买了open bus 的票 本来想一定要买新咖啡的票
在网上看 有很多假的 但是千万小心后 我们还是买错了
买完后 就发现 真的新咖啡就在前面的街角 唉。。。
不过其实 买什么公司的都还好了 重点是 买票也一定要砍价!!!!

买完票 顺着36行街往外走 在还剑湖边随便闲逛一下
感受到了人们的友善 一个欧美大叔给我们打招呼 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 我说不是
因为 他旁边的女士 也就是他的老婆是日本人
我说我们是中国的 两人很开心的祝我们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我们也送上了祝福
简单的 真诚的 和微笑。。
(其实 一直有个奇怪的点 每次出去玩 总是被认成韩国人或者日本人!这点真的特奇怪
长得一点都不像好吗!哈哈哈 当然 越南行的最后被认作了当地人)

吃了第一顿外国的KFC 就在还剑湖旁边
下午看了教堂后 就在一家咖啡店  消磨悠闲时光
晚上等open bus来接我们  也认识了重庆来了易灿
第一次 坐夜晚的大巴车 先是有些兴奋 哈哈哈
 一觉醒来就是会安啦!

会安 放灯 艳丽小镇 船上晚餐 美山遗址

车上的本地人挺多的 当然也有10来个外国人 欧美的美眉都很强 每人都背那么大的包~
还有一对老夫妇~希望我老了后也能向他们一样

第二天早上 车先是到达了顺化 可是我们都不在顺化下
这时候 让我们换车 等了好长时间 浪费了些时间~

换了车后遇见了韩国的欧尼 麻痹 坐了一晚上的车还是妆容完整!!!!
欧尼人很nice 我们到会安后 想着去她订的酒店看看 就一起taxi share了车费 先离开了车站

无奈 没有多余的房了 我们在booking上找了一家 就先离开了 欧尼还很抱歉的说sorry~
哈哈哈 酒店超棒 讲价后28D收获 带泳池和早餐还可以租车的酒店!!!

会安的日子 无比的放松
第一天晚上 我们在船上吃了晚餐 真是超级浪漫  其他桌的小情侣 都充满了爱意
登上船板 吹着萨克斯的大叔 微风 美味的食物 你和我

会安的白天是艳丽的 明黄色的墙壁 艳红的花朵
还有时时刻刻都美美的你

会安的第二天
逛逛逛 给你拍美照 找炸馄饨吃~
路上有一种像火一样的花 超级美丽
晚上的会安 又变成了另一个模样  人们都出来在酒吧小酌
享受着一切
我们去放灯 看灯~
偶遇韩国不帅的欧巴 哈哈哈 我们一个人一起租了一艘小船~
事实证明 还是女孩子的砍价功力更好
许一个心愿~

回去的路上 在一家快要关门的店 买到围巾
晚安 会安~

会安的最后一天
美山遗址 再次遇到了易灿 哈哈~导游的英文简直不忍直视!!
有个外国大叔  一个人出来玩  透露着一丝寂寞 感觉还挺厉害的
早上逛完 我们三个回到小镇 速速解决了无法
打车回酒店 差点打到黑车 好心的当地人提醒了我们
好暖心
下午在酒店 游泳  澳大利亚的一家人 问了我们好多
小儿子再猜我们年龄的时候 内心是崩溃的!

去集合点 日落好美 第一次吃了法棍 和好喝的酸奶
伴着晚霞 离开会安

芽庄 泥巴浴 四导游 跳海 唱歌 自助餐

第二次sleeping bus 感觉一下就适应了 一车的越南小哥很high
要不就是我魅力无限 哈哈哈哈哈哈
有个小哥还晕车了 拿出来我们的藿香正气水 把他们震惊了

到达芽庄 在酒店就定了泥巴浴 随便吃了个粉 等待来接
来接我们的大叔居然是中国人 哈哈哈
泥巴浴 边泡边自拍  各种娱乐设施 但是真的好晒!
回去的路上又吃了KFC~没救了我们

下午和易灿约了吃晚饭 很有情调的小店
和她告别后 去了超市 便宜!!!!路边买了芒果汁 便宜便宜便宜!!!!
还有意大利还是什么国家的冰淇淋 一般般

芽庄第二天
四导游high爆了!船长小哥也是很厉害~节操也是几乎没有
上船前 买了上镜超棒的帽子
我们一起跳了海  我回忆其实我还没准备好 但是脚底板太烫了
下次我们一起跳伞吧!!!
我还唱了歌 认识了越南小哥 他还给咱俩照相!!
前两天在俄罗斯的时候 他还给我发了视频 哈哈哈 可能是羡慕我

你给我录的视频我听了 貌似《月亮代表我的心》唱跑调了 哈哈哈哈
而且那动作还有那表情都是什么鬼 我当时就应该把你硬推上去
照片中
你走的是美少女风 然而我是海贼王

这一天简直累成狗 最后也不管自己究竟有多黑了~黑历史都在我的相机里
休整一下 觅食去~
超级想吃中餐有没有
顿时发现有个招牌上有  中 和火锅 的 中国
麻痹飞奔进去 发现居然是越南中部火锅 这究竟是什么鬼!!!!
干嘛要打中国字的招牌  最后吃了一顿越南鱼火锅
有个服务生是中国人 会三国语言 老板过来和我们说中国
哈哈 老三样 我爱你 你好 谢谢~

芽庄第三天 正在睡的香呢 服务生来敲门 问我们什么时候退房!
麻痹 老子今天再住一天 任性!!!
睡到自然醒 到楼下的墨西哥餐厅买了正宗的墨西哥卷饼
大叔的儿子 帅帅的~

吃饱继续睡~下午去了教堂 在海边随便逛逛
悠闲啊!!!!
吃了豪华海鲜自助~

走在芽庄的街头 总有一种世界无国界的感觉
全世界各地的男男女女 走在一条街上 毫无违和感
并且颜值高!!!大长腿 有没有!!

大叻 山城 法式小镇 生病 crazy house

离开芽庄 前往大叻 曲折的山路 司机开车也是挺猛的
大叻后 温度瞬间低了很多 好冷!!!是要下雨的样子
白天去了crazy house 晚上我就开始生病拉肚子!!!超难受
所以 决定明天就离开这
越南后 总被邀请喝咖啡。。。。

美奈 艳遇 海景房 日出

到达美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随便先找了个住宿
就去吃了~虾粥还记得吗!!!!就是因为进了那家店 所以改变了未来三天
大叔强行搭讪我们!!阿西吧
真的给我最低价 吃饭还打折!!这种撩妹技术哈哈哈~
第二天 换了海景房 开启我们悠闲的3天! 吃吃烧烤  游游泳
你还是没把我教会。。。今年夏天去学游泳 我们以后就可以肆意玩耍了
晚上去大排档 总是眼睛大 肚子小~点一桌最后吃不完
回去的路上 那个饭店老板给了我们一日游的最低价 后来证实确实是最低价!!!
这赤裸裸的撩妹技能

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
我们两一起看了多少次日出啦?!你说你说~~~

最后一晚 真的有艳遇(此处省略一万字)!!!因为男主角不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居然还下大暴雨。。。
不过海边的酒吧感觉真是很棒!可以躺在床上!!听着大海的声音!

给你拍的美照 总被别人说好看
就问 你的闺蜜怎么那么好看  再看看你!!!

西贡 教堂 邮局 不想离开

离开美奈的那个白天 昨晚的那个人真的来送我了 哈哈哈哈

我有些焦虑 因为去了西贡就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快要结束了
(都怪我们胆子小 把票订那么早回去)

西贡的的衣服小店都超级美丽呀 可是我们就在西贡呆一天
范五老街有点像36行街 随便逛逛就回旅店了
每次到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 就会想有机会再来这种想法

白天我们去了邮局 教堂 写明信片
教堂 是爱情墙呀!!!(but 我还是单身狗)
遇上个大妈 人很好呢

飞机晚点 让人很崩溃~
回到河内已经是夜晚 那个旅店的小哥居然还记得咱俩
最后一天河内 喝了心心念的滴漏咖啡

回家吧~虽然不想走 期待下一次咯

回回回~这篇流水账送给记忆力不太好的你~

你说 下次去哪里~

把小思思也带上!

虽然你俩都名花有主 但我依然是一只可以自high的单身狗

最后 合照镇楼!!!!!!

小胖子来了···

2016-03-23 11:52

引用 痞痞子 发表于 2016-03-23 11:52:28 的回复:

回复痞痞子:臭胖子来了

2016-03-23 12: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4 09:25

亲  你在淘宝上办的签证?关键字是搜什么?落地了又怎么可以换成签证贴  谢谢🌹问题有点多😂

2016-03-24 16:46

引用 扁耳朵的兔子 🐰 发表于 2016-03-24 16:46:15 的回复:

回复扁耳朵的兔子 🐰:就搜越南签证就好啦.我是在南宁鑫辉旅行这家淘宝店办的 我办的纸质签证 你有什么签证的问题可以问店家 调戏小二 哈哈 他肯定比我懂~嘻嘻 快上路吧

2016-03-24 18:07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3-24 09:25:2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henhao:嘻嘻 这个可以有呀!我前一阵去贝加尔湖 更美呢!

2016-03-24 18:08

想问蓝色边框的眼镜👓哪里买的

2016-03-24 20: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4 20:33: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帮你问了一下 她是在洛阳的商场买的 估计不是什么特有名的牌子 哈哈~你可以淘宝搜搜 类似的

2016-03-24 20:58

引用 ggmayday 发表于 2016-03-24 20:58:38 的回复:

回复ggmayday:好的谢谢

2016-03-25 06: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8 11:51

引用 candyyan 发表于 2016-03-28 11: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