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次元国度里探路寻吃的日子

2016-03-23 11:22 973/4
  • 出发时间/2015-09-26

一切美好的旅程都必须从囧开始
当我走出海关柜台下去行李传送带等了2圈之后,一个国泰日本方面的职员很主动的走上来告诉我们“不好意思,你们的行李我想应该是漏在了香港....”(这位大姐的英文已经是可以让我轻松听懂的了..)

我的宫崎骏门票!我的相机!我的衣服!☜☜(短裤短tee在飞机上早被冻成雪条,回到市区第一件事就是买件外套....低估了18°C的冷啊!!!)

只能填表让他们找到行李之后送去酒店了...
就这样,我们的日本之旅在如此轻松无负担的情况下开始的!!!

=====================================================================

机票:
刚好碰上10-1黄金周,3月头就已经买不到ANA|广州-东京|来回3300的特价票,又不想坐癫到堕胎的廉航,在足足搜了3个月后,偶然看到国泰 广州-香港-东京||大阪-香港-广州 RMB 4015,刚好省下1400/2个人的JP票,就直接买下了。PS:国泰港龙能在买票后就定好位~提前选个好位置哦亲们~

对于飞机,我每次出行都觉得安全是必须的,舒适度也很重要,贵一点不在乎,别给在飞机上都给我累个半死,只是......哎.....

港龙 广州-香港 段是airbus320(好像)标准廉航机,没什么好说的,就是delay!来回都delay!!同机有转欧洲线的已经是要空乘拿着票在门口接他们马上赶上机了...
国泰 香港-东京 段是777吧,座椅挺舒服,但...空调太猛了!!!我活生生冻醒!!!严重建议各位坐这条线的同学们长衫长裤!!!

国泰 大阪-香港 段是airbus 330,座椅好高,真的不太舒服,而且也比波音777窄不少,不过颈部支撑做得好过777,睡觉时也算是舒服。330唯一好的就是不像冰箱一样冷了...然而我又漏了一盒白色恋人在飞机上...囧

再提醒大家,选择接驳的时候,像国泰这种接驳时间不超过1小时的一定要注意,你的行李90%的机会是要被落在香港等下一趟机。如果你飞欧洲的话...节哀..

酒店:
我的至无理名言就是一个舒适的酒店会让整个旅程预约万分,一个失败的订房让整个旅行折腾不已。

(PS:由于当时忘了拍图,以上2图是qunar.com的AlexNie的图,如有意见,请联系我撤下)

东京--东京希尔顿(十分舒适)
1.整个日本行程里最舒服的一间酒店,虽然不算很大,但整体还算很舒适,就是厕所的门设计不太科学,打开的话刚好顶住马桶,以及浴室没有抽风机。
2.接驳巴士出入新宿,这点解决了在新宿站乘车的问题,而且在酒店旁边就有西新宿(东京地下铁丸之内线)、都厅前(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两个站,去吉祥寺、筑地市场都挺方便的。
3.酒店服务做得挺好的,机场提前告知了前台我的行李遗失,他们会主动跟进行李的情况,而且酒店方面也会接收送来的行李,只是不知为何的晚上行李到了酒店,前台告知我们会送行李上来之后再催了2次才送上来。订房前我随意写了我们是度蜜月(据说大型酒店订房时写度蜜月的话一般都会选相对好的房间以及有额外的小礼品),特地送来了甜点和2个桃子,这点真心不错。
4.酒店的浴衣已经是我在日本所有酒店中最好看的了....

箱根--吉池旅馆(不推荐)
1.酒店后花园真的很漂亮,估计在红叶季会更漂亮。
2.酒店的温泉还挺不错的,比很多酒店的景观应该要好些。
3.房间有霉味、卫生间略旧,没配空气净化器真的觉得从一打开电梯门到房间都是一股不知道如何形容的味道。
4.谁跟我说怀石料理好吃,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5.早餐算丰富,但仍然不好吃。
6.当时订的35600円左右房间,真心贵!

京都--宜必思ibis(可以接受)
1.小
2.很小
3.非常小
4.有自助式洗衣干衣机,洗衣1次30分钟100円,干衣1次30mins/300円,超过4件衣服的基本需要1小时干衣,如果需要使用的建议自带1小瓶消毒剂。

奈良--super lohas hotel(不推荐)
1.JR奈良站出来就是,离近铁10分钟步行,行李不是特别重的可以步行去。
2.这店是不需要退房的,10点钟自己收拾东西走人就行了,只是像我们这些睡惯懒觉的就真的挺不适应的,酒店前台旁边有自助电脑和饮料,甚至可以自助选择自己适合的枕头!
3.有温泉,没体验到。
4.卫生间小,很小,极度小。

大阪--brighton hotel kitahama osaka(舒适)
不算很大,比不上hilton,但是简约舒适,住下来比ibis、SLH、吉池都要好。该有的都有,前台的英文一般般,但态度什么的都挺好的,平均每晚700不到,CP值超高。楼下就是lawson、7-11,走多10几米有间饺子王将,我这种屌丝吃得超满足的!!!地铁是北滨(kitahama站)出来,4号口有电梯,建议拉行李的直接电梯出入,旁边的超市里边有个小免税店,但没去看过价钱。

WIFI蛋:
在QYer拍的10元/天,直接在机场取,信号在大阪地铁内部分区域没有信号,大致良好,当然,电量不够一天,必须带电包!!!

交通卡:
由于我们是从成田出来坐巴士直接到了酒店,也没有在机场买西瓜+nex的套票。
西瓜卡能在关西使用,只是在关西,闸口外的机器都不能为西瓜卡充值,只能在进去了之后看到有充值机才能充值。
我最傻缺的一件事就是在最后4天买了关西pass 3日卡,5000円,奈良坐近铁去大阪大阪内狂兜了,然后最后一天早上坐价值1630円的南海近铁去关西机场,感觉是应该差不多值回票价而已...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是要去神户和歌山之类的话可以不买。
京都的1day bus pass在京都很实用,奈良建议大家租自行车。
(重要的事情说3遍)

钱:
广州,我问浦发的人说只有工行和中行可以兑换,都是要预约,建议中行。我们9天的旅程,准备了18万円的现金,最后在机场一举清袋。因为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银联直刷有优惠,没必要准备太多现金,但部分店还是不支持银联的,建议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

前后所有机票、酒店、交通、购物、吃饭所有花费总额是29K元,虽然还没别人一个LV贵,但貌似也不算太穷游了吧。Orz....因为看到其他蚂友们省钱的功夫,让小弟我只能五体投地....

出发前就明确自己的旅行目的,绝不机械式到此一游,随意吃随意玩才是我追求的,所以基本上就mark坐什么交通、转线、以及地点,当然还有救急用的景点日文名和地址,万一不行当然还能google map。

Day1

一个国家的环境特色最直接了当的展示方式就是它的机场,从机场就能大致看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人文特点。成田机场,我之前从未了解过的一个机场,在飞机降落之前我一直以为是像香港这样极具特色的机场。但当飞机来到停机坪一侧时才发现,这感觉好像之前去台湾桃园机场。从外观上来说,基本上是看不到任何的和日式特点的设计元素,与心中的高大上国际机场确实有落差。

当走入到连廊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日本简练而让人内心感到温暖的设计,一切都让人感到不特别又与众不同。在日本有很多机场都有专门的观“鸟”台,把这种设计直接放到机场连廊不得不说真的很有心思。

中间蛋疼的环境我就不说了,如果哪位仁兄像我这样杯具不见行李的话,谨记一点,好好磨练日本英文,多多打电话催,把该带的都带身上!特别试重要的门票!

反正东西没到,瞎折腾也没结果,果断坐接驳巴士去到T1航站楼的traveler notebook factory。成田官网上有比较详细的交通指引,大家可以到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 查航班到达/离港航站楼以及接驳交通。顺便说说,成田机场的各种服务人员的英文水平都算不错的了,特别是相比市区其他地方,有什么问题不懂的直接问问,他们很多都会很热心地回答。

traveler notebook factory店面不算大,但东西很全,当然作为一个无孔不入的营销民族,怎么能少了限定版呢?(在日本真的是无数版本的限定版!!!而且是真的错过了在第二个地方不一定能买得到的!!)

你知道比限定更可怕的是什么吗?就是便宜啊!有什么东西比这2个字更能直接劈开女人的心房,将买买买这几个字深深植入到女人血液中,从此丧心病狂地扫荡每一处购物点。基本上就是半价啊,没法抵御的便宜啊,所以...随后的画面你懂的....(由于半混沌状态,所以忘了拍价格,反正基本上就是半价吧!!!)

稍微安抚受伤的心灵之后,先到酒店check in再说,好吧,第一次坐那么贵的机场大巴,3100円,好心疼...利木津巴士直接到京王百货、新宿王子酒店、东京希尔顿酒店,对于提大行李的旅客来说还是挺方便的。
由于日本酒店大多数是下午2-3点check in的,早去也不一定有房,不过可以寄存行李,轻松上阵扫货。在此必须大赞hilton-京王百货的接驳巴士,极大地方便了出行,平时扫货回去也不用背着一堆战利品到处找巴士回酒店。

京王百货、小田急百货地下的餐馆真心不好吃,我就是踩坑了,一不小心入了一家没法用英文交流的点,结果...我只能对着外面的模型指指点点选了2个餐,口味嘛,只能说不做建议。

酒足饭饱之后最适宜做的运动就是睡觉,但来到异乡,岂能浪费时间去睡觉,马上出发涉谷。

当我看到这个密密麻麻的图时,我的内心是奔溃的!!!!!

全世界最大的地铁站还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看到有一位外国小哥直接在闸机口看呆住了。建议不熟悉东京地铁线路的小伙伴们还是用google吧...

弱弱说一句,东京除了女尸就是女神啊,无时无刻在补妆,真的好敬业!!!!

到涉谷,就必须去看看义犬八公的雕像,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义犬八公像的感觉是...

这样的...

甚至这样的...

然而....

事实是这样的,而且你想好好拍个八公也难....

好吧,还是直接去Loft比较科学。

由于女朋友是手作爱好者,所以在日本也跑了好几间的Lof和Tokyu hands东急,对比之下,感觉涉谷LOFT虽然看起来挺大,但真的可买的东西貌似不是很多(也买了一箩筐....)。

星球大战在日本的推广做得真好,好羡慕!!!!

从LOFT旁边有间迪士尼专卖店,能买东京迪士尼和海洋迪士尼的门票,不过我国大淘宝实在太方便了,大多数都是直接淘宝了吧...由于我们不去迪士尼,也就买了点纪念品(比香港迪士尼便宜很多!!!!!)。

玩足球鞋的朋友都应该知道KAMO了吧,由于手头略紧,就没败家了,但真的看到都流口水了(¯﹃¯)

涉谷东急的东西实在有些杂乱,货品很多,但真的找起东西来不是很方便。我的观点是去一家买完退税就好,没必要像我们这样分开买,因为目测里边的东西在大阪也是一样的价格。但......我相信女人会说购物是一种情趣...好吧...

回去补充睡眠顺便贴浴衣照(由于一晚没睡好,眼袋太大,所以女朋友要求打码,否则我连在这发帖的命都没了...)....

好啦,今天的重点来了,日本为数不多让我真的死活都要回头再吃的的店,新宿大胜轩!先科普一下他的历史和沾面创始人山岸一雄先生(山岸一雄先生在不久前已仙逝,确实是拉面界的一大损失)。

这位大叔就是山岸一雄先生,估计留意或者无意中点开日本美食节目的朋友都见过这位被称为“拉面之神"的大叔(感觉有点像安西教练啊!)。
山岸一雄在1961年开店时,首创将热汤和麵条分开的「沾麵」吃法,推出后大受欢迎。「沾麵」能使麵质更弹牙,但麵条必须「挂汤」,制作时需要很有技巧,也因此使得山岸一雄知名度大增。
山岸一雄从16岁起,开始学习做拉麵;自1961年创立「大胜轩」以来,至今在日本已有多家分店,目前由第2代店长饭野敏彦经营。在山岸一雄退休前,日本东池袋的老店每日只开店四小时,仍然吸引络绎不绝的饕客前去品尝美味。(摘自网络)

FUJITV 2013年甚至把之前拍的纪录片做成了电影”比拉面更重要的东西 东池袋大胜轩“!
废话说完,先说回口味如何。

第一天去的时候由于时间较晚,所以没有多少人,我们误打误撞就被店主直接邀请进去了,后来才醒起要在门口先点餐的。结果第二次去我们在中国员工的帮助下也耗费好长时间才点好餐.....
因为要先点一个标准餐,然后再点加料还是蔬菜或者加辣。好吧,说完还是和没说一样,因为看不懂日文啊!!!一个字一个字对着来按,所以有困难还是直接请里边的员工出来帮忙点餐吧。

饺子一般般啦,和大阪的饺子王将没法比。

就一眼看起来好像平淡无奇,但是当你把面夹到里边沾起来就会发现面汤会牢牢包裹着面身,摆到嘴里真的第一口就能感受到汤底的浓郁。面条的粗细刚好能让裹在面身上的汤量和面味形成完美的比例,每一条面咬着都是弹牙有嚼劲,在你细细咀嚼面身时,舌头的味蕾会慢慢发掘出隐藏在细微辣劲背后的浓郁猪肉味,真的非常赞!极度推荐大家去试一下!

我的表情只能是像大表姐这样OMG太好吃了!!!!!!

面有嚼劲,骨香和肉香完美融于汤液中,每口都有浓郁口感,反正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还是推荐大家自己去品味这人间最美味!!!

没去到歌舞伎町,但好歹也叫是在路上感受到了日本的风俗文化啊!!!可惜没带回国细细品味好好学习啊!(说得好像不会自己找番号一样...)

Day2
吉卜力三鹰博物馆-吉祥寺-雷门-秋叶原

前一晚死催烂催总算是把行李催了回来,第二天的行程总算是能按计划进行。
必须说从希尔顿到吉祥寺、驻地市场真的太方便了,严重爱上这里,走5分钟到西新宿,40分钟到吉祥寺,去驻地也才30分钟不到。

由于平时经常吃麦当劳,来到日本还是习惯性地尝试一下日本的麦当劳早餐,我只想问为何我们工资那么低,但是份量还是那么小!!别人普通杯就和国内的大杯一样大小,再看看那和杯子一样大的薯饼,折回也是4块半而已!!这不科学啊!!!!而且更重要的是,真的好吃!比国内的好吃不少...真的累觉不爱啊!

到了吉卜力博物馆必须show一下自己的纪念菲林,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能接上这个画面的

嗯,请忽略我拍这位不称职的售票员的猥琐背影...

由于吉卜力美术馆是不允许在室内拍摄的,以下时间为不道德游客时间,好吧,我就在等待的时间里偷偷拍下个窗和这个苹果鼻大叔吧。我已经做好了接受大家讨伐的准备了!

Cafe太多人排队,所以只是到旁边的饮品窗买了个雪糕吃,须知是 有!限!定!季节限定啤酒,包装很赞!!大家去的话可以分享一下不同时间的季节限定~

不知不觉,又到中午呃....哥又饿了...本想去吃个日本炭火烧串串的,结果....

实在不会打日文,就在吉祥寺那条小店街的尾,据说挺便宜好吃的...反正我是没吃到,希望吃过的朋友上来留个言好不好吃...

不过一路上有不少好玩的小店,感觉有点像台北的师大夜市,感觉什么都有,挺不错的。只是日本人囧么那么喜欢吃华夫饼,味道不错,但真的好腻...

好了,经过兜兜转转,还是想去感受一下在吉祥寺排第一点评的steak house吃牛肉丸的,结果.....

oh no.....

一般来说,在日本,能排长龙的店都是口味挺不错的店,但是在著名景点附近的店就还是和中国的差不多吧,只是不会砍你一脖子血...
我们都震惊了...再看看切扒部的价格,还是留着去大阪神户牛吧...

走到旁边的嘰丸水产解决午饭,首先要解决的是语言问题,按照惯例,仍然是中英文都午饭沟通,好吧,只能继续看图点菜。
跳过卖相,只能说真的挺一般,没什么特色,只是说价钱不是太贵,还可以接受,不作推荐。

由于实在太饿,看到矶丸水产就直接进去了,结果....
跪了...服务员的英文水平基本上就是完全无法交流...只能开启读图模式了...虽说这店烧烤是一大特色,但由于行程紧迫,还是点特色丼吧...只能说...口味就这样吧,也没特别大的特点..

由于吉祥寺去雷门实在太远了(基本上横跨了大半个东京啊),路上一不小心睡熟了,也难怪每次都在车厢内看到有日本打工族睡着,亚洲人民真的是最廉价劳动力。

一开始我还很好奇这些老人家是在排什么东西...当我知道他们是排队看歌舞伎真的是震惊了,这和我们帝都的郭德纲是同一回事吧,挺好的,至少能传承传统文化。

在仲见世看到的可爱青蛙桑,不知道有没有哪位知道叫什么名的。

来到浅草寺必须来求个签什么的,虽然我和女朋友是完全不信这些的,但来到就必须感受一下...
不过浅草寺还是挺厚道,100円已经是我在日本看到最便宜的抽签了
然而这个签还真难出,而且很重...
告诫大家,直接洞口往下倒吧...

大吉与大凶....凶签直接绑在旁边的架上,有人员会一同帮忙为大家化凶。

惨遭毒手的巨型拖鞋.....

建筑大师隈研吾设计的浅草观光文化中心很具有人文气息,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夕阳下的天空树与朝日精子~
必须说有时候日本人的idea还真的很难理解...

虽然浅草观光文化中心不高,但已经能眺望整个上野,没有高耸入云的超级建筑,一切是如此舒服,让人陶醉在这暮色中。

看到这海报是那个感动啊,停了大半年总算是开始复播了,真的是感动天感动地啊!!!

隆重推介的一间面店,汤头浓郁,层次感十足,面身的粗细就稍微偏细了点,重要的是“替玉无料”(免费加面)啊!!!!好吃,很好吃!!!!停不了口了!!!!

博多系的拉面都以汤浓著称,不过也和台湾的网友交流过关于拉面口味的问题,有人喜欢味噌系,有人喜欢清汤的,其实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能说孰高孰低,只能是哪个口味更对口。不过大多数中国人还是偏向博多口味,所以我隆重推介这家,真的比广州的博多一幸舍好吃太多了。
880円,比广州还便宜!

多到让我有种街边摊盗版货的错觉...

日本唯一看到AKB48的地方就在AKB会馆....囧....我还以为是满街都是....

这叫腰肩按摩棒?!我读得书少,你不要骗我

堂吉诃德的G-shock柜台..真心挺便宜的说。

贡献了我1k円给猫咪后院...玩了才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谁说夹公仔好简单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Day 3
↓↓↓行程基本如下↓↓↓
吃吃吃!!!
买买买!!!

从酒店走到东京都营站可以静静看看日本的建筑设计,虽然不如国内这样造型百态,却是如此和谐。

来到吃货们最向往的全球最新鲜的吃刺身地点--筑地市场!!!

不过来到筑地市场第一件事却不是去吃寿司,而是来吃鸡蛋!?
纳尼?!
没错,就是来吃鸡蛋!但我可以很负责地说,在筑地市场这里,绝对是可以刷新你对吃鸡蛋的印象······
把鸡蛋做成松糕的样子,再冰一下,口感那个弹牙实在是赞到不行!
甜甜的味道夹伴着鸡蛋香,有种如梦似幻的错觉,这真的是在吃鸡蛋吗?!

哪位勇士愿意拿保温箱的话可以考虑带回国做手信!!

我知道糊了,别说了,都已经跪着洗衣板写游记了...我这技术...哎
(焦对到后面的阿姨去了……喂

松露是台湾的group友介绍的店的,其他店也有不少,但据说最好吃还是这间。
上图的size卖600円,我们2个人分刚好等于早餐....(早餐不是说好了吃寿司吗?!)

筑地市场的寿司店太多了,大家看攻略的也知道寿司大的最出名,不过要排2个小时的队!
2小时啊!都够国足90分钟不射再补多30分钟来句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什么的了!!!
这个对我这样的人来说是完全不科学的一件事,所以上非死不可找了下面这家“寿司清”(其实日本人起名字也是没啥新意的...)

为什么要选这间呢,因为看到好多日本老人家都是吃这间,想想连老人家都光顾的店,肯定不会差!

单点菜单,感觉也就还好,不算很贵。

很多日本当地人点的海鲜丼,看起来挺不错的样子!

小卷的材料比较简单,味道也不算出彩,最大的亮点在于米粒,每粒米都很有嚼头,米醋很淡,不会盖掉饭香味,咬下去能清晰感受到米有嚼劲、鱼子弹牙、菜乃清爽、蟹柳鲜香、紫菜干脆,不像国内的嚼蜡般的口感,真的感受到了来自原产国的10000点美味伤害!

三文鱼口感弹牙,就一鲜字了得!

不说了,新鲜肥美!

最右边的银鱼仔寿司我是真心吃不惯,除了有点腥之外,吃到后边感觉有一点苦味...真心有点诡异..

第一次见到这种“生招牌”还觉得碉堡了,和大阪所看到的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鱼足饭饱之后,散步去银座itoya,顺便帮助消化。
后来发现这个短短的路程已经能走到脚软了....特别是逛啊逛啊逛到有乐町才找到地方休息,真的是脚都断了....

偶遇993,羡慕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钱买台993回来呢...

在银座,你不是独栋式的专卖店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世界一流品牌,看看香尿这阵势你就知道。

反正我是对奢侈品没兴趣的了,直奔itoya吧,itoya相比tukyo hands、loft更注重商务点,尽管定价是全日本一致的,但明显促销会相对少一些。

看到这墙纸卡,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去,真的是第一次见这么多色的纸卡!!!!(不要和我说pantone,对色对到我要吐!!!)

真的太多太多了...非专业的还真的是没必要用到那么多色,必须说日本人真的是全民处女座的民族!往细节里死钻不抬头!!

这里也出售一些画,有挺多著名的浮世绘,以正版的画来说,真的是超便宜的,才百多rmb。

itoya真的是刷新了我对文具用品的印象,真的是太精太全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执着和坚持!

从银座itoya走到有乐町muji大概就5分钟,如果不想每间文具铺都逛得话,直接集中一起逛是最快速省力的方式。
别像我们这样逛到半死的....
顺道说说muji coffee的甜品,挺不错,特别是那苟蒻,好吃!但喝的就一般了,而且一样是冰的~
别问为什么没图,因为太好吃,忘了拍就吃完了....

(此作者在这里的muji喝柚子蜜苏打酸到脸都变成渣渣了,我是乱入的“审稿者”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从有乐町走到东京站从行走的时间上来说并不远,只是我们之前走得太累了,脚都要断了...
为的就是为了在KITTE的邮便局买到东京gotochi异形明信片.....
更傻缺的是我们从KITTE出来找不到路直接穿到东京站一番街,兜了一大圈才走到一番街...真的是累死...

看看日本的猫....比泰迪还大有木有!!!而且很听话!!!日本人是如何做到的?!

一番街的店大致有上边26个不同的公司和人物啦,大家可以看看有没有想败的~

日本足球队和日职棒联名版轻松熊....不过价钱不便宜...

还要说啥,买就对啦~真的好多好多好多菇菇!!!!!!!!!!
不过所有的周边还真的不便宜,一卷胶带就5-700円,钥匙扣什么的都要4-500円。

JUMP集英社的专卖店...喜欢的一定要来朝拜!

企鹅菇菇真的超可爱的~哈哈~

晚上再次大胜轩,这个是蔬菜咸汤沾面,看起来挺普通的,仍是猪骨浓汤,拌面超赞,但我还是推荐我2次都点的辣味沾面~

Day 4
新宿-箱根

小田急百货的外国游客服务台超方便的,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都会很热心解答。

odakyu romance,最前和最后观景位要提前到小田急网站预订,当然,很难订到最前面,因为你还要和很多来自台湾的同胞们抢位置~

日本人对艺术造型的追求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达到的...

不知为啥总有种好强烈的野比大雄家的感觉....

我一直说这货是吉池的老板~

(“审稿”的人又来……
忍不住说一下箱根的泡澡,说实话是有很多规定的,比如说顺序应该是先洗一遍→泡一遍→洗一遍→泡一遍,而且很多物品放在哪里怎么放都是有规定的,所以建议最好事先做好功课在进去。
而且……说实话和一堆陌生的老奶奶or老爷爷(男女分开泡)果体共处一室
还是……有点小奇怪……

微红的初秋,满眼的是生机的景象,不知道红叶季会不会更美呢?
只是..........我认为我是不可能再来箱根吧...
一切先看下边的“美”食图开始欣赏吧~

看完是不是每一份都十分精致~
确实看起来很精致~
然而....
十分不好吃!!!!
我能想到形容的词就是...鬼畜、诡异、奇怪这几个词...
就是味道完全和样子联接不上...完全搞不懂为何是那股味道....
反正每一个菜式都很诡异(除了刺身和甜品)

(偷偷上传一张超级此文作者的丑样哈哈哈

Day5
为了早点去到京都,一早就出发了,吉池的退房时间是早上10点,即使想睡也没法睡~

发现日本的车长都喜欢离开站台时把头探出窗外看...只是目测都上40km了居然一样探出来!!!
必须说好!厉!害!

好像从小田原京都有直达和转车2种的,最好看一下google地图看是否要转车。直达列车比转乘的快很多哦~
而且在站台也没有很明显的指示说你是坐哪趟车的,如果碰上英文好的日本人就真的是见到救星了。
因为他们真的好热情!!!!!

京都站出来就是ibis,方便是挺方便的,只是真的有点小

技术太渣,ps补救....
伏见稻荷大社据说是求财的地方,千鸟居说白就是广告位出租,不过真的很壮观,只是不知道哪位兄台那么有恒心走完全部鸟居呢?
据说索大法和任你爹有在伏见稻荷大社立有鸟居,大家可以找找看~

再次捕获高冷大猫一只....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就开始下大雨,为了能赶到清水寺,不延误进度,我们也是蛮拼的...
然而....相信错了地图,选择坐轻轨到清水五条走到清水寺,足足走了25分钟!!!!好远好远!!!!

路上的抹茶雪糕挺好吃的~

我们是10月2号到的,刚好碰上关西地区的小学生秋游期....好多小学生...........疯了....
当然也有很多很多很多游客!!!
然而从清水寺回京都站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本来京都的巴士都挺慢的,加上好多游客,并不远的距离就足足用了50分钟才回到京都站。
京都站附近可以选择的美食并不是真的非常多,所以就google出了下面这个神乎其技霸气侧漏的店名!

店名看起来就挺不错的样子!

日本的锅好清,味道煮完之后出奇的好!

有中文菜单,然并卵!!!
所有服务生都不懂中文...纯粹只是让大家看懂图里边是什么而已~

这店油烟味挺浓的,适合下班之后喝一杯的欧吉桑多点,店里的出品还算不错,让我们这2位饿死狗大快朵颐,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们的鸡肉用烧的形式,鸡肉整体偏老,估计这个菜就是为了下酒吧。以2个人吃了3000円出头的价格来说,真的可以说是超值!

Day 6:
京都一日游....

前一天还下着大雨,第二天就已经是晴空万里...
旁白是晒到不行...

想着要坐3趟车,直接就买了京都巴士一日票500円,如果去多几个景点的话就更划算,但京都的巴士真的好慢的说,如果要逛多个景点的话,考虑拼的士吧。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从气势上来说,肯定不如天守阁之类的雄伟,但由于保护得当,院中还是有很多可以参观的地方。

每寸地方都是精雕细刻,值得慢慢品味的日式家徽设计。

参观完稍显空荡的二条城,出发去金守阁,足足花了30分钟....
反正在别人地方就要适应别人的节奏嘛,京都人确实显得相对休闲,不像大阪东京那么来去如风~

为了拍一张稍微少人的图,我也是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实在没几张能看起来少点人的,大家就随意看看好了(说得好像其他图就有东西看一样....)

参观完金守阁又花了50分钟回到京都站找吃的了....
在-1层找到一家叫富士啥来着的荞麦面店吃(不会打日文...大家直接看下面筷子套的字吧)

京都的物价明显比其他城市的物价要高,但也还是能理解,毕竟是旅游城市。

经典玉子丼+荞麦面套餐,荞麦面不错,但说实话啦,和广州的很多寿司店差不了多少,但酱还是日本的好吃点~
玉子丼挺不错的,算是店内必点餐吧。

天妇罗荞麦面+炒饭套餐,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点了,还是那句,不差~天妇罗挺不错的~

随着夕阳的余晖奔向奈良,由于在京都耗了太多的时间,奈良的行程只能往后推了...

传说好多印印章的国度里我居然只是在奈良JR站看到有印章?!

一位外国大爷甚是惊奇地走过来学习如何印章,看来在非亚洲国家没多少人玩印章的文化啊。

到了奈良,饭都没吃,直接杀去AEON BIG EXTRA扫货了,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

ザ・ビッグエクストラ大安寺店
〒630-8141 奈良奈良南京終1丁目128番1

看这入口就知道是就是超级市场的阵势了。

除了大就是便宜!!好便宜!!
大阪看到打折卖127円的咖喱在这只要100円!只要5块钱!!!!
大家上淘宝搜SB咖喱看多少钱?最少也20多!
更重要的是味道超浓!肉菜份量少的话用半份就比国内的一整盒要浓了!!
这里的蟹柳一盒吃到吐才135円(貌似结账还打8折了),大瓶的茶饮料便利店卖300円,这里卖150。
药不免税,比外面还是要便宜3%-5%不止。反正就是能让你疯狂的节奏!

下列图左上角标有anise标志的都是来自台湾群友anise的图,大家参考一下价格吧....是不是要献上膝盖了...

自观吧,外边便利店小盒的卖137!!这里大盒卖多少?!

买了将近10斤的货,走了20分钟真的是双手酸软....

Day 7
一早从JR走到近铁站,由于买了没多大用处的kansei 3-days pass,不用白不用,还能从奈良坐近铁到大阪的北滨,觉得还是不错的...然而....
前一晚在AEON买的东西太多,拖箱已经有20多KG了,一路上轮子都已经叽叽响了,真担心熬不到这趟旅行结束。

奈良近铁站负一层有间店必须推介给大家的,就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布丁--大佛布丁!!!!!!!

铺面不大,除了原味之外还有其他一些时令特色的口味,没买不大知道口味如何,但是见好多台湾的游客在买,还有不少周边哦,只是我觉得那图案有点诡异,没有入手。

大佛布丁本舖  大仏プリン本舖 近鉄奈良駅店
奈良市東向中町29  近鉄奈良駅B1F東改札口     営業/10:00~21:00

标准装,350円,一个人够吃了~
超大装800円,完全够2个人吃到腻~
哈哈哈~~

下图拍得有点恶心...即使有点偏甜,也不能掩盖其原来的蛋香味,极度推荐!!

到了喂鹿的环节了,我只想说,一切看起来何其的美好到了现实却是如此的骨感...
先看看这呆萌的脸

看完好萌对不对,然而.....
小鹿除了吃就是吃...完全不受控制..拼命追着游客要饼...各位背贵价包包的妹子们请谨记不要把包挂得太低...特别不要把鹿饼塞到包里去..
如果喂完了小鹿继续追着你要饼的话可以举高双手投降,基本上鹿就会明白你的意思走开的了。
不过,你喂之前可以调戏一下它们,举高鹿饼,鹿就会给你点头感谢求饼的

别对小鹿有什么大的期望,基本上就像下图的dumb face对人...

没做好攻略,从JR奈良站一直走到春日大社,那个累啊...
必须严重推荐大家租自行车!!!

基本上就是在奈良兜了一大圈就离开了,那个累得半死啊,实在是连相机都举不起了...
从近铁奈良站到大阪只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由于我们订的宾馆距离北滨站很近,只需要在日本桥站转线即可
PS:大阪的地铁不像东京有很明显的字幕报站,大家还是小心听广播吧..看英文标音还是能听懂的....我就是坐过站了...囧

出来觅食才发现原来大阪东京结业时间更早...
8点多已经是这个样了...
通天塔下已经关大半了...

寻寻觅觅中看到好像只有这家饺子王将稍微人少一些,别说撸串了,那个龙长到我们都不信有那么好吃...

一句话: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饺子!没有之一!!!
严重推荐!!!!!
第二天一早就在酒店旁边的饺子王将解决了午饭,而且直接点2份!好吃到还想继续点!!
人懒没P图...原滋原味嘛~

撸串一条街,至于味道嘛,我们没试,请试过的蚂友们留言分享一下~谢谢哦~

关西的招牌可谓是一大特色啊,浮夸得来很是展示独特的地方文化!大爱!

只是地铁的环境和广告确实相对东京和我们大天朝来说,有点简陋...

由于道顿崛实在是大,所以无论从难波站、心斋桥、日本桥、长崛桥出来都可以,只要看到那亮瞎钛金属狗眼的招牌就知道自己到了道顿崛...

道顿崛为了拉近和全世界游客们的距离也是蛮出心思的..

你们最爱的堂吉诃德.....

可能是之前在超市吃惯了那些不到100円一大盒的蟹柳,看到这些帝王蟹实在没欲望进去。。。也可能是由于我从海边长大,所以没特别感兴趣吧,喜欢的朋友还是值得试试的,因为日本,特别是关西,真的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好想买本回来学习...但实在看不懂里边的文字....日本的杂志真的是涉及广泛,无微不至,细节无敌!

看到这熟悉的文字,大家也懂了这些店的主要顾客是谁,还是那句,不要为了省一百几十跑几十间店,划不来!!!各间店都有些比别人便宜的东西,总体相差不大。

g-shock比香港便宜一截,喜欢casio的同学可以考虑买些,不过大多数店都是没有限定版的,就算是限定也是比较普通的颜色,去之前可以先上网了解一下发售的款式。

对于一兰,我就说说自己的见解吧,就像大家吃到的pizza hut的pizza,肯定不是最正宗的,味道不算差(特别是在中国吃所谓的拉面多的朋友就说得很神乎),也算不上的极度美味,不妨试试其他博多系的拉面,类似博多风龙就真的很不错,而且不用排队!加面免费!

你~们~懂~的~

弱弱推荐一下,这明治牛奶好赞,回国试了一下国行版的,好像没那么浓郁的奶香,也没那么顺滑...

Day 8
大阪城+海游馆
从北滨出发去大阪城挺方便的,半小时不到就走到了
相比之下觉得大阪城公园还相对大些
大阪城公园看到狂热的宅男粉丝团有秩序地为自己的女队呐喊也是震惊了,相比之下国内的职业粉丝真的是弱爆了!

远看大阪城总有一种从现实走进漫画里的感觉,总觉得小时候的漫画里的场景真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自己的心中已经是...

因为心中还是满激动的

但一路上,见得最多的还是好不怕人的猫猫...
真的是完全不怕人,打横睡!!!

弱弱说个,大阪城门前有个卖gotochi的邮便局档口,方便游客买明信片和邮票,跟重要的是买大gotochi卡送mini卡!!!
还送文件夹!!真的超好人的!!!

必须说的是....
↓↓↓↓↓↓↓↓↓
经过 1997 年重新翻修之后,天守阁有着白色的墙面配以绿色的屋瓦,并在每个飞翘的檐端装饰着用金箔所塑造的老虎与龙头鱼身的金鯱(有防火之意)的动物造型,看来相当金碧辉煌,也仿佛重现当年丰臣秀吉壮阔的雄心与曾有的辉华。
↑↑↑↑↑↑↑↑↑
百度百科说的,天守阁是重建翻修的,里边就是一个历史博物馆,都是全新的东西
希望看原汁原味的古建筑还是去京都看吧
看看下面这个金·鱼就知道了...

俯视大阪,虽然没有中国大城市那么多的宏伟的奇形怪状的大厦,但每个建筑都是十分和谐。

纪念币当然是必不可少滴~

大阪城到海游馆一线到底,40分钟就到了。
出站找到这个著名的天保山摩天轮就找到海游馆的了,当时因为女朋友偎高所以就没上去,据说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建议大家还是上去拍照大卡到此一游。

这海游馆怎么看怎么像fendi的小怪兽,不过看起来虽小,里边确实非常丰富,肯定没长隆那个堆人头的壮观,只是很有日本的风味,小却井井有条

下面这位水豚君就是大阪海游馆的形象大使....哈哈哈哈哈.....不过这货只会吃吃吃...还是很可爱的啦~

接近出口处有个会向大家打招呼的海豹,小手甩甩,如果去看的话不妨守一下找找这个可爱的磨人小妖精,很可爱的。

海游馆后面就是个港口,由于出来的时间不对,就拍不到日落了,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地方,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在那里看看日落哦~

保山摩天轮夜晚亮灯,感觉比白天的好看。

回到道顿崛,还是不能免俗去吃这个天下第一串....
只能说,喝酒的朋友可能会很喜欢,但是光吃这个就真的很不符合南方人口味,酱酸酸甜甜这样,炸的也是一般炸物口味..不是太推荐大家排队吃。

贴纸也是别有风味哦~哈哈哈,好暴走的老板

Day 9
丢掉相机,背着空背包就出发,走前最后一天的任务只有买买买和吃吃吃...
在江户川时代,大阪被誉为“天下粮仓”,乃至现在,大阪仍然是具有众多的日本特色美食,最重要的是,比东京便宜!而且店家数量众多。
因此,来到了美食药妆一条街--黑门市场

早上十一点就到了黑门市场,由于是工作日,所以人相对还是比较少吧算是,有些店都处于一个空无一人的状态(除了药妆店,药妆店是无时无刻都多人的)

台湾pixnet的网友说这个味道挺不错的~大家可以试试

隆重推荐这间丸善食肉店,主要是之前看台湾的节目时就有推荐,实地看了一下,貌似最多台湾游客的也是这间,果断排队!看起来不算很多人的样子,但是也排了15分钟左右,毕竟这不是一间传统意义上的食店。

你见过吃牛肉给你证书的吗?!哈哈哈...好赞!!!
下面小小一片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0多rmb左右,看起来好像很贵的样子,但是吃下去那个舒爽程度绝对比国内吃西餐什么的400多的澳洲牛好吃,而且那种脂肪和肉的比例刚刚好,入口即化,只需要一点点盐就可以钓出肉味,实在是人间美味!

除了神户牛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牛肉,基本都比神牛便宜很多。

看着就已经回味了..好想再去吃多一次。

当然吃1块牛肉可不能饱,果断到市场的其他水产店扫点吃的,下面2盒,好像是960yen/盒,肉厚到不行,3盒下来真的能饱!!没错,吃寿司吃到饱!!!

你们网上看到的“国庆快乐”居然是bic camera的....
可见我这游记拖了多久..

最后一天不能免俗来梅田买买买....
其实就是一些全世界都能买到的牌子...只是日本的牌子比较有价格优势

当然,咖啡也是有价格优势的....相比之下,国内真的贵到哭!

逛到最后...又被拉到这里了....

被我戏称为失物招领处的hands cafe....貌似还不错的样子,只是吃不下了...

看着这堆皮具保养得东西,必须为日本人的细致献上膝盖!

逛到最后还是回这里了....也顺便排了一下台湾网友热推得pablo,还不错哦~可以一试

不能免俗地拍一个格力高的广告牌...貌似是第6代了吧,换在中国,我估计连楼都能换6代了~

大家的最爱,反正我是不爱的...

开箱!!

一路回到其实也摔得烂得差不多了...就是软软的芯确实挺好吃的,但我一个人基本吃完一整个...真的吐了...

Day10
最后一天从北滨出发到关西机场可谓是看起来很简单,坐起来差点就给跪了。
从天下茶屋到关西机场的南海急电有不同车,而且是有快车慢车之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在拖大箱小箱的日本人走!
当时就是在堺停站时看到很多人下车转对面的车才跟上,否则肯定就被运到和歌山了...

这个神奇的班车连图都找站表都找不到...只能看站里的牌...

到最后,只能说这次日本之旅还是漏了很多的地方,下次再去了...
哈哈哈...主要是漏了很多好吃的地方!

在此po一下女朋友的片子和胶带收获,其实也不算太多....

还有这个~

最后发2张算是小设计的随意画的图....别喷,我知道大家想说像谁谁谁,其实这种风格很早就有....我也是参考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