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的澳洲之旅

2016-03-23 11:26 697/6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物/带小孩

很早就有了出发去南半球看看的心愿,此次行程也算圆了我们的小愿望。由于澳洲和北京的节气正好相反,并没有选择在人多的春节期间,正好孩子也没有上小学,赶紧趁自由的时间出发,我们一家三口定在了澳洲的夏末3月初出发。带着孩子出游,时间的随意性很重要,行程不能安排的太紧,走的地方也不能太多,要兼顾城市游的辛苦和海岛游的惬意,能玩能歇能享受。。。于是我们选择了澳洲东海岸的三座城市,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的自由行。

准备阶段

1、 签证:
        签证需要自己提前办理。办理签证无非是亲自申请和代理代办。鉴于省事的考虑,我们提交给了代理机构代办。使用代理机构就是省事,基本就是根据要求提供对应资料,要填写的内容都很简单,都是关于自己家人的信息,单位的资质,提供2寸近半年的照片等等。
        还有就是提供本人名下6个月的工资卡交易记录及与之对应的存款证明原件(需要冻结6个月以上),或者提供5万元定期存款单复印件及与之相应的存款证明(需要冻结6个月以上)。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孩子也需要提供,也就是说如果出行3人都提供定期存款,就是要提供15万元的定期存款单及与之相应的存款证明(需要冻结6个月以上)。
        资料准备好提交上去,竟然没想到出签超级快,神速的2天就出了。

2、 机票:
1) 带孩子出门就要考虑孩子的作息时间和是否能承受的辛苦,所以最后定了国航的直飞。主要觉得一个是国内航空,飞机上有什么问题交流起来都很方便,另外直飞11小时虽然辛苦,但此航班是夜航,能睡一晚上就到了;转机还是比直飞相对辛苦的,虽然转移可以下来休息一会,但时间耗费的好长的。
        最终我们定的飞机去程:CA173  17:00-07:10(第二天)
                                     回程:CA174  20:40-05:20(第二天)
2) 还有一块是澳洲国内飞行,往返的机票我都是在捷星官网上订购的。捷星不定期会对机票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我是观察了1,2个月,并不是提前越早定价格越优惠,赶上低折扣的时候赶紧下手,我是在大概5,6折,提前1个月多月的时候买的。观察下来也基本算是最低价了。价格合适,时间合适超赞!因为基本都安排在了中午飞行,不耽误退房睡早觉,到了后的下午也可以安排活动。

3、 酒店:
        这次安排在悉尼黄金海岸住宿,在选择上主要考虑:悉尼是希望考虑交通便利,离地铁近,周围有超市方便采购。定在:Holiday Inn Potts Point Sydney,紧挨地铁King Cross站,旁边就是澳洲很著名的CLOSE超市。酒店内设施一般,不过很安静。
黄金海岸定在Hotel Grand Chancellor Surfers Paradise,在冲浪者天堂很繁华的地方,虽然不是在离海滩最近的酒店,但走到海滩也不过2,3分钟,而且旁边都是超市,购物店,餐饮店,麦当劳,轻轨站,相当方便。

4、 租WIFI:
        提前在途鸽上租了11天WIFI,20一天,最后还赠送了一天,也就是11天花了10天的租金。

5、 看攻略定行程:
        自由行是要做功课的,行动前的功课则尤为重要!功课准备的充分程度,和玩的尽兴程度绝对是成正比的! 看攻略书、找攻略文章,搜寻游玩项目网站。。。
        澳洲很大,要去的地方太多,所以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将行程安排的相对充实,特别不能忘了给自己安排充足的购物时间,哈哈。

开心的旅程就要开始了!

Day 1:经过11小时的飞行,悉尼早上5点多下了飞机,开始排着大长队办理入关,入关后就要海关安检。澳洲 海关是出了名的严,不管怎么一定要如实申报。我们很认真的提交了申报药品,海关工作人员愣是啥都没看,就问了句是日常的药品吧?我们答复是,就放我们从无申报出口出门了,回头看看,很多人还在被仔细巡查,有的要被当地的小狗狗亲自嗅嗅,我们却很轻松的取了行李,枉费了又是准备申报,又是列药品英文清单的琐碎工作。
        出了机场打车前往酒店,酒店是下午2点才check in,我们又一次幸运的被告之可以提前入住,真的好兴奋!我们到酒店也就不到7点,如果按规定入住一个上午就要在外头流浪,只是觉得熬了一晚上还是挺辛苦的。。。所以我们赶紧收拾行李入住补觉。经过一个上午的休整后,抓紧时间出门解决肚子问题,最终选择酒店附近的日本餐,因为里头可以点米饭炒菜大拌饭,还是很亲切的。饱肚后,开始进行当天的计划安排。

邦迪海滩Bondi Beach
        第一天的悉尼天气非常好,天蓝的透彻,空气新鲜。邦迪海滩长达1公里,是悉尼的标志性场所之一。头顶蓝天,脚踏海洋,让你心潮澎湃,真的是太美了。本来没有计划下海的,因为刚接触海水还是有点凉的,但孩子玩疯了,在太阳的映照下,直接下海去拍浪。我在细细的沙滩晒太阳,享受暖洋洋的日光浴。

Day 2:蓝山Blue Mountain
        蓝山,在悉尼的西面,一道长长的山脉,覆盖面积差不多有一百万公顷。那天游览蓝山天气格外的好,天格外的蓝!
在这里蓝山的缆车必须应该坐一坐的,被分为三段,可以领略不同的景色,感受缆车本身的特色。
        第一段缆车SkyWay,中间是玻璃地面的缆车,可以站上去看脚下的山谷。
        第二段缆车Scenic Railway ,距离最短,但最有特点,下行的时候,感觉直接向下冲,还好缆车速度慢,否则就成过山车了。
       第三段缆车Cableway,全澳洲最陡峭的空中缆车,搭乘这个Cableway很平稳靠窗站,享受雨林的探索之旅。

Day 2:野生动物园
      离蓝山不远的地方有个不大的野生动物园,在这里认识了个来自台湾的小朋友,2个人差不多大,很快就熟悉了一起玩耍,小朋友自己根据行程线路参观小动物,俩个人一起去盖每个动物印章,代表参观完毕,小本上有的动物,但实际没找到,2个人还合计着到哪里找,配合的好默契,最终完成任务后两人牵手去喂袋鼠了,去看长嘴白鹈鹕。。。
      在这里,考拉是不能自己抱的,但你可以近距离的站他身边和他一起合影,很萌很可爱。

Day 2:环形码头&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
         今天最后一站来到了环形码头,悉尼坐游船很方便,码头买船票即可。傍晚的悉尼尤为美,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欣赏着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躺在街边的草地上,超舒爽,时不时的海鸥围绕着簇拥着,飞到你身边。。。来到这里我们吃了来澳洲第一顿中餐,尝到了久违的蛋炒饭, 三杯鸡,爆炒鱿鱼

Day 3:鱼市场 SYDNEY FISH MARKET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很松散,去鱼市场尝尝本地正宗的海鲜,溜溜商场逛逛街。我们上午到的时候还有很多商贩在进货,这里的海鲜都很新鲜,生的熟的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吃。这里不管卖海鲜,可有代加工海鲜的店铺,店家可以直接加工,坐在那里就可以直接等吃了,呵呵!那天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市场上的人好多,加工吃饭都需要排队,等座位也要排队,还好我们坐到了离门口很近的地方,是个风口,吹着小风吃着海鲜,爽!由于小孩对海鲜一点都不感兴趣,给他点的是个海鲜炒饭,和顿顿都不离的薯条。

填饱了肚子开始我的行程了,看地图这里离市中心的购物街不过2公里,为了节省时间,节省体力我们还是选择了出租。闲逛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但对于那对父子在逛了一会后就烦了,我开始打发他们的时间,叫他们逛个书店,吃个冰淇淋。。。时间飞快的过去了,我们并不晓得在这里周末经常会有很多店4点就关门了,想到要给小同学们买澳洲本地的文具SMIGGLE,连问路到跑步,到了门口人家已经关门了。。。任务没有完成好遗憾。这样我回到酒店,像前台打听最近的这个店铺开张时间,前台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告诉我他们9点开门还建议我明早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做地铁过去,买好后地铁回来,时间上有保证,第二天是周一也好躲避早高峰,就这样把第二天早上的行程确定完成。

Day4:SMIGGLE & 黄金海岸
        很紧凑的上午SMIGGLE购物时间,接着我们就直奔机场开始下一站:黄金海岸
        初到黄金海岸,坐着接机的小车里,感觉道路两边有种塞班岛的感觉,不高的建筑物一个挨着一个的。刚下飞机天气不好,云很多有点阴,入住办理很顺畅,安排到了31层,居高临下俯瞰海滩,这时候天空也晴朗起来,看来迎接我们的还是湛蓝的天,酷热的太阳,哈哈。

Day5:热气球  & 快艇游船
         看过飞屋环游记,就对热气球充满了憧憬,一直都想体验一次。这2个项目是提前预定好的,所以一大早按照前一天约定的时间在酒店门口等待导游来接,大概4点导游兼司机接上我们,及其他酒店接客人便一路向南向气球起飞地出发。途中开始介绍坐热气球的注意事项。先是英语,然后中文,然后日文,听得特别清楚。主要讲的就是如何进热气球,一个一个进去,先顺着篮子上的小台阶踩上框,进到篮子里。热气球快着陆时,拉住篮子内部的拉环,身体半蹲向后靠,减轻降落时的颠簸带来的冲击力。事先司机会说篮子着陆是会先碰一下地,然后轻轻弹一下,再起来弹一下,像小袋鼠一样弹几下就停住了。
        热气球升起的时候很慢很慢,景色越来越美,可以看到很多小牛,小袋鼠。本来还比较担心恐高,但升起后没有任何感觉,站在篮子里很自如的观赏。迎着朝阳,俯瞰田野。由于天空很多云,经常是透过一缕阳光照射到我们,映衬着大家的笑脸。升在空中的时候我们还捕捉导了一道彩虹,很美没靓。热气球之后工作人员会组织大家一起帮忙收气球,也是很好玩儿的工作,大家也很配合齐心的一起完成。

从热气球营地离开,司机带我们去了酒庄吃了西式早餐,然后就驱车来到了可以乘坐快递的码头。乘坐快艇不要带任何怕水的东西,相机,手机,手表,帽子都不要带,因为你一定会全身湿透。那天天空不作美,在我们乘坐快艇的时候一直在下小雨,我们穿着提供的雨披和救生衣,净亏是穿了,还是挺冷的。驾驶员在一小时的行驶中会做各种回转,变向,保证满足你尖叫的欲望,酣畅淋漓的快感!除了乘坐的刺激,驾驶员还会带游客看看黄金海岸的高档别墅区,都是建在小岛上的,基本都在500-2000万澳元一套,让你在享受之余继续找到下一个奋斗的目标。
        哈哈。湿漉漉的下来后可以在接待厅看到自己的照片和录像,一份25澳元,搭乘这里提供的黄色卡车,送你回酒店。这个项目玩的不好,小雨一直扑打着我们,冷飕飕的,海上的急刹急转因为小雨感觉少了很多乐趣,以至于我们都没怎么拍照留念。所以出门玩还是相当期待艳阳照大地的

Day6:布里斯班一日游
        这一天我们是报的当地的一日游,其实对布里斯班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去那里只为去龙柏动物园去抱抱考拉。一早7点半导游兼司机就会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一路上介绍布里斯班这个城市,由于是英文导游,我们基本都在睡觉中度过。。。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很近,大概1个多小时的路程。
        在这里,我们欣赏昆士兰州的首府景色,搭乘布里斯班河游船,这里拥有“考拉之都”之称,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搭乘布里斯班的摩天轮,俯瞰美丽的城市景观和布里斯班河。这里的摩天轮很有意思,是你坐上去很多圈,但规定的时间是10分钟,10分钟后摩天轮停止运转,工作人员会安排每个小房子里的游客下来。
        在这个小一日游里有3个来自北京的游客,每次都拉着我们一起转,开始以为因为都是北京的老乡们亲切,聊过才知道这个团是英文团,他们对英语基本不懂,导游介绍的注意事项,景区介绍,活动时间。。。都需要帮忙翻译告诉他们。我就挺纳闷的3个60岁刚退休的老年人,胆子好大啊,不懂英语竟然来了澳洲半个月了,走到一个地方后再定下一个地方的机票,行程,下半个月要继续墨尔本新西兰自驾,他们好有勇气啊,讲话不会英语不用怕,带着手机翻译,不行找当地华人翻译,游客帮忙,自驾找有中文语音的导航,找可以中文服务的旅游公司。。。走了半个月也闹了不少笑话,但老人们很开心也见识了不少,佩服他们的胆识!

接下来的下午我们驱车去了郊区的龙柏考拉动物园。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考拉自然生态保护区,饲养了90多种澳洲特有的野生动物,当然以考拉最为著名,以鸭嘴兽最为珍贵,以袋鼠最为可爱。小朋友在这里抱着萌萌的考拉,摸着他柔软的毛毛好可爱。在这里喂袋鼠的食物可以在入门处购买,袋鼠不怕人,可以围在人的身边,从你手中取食。
         由于中午在外面基本没有正经吃东西,晚上回到酒店,就再次安排的中餐,主要是希望小朋友能正经的吃饭,而不是总吃零食。这里的中餐吃下来基本和西餐差不多价格,不要考虑国内的餐馆价格,在这里基本一个普通的素菜80人民币。

Day7:购物 & 黄金海岸 冲浪
      特意安排了一天的采购时间,是希望不要把时间控制的太紧,轻松些。由于酒店楼下有很多小店,这几天基本都逛了,满街的UGG,UGG不是个牌子而是个产品名称,各种品牌都告诉你原产澳洲,叫我一时浑浊了。。。在大家的推荐下,我们今天安排去了Harbour ,是这里的奥特莱斯,品牌不多,转几下就没得看了。。。只是采购了些帮朋友代买的东西,趁着阳光,我们决定赶紧回去踩海去。可问题又来了,去的是够是UBER去了,非常方便,回来软件不能用了,预约不了车了。。。只好打了个出租车

来了黄金海岸好几天了,一直没真正下海,这里的海岸线,超广角的视野,金黄色的沙子,超级细软。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踩着冲浪板,迎来一个个浪头。小朋友是自己走进海里,被一个个浪打回来,被海浪冲回来的感觉非常爽。

Day8:海洋世界
        这里是孩子的世界,里面看了企鹅,海狮,海豚。。。做了小型过山车,激流勇进等等很多的游乐项目,这些小朋友都能自己去排队,检票,系安全带,自信满满的乘坐,开开心心的再去寻找下一个项目。

下午回到酒店继续采购,在这里需要提的就是国人的代购。给姐姐小孩带的双鞋需要换,短短回酒店上下楼的5分钟,回来用我蹩脚的英文问导购,换一个颜色黑色,同样大小的鞋子。。。在我还没听懂导购回复我的滴里嘟噜的一堆什么后,旁边的一个小姑娘平静地跟我说,他是告诉你已经没有了,我说我刚来过试过的,他搞错了吧?!小姑娘很淡定的说,没错!那是因为我都给买走了。。。

Day9:享受酒店早餐,准备行囊,回家咯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把时间再次放慢,享受这酒店的早餐,还是那句吃一顿要顶三顿哦,哈哈。由于我们9点半才下去,基本没人,我们三人在大大的餐厅悠闲享用。
        下午载着我们送机的车,很快到了机场,黄金海岸的机场很小,捷星的办理值机通道很多,人很少,不需要排队就换好登机牌,托运行李。我们是提前买好的托运行李费的,工作人员也会检查手提行李的重量,因为手提随身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黄金海岸-悉尼-北京
         很快到了悉尼,之前的安排我给悉尼机场留出了5个小时充足时间,可到了才知道可国航的工作人员根本没开工啊,等啊等,直到离起飞还有2个半小时的时候,工作人员才开始值机,值机速度超慢,不知道是不是系统有问题,就2个多小时好担心进去后办理退税非常慢,耽误了上飞机。
         之前看攻略很多人推荐了退税APP TRS,在下载后输入旅行信息,发票信息,付款信息后会自动显示申请信息及二维码信息,到了办理窗口走二维码通道,出示这个二维码,购买商品发票及要退钱的信用卡,等到5-10天左右,款到会到账的。省去了现场填写信息,很多的麻烦,超级速度的就办理完成。记得澳洲是同一商铺300以上可以参与退税。
           接着就是听着催促登机的广播通知,好几百号人竟然要在20分钟内完成登机!我们继续经历着11个小时的长途,在飞机上继续吃睡行,心中怀念着那片海。。。

Day10:迎着5点多的日出,我们安全抵达了大北京,结束了此次的美妙之旅。

这次旅行,小朋友的适应力还是不错的,小朋友6岁,可以管好自己了,直飞11个小时基本就是睡觉,吃饭,喝水,上厕所。由于是经济舱,也有睡着不舒服的时候,但自己会及时调整睡姿一会便又呼呼了。在澳洲的作息时间也算正常,巧克力没少吃,薯条没少吃,不过矿泉水,橙汁,水果也没少吃,所以么有上火,轻轻松松的适应着!还就是北京和这几个城市时差也就2,3个小时,基本没有导时差这回事,回来后基本是休整了一天后,周一按时到校报到,学习,玩耍。
        澳洲是说英语的国家,对于我一个已经把英语还给老师的人来说,看攻略安排行程确定方案是没问题的,到现场只能是家里的爸爸发挥了。缺点就是我自己出门买个东西,很不放心的要带个翻译,但澳洲人民还是很友善的,听不懂他们会即时换词,放慢语速,亲自引路,总结下来就是张不开嘴不用怕,走到哪都会有热情的人们向你招手
        由于此次行程时间并不长,自驾大洋路,企鹅岛,心形大堡礁没有实现,不过没有关系,每次的旅行都会带着几分遗憾,澳洲的日出与日落,澳洲的阳光,沙滩。。。期许我们的下一次吧。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3 14:25

2016-03-23 15:0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10:52

2016-03-30 10:16

10天,和老公带两岁娃,北京_悉尼_黄金海岸_凯恩斯,是不是太紧张了?正犹豫凯恩斯要不要去呢

2016-04-03 07:14

引用 girlyuyang 发表于 2016-04-03 07:14:27 的回复:

回复girlyuyang:我觉得有点紧张,毕竟娃小,睡觉时间很多,地方多大人就辛苦,基本就是2晚就换地方,如果去这些地方那就再加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