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游走在丽江大理昆明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3-14

写在你看之前的话

呃,第一次来写游记。感觉还是很爽~哈哈哈哈!大概说下这次的旅行。和女友两人去云南了整整六天,虽然感觉很累,但是也蛮好玩的。嘿嘿,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孩纸,享受最后一次学生证的折扣还是棒棒哒。包括机票以及住宿等,总共花了大概6500+,也算是淡季去的,虽然会错过很多旺季的美景,但是人确实不多~下面我会一一介绍我们每天的旅途以及一些给各位即将去或者心动前往的朋友们一点建议。

先大概说下我们的行程。由于本人比较任性,以及我女友基本上都是听我的安排。于是我就首先订了机票,成都丽江,然后从昆明成都的。订了过后我才发现很多游记的顺序都是先到昆明,然后去大理最后去丽江。于是,我就华丽丽地只能自己去找一些逆行程的琐碎来串成我的攻略。
吐槽够了所以不废话了。下面是我们大概的旅程安排
第一天(3月14日):成都丽江,前往束河古镇和大研古镇。夜宿大研古镇
第二天(3月15日):丽江坐车前往大理双廊,游海地和南诏风情岛,并住在双廊
第三天(3月16日):去上关花公园和蝴蝶泉,前往大理古城,夜宿大理古城
第四天(3月17日):爬苍山,夜宿火车上(大理昆明的火车)
第五天(3月18日):去滇池和云南民族村,夜宿昆明
第六天(3月19日):游了翠湖,陆军讲武堂旧址,晚上坐飞机回成都

背景音乐选这首歌,是因为,无论你去丽江古城还是大理古城,你都会听见这首歌。特别是在卖手鼓的地方。

主要的拍摄器材就是佳能60D,小米note和小米4。由于拍摄水平还不到位,所谓照片看上去都很渣,希望大家轻喷。

第一天(3月14日)

1、学校-成都双流机场:打车软件;
2、成都双流机场-丽江三义机场:飞机(一个半小时);
3、丽江三义机场-丽江市中心:机场大巴(近一个小时);
4、丽江市中心-束河古城:打车软件(二十分钟);
5、束河故城-丽江古城:打车软件(半个小时)。
具体花销如下:
1、路费:1194(对应上面的2)+32.9(1)+20*2(3)+3.6(4)+22.6(5)=1293.1元
2、住宿:94元(丽江古城的晓雪忆舍客栈)
3、其他:90(午饭)+5(菠萝)+10(黑山羊肉串)+6(玫瑰花饮料)+69(晚饭)+204(慢摇吧)=402元

总花销1789.1元

注意事项

1、束河古镇不是很大,最多能玩一两个小时。(如果不坐吧的话)
2、丽江古城很大很大,小吃街也有很多,建议事前看好地图。(我们是当时拿着百度走的)
3、丽江客栈很多,有些在小路里面很不好找,最好走到客栈附近时给客栈老板打电话求接!
4、丽江城内打车软件都很好用。

第一天游记

一大早六点半多起床,从成都某科大坐了个滴滴去成都双流机场,然后坐上首航10:45-12:25的灰机到了丽江三义机场。

一下灰机就感觉到丽江确实比成都要暖和一点。下了灰机就坐机场大巴到终点站,再坐了个滴滴去束河古城。(本来打算等公交的,结果等了半天没来不说,好不容易来了一辆,人还很多。我象征性试了下滴滴,发现还能用,就果断打了个滴滴。)感觉都很顺利,就到了束河古城。

天气确实不错,还有点热。人也不是很多。然后我们就溜达溜达古镇,也在下午近两点吃了我们的午饭。

其实就点了一个土鸡米线,什锦炒饭以及一个红烧牦牛肉。小贵小贵的,特别是那个红烧牦牛肉,不过确实很好吃~然后就继续在束河古镇各种逛了。~附图

古镇里不仅有这种马车,还能单独骑马的~我们就没去体验了,虽然也是古镇的一种特色景观,但是街道偶尔会有马粪,臭臭地不爽。

这是一个戏台,据说还会有演出的,不过我们就象征性照张相就走了。

古镇的蓝天白云...(我承认我照相技术还不到家...)那天的太阳真的不小,下午好热好热的。不过太阳直射不到的地方还是挺凉快的。

然后继续逛了下,又吃了点零食。就准备去大研古镇。本来打算坐公交车的,但是出来看见很多面包车和出租车,我们问了下价格感觉不是很满意后,又想起了滴滴,哈哈哈哈,就顺便打了个滴滴过去。(我真不是打广告的...)然后发现云南的师傅性格都很慢的说,不像成都人都很热情,基本上云南的司机都是你问他下他说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遇到比较内向了。不过云南的师傅直中要点,大研古镇很大,问我们去哪个门,由于当时晚上的住宿已经订了,我就地图看了下去了南门。(大研古镇就是所谓的丽江古城,真的很大很大,还有部分再扩建...)

象征性照了个牌坊,这边这个门(应该是南门)有点偏,进去走了好一会儿都没多少人。我们开始还真以为淡季基本上就没人呢。

走到官门口的时候,才发现人还是好多的。而且这个官门口这还有条小吃街,嘿嘿

然后我们就去找我们的住宿了,住的是在去哪儿上订的 晓雪忆舍客栈 (也是扒的别人的攻略推荐的) 客观的说,确实环境和房间来说都不错,老板非常热情,人很好~只是,找客栈也是够累,我们为了节约点话费,就自己拿个地图找。但是古镇的小巷子好多,我们围着客栈绕了一圈一圈才找到,我还是觉得以后丽江去客栈的话找不到还是打老板电话好了。

这是从我们二楼房间俯视的整个客栈内。

然后我们把背包都放房间了!!!都放房间了!!!包括我的相机!!!唉,结果错过了好多丽江的夜景,这算是我们第一个很大的遗憾吧。后面几天我都相机不离人了。然后我们就出去逛了,晚上突然发现古镇的人一下多了好多,不知道从哪涌出来的- -

这是用手机拍的,当时看到山上的夜景时,真是美呆了。当时好多人就在用手机拍。唉~

请无视下那两个人影....

四方街,算是丽江古城的中心地带了,给你们放个门牌坊,你们自己去看吧~哈哈哈哈哈

到了丽江怎么能不去酒吧等体验下夜生活。虽然我带着女友出去的,没办法体验艳遇什么的,但是我们也象征性去体验了下慢摇吧..

就在四方街不远的一条街,基本上全是慢摇吧。(所谓慢摇吧,我觉得就是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吧,有歌舞,有小品什么的,你只要买点东西坐那就可以一直看)我们象征性地,呃,不能象征性了,这两杯鸡尾酒和一盘果盘好贵的!!!不过也算是体验吧。感觉灰常热闹啊,闹得出来后都感觉到一点耳鸣了....

然后我们就回客栈洗洗碎了。(有个插曲就是,一般客栈老板都会提供一些一日游和长途汽车等咨询以及订购服务,我们第二天去双廊的大巴也是在客栈老板那定的。老板还一个劲劝我们多待几天丽江,去香格里拉玉龙雪山那边等等。可惜我们这次主要行程是在大理。)

第二天(3月15日)

主要交通如下:
1、丽江-双廊:长途大巴(让客栈老板帮订的,高快站也有)(高速路上两个小时十分钟);
2、双廊内:观光车;
3、双廊-南诏风情岛:渡船(价格含门票里)(五分钟);
具体花销如下:
1、路费:90*2(1)+55*2(2)+25*2(南诏风情岛学生半价门票)=290元
2、住宿:480元(双廊海景123客栈)
3、其他:16(早饭)+100(午饭)+47.5(晚饭)+17(零食)=180.5

总花销1000.5元

注意事项

1、如果让客栈老板订的长途大巴,可能是散客拼的,接散客的时间可能有点久。
2、双廊内的观光车是10元/次/人。我们之所以买这么贵,是因为被坑了!建议根据自己需求购买!(我们买的是双廊大理古城的往返票而且并没用,其中双廊大理古城中的观光车可以随便坐,但是有时间限制不超过第二天下午的五点)(下附图)
3、海地生活是不要门票的,白凳子和白桌子在南诏风情岛上很多,南诏风情岛游玩时间大概两个小时。(下附图)
4、大理的蛇皮果挺好吃的。通价是15元/斤,一般可以讲价两三块。但是不是很好剥!(下附图)
5、南诏风情岛的最后一班渡轮是晚上六点!晚上六点前务必在渡轮码头。
6、如果是海景房的话,可以晚上买点面包,早上用面包屑喂海鸥!

第二天游记

第二天我们上午就坐上去双廊的长途车。其实高快站也有的,但是时间基本上是早上,中午和下午。而在客栈老板那订的车是上午的,然后也在古镇门口就能坐车,挺方便的。唯一缺点就是,这种长途客运车是在丽江专门接散客去双廊的,一路上等人接人,花了不少时间不说。我们这车还运气霉被交警开了罚单,又耽搁了一阵。到双廊都快一点了。(PS:丽江双廊高速上的时间大概是2小时10分。还是前面提到的,云南的师傅都性格慢,开车不算很快。车速一直在六七十码)

这就是双廊镇上的街道,其实和一般的街道差不多。一条公路,两边房子,而且房子参差不齐,还有的在装修。毕竟也许我们作为的景点,别人也还有生活的。

看见这家店名的时候,惊呆了...其实丽江古城也有。看来居然是连锁店....我们果断..没有吃它

我们的午餐最终还是选在了这家店。(PS:其实我们选餐厅很单纯,就是有人吃而且有特色且不是很贵!!!)

老样子还是三个菜,点了下他家特色的酸汤鱼。虽然看上去辣辣的,不过真是不太辣(请无视四川比较能吃辣)。由于本宝宝不是很喜欢吃鱼类,所以我点了个回锅肉。感觉真是货真价实啊,不愧这么贵,肉都挺大片的..还有个酸汤杂菜(姑且这么叫的).

吃了过后,我们纠结了下,打算还是先去房间,把衣服放出去后再去浪。于是我们满怀欣喜地去找我们的海景房!!!

这边的巷子都是这样,就是从公路直接到洱海边上,笔直笔直的,两条巷之间也走不通。

这是隔壁海景客栈的房间。哈哈哈哈,当然是不能和我们的比的。

这是我们海景房附带的海景阳台。

这是房间内的休息室吧,也很不错!!!

给你们看看男主帅帅的轮廓,哈哈哈哈...(我没P。只是背光照太黑了,懒得开闪光..)

在房间休息下了后,虽然都舍不得出去了,但是我们还是打算去海地生活看看,以及再去南诏风情岛上溜溜。然后我们就坐电瓶车到了大建旁村,然后就凭着感觉去找海地生活。果不其然的是,一进大建旁村,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于是各种问,基本上看过的都会说,没什么好看的...然后就是排队照相。象征性放一张好了,不过因为这算是双廊的地标性景观,象征性看下也罢。

这就是所谓的海地生活,白凳子白桌子....我确实没发现什么亮点。

不过,我们还是象征性地去排队拍了个照。这就是女主和男主,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去了南诏风情岛。都快四点半了,才发现南诏风情岛有关门时间是六点。(貌似是六点后就没有渡轮了,我们刚好赶上六点回去的最后一班快艇)。然后由于时间比较赶,再加上我们各种自拍等等,所以我们基本上就只是在海滨的环岛路线走了一圈,上面的两个广场都没去了。

上面是当时在渡轮上准备上岛的时候拍的。

一进大门就会看见这个...

这是在岛上拍的,对面就是双廊

感觉要是不收钱的话,可能很多人会把这当公园了。(本地人也是要票的...)

当逛完海岛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去海地完全是多余的,因为岛上有很多白凳子白桌子让你照相的,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人...

由于我们回去下渡轮后,岛上一阵狂风暴雨。当时也没观光车了,我们就一个劲跑回了我们的海景房休息~

洱海的月也是属于“风花雪月”的一部分,虽然我没拍到月亮(技术太差,完全拍不下来),但我还是象征性拍了下星空。如果说白天的大理天空真是彩云之南,那么夜色中的大理天空便都是繁星。

第三天(3月16日)

1、双廊-上关花湿地公园:拼车(20分钟);
2、上关花湿地公园-上关花公园:中巴(10分钟)+走路(一个小时);
3、上关花公园-蝴蝶泉:步行(半个小时):
4、蝴蝶泉-大理古城:中巴(40分钟);
具体花销如下:
1、路费:10*2(1)+5*2(2)+8*2(4)=46元
2、住宿:118元(爱在·木槿阁客栈)
3、其他:16(早饭)+170(晚饭)+48(零食)+55*2(上关花公园学生半价门票)+30*2(蝴蝶泉学生半价门票)+540(茶叶和纪念品)=774元

总花销:1108元

注意事项

1、双廊大理古城甚至下关很容易,不管是拼车还是等到下关的大巴。
2、双廊到处有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地方,在双廊镇上骑还可以,但是如果去海地就不方便了。上南诏风情岛前有可以停车的地方。还有那种smart的小汽车可租赁。
3、双廊基本上用不了打车软件。
4、双廊天气变化无常,可以一分钟下雨一分钟太阳(毫不夸张),建议带个帽子遮雨遮阳。
5、双廊到上关花不是很容易,建议包车或预定专车前往,并且如果你不包车的话,从上关花公园到蝴蝶泉是基本上不可能坐得到车的。
6、上关花的门票包括上关花索道上溶洞,上面照相后免费送钥匙扣(如果要相片需要10块钱一张),上关花公园及免费品茶(本来说的不包邮,邮费30,但后面看见我买了500多的茶,还是包邮了)。
7、蝴蝶泉到大理古城有中巴,中巴在蝴蝶泉出来的停车场门口,很方便!且中巴可以到崇圣寺三塔。
8、附上关花公园和蝴蝶泉的景区地图

第三天游记

大清早的洱海,又是另一种景色。有海,有鸟(不知道是不是算海鸥),有岛。

在戏台门口有摆小摊卖米线的,我们就在那吃了。我女友说很不错~(她要的是上面的凉拌米线,还能混搭..(一共有三种米线,或者叫米粉).)

吃过早饭,我们就开始了最累但是最舒服的一天旅程。不过,首先是被坑了下,我们本来是打算等大巴直接去上关花公园的,结果有个拼车的说动了我们,然后我们拼了车(感觉大部分在双廊拼车的,都是去大理古城或者下关大理火车站那))。结果,那个司机把我们拉到了一个什么不知名的在建的上关湿地公园....(其实感觉是那个司机一开始就不想拉我们去上关花公园,因为不在一条路上)。然后我们也就算了,象征性逛了下这个湿地公园...

虽然看着还不错,但是...总是感觉被骗了...

唯一令女友很开心的是她在路旁发现了樱桃树...

然后我们在门口坐上了去下关的大巴,师傅说把我们丢在离上关花不远的一条公路上....事实证明这也是太远了...

下了大巴,走在田间小路上,看着四周的村名耕地劳作,也算是悠然自得....不过就是太热和太累...从下中巴车到假上关花公园都快半个多小时(PS:为什么称为假上关花公园,我下面会说明)

不愧是彩云之南,确实蓝天白天,看着都很舒服。只是一会儿一朵云过去遮住太阳,导致一会阴一会晴。还是不是下点太阳雨。

走了近一个小时,走到了这....但是这就只是个牌坊,都令我们欣喜...不过,真的只是个牌坊,所以我就把它称为假上关花公园...

假上关花公园往上几步,就是一群小学生在买东西的...我女友最喜欢这种..就也凑过去买,那些各种零食,也不贵什么五毛啊,一块之类的。不过,仔细看看这些小孩都挺可爱的说。当时大概时间十点多吧,也没懂他们咋没上课- -

从小学门口又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总算到了上关花...然后就顺大势地莫名其妙地买票坐索道上山。

上来后才发现,上面不是看花的...是溶洞...不管散客还是跟团的,都必须跟在导游后面进去,貌似是因为里面没有信号,为了安全考虑的吧。溶洞里面不要怕冷,走得你后面直喘...

这是溶洞里最有特色的一天,名字忘了。姑且叫做一线天吧,不过,导游说满月的晚上,能够直接从这洞洞看到月亮呢..我反正是信了

这是溶洞的一般景色,其实感觉没太多特点。就是加了点灯,看上去还不错。而且溶洞的形状什么的,导游都说了,七分靠想象。

总算爬出来了,基本上就是山半腰了(不能再上山了)。然后这里各种卖情侣锁的,我们还是没有附和了。只是在这各种自拍。登高望远的感觉真的很棒,这个地方基本上可以看见洱海的南部,以及附近的白族乡镇等。

然后下山后,本来我们是在找去蝴蝶泉的车。结果被一个导游莫名其妙说服进去品茶。说是包含在门票里的。然后品着品着我就控制不住购买欲了。事后女友一直板着脸....唉。不过那上图的四桶小茶喝着还不错,只是我还专门买了普洱茶....这里的普洱茶卖得价格要高一点,但是我总觉得这里质量稍微比其他的有一定保障。而且说服了老板说包邮。不过,像我女友就觉得上当受骗什么的。反正都有理吧,毕竟都不知道内幕,出来玩也就花钱买个开心吧。嘿嘿...女友看到这段估计又得打我一顿了,说我乱花钱- -

喝完茶又随着指引,到了这个真正的上关花公园,因为它才主要是讲花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对,所以基本上都没花- -...这也算是淡季的忧伤吧。象征性科普下,上关花如果作为一种花讲其实就是上图的曼陀罗...

然后我们就去了蝴蝶泉...唉,自由行的悲哀就是没车...从上关花公园到蝴蝶泉是没有车的,滴滴在这边也不管用。大巴的话由于不是一条道路上的,也就是坐大巴要回到我们下大巴的那条路上,感觉都不划算。于是,我们又赤裸裸地走到蝴蝶泉去了。还好,就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吧....(PS:本来女友就因为买茶叶生气,还要走这么远,也小郁闷小郁闷的....我一直很内疚愧疚自责的)

这是蝴蝶泉里面了,步道很舒服,两边还有大树。人也不是很多...

..然后先去看了什么蝴蝶大世界....有点失望,没多少蝴蝶不说,有的还都是黑呼呼的...蝴蝶的五彩斑斓呢- -

这是什么水上舞台,不过我们没赶上看表演。唉~很多人在边上喂鱼。池子里的鱼也是肥硕肥硕的~

这是正宗的蝴蝶泉...怎么说呢,还行。虽然比较质疑水太蓝是不是灯光照的,不过并没有看见灯。水里亮亮的都是钱啊!!!

出了蝴蝶泉,有大巴等着去大理古城(也可以在崇圣寺三塔那下)。不过我们有点累就直奔客栈去了。结果客栈也是个坑,看着确实也不错,但是是新修的,而且周围还在建楼。也是里苍山门(大巴下客的地方)挺远的,好歹有观光车,我们就坐了一截,走了一截。到了客栈老板才说可以接送的!!!所以,重要的事说三遍,打算去客栈之前先给老板打电话,万一能接呢!!!打算去客栈之前先给老板打电话,万一能接呢!!!打算去客栈之前先给老板打电话,万一能接呢!!!

然后放了部分行李,我们就去大理古城溜达。整体来说大理古城还是没有丽江古城好。晚上的大理古城也就感觉只有一条街是亮着的,就是下面这条。

这是站在城楼上拍的,就这条街最繁华。

这应该是大理古城的南门,南门对面,就是我站的地是条小吃街,也是人多。然后我们就象征性买了点小吃,让老板来接我们回客栈了。

第四天(3月17日)

1、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公园:出租车(20分钟);
2、崇圣寺三塔公园-天龙八部城:打车软件(20分钟);
3、天龙八部城-苍山洗马谭索道:走路(30分钟);
4、苍山洗马谭索道-大理火车站:先走到大理古城(1个小时),再坐古城内观光车到风花雪月酒店(30分钟),再坐公交车到大理火车站(50分钟)。(PS:因故,所以去了大理古城,不然可以在一塔公园那直接坐上去大理火车站的公交车)
具体花销如下:
1、路费:15(1)+6.8(2)+15*2(三塔公园内观光车)+15*2(苍山缆车)+2*2(4)=85.8元
2、住宿:夜宿去昆明的火车。软卧150*2元
3、门票:27*2(天龙八部影视城学生半价票)+60*2(三塔公园学生半价票)+20*2(苍山学生半价票)+100*2(洗马谭索道到中段)=414元
4、其他:24(早饭)+98(晚饭)+19(零食)=141元

总花销940.8元

注意事项

1、大理古城到崇圣寺三塔,不同的门会有不同的出租车价格。我们是南门过去的,一般要价20元,遇到一个车要价15元。另外,那边的出租车基本上都不打表,所以上车前你可以先和师傅讲好价格。一般不要去拼车,因为拼车人不满一般是不开的。
2、三塔内的观光车有几种,比如可以任意坐的是35元,坐单程的是15元。
3、三塔到影视城的路不是很好走,一般拼车要价比较高,建议打车软件。
4、如果想更多的爬下苍山,建议不要从洗马谭索道上下。原因有二,一个是洗马谭索道不卖单程门票!另一个是洗马谭索道上去刚好在苍山游览步道的中间。不过,洗马谭索道是三条索道中最长的。(下附图)
5、如果打算一起游玩大理古城,洗马谭索道上苍山以及天龙八部城。可以考虑在古城里面买套票,确实要便宜点。(我们不买的原因是我们门票都可以半价)

第四天游记

昨天走了太多路,一大早太阳都出来老高了。云南的天,不管什么时候看都是这么舒服哇。

然后我们就去了离大理古城不远的崇圣寺三塔公园。

上面这张照片应该是大理的标志性纪念吧。淡季的好处就是人少,随便拍拍拍....

其实崇圣寺三塔公园一点都不小。后面超大的,还有什么山门什么的。可以坐观光车上下。不过我们是走上去,坐下来的。虽然是淡季,但是观光车还是需要等,因为很多旅行团都是直接坐观光车上下的。

逛完三塔公园,我们便前往了天龙八部城。

其实天龙八部城里面真的不大,而且感觉人气不是很足的样子,很多店门都没开。后来才发现是因为上午本来就没多少人。

这皇上的椅子,人要进去照相还要花钱穿衣服去照....我们嫌麻烦就没去了

看完天龙八部城,就顺着走上去,坐索道上苍山。不过,天龙八部城上面的洗马谭索道超坑的!我在攻略里有说,这就不再提了。不过,已经入坑了,就好好享受吧。这个索道确实很长。然后到了索道中段,下来都已经够冷了。(PS: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季节的缘故,上段到雪山顶的索道没有开放。)

然后下了索道,要去看的苍山景点,还要走下去。或者坐下面这个类似缆车的东西~

然后就看见七龙女池了...这算是洗马谭索道附近唯一的景点吧。

这不知道算不算一个龙女池....

七龙女池这景观的终点就是这样一个山涧,感觉一般一般的。纯当爬山锻炼了。

不过回头望山下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然后就坐缆车再坐索道下山了。下山后,我们就又一次穿过大理古城到风花雪月大酒店那坐公交车前往下关大理火车站了。

这就是大理火车站,虽然小,但是很干净...干净得周围都没有点饭点和快餐店啥。

由于是晚上近十一点半的火车,我们到火车站时才五点多,于是果断又出去浪了一波。就去了洱海公园。路上顺便吃了晚饭~

这算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铜锅牛肉~

饭后茶余,我们就去洱海公园溜达了

虽然时间不算晚,但是月亮都已经挂出来了。这可不可以算是洱海的月呢?!

碰巧走到这边,看见一群人围观一个即将冬泳,呃,算是春泳的大叔,也是棒棒哒。抓拍一张~

然后就浪回了火车站。

虽然买的是软卧,可是火车上果然还是睡不好觉~直接导致第二天精神萎靡...唉,下面是第五天的了。

第六天(3月19日)

1、昆明火车站-海埂公园:公交(一个多小时);
2、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步行(15分钟);
3、云南民族村-金马碧鸡坊:公交(近一个小时);
4、金马碧鸡坊-快捷酒店:步行(一个多小时);
1、路费:1*2(1)+2*2(3)=6元;
2、住宿:汉庭快捷酒店圆通山公园店,151元;
3、其他:24(早餐)+41.5(午餐)+62(晚餐)+28(零食)=155.5元;
4、门票:云南民族村学生半价票45*2元;

总花销402.5元。

注意事项

1、如果不习惯火车上睡觉的朋友,建议还是晚上睡宾馆,下午或者上午坐大巴从大理昆明。火车上睡觉真是受不了,严重影响第二天的旅行效率。
2、海埂公园就是滇池,直接出火车站坐44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即可。只是44路公交车最早开车时间是七点!
3、海埂公园上午去基本上租赁自行车、坐船游滇池以及卖小零食的店都没开门!也可以提前买点面包去喂海鸥!
4、云南民族村有很多免费表演(一个付费表演),下附图!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5、金马碧鸡坊没有类似小吃街的吃的!!!我不知道被哪篇游记坑了。或者很难找到吧,反正我们绕了几圈问了好多人都说没有!
6、快捷酒店提前订!昆明作为春城,快捷酒店总是会人满!

第六天游记

下了火车,我们象征性在火车站吃了个早饭,也是又贵又难吃,然后就等公交前往滇池(海埂公园)。

从火车站到海埂公园大概一个多小时时间,过来天已经大亮了,由于类似健身的公园,还有不少人晨跑~不过由于太早,其他类似游船小吃等都没有开张~

然后溜达了下,就步行去云南民族村了。云南民族村也很大,还有不少免费表演。

当天的太阳也是不小....又由于我们前一晚在火车上都没睡好,以及前几天的疲累聚集。导致我们逛这风情村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匆匆逛完就走了。

这有仿制的大理三塔...以及遍地地春樱花...人还是不少。

人不少的原因就是...貌似是昆明还是其他地方的学生春游,有小学生中学生...所以景区内也是热闹~

由于太累,都没打算看表演了。我们就直接去吃午饭了。去的是金马碧鸡坊。然后又被坑了,听闻那有条小吃街,结果过去基本上都是卖首饰等纪念品的。

这就是所谓的金马碧鸡坊!!!

最后就去麦当劳凑合了一顿午饭,就回酒店休息了。睡了一下午,感觉睡多了头疼...就去吃晚饭,想着来云南还没有专门吃过特色过桥米线,就去吃过桥米线了。就是封面图~!

第六天(3月19日)

主要交通如下:
1、除了去机场坐的直通车外,全程步行!
2、昆明三义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灰机;
3、成都双流机场-学校:打车软件;
具体花销如下:
1、路费:25*2(1)+960(2)+40(3)=1050元;
2、其他:24(早饭)+98(午饭)+18(零食)+70(机场饮品)=210元;

总花销1260元

注意事项

1、翠湖就是城市公园,不过很多外地游客也欣然前往。公园可以坐船,喂鱼,买小吃等等。
2、离翠湖某个门就几十米的距离就是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和昆明科技馆。
3、陆军讲武堂是完全免费的,而且可以免费在门口租赁讲解装备(只需缴纳几百押金,没有租金!)。
4、回机场的机场大巴貌似是每半个小时一班,走高速,挺快的。不要轻易听信机场大巴附近揽客的。机场大巴的地方还能出飞机票(也就是可以提前选座位)。
5、昆明机场安检窗口感觉不够多,安检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也有可能我们周六下午去的,人很多),请大家注意时间!而且过安检后,登机口最远的有近1.5公里!

第六天游记

最后一天,睡了一觉棒棒哒。然后就步行去了翠湖。翠湖还是挺大的,人也不少。(由于周末吧)

完全有种城市公园的感觉...

偶然碰到的松鼠..也是萌萌哒

然后就顺路去了陆军讲武堂..挺大的,人不多不少。免费!!!

最后以此校训自勉!!坚忍  刻苦!!

写在最后的话

整个行程感觉还是挺累的,但是感觉还是听松弛的。比如洱海边的海舌公园没有去,昆明官渡古镇也没来得及去。留点遗憾吧,下次再去啦。也算是纪念我们大四毕业前最后的时光了。游记都写得挺随意的,大家随便看看尽兴就好~嘿嘿。有什么问题可以私我或者留言,我知道的我都尽快回复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其实,很多人的旅程是从昆明大理最后去丽江。这样感觉也很棒,首先由于这是大众路线,也就不用考虑坐不到车什么的,拼车和长途车都很多。另外这样感觉景点会越来越棒,如果是淡季的话,感觉人会越来越少。不过,年轻就是任性,哈哈哈哈,逆着游也是别样的风趣。就是确实挺委屈女友走太多路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3 14:25

2016-03-23 15:07

2016-03-24 10:5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