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漫时光

2016-03-23 12:05 569/7
  • 出发时间/2015-11-05

DAY:1

本次游记由去年的十一月份和今年的三月中旬组成的,一直都有做一做武汉游记的想法,刚好有几个朋友要去武汉,所以做做游记,给他们参考参考啦。

我们是早上八点多的从合肥南站到汉口站的火车,中午十一点左右到的,两个半小时的行程。因为一开始并没有做好太多的攻略,所以并没有先找好住的地方,虽然最后在江滩边找了一家看风景非常好的酒店,但是显而易见的是消费就有点大了。。再次推荐一家武汉堂舍青年旅舍
 地址:武汉市解放路ATM潮流百货5F
酒店电话:027-88121668
可以从去哪儿上预订。

公共区域

小息的地方,劳累了一天之后大可不必直接奔回房间可以在这里坐着喝喝茶。

房间内照

青旅一般都是这样:总结:旅馆的情怀是大于舒适的。优点显而易见,给行程增添了额外的乐趣。缺点则是隔音不够好,服务一般,旅馆建在商场里,空气不流通,外面的鸟语花香在一定程度上会打扰休息。

接下来开始行程了,十一点左右我们到的汉口火车站,对此我推荐大家座高铁时选择汉口站,因为汉口火车站本身就是一道漂亮的风景线,由欧式建筑的气息,而且汉口有很多景点可以去。

由于我们刚到汉口站时下的雨有点大,所以并没有在汉口站过多停留就直接奔赴自己要去的第一个地方了:古德寺。
 古德寺圆通殿是世界上仅存的两个、中国唯一一个阿难陀寺风格的建筑。在光绪年间建寺之处,便仿照缅甸阿难陀寺的风格简称。但门脸的山花却吸收了古罗马风格的建筑,殿外的柱子的配比则吸取了古希腊万神殿与哥特式教堂风格的建筑特色。
 古德寺不算很好找,要穿过一条小巷才能找到寺庙的正门,寺庙很小,隐藏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大隐于市朝,闹市能有这一方净土,真是不易。
 而且寺庙正门很朴素,但是穿过正门你却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古德寺开放时间7:00-17:30,寺庙以香火钱的方式收取门票9一般在别的寺庙说实话两柱香都要收几十块钱,古德寺只收八元而且算上了门票),8元每人。
 地址:武汉市汉口黄浦路上滑坡74号
 电话:027-82907553 编辑

总结:古德寺不大,想逛完很快,但车程较远,位置与武汉的主要景点都有一定距离,行程安排会不太容易。寺庙隐藏与城市深处,以至于大多数武汉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香火也就不算很旺。但是古德寺是真的是非常非常适合照相,阳光洒下来照在建筑上非常美,文艺青年必去!一通咔咔咔

从古德寺出来我们在旁边的小餐馆吃了点东西,因为古德寺地处于一个小闹市,而且旁边还有一个学校所以小餐馆还是挺多的。。吃完东西后我们就准备走去江滩公园,距离古德寺大概只有两公里左右。
汉口江滩公园位于长江武汉市区北岸,面积160万平方米,与沿江大道景观相邻,与黄鹤楼景区相望,与长江百舸争流相映,构成武汉市中心区独具魅力的景观中心。江滩有三层观水平台,其中高层观景台比马路高1米多,第二层是观水平台,一年之中有两个月会被水淹掉,到了汛期会有如在海边的感觉,最低一层的平台,在枯水季节会现出沙滩,人们可以拾级而下,和江水靠得更近。江滩公园保持了亲水、生态、休闲的特色。
虽然距离江滩不远,但是这江滩真尼玛大,沿着汉江江岸走一圈要好几个小时。 看完江滩我们就直接走去了武汉长江大桥,因为我们当时所在的江岸距离大桥很近,所以走过去了,具体怎么去取决于你的位置。而且晴川阁就在长江大桥下面,可以过去看看,不收门票的。

汉口江滩

晴川阁是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汉城内汉阳龟山东麓长江边的禹功矶上。晴川阁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其名取自唐代诗人崔颢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有"楚四名楼"之誉。因与对岸黄鹤楼隔江对峙,相映生辉,被称为"三楚胜境"。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也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大桥要从底部坐电梯上去,而且是收费的,两元钱一个人,还是蛮值得。还有就是站在大桥上可以看长江的风景,来往的船只,以及不远处隐约出现的黄鹤楼。还有就是这条大桥很长,每次当你感觉到走到一半时,你会发现你再走几分钟还是一半哈哈)

跨过长江大桥后 天色已经黑了,而且户部巷,昙华林,黄鹤楼,都在江对岸,很近的。这时候可以去逛逛户部巷。(至于在武汉流传的一句,早吃户部巷 晚吃吉庆街的说法。。个人感觉户部巷可以去,吉庆街就没必要去了。因为吉庆街就是一条大排档街,全国各地都有,实在没必要。、去)。在户部巷吉庆街推荐一个恩施炕土豆,很好吃。。我们晚上吃完户部巷后就回酒店了。

一大早上起来之后,就去户部巷又吃了一顿,哈哈。。吃完之后就沿着路走到了黄鹤楼,
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峰岭之上,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
崔颢的一首《登黄鹤楼》更是让其声名大噪。 来回忆回忆出现在中小学课本上的那首诗吧。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游完黄鹤楼,不远处就有一个昙华林,作为一个文艺小资可必须去的哦。。其中的老面馆(老面馆在大水的店西边的一个小胡同里哦)的热干面很不错哦。
而且大水的店也很出名的,听说全武汉的DIY手工明信片都是出自于他的家哦,而且这个月份去的话还可以吃吃他们家自制的雪糕,味道好极了。昙华林历史建筑,保存最多最完好的是近代建筑。近代中国传统建筑、西式建筑、中西合璧建筑,形成了昙华林的整体建筑风貌,呈现出中西交融的特征,使中西文化交流在建筑上得到充分体现。

中午的话可以在昙华林吃一顿午饭,我记得有家花茶饼很好吃,只不过名字我忘了。。从昙华林出来走大概一公里多就到红楼了,。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占地28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国家AAAA旅游景区。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这里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

从红楼出来后,在那边很好打车的,我们就直接打车到了湖北省博物馆,大概也就20元左右。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它镇馆之宝就是越王勾践剑,武王夫差剑(都是大宝剑(大保健哦)。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坐落于武汉东湖风景区,占地面积81909平方米,建筑面积49611平方米,展厅面积13427平方米,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

看完博物馆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东湖,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没啥看的,因为快要入冬了,没啥春色,在我的印象里东湖就是一个字大。也是,现在座火车快到武汉时会提醒你东湖是亚洲最大的城中湖(其实2014年因武汉中心城区扩大,东湖居武汉市江夏区的汤逊湖之后,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面积88平方公里,由听涛、磨山、落雁、吹笛和湖北省博物馆五个片区组成,楚风浓郁,楚韵精妙。湖岸曲折,港汊交错,碧波万顷,青山环绕,岛渚星罗,素有九十九湾之说。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东湖湖畔,成为一道绝佳的风景线。

东湖很大逛逛天就快黑了,然后我们就选择去了武大,其实可以从东湖直接租条小船直接划到武大的北门凌波门,但是好像价格很贵,我们就没有选择。而是直接打车到了武大的东门也就是有牌坊的那个门,在武大那边宾馆并不多,可以到了之后就直接去找住的地方,然后晚上就在武大的外围随便逛逛喽。

DAY:3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了早饭就去逛武大了,樱花的开放时间在三月份的中下旬,当时我们没有看到,下面的一些樱花照片是今年三月份时去武汉的时候拍的。
武汉大学是中国较为著名的风景游览地,学校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

中午我们在武大那边吃了饭,下午四点多的火车,还剩下一点时间,后来我们选择去了黎黄陂街头(个人感觉没啥看头,如果时间紧的话大可不去,都是一些民国的旧建筑)黎黄陂路和黄陂路是一条路,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全长604米,建于1900年(光绪26年),为黄陂人所建,故名黄陂路。后划入汉口俄租界,称夷玛路。因两任中华民国大总统黎元洪是武汉黄陂人,人称黎黄陂,所以此路又于1946年改称黎黄陂路。黎黄陂路是武汉著名的“慢生活”街区,是汉口神采与气质的延续。

下午三点多一点我们就又再次来到了汉口站,本次旅行也到此结束了。。希望你们带上最单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出发。
 祝你有梦为马,四处可栖。

引用 1102964268 的图片:

2016-03-23 12:54

2016-03-23 13:3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3 13:44

引用 hicat 发表于 2016-03-23 13:44:04 的回复:

回复hicat:三克油哈哈

2016-03-23 14:06

2016-03-23 15:06

2016-03-24 10: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