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不过如此

DAY ONE

布鲁克林大桥带感
归零地煽情
911纪念馆堪称爱国主义教育典范,浸入式体验代表博物馆(present history infront of you,tell the story using the original fact)
Whatever,漫步目光所及的,遗迹,废墟,纪念
都是Man Made,Man Made

DAY TWO

MET一刷,体量惊人,信息量爆棚。清晨开开心心进去,晚上出来的时候脑子和脚都不太好使用了。
重点推荐:
1.埃及区。毕竟MET是此地区发掘的最大推动者之一。我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耗在这区。希腊罗马的承继关系瞩目。
2.亚叙巴比伦。还好一早把文物搬走了,省得遭罪。
3.19th末20th初藏画。刚好与博物馆成立同期,砸了不少银子搞定。梵高,高更【含大溪地系列】,莫奈,修拉,雷诺阿成熟期杰作应有尽有,完整的德佳芭蕾系,毕加索早期学习系列...
4.中国区。福开森,CC Wang的名字赫然在列,所以字画颇有水准。
5.玛丽皇后的房间。小资审美皇家情怀。

DAY THREE

一刷MOMA,尖货除了MOMA一手捧红的波洛克在二楼其余都在5楼,19TH末和整个20TH最贵的画作都在这儿了。正确的参观方式是进门左转电梯直上,展厅按着艺术史划分,打头的就是后印象派展厅,在星夜前留念的人真是啧啧。以下为一堆堆观后感
1.塞尚的洗澡男孩超低对比度的用色,超平面的构图绘法,标志着后印象派小清新审美。
2.梵高的笔触和莫奈对比鲜明,一个中二如刀刻,一个极细腻沉稳。
3.高更是我很喜欢的画家,MOMA这边没有MET丰富,但是也有大溪地的一副成熟作。埃及式的坐姿,日式的装饰画面风格...对宗教主题的表述,有各种“哗众取宠”的丰富元素,粗布绘制质感独特。
4.世界上最腻害的毕加索收藏都在这里了,看过雕塑展里毕加索把老婆表现为狒狒就可以理解这里的非洲面具了,真是工口极了。
5.马蒂斯才是写意的大家,舞精于色彩和构图,忽略一切人体元素地心引力,看看这右手几乎是半成品。
6.夏加尔的村庄一定和塔可夫斯基的乡愁有某种秘密联系(最后一个镜头),眼中放射出的线直观表示了“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7.赛维里尼的这幅令人眩晕的作品上居然有一只小黑猫在恶意卖萌,意大利中心论简直...
8.米罗的大幅画作世界诞生背景布上留下了被吸收和没有被吸收看起来脏脏的色彩,渲染了馄饨和无序。精子,胚芽是维二的活力和亮骚。
9.蒙德里安对于色块边缘的处理,真的是“神奇”,像胶布粘出来的,而且色条比别的区块更浓厚。Jazz琐碎的节奏和切分,整体的和谐都被表达在明快的画作里。
10.杜尚在三楼,导览里面有他的录音,大师真是不羁,各种自嘲狂喷自己。
11.蔡国强的草船借箭也在三楼,站在文明冲突和大国政治的悲剧阴影下看看渺渺的五星红旗别有一番感触。
12.毕加索雕塑展,有很多好玩的幽默风趣的存在,也有让你看懂立体画作的一些三维模型,也有下图那个咋看宗教意味凸显的1943雕塑。给你呈现精分的毕加索。
Over ,MOMA刷起来很轻松啊对比MET
以下是DAY FOUR到DAY SEVEN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3 16:56

引用 签qtkyj 发表于 2016-03-23 16:56:04 的回复:

回复签qtkyj:最近黑忙啊,有空后补

2016-03-23 20:49

2016-03-24 10: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8 12:52

引用 yaledai 发表于 2016-03-28 12:5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