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猴年的金字塔土豪国之行(金字塔篇)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至于序言,我就尽量简明,早点进入正题。
      首先我要说的是,本来心中有思绪万千,却奈何本就无法写的文思飞舞的游记还有草稿不见被摆的这一道,现在这个游记完全没有什么文笔可谈,仅此为记,抒发情感尔。
      再次,就是这趟的出门准备,我们也是计划了良久,最终决定去探索这个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之都——埃及,之后再借由飞机的中转去体验一下魅力得到现代之城——迪拜。当然迪拜的我会分开写,这一篇主要还是在于埃及
      最后,我的图基本都没有进行ps,目的是为了让还没有去埃及的人或者想去的人能够真正体会到埃及的颜色,其实我们从小就被误导了很多,埃及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深土黄与深蓝碰撞的颜色。而其实应该是浅黄与魅惑天蓝碰撞出来的色彩。虽然没有大家看的宣传画那么艳丽,但 是也留有你意想不到的震撼。所有图片均摄自Canon 70D或者IPhone 6s。
      由于偶发的懒惰和真的有事情出现的耽搁。埃及篇内容部分总算在2016.4.11正式完结。至于票据和总结,我会再篇末一并再进行尝试的。下面先进入正题。

1.29~1.30抵达开罗,参观金字塔

飞了12个小时才总算从广州到了开罗

5点多降落的飞机,最终还是到了6点39才拿了行李,总之行李等了40分钟。
奇怪的是我们的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储蓄卡在机场都没办法取款(后来发现是整个埃及都一样,取不了,估计是芯片卡的缘故)。

坐上酒店的车就往吉萨去了。

司机不错,还给我们口香糖吃,出于礼尚往来,我给他了几个炫迈。酒店是Great P? Inn(60USD)。路上快到的时候就已经远远的看到了两个大金字塔,真的很震撼。到达酒店已经是8点多了。

放好行李开始跟老板唇枪舌战,关于去三个金字塔,他的报价单是70+70+35刀,最后我们砍到130刀成功。(含景区门票80LE×3个人、骑骆驼10USD×3个人、中文导游1名、包车加司机、还说含午饭,但是可能我们太晚去了,没吃上)。

谈拢了价格,我们就从酒店出发了,大概是10点才磨磨蹭蹭的出去的,当然主要是因为埃及的取款机。虽然酒店正对狮身人面像,但是貌似入口是在另外一侧,所以还是绕了好大一圈。

从胡夫金字塔那边进去的。

门票是导游去买的,进门就是那个最高的胡夫金字塔。

底下几阶是可以爬的,上面有个洞,可以进去,但是要收100埃镑,而且导游说里面没啥,我们就没进去了。边拍边走,到了金字塔的右侧,一堆人围过来要跟我们拍照,拍完,一个当地的大叔过来要帮我们拍,确实角度挺好玩,但是人家是要钱的。不过好像我们导游直接给了。

然后是第二个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照样边拍边走。

拍完去第三个-门卡乌拉金字塔,这个是可以进去的,5美金一个人,进去看了,就是扑棱扑棱的往下走,然后一间啥也木有的东西。

门卡乌拉金字塔出来,就去骑骆驼了,对于骑过马的人来讲,感觉应该是很轻松的,鬼知道这骆驼那是真XX高啊,而且比马儿晃悠多了,走慢了还好,走快了简直就是duangduangduang的感觉。

这里要特写下我们的导游,他是一个23的埃及小伙,中文名叫大龙,很实在的人。(下图左边那个)

我们问他如果2月3号请他继续到开罗博物馆帮我们讲解,要多少钱,他就直接说没关系的,可以免费帮我们。后来了解,他女朋友也是埃及人,在宁夏大学学中文,他自己也准备去北大专门进修下中文。这里是由于前面说过取不出钱的原因,我们骑骆驼的时候没法给小费,他帮忙给的,后来了解了情况,还说可以先借钱给我们,等我们到了中国再还他也没关系。要知道,一个人,敢对完全不知道底细的陌生人说这话,得要多大的勇气。当然后来我们是用VISA的信用卡取到了钱(手续费呐-_-||)然后给了他50埃镑(没零钱,他也没零钱,我们就算了)。万万没想到,当晚他居然微信转给我剩下的钱,当然我是没收。后来中途也请他帮了不少忙。

言归正传,骑完骆驼,去的是狮身人面像,底下是一个类似神庙的地儿,中间有很多当地人要跟我们拍照,我们也拍了好几个当地的小盆友然后心满意足的出了金字塔区。

回到酒店,蹲在楼顶看了整场声光秀,这真是名副其实,只有叽里咕噜呜哩哇啦的讲解声跟金字塔一会亮一会暗的光线,其他啥也听不懂。感受比大阪那个差了何止一个数量级啊。还好咱聪明,没买票。就是直接在楼顶看的,意兴阑珊,收拾收拾准备上街去晃悠了。

说实在,第一次在埃及逛街有点发怵,因为这地方真的就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的,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军警。

虽然知道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全,但是就是因为看到了他们,才真正觉得埃及还是很乱的。出去逛了逛,真没敢走太远,再说吉萨的街道也着实是挺破败的。满大街都是盯着你的人,很奇怪。后来看到了一家像我们中国小吃店的点,因为有很多的圆形的快餐盒子,决定进去试试。意外的发现味道不错,而且好便宜,才2份才10LE。吃的东西是类似粉条加通心粉,酸酸辣辣的。

最后回酒店路上还给我弟买了一双洞洞鞋,人家埃及大妈开价才30LE,我们就没还价了。挺便宜的。

1.31开罗-卢克索-阿斯旺(赶不上灰机的一天)

早上起来,一开窗就看到了满眼的云雾,金字塔“发射”成功

然后我们就开始偷笑了, 还好我们昨天就去了金字塔。上楼吃早餐,那感觉,简直就是杠杠滴啊,三个金字塔同时消失了,不过后来边吃边看着金字塔从云雾里从尖顶开始慢慢出现的感觉,也是很好的。

埃及特产的饼,后面发现哪哪儿都有,但是味道很是不错。

结果,,,吃饭吃了太久,原定计划10点打车去机场(12点的飞机)最终是9点45左右才吃完,我又走了老远才叫到了的士100LE到机场,价钱是大龙告诉我的,不贵。开车的是一个不会英文的埃及老人家,当然也是叫大龙帮我们跟他讲的地方。那感觉,,,唉,加上堵得不要不要的埃及,最后磨磨蹭蹭到了11点45才抵达机场。机场里面打印那个鬼单子进第一道安检,又耽搁了一下。最终,我们很顺利的错过了这班飞机。
       后来,经过多方询问,总之今天去阿斯旺的飞机就只有晚上22点45分的了,还必须要加1500左右(三个人)去坐那啥头等舱→_→。最后经过一番考量、计算和询问。决定了选择辗转卢克索再到阿斯旺。麻烦是麻烦了点,但是好歹抵达阿斯旺的时间还是要比22:45飞的那个早上2个小时左右。这里改机票花了675LE(好吧,也是享受了一番头等舱的待遇。飞机上还有点不一样的吃的。而且在头等舱候机厅也死命吃喝了一回)。
头等舱候机室的美食。。。。

还是候机室(埃及好声音哦!!!)

头等舱传说中的美食,不要嫌弃,后来才知道这班飞机不是头等舱啥吃的也木有。

原定14:30起飞的航班,很可恶的晚点了30分钟,最终是16:00左右到达卢克索机场

拿完行李走出机场,有两个埃及人硬要帮忙拉箱子,因为大意,箱子居然被抢去拉了,真的是很讨厌这样的埃及人,更不要脸的是这俩货张口就要5USD消费,呵呵哒~~~后来是给了他们10LE小费,让他们俩自己分去。关于的士费,跟一个看起来稍微老实点的埃及人叽里呱啦乌鲁瓦拉的讲了半天,900LE成交上车。不过不出我所料,他把我们交给了他所谓的兄弟,这俩根本不像好么。而且说好的900LE,介尼玛走了才几步呢,就给我变卦了,变成了1100LE,翻脸比翻书简单啊亲~我们直接叫那个司机把我们送回机场,一路走一路数落他,因为真的很气。不过最后他还是妥协了900LE。
       好吧,这里特写下他这个所谓的兄弟Hamdi,第一印象就是一脸奸商相貌,3句话离不开一个钱字,一会说加上去阿布辛贝神庙2400LE送我们过去,一会说1900LE可以选择做大巴车。简直贵死了好么(凸→_→凸)。所以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差,完全不想理他。不过最后他900LE跟那个看起来老实的司机商量还是妥协了。但是我们完全不信他,把所有能想到的都简单立了个字据,叫他给我们签字。(真的很怕他再给我们半路变卦,这字据我现在都还留着)不过后来发现这个Hamdi除了3句离不开一个钱,一路走一路推销他的旅游线路啥的产品,人到还算是靠谱的,后面给我们的一些价格也都还行。)路上这家伙一路讲,去阿布辛贝神庙的价格也一路在变化,(当然同时我们也在求助大龙,他是很给力的在帮我们,再次的得感谢他一番。)最后敲定就是2月1号包车去阿布辛贝神庙,价格是75USD+100LE(通关文书)+100LE(菲莱神庙、阿斯旺大坝)。
       晃悠了将近4个小时,9点40分到了菲莱酒店门口。疲倦的我们正好碰上了一对新人结婚,正好是我们下车,他们开始打起鼓唱起歌,开始舞蹈。这种舞蹈完全不需要任何人的编排,但就是真的很美。音乐很有非洲的味道。

说来也巧,这一天的疲惫和遗憾,就这样被这对新人的喜气给冲淡了。不过酒店嘛,还真的是如Hamdi路上叽里呱啦将的,性价比很低。虽然就在河岸,但是房间不怎么地,而且就在路边,很noise。基本啥也没折腾就赶紧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要3:30就出发去神庙。

2.1阿斯旺-阿布辛贝神庙-阿斯旺大坝-菲莱神庙-卢克索

说实在,就睡这么个把小时,起来的时候人还是懵的,我们是2点30起来的,七整八整的又拖拖拉拉到了3点30左右才踩着点下楼上车。出乎意料的是,那个Hamdi给我们介绍的司机倒是一个看起来很靠谱的大叔。更出乎意料的是车子居然是一个起亚的SUV,昨天在那个小车里缩了4个小时的腿总算在今天不用再受罪了。至于中间的车程,此处省略一万字……
这是酒店准备的早餐盒,就那样把。

路上快到了才看到了非洲大陆红彤彤的日出。

7:30,我们总算抵达了阿布辛贝神庙,早上还是有点冷的,门票是115×2+63.5=293.5LE(坑爹的售票大叔,装傻充愣,我们给了400,他只找了几块钱,我问了好几下,他才慢悠悠的把剩下的100LE找给我们)。入口是在神庙的背面,

转了一个小圈,就看到这个两个并排的神庙,

真的要感慨拉美西斯二世的能力和他对于纳菲塔里的深情。

由于纳菲塔里是努比亚人,努比亚族人说如果拉美西斯二世想要娶纳菲塔里回去,就必须先给她修建一座神庙,所以拉美西斯二世就修建了这个阿布辛贝神庙。

这边可以看到神庙里面画的都很有感觉,男人就是很孔武有力,女人呢就是很妖魅的感觉。

神庙最神奇的就是这边看过去最里面的雕像。

这4个雕像都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化身(埃及的神和法老是一体的),因为最左边是黑暗神,所以他的身上永远是没有阳光照射的,这个真的做的很精巧,每年的2月22日是看这个神庙效果最好的时候,因为这天也是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真不知道古埃及人是怎么算的。

这也是全埃及唯一一个神庙能有法老和他的妻子雕像同样高的地方,可见他对纳菲塔里的深情。

不过由于阿斯旺大坝的建成导致水位升高,神庙原来的位置现在就是一片水泽。所以现在我们看到的神庙是后来迁移过来的,但是还是彻底保持了神庙的原貌,真的是很厉害,这里也不禁要感慨现代科技的神奇。两个神庙的门口都有埃及人信奉的长生钥匙,据说还是金的哦~

这个就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其实神庙外面就是很美很美的人工湖。

神庙出来,我们本来是想去努比亚村感受一下那个色彩的冲击,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就跟司机说阿斯旺大坝我们cancel了,不去了。万万没想到这个司机okok 的还是把我们拉到了阿斯旺大坝。

好吧,人家英语果然不怎么会讲。大坝嘛,真的就如大家所说的,没事儿还是别来了,真的没啥。像我这种做工程的过来看都没啥感慨的感觉,毕竟咱现在的三峡大坝才是世界第一嘛。

接下来就是菲莱神庙了,反正也去不了努比亚村了。

菲莱神庙的门票是60×2+30=150LE。不过这个地方可不仅仅是一个门票就能了事的,还要坐船才能过去。门口的牌子上明明写的是包船84LE,但是目测,你要是这个价格能包到,你就是大神了。

正好往下走,看到了3个中国同胞在讲价,就默默的组成了一个讲价team。坑爹的埃及船本来给他们要价150,看我们来了说spread120+120。分个鬼啊,咱伟大的华夏民族怎么能认输呢,最终扯在100和150之间,看我们要走,就120成交了,坑死。

至于飞来神庙,介绍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比不上阿布辛贝。后面看来也比卢克索神庙弱多了,唯一的亮点就是人家在水上。你不坐船去不了。大家看图把。

神庙外面的小码头,水倒是真的挺清澈。

随处可见的军警蜀黍。。。。

都是带枪执勤的哦!

lomo风大片(墨镜)怎么拍的请自行脑补!

这对夫妻带着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就来了!

神庙出来,我们的老实巴交司机大叔不见了,满脸堆笑的Hamdi又开着他标志性的那辆421(车的编号)来了。
就是他》》Hamdi

好吧,这意味着什么,不用多想,果然尼罗河上的帆船(弗卢卡)计划泡汤。Hamdi说要去卢克索必须要6点前过去,要不会有通关限制,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没办法,还是只能按他说的来,其实并不是讨厌他,只是我们这一票自由行本就是因为不喜欢这种什么都被安排被绑架的感觉罢了。
       不过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准备去吃饭,Hamdi好像是问了当地人,帮我们介绍了一家,然后非要拉我们去,我们原以为是跟国内一样的伎俩,又贵又难吃的地方。不过吃过才发现,才花了125LE,吃的超级饱,而且真的如他所说,是当地很著名的穆斯林参观,味道也是很赞的。这倒是让我对这家伙有了些改观。
烤鸡腿

牛肉念起来是ko fu ta ,怎么拼我忘了,味道不错

西葫芦酱汤

蚕豆酱,整个埃及都是

埃及大米饭

埃及烤饼(你看,我就说这个哪哪都有把!)

这两个就不多说了把

这个汤还不错,不过不知道是啥

吃饱饭取了3000LE后又是一整晃悠,途中还拍了很给力的红彤彤的非洲日落场景。(PS:刚刚那张Hamdi其实是在这儿拍的)

埃及火车,本来要坐的,没坐上

最终在天黑后到了卢克索的Nefertiti酒店,(别问我为啥记得这个酒店的英文,我也是住了这个酒店才知道原来埃及还有个这么著名这么霸气的慈禧,呃不,纳芙蒂蒂皇后)这里付了Hamdi75USD+900LE+200LE 的车费。(卢克索往返阿斯旺900LE,阿斯旺往返阿布辛贝75USD,100LE通关费,100LE阿斯旺大坝及菲莱神庙)
酒店顶楼拍下去的风景。这个就是卢克索神庙

酒店顶楼的小阁楼拍的,后来才知道对面亮灯的那一片差不多就是国王谷那里。

酒店休息了下,下楼喝了一杯热巧克力+一瓶大瓶矿泉水(17LE),我又出去买了一瓶当地的啤酒STELLA(20LE应该被坑了)。喝完出门逛街,这个Nefertiti酒店后面就是很值得逛的小街市,

里面逛了一个双胞胎的香料店,里面东西很全,价格嘛,的确如他所说,应该是埃及最便宜了。

买了一大包洛神花,还是品质很好那种,才40LE。

另外一家店,我弟买了10个可以画法老的尺子,准备送他的小伙伴们(100LE但是讲了好久的价)

差不多就这样,回酒店睡了。

2.2卢克索一日游

早餐拍的窗外风景,还挺复古。

早晨才知道,原来卢克索神庙附近还有热气球玩儿,不过在土耳其我们已经尝试过了。

好吧,今天的主角还是我们的Hamdi。

路上看到的,挺漂亮的阿拉伯建筑。

我们早上8:45出发,9:45左右到达国王谷,中途在门农神庙哪里拍了两张照。

国王谷门口那里Hamdi给我们介绍了足足20几分钟,这里倒是要给他的敬业点个赞。等他介绍完,我们也清楚了不少。国王谷的门票是100LE(3个TOMB的通票)、100LE(图坦卡蒙墓)、50LE(拉美西斯Ⅴ-Ⅵ世墓),合计应该是要630LE 的,结果工作人员光明正大的给我们打了折,变成学生票,也算是互利互惠了,最终530LE搞定。

我们按顺序参观了KV2 拉美西斯四世、

KV62 图坦卡蒙、

KV9 拉美西斯五/六世、

KV34  Thutmes III、

KV57 Horemheb。

其中KV2 拉美西斯四世给了15LE小费用来拍照,给力的工作人员还帮我们清场。KV62 图坦卡蒙给了20LE小费,也拍了几张。
       午饭又是Hamdi介绍的,味道倒是也还行,花了140+10LE(10LE是我们给的小费)。

这里还花了1USD买了一个埃及的介绍册,直到我们回来,那个介绍册也没研究完。
       用过午膳,准备去的是哈舍特普苏特神庙,中间Hamdi带我们去了一个手工店,不过我们啥都没买。
就是这个手工店,还能看到Hamdi那辆421的反光。

哈舍特普苏特神庙的门票是125LE,

本来神庙打算速度解决的,不想里面又碰到了一个非常非常热心的工作人员,带我们一路讲一路介绍,还帮忙那我们的手机去了我们走不到的围起来的地方拍照,给力的不要不要的。

瓶水,又花了5LE买了个芒果冰淇淋。

上车以后,因为我们在这个“武则天”神庙(这俩很像啊)里面的拖拉导致时间紧迫,Hamdi载着我们死命的赶去卡纳克神庙。最终还是成功的在神庙收工前冲了进去,门票80+80+40=200LE。

话说这个才叫神庙嘛,真的是美到不行,壮观到无以言表,134根巨柱撑起的超级大神庙。

遗址占据当时底比斯东城的北半部。通过斯芬克斯(见狮身人面像)大道与南面1千米的卢克索相接,那里另有一座阿蒙神庙。

由于中王国和新王国各朝都是从底比斯起家而统治全国的,底比斯的地方神阿蒙神被当做王权的保护神,成为埃及众神中最重要的一位。这里的阿蒙神庙也成为全国最大最富有的神庙。

神庙出来,小盆友去神庙的WC拉了一个2LE的神翔。我们又看到了很美的夕阳。

5:30左右回到了卢克索神庙。门票是60+60+30=150LE。

卢克索神庙也是很值得来的一个神庙,

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另外科普一个小知识,卢克索神庙门口现在只有一个方尖碑,另外一个呢?另外一个现在在法国人的老家巴黎。1836年总督穆罕默德·阿里将一根方尖塔送给了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普。今天这根卢克索方尖塔位于巴黎协和广场。作为交换穆罕默德·阿里开罗的一座清真寺获得了一座钟塔。

神庙里面又是拍拍走走+被围观(如果被拍照能收钱,可能我们埃及住店都不要钱了,不过埃及人真的很热情的说。)

这一半是亚洲裔的俘虏

这一半是非洲裔的俘虏,真的很形象

小黄人继续乱入。

神庙回酒店路上又买了3根冰淇淋,一个Ki-Kat 的、一个咖啡的、一个芒果的,一共20LE。回到酒店,吃了一个有小型BBQ的晚饭,花了140LE。

至此,卢克索的一天结束。

2.3卢克索出发的开罗奇遇记

总之又是没咋睡好的一个早晨,起来去赶飞机,8:25的飞机7:40进了机场,满心以为这次顺利赶上了,给了Hamdi45+5USD(看在他讲解的份上给了小费)然而万万没想到坑爹的Nefertiti酒店没还我们护照。结果只好又给了Hamdi15USD叫他朋友把护照送过来路上然后他也赶去拿,等他回来又给了10USD以示感谢。机场又碰到俩来捣乱要帮拿行李的,给了5LE打发了,真的很烦这种。
       飞机很准时,我们是9:30降落,10:15出的机场,10:45上的的士。这里的士太多要价120的了,蛇精病,120都能到吉萨还有剩了。最后找了一个60LE 的成交。地图查询到酒店17KM,结果愣是堵车加转悠倒腾了快3小时才到。不过我们留了司机的电话,约好第二天他来接我们。
路上看到的美景

这车总让我想起小时候厦门的的士。

13点多到的Osiris酒店(40USD),酒店的电梯很有意思,是那种很古老的。不说你看得出来下图是电梯不。

同时酒店里面还有两只人来疯的狗狗,这酒店离开罗博物馆也挺近。

(这里有个很逗的事情,你去谷歌埃及博物馆,分分钟给你扔到意大利。后来才发现这里的叫做开罗博物馆。)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去找吃的了。

结果一路走到了开封菜,只能在那解决了。

埃及的KFC效率真的很低很低很低,我们这么快的速度,吃饭完都14点了。

接下来就是开罗博物馆了,博物馆的左右门柱顶上写着1897-1901,估计应该是博物馆落成的时间把。

不过这个时间,卡特都还没发现图坦卡蒙呢。门票共计是185+50LE(50LE是让你可以进去随便拍照的票,个人觉得还是必买的啦)。门口有看到会中文的埃及导游,本来想蹭他们的,结果人家太慢,咱这急性子等不住,就自己进去了。后来发现倒是也还好,介绍看看,基本也能懂。里面就是各种拍照了,最夸张的还是图坦卡蒙,博物馆2楼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他的东西。我们就在推测了,图坦卡蒙死的时候才19岁,不过他的墓因为在拉美西斯六世的墓底下,被发现的晚所以才保持的最完好。但是就这样东西都已经这么多了。倘若其他的法老,尤其是统治了埃及整整70年的拉美西斯二世的墓还保持完好的话,那里面的各种东西岂不是整个埃及博物馆都放不下了,想想就觉得震撼。
不多说,开始上图。(前方图多高能预警)

接下来是2L的图坦卡蒙区域

后来才知道底下这张是不能拍照的,虽然我很文明的没开闪光灯,但是已经抓到一张这么经典的了。

底下这几张就真的很神了,那么早的时候,埃及人就可以把金饰品做的这么精细了!

底下这只猫超有气质

埃及古文,来,今天的作业是!默写第二段!

这是1L的大船

底下这个雕像居然把背后的手都做出来了,细节太棒了。

然后这个是经过修复的雕像。

看到下面这个宣传画,我就试着拍了一张

其实人家本来是长这样的

出门发现天还是蓝的。

博物馆出来去了对面的一个shop,名字很简单,就叫gift shop。老板是个很像南非商人的人,很gentleman很有文化的非洲人的感觉。这里面的东西真的都是超级精致的,基本可以和博物馆里的东西质量持平了,不过价格嘛也是很让人惊叹的。

但是有的小东西如果再去,我应该会考虑买一些,毕竟埃及满大街都是粗制滥造或者直接中国制造了。这种精美的本地产物毕竟还是少。

小店的啊喵,埃及人真的真的都很爱猫。

商店逛完,拦了一个出租车一通讲价,20LE到了汗·哈利利市场。下车就碰到了一个很热情的埃及人,看来又是要钱来的。不过这个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倒是不会讨厌。我们也是心很大的跟着他走街串巷各种穿过当地人聚集的小街道,
谁说非洲没有绿色?!

这个是间很古老的咖啡店(只卖粉和豆子不买成品)

我说这是幼儿园你信么!!!天呐

很快到了一个清真寺。

他带我们去清真寺的楼顶体验了不一样的风景,真的还是挺值得的。

这个据说叫蓝色清真寺,不要怀疑,世界上有两个Blue mosque,另一个的确在土耳其,那个索菲亚大教堂的正对面。

这里给了清真寺60LE。(30+30,小盆友他们没收钱,不过面对这个风景还是很值得了,再说又有几个人能爬到清真寺的楼顶呢?)

这个大门据说还是我们这个向导他老爹设计的。

这个二维码,呃,图腾,说是默罕默德的意思。(好吧我试过了,手机二维码识别不了的!)

偷拍很虔诚超有范儿的老人家。

门口卖的挂毯,超像小丸子他爷爷有没有、、

回来往观光客出没的那一半市场去的路上,买了两个Egypt Tipcal Sandwich。

不过看这长相应该叫热狗比较合适。一个是孜然牛肉、一个是香肠片的,价格说出来我们都吓一跳,两个才6LE。半道拍了一个很爱因斯坦风的老人家。

后面又看到另外一家,我们又买了,这回是香肠条还有牛肉鸡蛋的两个,价格也才一共8LE。

这个店对面是一个煤炭店,拍了一张让人看了很心酸的煤炭工照片。

后面又拍了个抽水烟的可爱老爷爷。

很快就出来到了巷子口。
路上拍的火鸡,咯咯哒

儿童商店

很有艺术气息的作画。

路口买了两杯胡萝卜汁、一杯甘蔗汁,这里的甘蔗都是细细长长的,但是榨出来的汁很清甜很好喝。一问价格又惊讶了,他说12LE我们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了20LE,想不到真找了8LE回来。3杯不加水的果汁才12LE啊。
       街口买了10LE一公斤的草莓,很扎实很甜也很大个,味道杠杠的。这里给了我们这个叫做TaWFik的向导80LE算是感谢他了。经过前面的了解,这家伙在伦敦待过,有两个会讲英语的娃,大的还会说法语。人是还不错啦,电话也留了01223891081。买完东西,我们就走地下通道口告别去游客那半的市场了。

这一半游客众多的市场就是金光闪闪的,东西嘛也就那样,讲价也不是那么好讲,逛逛就好。

这里后面喝了几杯茶,花了22LE。还买了一包当地人炒的黄豆,好像是这里的特产了把,味道还不错,5LE。

后面逛到旁边的偏巷,又看到一家有鸡蛋有酸菜的店,买了个饼夹鸡蛋(整个的熟鸡蛋夹在里面捏扁啊,好奇怪)不过味道也是还不错,15LE。

底下这两样没吃到,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

后面闲逛看到有很多人头上顶东西的,好厉害。埃及人真的很喜欢头顶东西诶,也真的很厉害。

随便逛逛就9点了,又是一通讲价,20LE的士回酒店,这回的的士司机西装革履的,跟我们闲聊说去吉萨才40LE,我的天呐,赶紧记下了人家的电话。(Mahamed 002 01122620226)下车走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家貌似很不错的烧烤,我们还真是吃货,这回没要饼,吃起来太饱。

点了小半只烤鸡,一共才25LE,吃的很爽又很便宜,所以多给了老板5LE当小费了。

吃完就是回酒店碎觉了。
酒店楼下的老甲壳虫。

2.4开罗-沙姆沙伊赫-大哈巴

早上起来吃早餐,退房,给了酒店50+2LE小费,因为这家店的老板态度真的超级好,让人觉得很舒服。吃完饭上楼顶拍了拍照,今天天气依旧给力。

蓝色清真寺,这种迷蒙的感觉醉美。

店里的狗狗们。

酒店内景。

差不多到点就下楼等了一会,看到楼下的安保还是有点发怵。

约好10点,的士如时来了 ,到机场还是60LE。路上依旧有许多见闻,比如这栋薄如蝉翼的楼,其实人家是三角形的。

再就是这栋很霸气的建筑

还有这个开割草机的大叔,埃及人真的都很有镜头感。

这是我们的司机

路上还看到了一车应该是征兵的小伙们

这个很有范的奔驰大叔,赞一个

这回是12:45的飞机,一个小时的航程,飞机上就看到了底下沙姆沙伊赫很棒的海景。

下飞机准备找的士,之前网上看到价格都是说200埃镑左右到大哈巴,机场里面一个很官方的牌子居然写了550LE,你敢再坑点儿嘛?最终是出门在一票的的士司机包围下舌战群儒。500LE搞定往返,当天支付一半。至于车子嘛,是咱大中华的比亚迪L3,更想不到的是这辆应该是除了去阿布辛贝的那个起亚SUV之外,我们坐的后备箱最大的车了,3个箱子全放进后备箱都无压力(28寸+24寸+20寸啊)。

路上看到的都是一片贫瘠荒凉

还偶遇了奇瑞瑞虎,埃及中国车的确不少

一个多小时的晃悠,到了大哈巴的企鹅酒店(Penguin),这酒店再网上还是很有名的。很多大哈巴(达哈卜)的风景都是拿这个酒店的景来宣传的。

进去点了个午餐,老板是个一头卷发的埃及人,英文巴拉巴拉的讲的很快……午餐303+5LE,动作慢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去点的是午餐把,等我们开始吃都变成晚餐了。

吃饭过程中跟老板谈妥了第二天去蓝洞浮浅的行程,260LE讲到220LE一个人。饭前倒是给了我们不少的时间来拍照。
这是伊莲娜(老板女朋友,后面会说)在教我表弟下当地的一种棋。

爱喵的埃及,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个酒店总有种回到土耳其的味道!

吃饭的地儿旁边就是海,很清澈也很透亮。

这个嘛,原谅我爱玩小黄人的恶趣味。

吃饭结束,去镇上逛了逛,这是斯芬克斯酒店,看起来挺霸气啊亲。

买了个Mars和一个Bounty的冰淇淋2×8=16LE。这个就不上图了。镇上有个Market,买了两包泡面,还有一些饮料啊什么的才12LE,好便宜。

另外我姨买了个3USD的涉水鞋,也是挺便宜了。

当地的工艺品。

底下这个是阿拉丁餐厅,看起来不错

这也是个餐厅把,没进去看

底下这家吉普赛倒是真的挺有感觉的。

回去路上看到的很复古的车子

还有这个车子的车牌,估计也是唯一大家都能看懂的(11119),PS:埃及车牌上面写的都是阿拉伯语写法的数字,所以很多人是看不懂的。

回到酒店,我又独自出去拍到了很给力的夜景,这里要感谢那个波浪卷老板,他也是个摄影爱好者,推荐我的几个角度也不错!!对了,底下这张,对面亮灯的地方看起来很近把,那里可就是沙特阿拉伯哦!!!

椰子树底下就是吃饭的地儿,离海近把!!

ok!拍玩休息,明天要去玩水了。

2.5大哈巴蓝洞浮浅之旅

今天的早餐是我们从国内带出来的神器,自热米饭,味道还是不错的!

原定计划早上8:00出发,结果等老板的女票伊莲娜等了一会,迟了一点才出发。

路上看到的画作

晃悠了半天总算到达蓝洞准备浮浅。(好吧,这图是我从网络上抠的,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蓝洞是个啥)

我们浮浅出发的房子就是倒数第三栋那个!里面是这样的。

就跟网上说的,第一次装X呃不,浮浅,真的很紧张,加上那个脚蹼用不习惯,一进水人就直晃悠。我在这里完全就是充当了一个水下桩的作用,剩下的两个小伙伴由我来拉着就好了。可怜了我弟,冷的直哆嗦,又不敢下水去看。总之我是趴下去抓着石头喵了几眼,真的是太漂亮了,就是前面好深啊,我们就在那个蓝洞的边缘,其实蓝洞就是一个珊瑚礁的断层产生的水下洞,这底下真的是鱼儿成群结队,各种各样的热带鱼,第一眼看就有了到水族馆的感觉,后面再看又觉得简直就是到了东海龙宫了,说不定这个洞底下住的就是东海龙王。可惜我到这里还是不会浮浅,加上死命拽着我冷的瑟瑟发抖的老弟,这里就草草收场上岸了。同行的伊莲娜倒是经验丰富,后面给我们看了她拍的照片(她带了水下相机),真的都很惊艳。

这里潜水服1套+救生夹克2件+脚蹼、茶水各三份,讲完价共计是70LE。又喝了一次茶(其实茶应该是每人两份),跟伊莲娜还有我们的驾驶员聊了聊,就准备去下一站-Three Pools了。
半道看到的骆驼队,这风景放在海边还真有点逗趣。

又是一顿晃悠,这地方一看人就不少,据说也比较适合小盆友,因为水流比较缓,而且也没有蓝洞辣么深。

最后挑选潜水用具的时候,我姨毅然决定她不下水,因为换衣服太麻烦而且又冷,干脆就留在岸上帮我们看包包顺便充当专业摄影师。跟老弟换完衣服拿了装备就准备下水,这回没要脚蹼,那东西简直太碍事了。我去人多的地方呆了呆,水温还是可以的。我就往深水的地方挪了挪,透过水面就已经看到有小鱼儿在脚边游荡了。不过我弟还是杵在岸边不敢向前,又过去怂恿怂恿了他,给他做了一顿思想动员,主要还是怕他肚子一直在水面会着凉。后来看他不敢下去,就叫他干脆先换衣服去岸上等我 ,结果他也不干,看来这家伙内心还是很想去前面看看的。慢慢拉着他往有鱼儿的深水挪了挪,怂恿他下去看看,这回我肯定他是看到了,因为他很激动的说:“哇,底下好漂亮啊!”然而再怂恿他向前,他就不去了。不过这里我发现我总算找到感觉了。便送他上岸顺便要了我们的水下摄影机,大着胆子开始了第一次的浮浅旅程,全程再水下,甚至游到了比较深的地方。真的是体会到了浮浅的乐趣,看到各种鱼儿环绕着你游来游去。这一瞬,仿佛连自己都变成了一条自由自在在水中肆意徜徉的鱼儿。

这个蓝色的贝壳是会动的!!!

游玩拍完视频上岸开始吃饭,这里就省略一万字了,因为免费的团餐真的不怎么样。

这里开销就是两幅潜水用具40LE。吃完就回去酒店了。中途还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地方,离小镇很近,我姨就随口问了一下司机那是哪儿,在飞机上看很漂亮,人家司机就免费拉着我们去看了。

这边水面很浅,但是很适合拍照。

最终到了酒店,老板又帮我们打了个折扣,3个人600LE搞定了这一天的行程。
对了,还有这张,漂亮把!伊莲娜前两天拍的,可惜我们没遇到这么好的天气。

去到镇上开启瞎逛模式,买了一瓶SAKARA的啤酒12LE还买了三个冰淇淋(芒果、草莓、M&Ms)15LE。

不要以为包头巾的都是阿拉伯人,底下这个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国大叔~

底下这个波浪卷骚年我们昨天就想拍他了~今天总算拍到了!

这家蒙娜丽莎旁边的店就是达芬奇,名字很有才哦!

本来是昨天踩好点准备去吃一家人很多的店和对面一个老大妈做的烤串儿(店里宣传图上有画串儿),毕竟真的这里跟土耳其很像,我们又特怀念土耳其的烤串儿。

结果万万没想到,去的反而是一家离很远的NEMO餐厅。

主要还是归咎于这家NEMO的老板请的人太聪明太会做生意,我们一片的店看过来对每家都是说我们先去前面逛逛再说,只有这家给我们的回答是要不你们先付100LE的定金,然后你们去前面转一圈回来刚好菜就熟了。真的是太会做生意了,加上价格也很实惠,一只龙虾、六只大虾、两条鱼、半条超大个的鱿鱼才要我们150LE,我们就完全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人家了。

果然逛了一圈回来就可以开始吃了,还配了水、饼、面包等等一大堆东西。由于吃的开心,我们就多给了10LE的小费。最终这家吃下来是160LE。

这只啊喵一有吃的就蹭桌上来了,赶都赶不走

再放上几张饭前拍的小镇风景
首先是这家很有feel 的店

阿里巴巴餐厅

每一家店都是靠着海的

虚化来一张

带着心满意足的胃开始往酒店走,又看到了昨天那个我们向往的烤串,还是抵不住美食的诱惑,就过去问了。结果人家老爷爷(这下换成老爷爷了)说他们没做烤串,如果真的要吃,去对面那家(就是我们之前看到人很多那家,现在也还是人很多)就有而且味道很好。由于欣赏老人家的直爽和果敢,我们还是决定在他这买点啥。最后是买了一个烤西红柿,一个烤青椒,顺便很那啥的要了6个小面包。老人家才给我们算25LE,我们最终是给了30LE,剩下的就当小费了。
另外这家店的喵星人很霸气!!!无敌了!

后面又去一家离企鹅很近的小Market买了3瓶水(一瓶石榴桃子汽水、一瓶柠檬薄荷汽水、一瓶很像汇源的胡萝卜汁)一共是12LE。由于没零钱,给了老板50LE,老板居然直接找了40LE,那2LE的零钱直接就帮我们免了。果然这个穿的很像中东土豪的白袍老板人也是棒棒哒。买完就回到酒店准备休息,明天准备去往沙姆沙伊赫

2.6大哈巴-沙姆沙伊赫

早上爬起来拍了个日出,昨天还以为大哈巴这个海峡里面水面都是这么缓的,今天就惊喜的发现这海面简直就是波涛汹涌了,还好是昨天去的蓝洞,要不今天估计都去不了的。

拍完日出,10点左右我们就出发去往沙姆沙伊赫了,车还是之前定好的那个比亚迪L3,价格也还是250LE。后来发现,我们真的是该早点来这个沙姆沙伊赫享受的。

酒店是RIXOS,算是沙姆沙伊赫最好的酒店之一。这里要先介绍下沙姆沙伊赫这个地方。(Sharm el Sheikh)位于西奈半岛南端,濒临红海亚喀巴湾,常年阳光充足。历史上曾长期无人居住,1967年至1982年曾被以色列占领,1982年根据戴维营协议归还埃及沙姆沙伊赫没有任何文物古迹,完全是以温暖的阳光、细软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来吸引外国游客。其实最爱来这里的游客就是我们中国人民的老大哥们,而且来这里的俄国人都是有钱的不要不要的、各种充斥着沙俄那种富丽奢华感觉的人。
       这个酒店的服务都很棒,进门有安检,我们一进大堂都已经被震撼了一回,然后酒店进门还有四大夫过来递给你一杯可口的饮品。

后面一人还给了一个手环,目测应该是在酒店里面印证身份用的。

地图,天呐这么大一间大厅才仅仅1、2那一小栋楼~真是冰山一角啊~~~

不过放心,有免费专车接送

到了房间(房间在10号),送我们过来的staff说房间里面所有的东西(所有哦!包括一瓶红酒)都是免费享用的,买了个噶的。在房间享受磨蹭了一会,就出门了。

中午由于时间来的比较晚,已经接近2:30的收餐时间,加之我们也并不是特想吃自助,虽然这个自助特别特别丰盛,我们也只是浅尝辄止的了。

后面是去吃了里面的seafood餐厅,这家的鱼做的简直就是一绝,当然也是免费的。

下午就是去各种拍照,闲逛的了。(这个是印度菜,开始还以为是中餐)

这是主餐馆里面的rixos酒店概览和餐厅汇总图。

酒店里面的表演,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表演

接下来是酒店的内部的一些图

底下这个是在泳池中央,看起来非常的舒服!

接下来就是我最爱的那个栈桥了!!!

桥上可以看到很多鱼儿在游

晚上,我们去大厅订餐。大厅也是美美哒。

擦鞋的,好专业的说

我们其实很想吃吃这里的中国餐厅——风水,或者日本餐厅——樱花,但是这两个,是属于需要预定的几个餐厅之一,很不巧的是我们去预定才发现今天的所有餐厅都订满了,明天也只有意大利餐厅有位子,就只能先预定了明天的了。至于今天,我的建议是我们就假装不知道的过去碰碰运气,倘若真的被赶出来那就去吃那个自助呗。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跟日料樱花餐厅的waiter磨蹭了一会,人家居然很给力的给我们安排了位子。这下也算是在遥远的埃及地方尝了下我们神秘东方区的食物了。

底下据说是乌冬面。这个我笑了~~~

最好笑的是那个一次性筷子,上面还有教你如何使用筷子的图案。

碰到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凉~

这个是埃及餐厅,但是很不巧,今天没开

晚上出门就是拍了拍星星,拍了拍酒店那个很宏伟的栈桥还有酒店的夜景,就回去睡觉了,话说这里的海滩晚上风真的很大,人都能给吹走了的说。

另外,这晚我弟可能是之前在大哈巴感染的风寒,吐的那叫一个可怜啊,唉!后来大半夜的叫人来修了下水道,给了20LE 的小费。只能希望这小屁孩第二天能好些了。

2.7 沙姆沙伊赫RIXOS感受day

早上本来的想法是大清早7:30等游泳池开了就去学游泳的,结果由于我弟拉肚子,上吐下泻,早上他就没出门。而我是更早的时候,6:30不到就出门去拍了日出,老远就看到太阳即将升起了

非洲的日出日落,太阳都是火一样的红,真的是绝美的感觉。

拍完日落就开始心满意足的往回走,顺便再扫拍下酒店内的一些美景。

酒店沿着海岸都有这种可以休息的亭子,里面还有保险箱,还是很贴心的。

拍了几朵镶金边的花儿。

后来由于小盆友的缘故,早上就没一起出去拍照了,我是自己去尝试了这里的水上滑道,

还体验了这里的温水泳池,第一次尝试1.7m的游泳池(由于不会游泳,国内我就没试过超过1.5的地儿),万万没想到,居然在这1.7m的泳池里学会了游泳换气。后来想想,可能是由于我这1.8的身高,所以去游1.5m 的池子,还没游起来就到底了把。

游玩泳回去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冲了个澡,我姨去给小盆友打了一份米饭来泡饭吃。我也是赶在自助餐(ZODIA餐厅)的最后时刻吃了点东西。

吃完又继续去海边拍风景了。

接下来是一些酒店拍的风景。

酒店的建筑都很阿拉伯风

底下这张是在房间阳台拍的,五彩祥云的感觉

然后就是晚上了,这回吃的是前一天就已经预定好的CALLAINA意大利餐厅。餐厅的装潢充满了罗马风,里面还有一个电视,让你能随时看到厨房里面的情况。这家餐厅的牛排和羊排味道简直一绝。
首先是菜单

这是一上桌就有的披萨和面包什么的

很有意思的罐子。

随时可以看到厨房里面的电视

这个是半熟牛肉

这个是羊排

这个是牛肉

沙拉

甜点

话说这餐也算是我们的年夜饭了。可惜我弟还是不舒服,还要陪我们一直坐着,后面他还很倔强的要陪着我们吃下一摊,由于他的身体原因加上之前的牛羊排确实太好吃,吃的太饱,所以我们也放弃了再试试隔壁埃及餐厅的念头。回去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启程去迪拜了。

2.8赶上飞机去迪拜

由于早上7:30之前必须上的士,我们又是各种赶,草草结束了早饭便上了的士去机场了,不过这里还是值得花一些小篇幅提一下rixos的早餐,自然是很丰盛的自助没错

满满一锅熏肉

各式各样的面包,饼干,曲奇

还有这个必须大写加粗的蜂蜜,真材实料看得见

可惜这么好的早餐,我们也只能是胡吃海塞一番就草草收场了。出门去往机场。这是之前一直没有给过篇幅的rixos大门。

去往机场司机要的是70LE,虽然机场真的离得很近,但是貌似由于这里的老毛子土豪打乱了市场价格,大部分的士都是从200LE开始喊价的。沙姆沙伊赫机场,就是不久之前那架失事的俄国航班起飞的地方,所以这里的安检级别简直就是高的离谱,颠来倒去要检查好几次而且鞋子皮带啥的都要解下来过安检,不过想想也是为了安全考虑所以也就没啥好抱怨了。路上碰到一个应该是欧洲国家很健谈的女士,闲聊中发现她是刚从迪拜回来,然后我们是正打算去迪拜,她给我们的忠告就是“Take care of you money!!!”不时的给我们比划着她在迪拜花钱就是biubiubiu的,还没听着响,钱就没了~
空中最后一次俯瞰沙姆沙伊赫

美丽的海岸线环绕着的度假圣地。

中途到达埃及,看到埃及乌云密布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开心呢~哈哈。

下了飞机才发现由于埃及航空承包了这片鱼塘,呃不,机场。导致我们要作的土豪航空必须还得从T3赶去T1,一个坑爹的的士司机跟我们说要50LE,我们直接忽略了他,坐了巴士去的T1,话说这个T1真的很难找。
(这是T3出口的雕像)

机场里的M&MS

这个是从埃及出境要填写的表格。

后面自然就是很顺利的上灰机去土豪国了。(PS:阿联酋航空的777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发动机还是劳斯莱斯,买噶了的)

来瞻仰下这个尾翼,快赶上普通飞机主翼的大小了

飞机里的视频

头等舱

土豪舱

附上一张迪拜机场拍的,左边是金字塔,右边就是哈利法塔。也算是给我们这一程做了一个完美的衔接。

埃及篇结束语

(PS:以下图片均为这一程图片随机筛选。)

这一行的埃及,从开始对治安的担心,到后来乐在其中。甚至从刚开始对埃及法老,埃及各位神明之间关系的迷蒙到最后能够大致的了解古埃及王朝的兴衰起伏。埃及这个古老的国度能够带给我们的真的太多太多,以前从来不曾觉得人的力量能够如此伟大。

然而曾经也许认为愚公移山,一代复一代是一种任性的坚持,犹如泰山般巍峨高耸。然而现在才知道,在埃及,即便花费了2000年去建筑一个伟大的神庙,到最后也不过仅仅是沧海之一粟。甚至我们来到这个国度之前都不曾得知这么伟大的神庙叫做什么。不禁又只能哀叹人类的渺小不堪。

比较我们的渺小和我们能够力所能及的伟大。方才得知,也许只有真正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充实了自身,才能做到知足而长乐,才能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间获得一份难得安宁的心境。

随着飞机渐渐的越过红海,天色渐渐变得暗淡。远眺机舱之外,非洲大地的最后一抹依旧红艳的日落目送这我们越过了埃及的国境线。

自此,我们正式告别了这个美丽而又神秘,湛蓝与土黄巧妙而又和谐的搭配而成的古老国度。

下一程的迪拜,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我后续会附上链接。(另:金额之类的总结我会在最后一并附上,如果有对于之前篇中有所疑问的朋友可以随时问我。只要我看到,我会很乐意进行解答的。)

引用 Mr_亻旦小旦 的图片:

2016-03-23 12:53

2016-03-23 12: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3 13:18

2016-03-23 13:36

赞一个

2016-03-23 15:05

2016-03-23 15:06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6-03-23 13:18:03 的回复:

回复钻钻_:还在写,有点懵,慢慢更新中!!

2016-03-23 16: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23 12:53:32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还在更新中,更新完欢迎继续鉴赏哦!嘿嘿

2016-03-23 17:59

2016-03-24 10:4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8 14:52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03-28 14:52:01 的回复:

回复嘟嘟哈宝宝:嘿嘿,谢谢

2016-03-29 10:56

赞一个,期待后面的费用总结

2016-04-15 19:03

请问楼主,埃及的签证如何办理。我也想带孩子,可听说埃及给小孩的签证很难办理,是真的吗?

2016-10-07 03:12

请问机票在哪里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