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碧蓝深邃的加勒比海——记墨西哥坎昆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07

千呼万应,终于终于约到同学去Cancun!
在毕业之前的要紧关头,我居然奢侈的想抽出一个星期的时间想完成这一次墨西哥之行!原因嘛,就是差不多要毕业了,在工作之前想好好玩一下,墨西哥现在还离得比较近的,多伦多直飞坎昆只要四个小时,价格也不算太贵,所以就定下来了。加上现在多伦多还是比较冷,想去墨西哥避避寒,基友和我并没有做什么事前准备,只是查查攻略心里有个大概的底就差不多了,主要是出发前忙着各种作业,所以也没有时间做一个详细的计划。

出发之前

3.7 出发
定的机票是Westjet,早上九点的机,朋友在美国出发,早上七点半的机,所以她要在机场等我一个半小时……定的时候其实有六点多的飞机,但是太早了就选了九点,结果不得不吐槽一下Westjet。
我这段时间出行一般坐的是air Canada,之前去黄刀也是Westjet不过是很早的飞机,所以那天check in没什么问题,但7号那天我早上七点半去到机场后,居然一直到登机都是在排队中度过!!!!以前坐飞机的经验一般都是早早到机场安检完之后在候机楼玩电脑玩手机,但这一次,online check in说不行,去到用自助说我得去找agent,明明我只有carry on的行李还得去柜台办,都快八点了,我看到工作人员还在那边慢悠悠的办着,十个窗口只开了四个,还有一些在干着别的业务,过了好久好久终于到我都八点十分了,柜台小哥很快帮我搞好我就赶忙去安检,然后坑爹的我看到B.C两个口居然是在一起的!两个入口啊,所以你想象一下排队的人有多长,那简直像世博会的时候,绕了好多好多圈,我心一下子不淡定了问工作人员我九点十五分的飞机来得及吗,结果她说you should be fine,我就在漫长的队伍中蜗牛般的移动。当中留意到后面的人不多了,我就是刚好赶上了这趟人潮涌涌的高峰期啊!原来想舒舒服服的出发的不只是我一个。到八点三十分,机场终于坐不住了,开始给我们开绿色通道,我生平第一次走绿色通道,一路上看到前面还有好多好多人,然后好些人在抱怨,安检的security不停的在解释I said it is based on the boarding time!!!不管那么多,排队快速检查完到登机口已经九点了,所以就安心坐在那里等其他人上完飞机最后一个上。
最后成功坐上九点十五分的飞机,总算是有惊无险,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主要是他们的措施做得真的不够,安检怎么可能两个入口在一起检查呢,人实在实在太多了!!!!

虽然是出国飞机,托运行李还是要钱的,加上还要去一趟LA,只好把行李精简再精简,很多想带的衣服包包也没办法。飞机也不包含午餐,饮料还没有牛奶!幸好我早有准备带了吃的在飞机上,可惜我的座位不是窗边,就在过道边,于是我写写画画,吃点东西顺利到达了Cancun。降落的时候看到矮矮的丛林里面有流淌的水流,充满热带风情。之前在网上订了BEST DAY的接送服务,去到就想着和基友汇合去酒店,结果是我想得太天真了……

!!!关于机场!!!!:
不知道为什么攻略都没有提到,我在这里郑重说一声,CANCUN的机场没有wifi!没有wifi,没有wifi!!!!
没有wifi!一定做好联络的准备!
因为基友在航站楼1,我在2到达,去到之后完全没法联系,电话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也没有办法用!之前就想着机场一定有wifi所以也没有准备,结果……而且我连订的接车服务是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在那里一个劲干着急,给基友发短信,打电话,最后花了十刀开通当日的漫游发微信发现基友也没回,越发着急起来,门口也没有人举着牌子来接我,最后总算在聊天记录里面找到那个接车公司的名字,然后一旁就看到有人举着牌子来到了,一看到我的名字和基友的身影,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太激动了,就这样下午一点半我们终于坐上了前往酒店的车!
可能一般人都是一起出发的吧,像我们分开出发然后在目的地汇合例子可能不多,所以接车公司也被我们弄得有点晕(两个人的到达时间,到达航站楼都不一样)不过墨西哥这边的流量包真的超级贵,我用的是fido的服务,1M1刀,实在太贵了,而且还是10刀起……国内过来的如果有随身wifi也是不错的选择:)

话说cancun机场真的好小,一出来就那么几家旅行服务的店,然后就是出机场了,见识到那个按钮绿色就放行红色检查的行李检查,我的是绿色放行了,但据按到红色的基友说,检查也只是草草了事的,不怎么会为难,主要不带食物(非真空包装,肉类,水果等)就好。在电梯上我还把我的行李箱摔了,然后拉杆弯了之后就回不去了,一个后面的好心人留意到主动问我要不要帮我修一下,真的太好人了,最后虽然有点磕碰,总算又可以使用了,万岁!

关于比索:
加拿大的时候一下子忘记兑换比索,结果临出发的时候才知道兑换要提前一周预定,就直接到了坎昆再换,以前机场吃过亏,所以长了个心眼,定了接车服务就先不用比索,去到酒店附近换钱的地方汇率还不错,加元是12.7,美元16.9,跟在银行差不多,还是不错的。

关于酒店:
我们的行程是六晚七日,来回就用来两天了,所以玩的时间只有五天。之前有看到一些all-inclusive的酒店,价格是普通的两到三倍,但是我觉得我们基本上是在外边玩的相对比较多,而且是穷学生,最后就在booking上订了一家类似七天那种快捷酒店,叫做Aloft Cancun,非海景房,但是便宜,五个晚上一共562美元(不包税)。这个价格在酒店区已经很便宜了,坎昆酒店去就是在那个地图上的”7“字上,那里相对比较安全,晚上出来逛逛也不错,在DOWNTOWN的话酒店价格更便宜但是比较危险,所以还是推荐住在酒店区。
我们入住后体验还不错啦,整体很干净,虽然没有海景,但是住的还比较舒服,有提供饮用水,沐浴露和洗发露。
最后一晚因为我的飞机很早在八点,所以定了比较高级的靠近机场的westin,结果一晚就260刀,实在太贵了,土豪们请随意。我们觉得出来玩,如果预算不多又打算去多一点的地方逛的话还是住普通酒店吧,海景可以白天去海边看嘛:)

行程安排

3.7  TORONTO-CANCUN 入住酒店,下午逛海滩,定TOUR,吃墨西哥
3.8  Chichen-Itza:玛雅金字塔TOUR
3.9  ATV主题公园TOUR
3.10 悠闲,海边娱乐(朋友去水族馆和海豚游泳)
3.11 XCARET TOUR
3.12 isla mujeres
3.13 CANCUN-LA

关于TOUR

如果事前没有准备的话,建议来到的第一天先去旅行社了解一下关于TOUR的详情,随便一家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和你讲解,就可以大概知道每个项目是怎么玩的。这边的人拉客就像国内风景区那种,拉着你一个劲的讲,有些还会趁机吃豆腐或者是他们的礼仪吧,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一个陌生男人拉着我的手或者和我拥抱,这个时候只要很坚决的甩开或者说NO就好了,因为我都是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而且从来不理搭讪,基本没有人骚扰我哈哈^_^。

酒店里面的很贵,所以一般在外面订就好,坎昆著名的三个主题公园,Xplor,Xel-Ha,Xcaret。Xplor主要是冒险系的,比如滑道,开越野车等等,然后另外两个都是水上乐园,相对悠闲。我们后来听信推荐,选了另外一个公园名字我都忘了好像叫ATV,因为相对比较便宜,而且他说基本上是一样的,但其实很不一样!QAQ还是推荐去Xplor,因为是大公园设施做的比较好,里面卫生什么的都比较好而且关键主题公园是有自动拍照的功能的!我们去的这个ATV因为太小了,没有这种服务,所以很多精彩的瞬间都没有留下纪念这一点实在有点可惜,而且它的设施也比较老旧,卫生比较差所以特别想留下纪念的朋友,推荐去Xplor,价钱会贵一点点不过我相信是值得的!
之前看攻略Xel-Ha,Xcaret比较像我们就只选了一个,Xcaret比较悠闲也有表演看就选了,另外还有必看的玛雅金字塔!
另外我还想玩一些水上活动,但是TOUR基本都是一天的,就想自己去海边看有没有一些项目,很多具体的TOUR信息要来到才看到,比如有到水下博物馆的,坐船出海等等,我们都很想去,但是时间有限,而且难得过来总感觉还是要花多一点时间在美丽的加勒比海边吧!

另外一定要讲价,之前攻略也有说,所以我们也讲了,虽然没讲多少,我们一个金字塔一个主题公园,一个小的主题公园一共是200美元。
还有有攻略说在哪个Isa mall里面有很多TOUR的选择,我们首先被酒店附近的一个大叔拉进去讲了一通,后面又去mall里面看,价钱都差不多,而且还有很不愉快的经历。我们本来谈好了也是200刀一个人,但是没有现金被告知要5%手续费,我们就不乐意了,然后那个人瞬间变脸什么F**K,BIT**都出来了,弄得我们实在不愉快不愿意在那附近逛了,就回到了原来的地方谈好200刀付了CASH。后来到了10号悠闲的时候发现由于快捷酒店没有私人海滩,所以其实玩的地方不多,所以我们又去定了周六到Isla mujeres的行程,所以说住那么一两晚好的酒店也是不错的,一个土豪朋友就是全程all-inclusive酒店,好吃好喝好住,在酒店享受也可以出去玩。

这边刷卡貌似都要付手续费,我出发之前在TD bank问过是不需要的,听那个大叔说银行会后面帮你补回的,我有点怀疑……所以大家还是出发前先确认好吧,如果有现金还是尽量付现金比较好,毕竟5%还是有点高。

ONE 3.7

顺利入住酒店之后,被告知是check out的时候再付款,只需留一张信用卡信息即可,但付款的时候可以用debit visa或者现金。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打算去外面逛逛顺便订TOUR,由于我们是快捷酒店所以没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有一个和其他酒店share的要付15刀,就去了公共海滩那边逛,但却没什么人(事实证明其实我们是走错了方向,去了比较偏僻的那一角)。

之前坐车到酒店的时候看到加勒比海就已经在惊叹,颜色真的非常漂亮!!近处是近乎碧玉般的碧蓝,远处是深邃的蔚蓝,就像宝石一般,我久久的注目着,真的太漂亮了!去过海南,去过日本,看到的海水都很清澈,但是颜色是不一样的。
而且这边的海,哪怕是阴天,颜色也是一样的美!我们出发前查到天气预报一周都下雨,非常沮丧,以为就没有蓝天白云了,但是这边就算多云,那片海还是那么美!!!

有一道桥延伸到外面,但禁止通行,只能在海边看。

沙子很细很幼,颜色白净,完全不会担心伤到脚,只是最好穿凉鞋拖鞋,可以方便的洗干净。

然后坐巴士到Isa mall里面,由于酒店区是一个狭长的长条,所以基本上就是那条路,巴士大概都是走一样的路线,我们没有网络就是上巴士问了一下司机就坐上了去mall的车。单程是10.5比索,不找零,会给你一张票。

去到了那个mall有很多商店,奢侈品和普通的都有,我还看到forever 21呢……
在不愉快的TOUR事件之后,我们也没什么心情,吃了个可丽饼再逛了一下就差不多,其实如果住的不近,不太推荐这个mall,和购物中心没什么区别,然后也只能看到湖景没有海景,感觉一般。

湖景

晚上去了一家当地很有名的Mextreme吃墨西哥餐,因为在TOUR那里拿到了一张券,还送了一个小前菜。

墨西哥餐我之前吃过Burrito之类的印象不太好,所以就点了很普通的快餐。总体感觉一般般吧,饮料是要来一个Fruit Punch,但我觉得太甜了……这边一般都会点饮料,其实我只想喝水,但貌似喝水就是给你瓶装水还要收钱,所以就点个果汁了,看到附近花花绿绿的鸡尾酒,有点深深怨念不喜欢酒的自己

这家餐厅的服务生很厉害,他们拿饮料过来的时候都是放在头顶顶着过来的,一杯那么大的饮料!好像这边的人都很擅长这个,还看到一个顶着一个大大的托盘里面放着很多杯鸡尾酒,实在太神奇啦!

因为在多伦多极少外出吃饭,而且都是吃亚洲菜为主,所以我居然还不知道他们都会送一个像薯片一样的东西作为小吃,蘸着辣酱或者甜酱还蛮好吃的,然后下图那个白色的圆盒里面放的都是面包和薄饼,是作为主食和着菜一起吃的,但是因为它们淡然无味我们都没有吃,就放在一边。
总体这家店比较便宜,分量也比较大,而且关键是后来我吃了几家这家送的薯片是最好吃的,比较厚脆脆的很不错,而且分量很足!
加上小费我的套餐一共才270比索左右,很便宜。

而且大家一般坐在外面,听着演奏的墨西哥音乐,就着节奏和灯光在风中享受晚餐。
而我这个怕冷体质和基友两人躲在市内,孤零零两个人……所以还是最好带件外套出门,坐在外面的话披上也不会冷,这样比较能够感受他们的氛围。

晚上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东西做早餐。超市里蔬菜摆放得很有设计感!
这边的牛奶,坚果都很贵,不过酸奶很便宜。比较不满的是明明是热带水果盛产的地方,居然没有水果拼盘!菠萝都是原只买,我怎么开嘛超级想吃芒果菠萝切块!

TWO 3.8

TOUR都包接送,第二天七点半旅行社的人就来接我们去看金字塔。
准不准时真的要看旅行社,这天说好的时间是7:30-7:50am,结果七点半刚到马上就打电话到房间催,吓死宝宝了!然后第二天说好八点五十结果九点半才来到,真是的

大巴从酒店送我们到mall里面集合换另一辆车,金字塔的地方离酒店区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实在内陆所以天气会比较好。我们比较悲催,来到坎昆几天的天气都不好,虽然没有下很多雨,但是风大,晴天很少多数是多云,但是这一天在金字塔附近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很热,我觉得至少上30摄氏度了。所以记得带防晒霜和帽子!遮阳伞也可以不过风太大容易折断,而且很显眼XD。

我们的导游是一位开玩笑的时候一本正经的墨西哥大叔,他说着一口有着浓重西语口音的英语,然后西语英语切换没有停顿,我好多时候都听不懂,连一个drinks的单词都听不出来得问别人,那一瞬间觉得自己英文水平弱爆了……虽然坎昆是一个很美国化的城市,但毕竟还是墨西哥西语才是主流,会西语的话真心会便利很多!!!以后有机会学学学!车从酒店区出发会穿过一片热带雨林,但这里的雨林相对矮小,据说里面有很多野生动物,不过很少跑出来公路边,所以都没有看到QAQ。一路上导游说了一些关于玛雅文明的故事,比如他们以前有多么发达,还有现在玛雅人的一些生活,坎昆是如何在短短45年间从一个只有100多玛雅人的小村落发展成一个旅游胜地,政府是如何拉动经济发展和保护玛雅人生活等等,如果不是特别累的话,最好还是不要睡觉,听听很有意思,而且等会在看金字塔的时候会有一个大概的背景。

第一站是一个西班牙风情的小村,停留15分钟,我们就是在教堂前面走走拍拍照就完了。

教堂里面,比较普通。

第二站是到天坑里面游泳,这种洞他们叫做sinkhole,是自然形成的。在墨西哥的自然环境里,大部分的水源都藏在地底下,所以在表面多数都是平原,没有什么地形变化,然后天坑就是其中连同地底和地面的一种啦。墨西哥有很多这种洞窟,有全封闭,半封闭和露天三种,我们这次去的这一个是露天的,然后非常非常深,有两百英尺。

从上往下看的样子。
这个设施做的还蛮好,下去之前要冲澡不能涂有化学成分的防晒霜,再穿上救生衣(这里的很干净而且有人协助你)下去。

往上看的样子,在水里GOPRO真的好重要,可是我没买遥控器,自拍杆也忘记带过去了,如果去水底拍照一定要买遥控器啊,不然套在杆上还是只能让别人帮拍或者是用手按,因为水里不能手机遥控呀!QAQ

水很清很凉,在里面的时候看不到但是上岸就能够看到里面好多小鱼,还有大眼的黑金鱼!!!

中午在玛雅村里面吃饭,是自助餐,基本上什么都有,米饭,鸡肉鱼肉猪肉还有蔬菜沙拉意大利面,味道还可以。附近有一个小商店卖纪念品,他们编的小容器做的小饰品等等,还有一个把名字的字母转换成他们的图案刻在金属吊坠上的服务,不过很贵大概三个字母就要将近40美刀。

吃饭的时候有舞蹈表演,我发现这里的人都很擅长头顶着东西活动,行走跳舞不在话下!他们的民族服装特别好看,特别喜欢中间那个妹子,鲜艳的装饰就着白色的裙装再加上蓝色的眼影一点都不违和,我给了小费之后厚着脸皮求了一张合影:D

上车之后上来了另一个工作人员兜售贴了我们照片的酒!
在教堂的时候一下车就有人帮我们拍照,原来是用在这里,感觉拍得还蛮自然可惜我们都不喝酒而且我没有托运行李不能带液体,真的好可惜!据说是他们特制的酒类饮品,如果是香水或者是彩色沙子等等吊坠我肯定会买!QAQ

休息之后我们终于前往这一天的重点——玛雅金字塔!
在一个公园里,不给带背包进去,小包可以,然后我的沙滩包太大了之后拎着小包进去所以就没有带太阳伞……里面太阳太毒辣了,一定要涂好防晒霜。去到之后导游会带着逛一个小时,重点是讲解金字塔的历史,构造还有各种神奇的效应。
比如下图在45度角看的时候,上面的人脸是正对着楼梯的,但是在正正九十度看的时候它们是斜着的。玛雅人的计算测量真的很精准,在那么久之前就有如此成就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我感觉金字塔都是按照45度来作为标准来造的,因为很多特殊的效果还有每年春秋分的光影平分移动都是在45°这个角度看的。导游还带着我们试验了拍掌,拍了之后真的有很清楚的回音传来!他还说“7”是很重要的数字,包括一周七天还有在另一处用来比赛的一个建筑,拍掌之后会传来准确七声回声!

还听到了关于活祭品的故事,说是玛雅人用人做祭品的时候都是先让族长和那些人说话,让他们感觉到这是一种神的召唤,一种光荣然后心甘情愿的去献祭。然后方式就是在人身上绑上很重的石头,推入天坑!由于石头关系人就会一直沉下去。证据是有一位探险家曾经试图去天坑里面寻找金银财宝,于是他带上了当时先进的机器去探测,结果他找到的都是头骨之类的……我当时就马上想到那个刚才游泳的天坑……不过因为其实他有200feet那么深,所应该还好。

下面是另一个关于祭品的建筑,导游说图中的头骨的人还是活着的,因为你可以看他们下颚的那个骨头是张开的,如果是死去的人会是闭合的。

用gopro拍的合照,没有带自拍杆就是用手机控制,不过广角是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把很大的景色都融入到照片里面,只是颜色有点偏淡,一直都有这个问题我也没有好好看,看来之后要好好研究一下

跳了好久才抓到的一张……

有一个建筑有好多好多柱子,然后笔直的通往一个神殿,可惜不能进去。我用gopro拍了一张感觉都变形了,其实是笔直的柱子。

玛雅村的人自己做的纪念品,其实这里基本都可以讲价,因为成本应该很低。我和朋友买了三个冰箱贴,最后是50比索一个但其实后面路过另外一些摊档有些只卖1刀。不过整体来说在风景区里面会更贵一些,之前在饭店附近那个玛雅村商店的话会便宜一点。
导游在车上讲了一些玛雅村旅游业发展的历程,坎昆是招商引资,但是玛雅村不能这样,为了保持当地的文化政府和部落做了交易,政府提供学校,交通,电气等服务,与之相对应,当地的住民必须劳动,例如建饭店,做风景区等等服务游客。然后玛雅村民也渐渐开化走上文明之路,游客也能够看到当地的美景简直是一举两得。所以看到当地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玛雅村民。

晚上去了另外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我们的酒店在比较热闹的地方附近的餐厅基本都是相对平民的墨西哥餐。我们吃了墨西哥烧烤,在外面吹着凉风,气氛还是蛮好的。

THREE 3.9

第三天定的是去一个野外公园玩各种户外活动。前面也说过了,我比较推荐还是去大的主题公园Xplor,因为设施会比较好比较干净而且还有拍照服务,难得去玩一次滑钢索还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个纪念!
我们坐上小巴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到了一个非常原生态的公园,去到有工作人员讲解注意事项之后要花钱(忘记多少了)租一个locker,因为玩钢索的时候什么都不能带,如果掉下去就惨了。然后最好给等会开的ATV摩托买个保险,我们两个人好像一共是10刀也不算太贵。然后工作人员就会让我们坐上一部像是卡车的车卡里往园区进发。
里面是很原始的感觉,导游说“this is the real jungle”,让我想起Donald Trump在The Apprentice里面说过的那句纽约就是“real jungle”的经典台词!

去到根据人数分成了两组,我们先去玩zip line。
带好头盔然后工作人员就会帮你绑上那一套很复杂的吊索,由于什么都没有带也没有拍照真的很可惜,只有一张玩完之后带着头盔的合影。
团子说这里她有点太汉子就先把表情遮一下。
这里我又想吐槽一下因为这是一个小公园,所以他的设施真的很不好,头盔吊索都是很脏……特别是吊索把我的裤子勒出一道道脏脏的痕迹TAT不过好处就是人少,工作人员很快就会带你玩完所有项目,而且基本上都是说西班牙语的小帅哥,好可惜没有合照!QAQ

而且很丢脸的是我们爬上高塔之后,我一度很害怕。在上图你可以看到左手是要带一只手套就是用来在吊索上滑行的时候保护手的,轮到我的时候我就身子已经出去了但左手没有放松而是紧紧的抓住钢索,然后我就悬在半空中没有办法向前!!!!然后小哥没办法,就先把我放下来让其他人先走,然后最后把我挂在他身上飞过去了!!超级丢脸啊!!!!我感觉他的年龄比我还小,我一个老女人挂在他身上实在是太委屈他了……然后一共有六条吊索,第二条是两个人一起过的,他就让我和他一起飞过去,慢慢我也学会了放松,后来就惊险的玩完了!!!!
而且到第五条的时候还是有倒立的,就是他让你倒立着飞过去然后在中途回复原状,我简直要吓死了,所以就是普通那样子过去,但朋友团子好厉害,她居然完成了倒立!!这里我又想吐槽一下他没有拍照机器,不然这样难得的英姿真的好想好想留下来!!!

虽然我有带gopro但因为没有头带而且两只手都要用到,我就没有手可以拿自拍杆,看来入狗坑之后就会越买越多……QAQ

第二个项目是开ATV,就是越野摩托??戴着头盔坐上了那种看起来酷酷的车,我这种虽然有中国驾照但已经两年没有开过的人真心没办法只能交给团子了TOT。然后整条路超级颠簸,一路感觉把我们都要震飞了。

而且又下过雨到处都是水坑,泥地,我们两个女生还不停的撞树或者是陷在泥坑里面,只能麻烦前面的小哥回来帮我们拉车,可怜看着他还是一副小正太的样子居然要帮我们两个拉车我就心生不忍……可惜无能为力啊啊!!

成功完成壮举!!!
绕着山路一圈,团子真的是太伟大了,现学现用然后后面还非常顺畅一路无阻!
不过就是很累,因为在山路上而且要控制那个车头方向,加油刹车等等实在太复杂了,团子说后面她都快累趴了……
最后我也来装逼爬上去照了一张……

虽然没什么蚊子,但感觉如果来冒险公园玩还是穿中裤比较好,我只有一条短裤然后太短了,感觉一路得很小心不擦伤撞到的。但是如果穿长裤,特别是紧身长裤和运动鞋的话又会弄到非常脏,而且很难洗所以宽松中裤加上防水鞋(不是凉鞋)会玩的比较舒服。

最后一个项目是地下岩洞,其实就一点点像天坑,封闭式的那一种。不过这一个非常小,比较像钟乳石洞。

水依旧是非常非常的清澈,只是在里面爬着走路真的要很小心,石头都很锋利,不小心就会磕到,我的膝盖也肿了……

到尽头有一个开口,其实整体真的很小,能够观景的地方只有一点点。

玩完之后有一顿饭,但基本上没什么就是非常的简单而且不太好吃。
总之我不是太满意这天的行程,当时是贪这个便宜而且时间相对短,不用去一整天,可以休息一会,我们就没有选择Xplor。但我还是推荐Xplor虽然没去过,但设施服务肯定会比较好,不过人应该会多一些。

因为是比较短的行程,回到去也就四点多吧,所以我们下午去了附近一个公共海滩看海。
由于定的酒店Aloft是在比较热闹的地方,而且不靠海所以没有私人海滩。酒店的对面有一片公共海滩我们就去那边逛了一下,旁边有一个MANDANA俱乐部,需要付15美元进去,但是只是有一个游泳池而且有DJ在放音乐,可以一边喝酒一边泡水的感觉,对于我们这种只想看海的人不太合适。

当天风很大,但真的非常美,海水很干净很蓝,由于都累了,就没有下海,只是在旁边走了一下。沙滩的沙子真是又白又软,踩上去非常舒服!

特别喜欢这种碧蓝色的海水!

在海边玩特别开心,虽然没穿泳衣不能下水,又拍了几张~~哈哈

完了之后就打算去吃饭,海滩附近有一个mall还有很多bar,因为前两天都吃了墨西哥餐,想着今天一定不要吃墨西哥的!结果还是吃了类似的,上了mall之后有一个看起来不错的Bar,进去后还有露天阳台,能够看到一点点海边和一点点湖景。因为坎昆恰好就加在海洋和海湾的中间,我用手机全景拍了一张,恰逢落日,感觉好像一张商业广告。

里面的样子,气氛还不错,我们点了一个前菜炸虾,超级好吃。然后因为不太饿我吃了一个芝士沙拉,外出最痛苦就是没有青菜吃和老火汤喝TAT。作为广东人的执着……团子点了一个茶还蛮好喝的,我拿来拍了个照片。结账的时候发现这一家需要加税,所以价格比较贵。在墨西哥一般都不用加税,可能这家是酒吧所以加了服务费。吃了几家最便宜还是第一天去的那家,而且分量很足,点的时候一般会问你要什么饮料,我有时候一般会点,但其实不想喝直接说A glass of water好了,我有时候不好意思就点了结果还不想喝,还是厚点脸皮就好:)

住的酒店Aloft离有名的club COCObongo很近,基本走路就两分钟那种,附近也是很热闹,有很多酒吧。开始我总是想要不要去一趟,因为是很有名的一个club基本上有很长队伍,最好还是去旅行社买tour的。但是昨天在去玩的时候遇到了四个美国女生,说都是一直看表演到凌晨3点,然后再开始跳舞……对于我们这两个从来没有去过club的女生来说还是有点太过了,加上也不是去泰国必看的人妖表演那样的项目,想想两个女生还是有点危险,最后就是作罢了。

FOUR 3.10

这一天是休闲,我们在定TOUR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可以去做一些水上活动,例如水上摩托水上降落伞之类的,所以这一天我们是没有任何安排的。悠闲的去前台吃了个200比索的早餐(自助餐其实也没有什么,也没有热的东西)结果去前台一问,附近是没有任何海滩有这些活动的,最近也必须去到附近一个小岛……这个时候就体现出贵酒店的好处了,因为他们有私人海滩,基本打开门就是海。想了一会,我们出门去旅行社问问有没有可以立刻出发的tour,可惜看来看去都不合适,而且因为天气问题,要坐船出海的还有可能取消,加上那个人态度不太好,我们就打算自己去海边逛逛,首先去有坎昆标志的那个地方,就是在来的途中看到非常漂亮的海的地方,远看海的颜色非常美!

坎昆基本就是一条路,除了你住在非常远的地方,像我们在中间附近住的,基本每一辆巴士都可以坐,因为它的路线就是那么几条。而且很奇怪在google上查不到,所以我们都是直接问前台或者在巴士上问司机的。单程10.5比索一人,很便宜而且司机会给找钱。

刚下车的时候天气还很好,太阳很大而且风也很大。海边还有伞状的凉亭看起来非常有热带的感觉,而且当时因为还比较早,人很少。我们看到如此美丽的加勒比海就冲下去了!!!
这片海滩也有洗手间和冲澡的地方但是都很简陋,所以最好在酒店换好泳衣过去,我是直接在衣服下面穿了泳衣去到拖就好了。事实证明还是有人字拖比较方便,我穿着凉鞋穿鞋脱鞋都要用手拉,很麻烦。

这边的海滩很高,在边缘的时候沙子很粗而且有小石头一定要小心,而且近海的地方我还是觉得没有酒店旁边那个海滩的沙子幼细。

海鸥都停在沙滩上了,好可爱!

天气开始慢慢变阴,开始玩水!!用gopro自拍和单反互拍,难得来一趟海边还是要留下多一点照片和回忆!!!不过可能因为当天有雾,gopro镜头可能蒙上了一点水雾感觉出来的照片都是有点模糊不清的……团子不想出镜,我就只放自己的照片好了。

开始多云了QAQ

玩了好一会我们都觉得累了,打算离开时发现我的包里面都是沙子!!!因为风实在太大了,沙子又很细,所以有很多不知不觉的飞进了我没有拉好链放在边上的包里面QAQ连单反的镜头和自拍杆的一些小缝隙里面也有!实在太伤心了,这些精密仪器可经不起折磨呀!!!没办法,我后面就是花了好多时间慢慢的拍打加上拭擦才弄掉了一些,还有一点留在里面没有办法。
然后去冲澡的时候由于冲澡的地方是露天的,由于风太大,水柱居然是飘着的,太神奇了!

走之前去了坎昆标志的地方拍照,结果刚好碰上旅游团,我们排了好久的队伍才到,但是后面的海真的非常美。远看的时候会看到不同层次的颜色,别具美感。

坐巴士回去途中,就和团子商量要不还是定个tour比较好,就去了之前那个大叔的那里,谁知道大叔不在有一个英语说得一般的阿姨在。结果和阿姨说两句,她就要问旁边的人一句还要别人来解释,我们都有点无语。看了好几个之后,由于团子很想去和海豚游泳,我们最后定下的是当天马上去海洋馆和海豚互动,然后周六再去海岛。本来说好可以晚上五点去的,结果一打电话预约发现只剩两点的了,我们匆匆忙忙换好衣服就坐车去海洋馆。那个阿姨还陪着我们一起,看来好几家我们真的觉得这一家的人最亲切,价钱也比较合理,强烈推荐!是在Aloft酒店的旁边的旁边,中间夹着一家不太友好的!!

托团子的福,我可以免费进去海洋馆,不过里面其实非常小,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因为多数海洋馆都是相同的水生物。鱼呀,海龟,还有珊瑚等等植物。这个Swim with dolphin的服务挺好,还有专人拍照的,我们这些外人不能靠近只能远远看着。最后拍出来的照片可以买,光是照片30多刀,如果要视频再加上一个相框要100多,不过拍得挺好的,因为近所以很清晰。如果想要留念的话还是不要不舍得那30多啦,能有很好看的照片,可以和海豚拥抱亲吻,抚摸海豚和他们玩耍!

海洋馆可以看到很大的湖景,等团子游完我们就在海洋馆里面吃饭,结果又是墨西哥……因为墨西哥菜都是会有主食,就是像薯片一样的薄片,吃了那么多还是觉得Mextreme的最好吃,比较厚还脆脆的,配上牛油果酱的话简直是美味至极!

团子要的是鸡卷,我的是burrito,结果芝士的味道太浓实在不喜欢TAT

下午回到酒店之后我还念念不忘没有拍到好的照片,因为都不怕小肚子勇敢的穿上了比基尼,早上雾气太重结果镜头上面也起雾了加上阳光拍出来的照片实在不太满意。于是团子又被我拖出去在酒店附近的公共海滩,但真的是非常羞耻,团子对着我拍,但是我的对面其实有很多很多人在坐着看海的……所以我就在一大帮人面前表演……这个时候想要私人海滩啊啊啊!
厚着脸皮匆匆拍完了,途中还有一位先生好心主动把他的丝巾借给我说,this may be better,因为我用着我的衣服来摆姿势……
但这个时候已经完全没有太阳了,所以人照出来,特、别、黑……

拍了一会居然开始下雨了,冷的瑟瑟发抖的我俩去超市逛了一圈买早餐,结果我贪心吃了一个chocolate crepe,哎甜食甜食对我就是无可抵挡的诱惑!!!

FIVE 3.11

第五天是去Xcaret主题公园玩,这是我觉得超级值得的一次tour,也是为什么我对大型的公园那么有好感的原因。七点多来接我们,但花在路上的时间加上入园前等门票的时间,我们真正开始玩耍已经差不多10点半了。
Xcaret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玩了的有:
+地下河游泳
+水下行走(另外加钱45刀)
+浅水浮潜
+游船
+演出观赏

推荐地下河一定要玩,里面的设施非常健全,有一套整齐的流程。在旅行社参加的话都是PLUS,就是基本所有服务都是包含的,例如去游河要先把所有易碎贵重品存在LOCKER里面,LOCKER和锁的钱是包含了的,然后可以把游完之后换洗的衣服和鞋子放在它准备的包里,由传送带运到地下河的终点,但是由于机器很粗暴,相机墨镜等一定不要放。
然后换泳衣穿上装备就可以出发啦!
装备如下:)

因为要穿上类似蛙鞋一样的东东,虽然我会一点游泳,但因为头要在水外,完全不能像蛙泳一样的……我费了好大力气才学会在河中前进……还多亏了水性超级好的团子的帮忙!TOT

+++地下河游泳++++
进门的时候有两条路可以选,一条是很多洞穴,一条是开放区域比较多的。喜欢冒险的人可以选第一条,但对于水性一般又想看风景的比较推荐第二条,在大自然的环绕和清澈河水中畅游,一边欣赏着美好风光真的再惬意不过啦!何况虽然有救生衣,在封闭区域中游的话比较容易累。

进去之后游过一个洞穴马上就是开放区域,往上看超级美!这时候就显示防水相机的重要性啦!我喜欢用gopro因为小巧玲珑,也可以买个防水袋装着你的手机,不过我好怕会进水然后就毁了。

其实如果累的话不需要游完全程,中途也有出口,只是这样的话这套装备必须要自己走路过去还啦。我觉得Xcaret比较先进的就是他会给手上系上一个纸环防水的还有条形码,你的个人信息全部记录在那里,所以他们只需要扫一下就知道你借了什么东西,还有自动拍照机器的照片也储存在里面。说起这个拍照机器还真有意思,你只要扫一下你手上的条形码,他就会自动拍照,最后可以在园内的服务点里面购买。

穿过洞穴的样子,河水真的超级清!刚开始游的时候觉得很冷,习惯了就好。

这个附近很多树枝,感觉很有丛林的感觉!XD

特别拍了好几张,很喜欢这个背景。

自动拍照的机器就是下图左边,在圆圈照相机那里对准你的纸环上的条形码扫了后,就会哔一声,然后你就对着照相机摆姿势就好。当时我们试了好久都不行,后来出去试了一下又可以了所以在疯狂的拍,因为他们是按照一组人的样子来收费的。比如我和团子一组,所以我们两个的照片都存在一起,最后可以share就不会那么贵,一共90刀。所以一个家庭来拍的话还蛮划算的,因为它不限数量,可以任拍,而且还有穿着画着照相机制服的摄影师在园内各处可以为你拍照,不过不得不说买回来的照片居然加了水印……好无语,而且颜色都很亮可能是开了闪光灯的原因,所以大家自由选择啦!

中途还经过了建筑内部,看到天花板了~

终于游到终点了!
拍一张留个纪念!
冲完澡之后才发现我的泳衣和园内景色蛮搭配的:)

出来之后看到很美丽的海滩,还有阳光沙滩椰树以及吊床!可惜赶着去玩水下行走,再加上gopro的广角把人拍得特别矮╮(╯▽╰)╭,匆匆拍了几张就走啦~

下图右边就是帮你拍照的人,他们都穿着这种制服。

+++水中行走++++

看来宣传之后打算试一下这个罕有的水中行走项目,结果被宣传图片骗了,下去之后因为要给人输氧所以整个区域都充满了气泡,远远不是那么清澈可见的水底。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可以试试的,挺不错的体验。
提前30分钟去到之后,首先有一个简单的讲解教你在水底如何做手势表达OK,向上,向下,因为戴上那个头盔之后是完全隔音的。然后给你发防滑的水鞋,最后就通过下面的梯子下去水深4米的水底!

我在水底的照片,帮我戴头盔的人稍微戴偏了,所以我不能挺直腰那个头盔的底部是与水连通的,只是靠蓝色的管道从水面抽空气灌入防止水进入头盔内,所以如果弯腰的话就会进水……但由于本来我的就偏离了所以我反而是不能挺直腰,而且它非常的重,看起来好像天线宝宝外星人

这张像宇航员……

管子带来阵阵水泡。

到了水下会有浮力,所以头盔那么沉也是防止你漂浮上水面吧。下面有一圈的栏杆,基本上我们就是扶着这个栏杆慢慢的走,中途可以停留一会,还有人帮你拍照。

里面有一些鱼,还有一个雕像,有几个潜水员在下面一边把鱼引过来让我们看,一边看着我们是否OK,有些人会因为水压问题耳朵痛,不过我基本上还好,没什么问题。

景色还算是不错的~

+++浅水浮潜++++

从水底出来已经两点半了,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找了个自助餐厅吃饭,园内是包一顿自助餐的。吃饱又踏上观光之路,Xcaret设计的很好的一点是在它安排了好几条线路,然后地上会有不同颜色的石砖指引着你,还有很多地图所以绝对不会迷路!
途中经过了一些游览水生生物的地方,很独特的是他们基本是放在开放的区域看的,例如海龟都是放在河流里,而不是在水池里。这样不但可以给它们最大限度还原自然的环境,游人直接在桥上可以看到,而且桥非常的高,人们也不可能触摸到海龟,能够保护到它们。

然后就经过了浮潜的地方,器具也是包含在PLUS的Package里面所以不用担心。
我还是第一次用这个东东~

水下自拍~水底真的满美,可惜我除了石头都没有拍到,因为……我没有穿救生衣!!!

这里由于是浅水,所以没有穿救生衣,而且虽然我会一点游泳,我在下水之后发现在泳池游泳和在海湾是完全不一样的!海湾里面浪非常的大,我一把头放进水里就开始不由自主的往外漂,完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而且在想停下来的时候我采用在泳池的办法先双脚站立也是完全做不到,必须碰到什么东西或者是手抓住石头水草什么的,真的有点后怕,虽然说有救生员……

最后还是团子救了我……她每次见我漂出去就会来抓住我……所以真心在泳池能游100米的我在海湾里的生存能力是零!

出来再拍一张,团子还在下面享受着~水性好的人真好~

+++游船++++
由于游船在五点结束,我们匆忙赶去出发地点,途中经过了一个温室,还有许多介绍植物的地方,我们都无心看急着赶路。

总算坐上了船!

不过我们在最后一排,虽然前面景色被遮挡了大部分,但是撑船的小哥在后面,有时候可以给我们指着看一些不显眼的景色,也算是福利啦~比如下图的蜥蜴!
给小哥的一张照片~

河水真的非常清澈,由于没有人在里面游泳,近乎静止的河水一望到底,加上轻轻的划水声以及林间各种生物的叫声,让我和团子感觉回归自然,很平静的享受。

+++演出++++
Xcaret晚上7点有一个大型演出,游船之后时间也差不多了,随便买了点东西吃就走到会场那边。其实还有热带野生动物的园区没来得及看,以及很多演出没注意看时间表,所以都错过了。
到园区的路上会有一个玛雅文化村,里面有演员装扮成各种古老部落的人和游客拍照。

演出没有拍太多照片,但是非常精彩,我个人觉得很值得一看。

这是一个关于墨西哥文化历史发展进程的表演,最开始从玛雅文明讲起,开场就是一个球类比赛,在玛雅遗迹里面导游要讲过,两只队伍进行比赛,输的一方就要付出生命进行献祭。而且比赛的时候只用腰间和腿来进行击球,一场只是射球一次,最先入球的队伍胜利。之后又表演了火球,用歌舞重演西班牙入侵,以及后来本土文化和外来文化的融合,还有墨西哥各个地方的民族歌舞,非常精彩。
中场休息的时候还播放关于墨西哥以及这个公园的宣传视频,如果对历史文化有兴趣的童鞋可以了解到很多~

结束之后将近九点,这个tour我真心觉得是非常值得的!
后来我们花90刀买了照片,除了有logo和颜色调得太鲜艳之外,还有一些是比较不错的~
园内好多鹦鹉还有火烈鸟~尤其是鹦鹉,好多拍照的人都是让你和鹦鹉拍照

SIX 3.12

因为我13号的飞机很早在早上八点,所以最后一晚我们换到了离机场比较近的威斯汀酒店,结果是我们还要去tour所以不得不先把行李寄存。然后事实证明这个酒店又贵然后服务也不太好……不过这是后话了。

这天是出海,那个阿姨继续陪我们坐车到港口,说好九点登船,我觉得我们等了足足有一个小时,而且中途还被一个人安利那种对海洋生物无害的生物防晒霜,居然小小一瓶要13刀而且我最后根本没有下海。不能用安耐晒让我这天晒黑了超多,足足是之前的好几倍啊!!

坐的是帆船,觉得超拉风,而且虽然它有船舱,但基本大家都是坐在船的上面,迎着海风,感觉超爽!船远看和近看分别是下面的样子,再来一张自拍:)

近距离接触海洋,颜色超级好看,就像水彩的颜色!

开始拉起帆了,话说坐在船头真心有会被打湿的危险,所以后来我都是坐在船的正上方。

在途中有做一个浮潜的活动,就是可以看到水下博物馆和一些热带鱼的地方,可是尽管那天风力已经减弱,浪还是很大,导游说对于水性不好的人还是不建议下海。所以我就眼巴巴的看着团子在下面游,但是出来之前我真心不知道浮潜是在如此的海中心里面的,昨天在浅湾我也HOLD不住,所以只好放弃。我还一直以为实在海岛的周围浮潜的说呢!然后回来的时候水上降落伞也没有完成,该死的风啊!

上了小岛之后只有50分钟的时间,我们匆匆在简陋的餐厅里面吃了顿很一般的饭,趁着这里有椰子树,拍几张沙滩照。

论用广角拍大长腿和大脚?!的方法XD

停靠的海滩,临走前拍的几张~

出发去另一个小岛,其实就是市中心,但是由于是四面环海,所以居民就用船代替车,直接开往岛的另一边。
途中看到的海水又是好美,我觉得我怎么都看不腻,只能疯狂拍照,旁边的大叔看到我先用gopro玩了一下,然后拿出手机,再拿出单反,肯定是在心底笑我ORZ

看到市中心的缩影啦!
话说这里好好玩,去到上洗手间要收1刀,所以船上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先到一个珠宝店里面上洗手间,顺便在手上系上一个黄色的手环表示回程的船票,还在墨镜上贴了一个蓝色的小标签,说是珠宝店认人的标志,结果这两样东西直接毁了我好多照片LOL

这个小岛旁边的海滩的颜色更多是带绿,这种颜色也很喜欢!终于在小岛上喝上了青椰子,可惜我的有点酸不是完全清甜的感觉~

世界尽头的背影。

回程在船上玩拍照,真的好想练出好身材然后不用掩盖然后躺在船上啊,可惜团子晕船在休息,我只能玩自拍了~~旁边有位大叔,弄得我要不裁剪要不涂抹好久才让照片好看一点,美图秀秀的一键去路人根本不OK啊!

玩的很累,但只能匆忙赶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到westin那边check in,回来的时候碰上了一部专门拉客的中巴,可能拉到的客人的钱都归他们吧,还有一个专门拉客的小哥,结果车走的超慢,在路口就经常停下来按喇叭招揽客人。

在westin都是不好的回忆,我感觉下次也不会再去了。到了westin之后首先check in就搞了挺久,一看价钱将近300刀,都快是我们在aloft住五晚的一半了……然后wifi还连不上,后来才发现booking把我们的名字搞错了。
最不开心就是吃饭的时候旁边没什么餐厅,最近的也只能坐巴士或者打的,累到半死的我们不想出去只能去饭店里面的。因为有两家我们去到第一家问他能不能拿菜单来看看,等了10分钟也没有人过来,气鼓鼓的我们去了另外一家却发现没有开门,只能回去再等才进了去。吃饭的东西还好只是服务太慢,餐厅那么大怎么只能够就那几个服务员,最后买单的时候也是等了好久,怒火攻心的我们决定只给一块钱小费,而且在收据上抱怨,于是留下了下面那一张收据。

这家贵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靠近海滩,我们的房间在一楼,因为靠海,屋内基本所有家具都是瓷砖大理石,为了防潮,所以有一种冷冰冰的感觉。在吃饭前我们最后去感受了一下海滩~这次真的看了好多海!

13号一早我就打车先离开了,不知道是坑游客还是什么,短短不到10分钟车程打车居然要25刀,我的天!当时从aloft打过去那么远只要12块,果然应该看看有没有巴士或者其他方法的!!!TOT或者说服团子一起走!
然后就出发到LA啦~~~~

结语和费用支出总结

这样这次坎昆之旅就圆满结束啦,玩得很累,我连续好几天都睡不好,主要是认床还有天气太潮湿(泳衣记得带两套,基本上晾不干),但是很开心。加勒比海非常美,留下了很深刻很美好的印象,感觉走的时候都是依依不舍的,有机会还要回来!CANCUN!!!

照例依旧放支出:
Flight (CAD)
TORONTO-CANCUN  258.59
CANCUN-LA 300.26
我订的飞机都很贵……订得迟而且是直飞,所以如果耐心找一下的话应该会有廉价航空的,团子的是170+80行李来回250美刀,换成加币就是326.87,好便宜LOL

Hotel 484.5
Tour(包括买照片65) 401
Transportation 42.5
Food 110
Tip 7
Total 约1055美元 + 飞机 = 约1482美元

主要就是飞机和酒店贵,TOUR真的很便宜,如果不买照片就更加便宜了~酒店的话如果你想像我们一样整天出去玩的就定快捷酒店吧,如果是想在泳池泡着悠闲那果断all inclusive,三倍价钱~~
酒店小费问题,我们给了两次小费,第一次帮我们收拾得非常干净,所有东西都排得很整齐,可是第二次就没有了,可能是换了人吧,偶尔还是给一两块比较合适。

写得好辛苦好累,不加上在旅游途中写的,写了整整一天半,喜欢的朋友就点个赞吧哈哈~~~总体来说真的绝对值得一去的地方,接下来我去了LA一个星期,有时间再整理接下来的在LA的游记!!!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4 09:25

2016-03-24 10:46

引用 fkojyang 的图片:

2016-03-27 23:4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