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世界】漂洋过海来看你@说走就走的澳门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前言:
1999年,澳门回归,大街小巷都传唱着你可知“Macau”,仍旧记得那时候还没柜子高,站在黑白电视前看澳门回归的盛况。矮油,我去,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年龄......
带着对澳门最初的向往,我和闺蜜面面童鞋开始了两天一夜的澳门自助游。
我出门旅行次数不多,而面面走南闯北,去过很多地方,这次两天一夜的澳门游都是面面做的攻略,我就是带是看风景的眼睛,带着吃美味的嘴巴。特此感谢中国好闺蜜面面童鞋,希望下次还能与你无忧无虑的同行。
出门旅行,最大的开支就是交通费和住宿费啦,别的吃吃喝喝都是小钱,而我们面面的习惯就是出发之前买好机票,订好住宿,玩耍的时候就不用去想这些问题啦。
我和面面是第一次来澳门嘛,所以选择的都是澳门的必游景点。我们澳门二日游的行程如下:
D1:澳门码头---渔人码头---大三巴牌坊--澳门旅游塔
D2:妈阁庙--官也街--威尼斯人---拜拜,澳门

关于订票

如果你是工商银行的持卡用户,那么给大家安利一个网站,工商银行的电商平台:
只要是工商银行用户即可在上面订票,价格比其他线上平台便宜,好了。安利完毕。
我们在这个网站一共订了2张票和一个自由行套餐。
广州澳门:63元。【耗时3.5个小时,反正我一路都在睡觉】
2天1日两人游:2146元/2个人。【人家套餐是夫妻蜜月游,可怜我和面面都是单身妹子】
套餐包含:百老汇酒店1晚、群芳自助晚餐2张、开蓬巴士2天券2张、澳门御厨自助午餐券2张、置地名表荟优惠权益卡;

关于酒店

澳门酒店的价格节假日和平时差很多,尤其是我们是情人节前后去的,就更贵了。之前一直觉得想省钱,尽可能还是平日出游吧,光住宿就能省几百块毛爷爷。后来在工商银行的电商平台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就是他们的入住类型只需要选择周五入住还是周六入住,如果周五入住还便宜了,【2月12日是周五,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另外国内有家庭旅馆,有民宿,澳门当然也有啦,但是提醒各位,面面告诉我的,澳门的家庭旅馆并没有想象的好哦,价格也偏贵,综合考虑,并不推荐大家选择。
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像我们这样选择套餐定制出行。

DAY 1

澳门码头 -渔人码头 -大三巴牌坊 -澳门旅游塔 -群芳自助晚餐
澳门真的很小,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随意走走,用心感受这个海港之城,而可怜的我和面面时间有限,还是得乘车。澳门的公交很方便,并且我们购买的套餐里面包含了2张开蓬巴士的券。而且是指定站点随上随下,这个对于路痴简直是福利。
附行车路线,供大家参考:澳门码头(起点)-渔人码头-科学馆-观音莲花苑-永利酒店-葡京酒店-新八佰半-澳门旅游塔-妈阁庙-十六浦-格兰酒店-官也街-澳门银河-新濠天地-金沙城中心-威尼斯人-奥港码头
每天大概是十一班车,45分钟一个班次

【渔人码头】
初听其名,总觉得浪漫而又安宁,其实并非如此。渔人码头是一个集娱乐、购物、饮食、酒店、游艇码头及主体公园为一体的旅游新景点。渔人码头有很多奢侈品店,消费很高,饱饱眼福还是不错的。无论怎样,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呵呵哒,可以拍出你想要的各种到此一游的效果。
好喜欢渔人码头的建筑

【大三巴牌坊】
真的不是大三八,刚听到名字惊的我下巴都要掉了,原谅宝宝的粗俗好了啦。
恩,正经点,大三巴牌坊于2005年7月例入世界遗产名录,距今已经有三百五十多年历史了,虽然只是一座牌坊,但是却见证了澳门的历史,是澳门不可错过的必游景点,没有之一。
在去大三巴的路上,会经过一条长长的街道,有卖手信、澳门小吃、澳门特产、伴手礼等等,尤其是周末,这条街简直不要太热闹。路边有卖肉脯、猪扒包、糕点等等,关键是可以试吃啊,一路吃过去,感觉就能饱了,像我和面面这种脸皮特别薄的姑娘,实在不好意思,只试吃了十几家,呵呵哒。
吃饱了,刚好就能看到了大三巴牌坊了,亲眼所见后,不得不感叹浮雕的精致呢。(其实所谓的牌坊,只是教堂的一面墙,好了,不要打我,只是讲了实话。)

吃货的世界你懂的

澳门塔】
澳门之前,就听说澳门有比埃菲尔铁塔还高的全球第八高塔--澳门塔,更更关键的是,能蹦极,我一直都特别想尝试蹦极,作为一名恐高症患者,我是可以来看看别人蹦极的。
因为是周末,虽然我们到澳门塔已是下午,游客还是很多,大家都在排队买票、取票、上塔,机智如面面,我们从大三巴牌坊来的路上,已经在网站上买好了票。
哎呀妈,我真的不知道,跳个楼要这么贵,2000多呢。幸好我只是来看看。
澳门塔分58层的室内观光层和61层的室外的观光层58是室内的和61层,就是可以去蹦极的地方。在观光层可以俯瞰澳门半岛氹仔岛的景观,还可以远远地看见珠海横琴,眼界非常开阔,景色也不错。如果要玩娱乐项目(比如蹦极、太空漫步)是要另外收费的,蹦极一跳2000多元,全程录像,可以另外买全套光盘。我们在工行网站上买了,价格不算贵,比在澳门塔这里买正价票便宜好几百,好心动,可是,可是......我要回家好好练练胆量,下次再来澳门,跳给你们看。

【吃货的时间-群芳自助晚餐】
逛完澳门塔,剩下的时间就是吃吃吃。澳门好吃的那么多,我们只有两天一夜怎么够,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但是来都来了,能吃多少算多少呗。
下面是吃货时间,看到海鲜有没有,有没有。

我喜欢吃中餐

面面喜欢吃西餐

优雅的美女子

饭后甜品

DAY 2

D2:妈阁庙 -官也街 -威尼斯人 -拜拜 -澳门
【妈阁庙】
沿海都很信奉妈祖,澳门的妈祖文化也很浓郁,在澳门的东南方就坐落着一座具有500多年历史的妈祖阁。妈祖阁这边是葡萄牙人最早登陆澳门的地方,是中葡文化融合的起点。澳门的英文名Macau即是妈祖的谐音,由此可见妈祖庙在澳门人心中的地位。

总是觉得,前来祈福的人,心里都充满希望。

在妈祖庙尽然见到外国人,感觉怪怪的。

就是希望啊,他们的愿望,都能成真,虽然好天真

【官也街】
澳门有不长不短,不宽不窄的街,叫官也街,据说吃货只要闻着味儿都能找到,知道真相的我和面面,眼泪掉下来,逢人便说自己是资深吃货,却还闻不到官也街的味儿,这以后还怎么在圈子里混。
话说,官也街真的是吃货的天堂,各色小吃应有尽有,每每这时只恨自己的胃装不下一吨食物。

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除了酒店的住宿功能,更是一个巨型豪华购物中心,还有赌场。女孩子嘛,对赌博什么的天生无爱,所以我和面面直接就去大运河坐船了。来之前同样也是在网上买好了船票,现场买100元,商城价78元。
一个转角我和面面就找到了换票的地方。威尼斯人应该是重现的威尼斯街景,我们竟然还看到了很多贡多拉船在河道上面。为我们划船的是一个漂亮的妹子,她用英语跟我们讲话,我俩只能用蹩脚的中式英语跟她交流,感觉好丢脸。妹子还为我们唱了一首歌,很好听呢。她还摆POSE给我们拍照,一点不显得羞涩,倒是我俩有点不好意思对着人家拍了。我想说,威尼斯人的人造天空真的美哭了好嘛,蓝天、白云,好像真的到了世外桃源。到了威尼斯人,真的有种在外国的感觉。
就是这样啦,很美腻,对不对?

很有威尼斯水城的感觉

这样的天空,都想看一天呀。

澳门再见!

威尼斯出来,我们就赶回码头,然后就是一个转身的距离,就瞬间回到了共产主义。
和面面一起的澳门行,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们玩的很开心。澳门真的很漂亮,想到要回来,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感谢面面的攻略和陪伴,还会再来澳门澳门的小吃味道很棒,下次一定要去澳门塔蹦极,还没有去老城区略感遗憾,就酱。

引用 媚 的图片:

2016-03-23 13:5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3 14:24

引用 weiwe 发表于 2016-03-23 14:24:05 的回复:

回复weiwe:我用的是潮自拍。拍的时候直接可选的。

2016-03-23 14:28

2016-03-23 15:0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3 15:05:3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3 15:26

2016-03-24 10:4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