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徽州自驾行(宏村、塔川、卢村、木坑竹海、南屏关麓)

grace2046 (南京) LV.15
2016-03-23 13:05 1725/6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带小孩

出发

这次选择的是自驾去的,从南京黟县自驾需要4个小时,使用高德地图选择一条花费最少时间的路线很简单。也有大巴可坐,也可以乘火车到黄山市再转客车。这次有些意外,车开到汤口隧道时被塞住了,因为一辆小巴和大货车在里面追尾了,造成了1个半小时的大塞车。
   说到旅游路线,我觉得真该给当地政府提些意见,竟然发展旅游,把旅游班车做好(好点的游览巴士,不用等太久的班车时间)不是最基本的吗。每年来旅游的人几乎一年四季都有,自驾去的人也不少,但道路规划的又不宽,稍微游客多就会堵车。另外景点之间离得都不是很远,适合骑自行车穿梭,所以是不是应该修条自行车道。

食宿

订房之前一直在考虑是住在景区内还是景区外。如果是景区内的话,如得月楼这样的还是不错,因为地理位置好,如果是其他的话就比较麻烦,因为弯弯绕绕的巷子很多,很有可能订的是景区内,但其实是偏僻的角落。我本来打算订在得月楼的, 奈何实在名气太大没预定到,于是选择了靠近景区的客栈,又靠在稍里面些,晚上很安静。
    食的话,我们到的中午在客栈,老板给下的清汤面条,15元一大碗够三四个人吃,还加了荷包蛋,虽然清汤但味道真不错,老板说他在外面做了9年厨师。客栈自带早饭,也是面条,貌似是老板的阿姨还是妈妈做的,味道真差,客人们开玩笑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餐免费所以没那么好吃了。至于口味,除了臭鳜鱼一般其他我都很喜欢,笋和水芹是我的最爱。至于土鸡汤,我觉得还好,吃了好几家觉得就是那么回事,估计多年只吃超市鸡肉的人才会觉得美味的不得了吧。
      小吃的话,毛豆腐不是我的菜哎,我一边吃一边抱怨:其实就是臭豆腐,但感觉没臭豆腐好吃啊。还有鸭腿鸡腿,本来我和女儿都是肉食者,但被我不小心看到了上面飞过的苍蝇,然后。。。就放弃了。

第一天, 宏村

确切的说半天都在路上,早上9点出发,由于塞车本来12点多应该到达,结果下午接近2点才入住客栈(虽然堵车让人不爽,但好在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好,葱葱郁郁,空气也好,所以一点儿都没有心浮气躁),然后吃了午饭,接近下午3点才进的景区内。票是在去哪儿网上提前预定的94元,然后用身份证登记了下可以使用3天。由于是周六的缘故,景区内人很多,尤其是旅游团一个接一个(这是我最讨厌的地方,好好地自由行不好吗,非要跟一个举着小旗子的人走来走去的,又不是幼儿园小朋友,说实话看见这样的团真的很头痛一上来就一群人,然后后面又是一群人。)
     虽然天气预报有雨,但我们到来就晴天了。阳光甚好。我是先去的月沼,为了避开一群又一群旅游团的人,因为他们都先去了南湖。月沼湖估计夏天有荷花会更美。沿着月沼湖一圈都是客栈和商家,但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墙上挂的腊肉火腿也很有生活气息。

墙上的火腿很有爱,我家小朋友盯着看很久,我在饭否上发了照片还有人私信我问可不可以帮忙买,哈哈

这边写生的人好多啊,一开始以为是安徽江苏附近的,谁知连湖北的都有呢。我家小朋友硬要凑上去看看。

对于出生生长于北方的人来说,这样的巷弄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在湖边有人家晒干菜,人间的烟火气息多美好。

没有目的地在走走,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尤其避开游人,安静的游走。

逛完回去吃了晚餐,是客栈老板做的,非常美味。然后歇了歇又来这边逛了逛。
怎么说呢,感觉我们的古镇几乎每一个在夜晚都把自己装饰成为一个红灯区。。。。

这个酒家,白天时没注意,晚上醒目出来,还有好多人在排队进店,看了旁边的提示才知道原来是前主席来过的,难怪。。。

第二天 宏村,塔川,卢村

前一夜极快的入睡,对于春天失眠的我来说极其难得啊,早上吃了早饭就带小朋友出来逛了(前面已经吐槽过早餐的难吃了)。
    昨天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宏村外面这条河以及河中的水杉,所以早上就过来看了,宁静的美能让人心生愉悦,站在河边大口地呼吸清新又带有微凉的口气。

在河边呆了一会儿又去了南湖,昨天没来得及逛得地方,到南湖时旅游团也出来了,只能说真早啊。

早上写生的人也很多,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能起早的,比如说要看风景的我,比如说这些写生的女孩子。

不久后我们就开车去塔川塔川秋季比较美,这个季节没啥看的,也是天公不作美天空一直阴阴的。站在观景台上用手机照了个全景图。

开车到的卢村,这里的油菜花已经盛开,当然路边都是盛开的桃花,很多人在里面照相

村口就看见一大片油菜花,这样的颜色让人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小朋友在这片花海里玩疯了,嗯。。。呃。。。虽然有大蜜蜂追逐。

还遇到了航拍的人

第二天,木坑竹海,南坪,关麓

木坑竹海

这个季节的竹子还没完全绿,但山里空气不错哦,我们进去后遇到一个木坑村的阿姨,她家可以做饭吃,我们又刚刚在卢村玩的太high有些累了,所以就让阿姨带我们走了另一条道可以开车上山。所以我们这完全是为了吃的啊。

这里拍过卧虎藏龙,就是周润发与章子怡在竹子上打斗的那场戏。

南屏

吃过午饭我们就去了南屏南屏的门票是含导游的。
南屏的保护相对来说更好一些,也更原始些。
和很多古老的村落一样,年轻人都外出了,只有老人留守在这里,因为即使再古典,生活却不太方便。年轻人更愿在便捷的城市生活,如我们这样的游人也是来看看而已。

走累了坐在台阶上休息的我家小朋友。

寓意步步高升的巷子,古人就是这样讲究。

这是天井,还是我第一次见呢。这是大户人家,灶台从清末明初到现代的都有。

村子里的祠堂很多,所以菊豆才会在这里拍吧。

这里也有不少写生的学生。。

和女儿一起山寨了张网红最爱用的姿势拍照,啊哈哈哈哈哈

关麓

没有进村啊,就是围着油菜花绕了一圈,这次的旅程是因为要考虑到朋友的时间,所以我觉得真是匆忙,略有遗憾。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3 16:26

2016-03-24 10:43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03-23 16:26:0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chona:我用的是手机,还是苹果5,这次出去带的相机忘记插存储卡了。。

2016-03-24 10: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11:51

引用 古今如梦 发表于 2016-03-28 11:51:37 的回复:

回复古今如梦:如果没其他时间可以在周末进行短途旅游也是不错的,喜欢是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