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蓝--西藏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开始

从西藏回来好久了,感觉自己的心留在了那里。
   去年小伙伴去了稻城亚丁,自己的年假没有了,只能在家看朋友圈的照片。6月就开始约去西藏的事情,就开始计划了,存好年假准备出发。
   朋友在一起说,一辈子一定要去这里,这是一种病,只有亲自去接触那一抹蓝,去布达拉宫走一走,在八廓街发一下呆,才能痊愈,于是我准备出发了。

准备工作

箱子-----买了个28的,聚划算买的,本来是准备全家出行买的
衣服-----看了很多攻略,感觉就是早晚冷,中午是短袖,所以感觉要带四季的衣服,于是28的箱子满满,冲锋衣、羽绒服、卫衣、牛仔裤、加绒的牛仔裤
睡袋------行程是准备在珠峰大本营住一晚,于是买了个羽绒的睡袋

行程

9月14出发----直飞拉萨,同行的小伙伴12号就飞兰州,然后坐火车去拉萨,我怕24个小时火车受不了,自己就直飞了,5个小时,我终于抵达了拉萨
15号---拉萨市内游,西藏博物馆,大昭寺,八廓街

全程租车分摊2456
住宿:1000
门票:1500
吃饭:1500(没仔细算,3个小伙伴平摊的)

人物介绍

同行的小伙伴,从左边开始,女主角我(全程小伙伴的出纳兼会计),帅哥----杰(全程所有的行程都是他安排的),龙宝宝-----(90后美女,每天都不忘和我逗逼一下),李大姐(全程摄像师、造型师、摆拍师、还有保姆)

出发

第一天,出发拉萨

准备中,一个28的箱子感觉都小了

等专职司机来接我去机场,这样看箱子一点都不大,套个粉红的套子,好漂亮。

飞了5个小时,安全抵达拉萨

这是我们住的藏式酒店,感觉不错,只是第一天到达就天黑了。

下了大巴,就按照杰的指示,直接上了三轮车,直奔酒店。三轮车是15一个车,感觉好拉风的,而且可以马上感受拉萨!!

大门好气派!早上起来晕晕的,在网上下了个图片。

每天回来就是坐在这里,看看白天的照片,发发呆,喝点奶茶,还有一个原因,因为这里的WiFi信号最好。

拉萨的第一餐-----老鱼饭局,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后面几餐好吃的都是大众点评搜的,出门还是大众点评靠谱。餐厅的窗外就是美丽的布达拉宫,是不是有点是画的感觉。

路上看见家乡的车,偷拍一个

第二天,大昭寺、八廓街,拉萨游荡,适应高反。
  担心的自己会高反,一下飞机感觉没有传说中的缺氧,头痛什么的,可是晚上就出现了感觉身体忽冷忽热的,反反复复睡不着。早上起来,大把的药马上吃了,红景天,高原安,感冒药,白天就要开始游荡了,小激动

大昭寺是松赞干布建立,开始寺庙叫“惹萨”,后来惹萨成为这城市的名称最终演变成现在的叫法“拉萨”。大昭寺有名的原因第一寺庙里面有文成公主带来的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佛像,第二大昭寺是信徒虔诚叩拜之地,门票85元。请忽略我浮肿的大饼脸。

看见远处的布达拉宫没有。

这是原图,一晚的高反把姐折腾得脸都肿了。

龙宝宝和我一起恶搞的图片,一点不顾及高反的我,

奶奶偷拍的美女

抵达布达拉宫的后院,织了个头发,奶奶亲自指导,藏族美女不得要领,一顿乱织。痛死宝宝了!!

开始在摆拍师的指导下的美照的时间了

财迷,拿出个50出来看看,这就是每天带口袋里面走的布达拉宫

亲一个,姐爱这个

照完这张相片,奶奶的6pull就在布达拉宫的前坪碎屏了,然后就出现后面的照片都有手指什么的了

晚餐继续大众点评,一直有点抵触藏餐,就在光明甜茶的对面,只是它在二楼,打了三四个电话,才找到。

和龙宝宝一起照相,只能这样遮一下自己的饼子脸

高大上的演出,还是非物质遗产

藏香猪

第三天,出发林芝。路过米卡拉山口巴松措

海拔5013,纪念一下,还借了别人的自行车装下B,O(∩_∩)O哈哈哈~

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西藏东部最大的堰塞湖之一,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在高原晴朗的天空下,湖水清澈幽蓝,四周雪山倒映其中,黄鸭、沙鸥、白鹤等飞禽浮游湖面,湖岸原始森林密布,风景如诗如画,呈现一处绝美的人间仙境。更为特别的是,巴松措中央那座秀丽、奇妙的扎西岛,设有一座古庙,宛如神仙居住的地方,让人遐思万千。

很晚抵达林芝,又开始大众点评,搜了酒店附近的一个石锅鸡。来林芝肯定要吃石锅鸡,只是吃得姐姐心痛

第四天,出发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观南迦巴瓦雪峰。科普一下,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
    去西藏之前,贝贝公主就问过我会不会去看雅鲁藏布江,我说肯定呀!带着贝贝公主的心愿,踏入了大峡谷。

第五天,林芝拉萨
去卡定沟看看
卡定沟又名嘎定沟,此处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山崖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观音、护法、如来佛祖、喇嘛颂经、神龟叫天、神鹰献宝、酥油灯,以及藏文"六字真言"佛字等;清新自然的天然氧吧。

去了当地的居民家看看

第六天羊湖。
卓雍错,通常简称为“羊湖”,与玛旁雍错、纳木错并称西藏三大神湖。羊湖位于拉萨以南约100km处,湖面海拔4441m。从拉萨出发,经过曲水雅鲁藏布江大桥,沿拉亚公路南行170km,沿途会看到羊湖电站,随后到达海拔4990m的岗巴拉山口,在这里可以俯瞰羊卓雍错。

藏民好凶,拍照
要钱

湖边偶遇一群外国友人在吃中餐,我一眼就喜欢这个白头发的帅哥,用蹩脚的英语搭讪,要帅哥和我合影,喜欢这种感觉。奶奶说这个年纪大了

红河谷拍摄基地

第七天  日喀则  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是该地区最大的寺庙。

明正统12年,宗喀巴弟子根敦主兴建。后四世班禅罗桑却吉坚赞加以扩建。寺中错钦大殿可容2000人诵经,殿中有释迦牟尼像,两边有根敦主与四世班禅立像。大殿两侧为弥勒殿与度母殿。寺的西侧有大弥勒殿,高30米,甚宏伟。另有历世班禅灵塔殿,藏舍利肉身 。寺有四扎仓(经院),教学显密并重。

扎什伦布寺可与达赖的布达拉宫相媲美。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

扎什伦布寺是中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

第八天   亚东

一群逗逼,过检测站的时候下来合影,其实都下雪了

中间的帅哥是我在日喀则当兵的弟弟喔

第九天     去这次行程最美的地方----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

早期的科学考察认为,纳木错的最大深度为33米,但最近两年对湖泊的重新测量发现,纳木错最深处超过了120米。蓄水量768亿立方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双立人

最后一个景点,布达拉宫,本来不准备去的,感觉有点累了,去过的小伙伴都是高反比较严重,对于我这种懒人真的不想累了,奶奶要我陪她 去,我就还是去吧,总也是来了一趟。
    布达拉宫(藏文:པོ་ཏ་ལ,藏语拼音:bo da la,威利:po ta la)坐落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玛布日山(红山)上,它一共有999个房间。它的总面积是9927平方米。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它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宫中还收藏了无数的珍宝,堪称是一座艺术的殿堂。1961年,布达拉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4年,布达拉宫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994年8月8日,新中国规模最大的文物维修工程——西藏布达拉宫维修工程全面竣工,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以迷人的风貌展现在“世界屋脊”上。

其实我是这样上布达拉宫的,恐怖<( ̄3 ̄)>

为了帮奶奶要张纸质门票,姐也是拼了,坐地上帮人拍照

奶奶现场指导人家拍照

看上一张图片,再看看下面这张,我的衣服被奶奶强占了去还有墨镜

晚餐是去玛吉阿米
“玛古阿米”是流传在藏区的一个美丽的传说,意为圣洁母亲、纯洁少女,或可引申为美丽的遗梦。对西藏历史和文学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一个响亮的名字—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他不仅是西藏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宗教精神领袖,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浪漫主义诗人。相传仓夹嘉措为了手找至尊救世度母、跋山涉水走遍了藏区。有一天在拉萨八角街一事小酒馆休息、门外一个月亮般娇美的少女掀帘窥望,“在那东方山顶,升起坟洁月亮,玛古阿米的面容,渐渐浮现心上”——仓夹嘉措写蛤玛古阿米的劝人诗篇流传至今。拉萨“玛吉阿米”酒吧所在的那所黄色的小楼,相传就是当年仓夹嘉措与玛吉阿米相遇的地方。

晚上去看了实景演出《文成公主》感觉所有景点都有这个。

和皇阿玛合个影

看完演出来了这个书店,感觉可以静静呆一会。

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奶奶早上坐飞机先回家了,我和宝宝四处闲逛。

后面一些七七八八的照片,实在是回忆不起来是哪里了?

神的孩子要去西藏,一定要亲自来看看这里,感受一下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感受这样暖暖的阳光,感受这里的藏民的信仰,感受大昭寺门口不曾散去的烟雾,感受这里的高反........
      我的心留在那里了!

2016-03-23 21: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4 09:25

2016-03-24 10:3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8 10:52

引用 willie 发表于 2016-03-28 10:52:33 的回复:

回复willie:回来写的,后果就是好多细节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