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不远,是心太远。[2016元旦二郎山,海螺沟放空之旅]

土豆炒西瓜 LV.4
2016-03-23 13:50 1040/7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其它

回成都创业也有一年了,日复一日,许久都没有背上背包了,就像是被无名的牵绊带走了自由😨就这样久未执笔,跟文字渐行渐远,渐渐产生了隙嫌😣可愈来越认识到过往的时光如一阵风飘过是多么让人唏嘘的事情,所以近期仅有的几次旅行想分享给大家😅  可能我脑海里的词汇不能重现那一刻美妙的万分之一,也权当给大家呈现的一些可靠的攻略吧😽😽😽
       我所谓的旅行,是另一种方式的出走;将凡尘琐事关在心门之外,给心一个如天宽阔的空间,只带着随缘的态度,以浮萍的方式行走,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出现(🤔🤔🤔似乎是在给每次不遵守行程计划找借口)
      不多说了!言归正传😝
       元旦将至,风过青石街道,吹散了街角梧桐,煮沸了满城的秋味;于是两个伪文青的思念,在沉静里决堤,北风被套在车辕,载着心绪从成都向318挺进,目标:牛背山!🤒

就是这个小破车载着我们开错了路!(👊明明就是你自己作)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雅安              141km 全程高速
day2 雅安➡️二郎山          100km 318国道路况良好
day3 二郎山➡️海螺沟       65km  211省道路况良好
day4 海螺沟➡️成都          262km 211省道到石棉上高速73km,剩下189km高速
怎么没有牛背山💢💢💢说了就是要随缘嘛😬
ps:原计划   成都➡️牛背山➡️成都

day1:成都➡️雅安
       检查完车辆的时候,已经正式步入了元旦,本来打算是为了错峰并节省高速费,看来还是太天真了😒皮卡就不是免费行列的,更重要的是:元旦就不会免费😤😤😤不过错峰还是蛮不错的,整条道上都没有遇见什么车。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成雅高速雾真的是太大啦🙀就像漫步在云端一样,全凭感觉开车。

慢悠悠的开到雅安已经是凌晨3点钟了,等到快到雅安的时候我们才想着住的地方还没有定呢😱于是随意在网上找了一家青旅“东升竹庄”(标间50元/晚),也由此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旅程,老板太好,老板太好,老板太好!😽😽😽还是说三遍吧~~~

不是要打广告哈😁因为情商哥也是这次旅程的重要成员,并且“东升竹庄”本来在驴友圈里面就挺出名了,无论在318上遇到什么困难,找情商哥一个电话就搞定!
day2 :雅安➡️二郎山
       早上起来已经9点了,我去找情商哥要牛背山的线路,旁边的来了一位兄弟小二哥同情的看着我们,怎么又是去牛背山的,那里路又烂,人又多,吃不好,住宿条件烂😨...二郎山没什么人,景色也不差,路还好走...我还没有决定旁边的二货就问他那二郎山怎么走😂😂😂结果情商哥说正好他们都要去二郎山,让我们跟着就好,于是就稀里糊涂的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朝二郎山迈进了。

狗狗坐后面兜风

中午在顺康饭店吃的午饭,情商哥的朋友开的饭店,我们也跟着蹭吃蹭喝,每人一碗土鸡汤,那味道真的终生难忘...

318的景色,现在路上骑行的人还不多,等到4月份过后,一路都是自行车🚲

情商哥的车牌都是318😸😸😸

吃过午饭不久就到了二郎山隧道,我们车队霸气的摩托车🏍🏍🏍旁边的人抱着狗狗是为了取暖😂

过了二郎山隧道不远,大概两三公里的样子右边👉就有一条路上二郎山的,是曾经的川藏老路,不过已经面目全非了,如今已经像是乡村的泥土路一样,只有偶尔露出的路基还在诉说着曾经车来车往的辉煌🚗🚚🚜上山后还能看见318是怎么样一个曲折与壮观。

我所认为的生活有两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吃和睡🙈🙈🙈刚好这个理念某二货也非常认同,这也造就了我们独特的旅游体验--吃饭不将就,午前不出发(12点前很少能起来🙊)
第一条执行的非常到位,我们自己带了鸡腌了3小时,爬完山回来烤着吃
第二条因为景色太美没有做到,谁让元旦假期这么短呢😔😔😔

“二郎山山大王”的无敌阳光房,我们所有人都在里面搭帐篷,24小时暖气,发电机不间断供电,充气床垫,还有wifi。木材都是从新西兰🇳🇿进口的,第一次在海拔3000米的半山腰上住上这么壕气的房子😹感觉不去牛背山真是对了!
day3 :二郎山➡️海螺沟
早上是被阳光叫醒的,抬头就是日照金山🌅

晨出早霞宛若少女垂下的帘,遮住了美丽的面庞,让观赏着望而犹未尽,期待二郎山的妆容。

月亮🌛还舍不得走   只可惜晚上满天的繁星手机拍不出来😔

远处的贡嘎山,等到云慢慢走过来就会形成云海☁️把暮雪含烟的林海人家雍容成美轮美奂的画卷

狗狗🐶太兴奋了,一路玩闹根本停不下来

当然我也是😸          🙈🙈露点了🚫

海螺沟

大概下午三四点钟的样子,我们一行人朝海螺沟出发,车程不远,一个小时就能抵达沟口。

一路都是沿着大渡河走的,我们在途中一座吊桥上静静坐着 ,听大渡河的呐喊被清风裂变成阵阵呼啸的雷鸣,那飞溅四野、梨花带雨的表情也已被多情的阳光粉刷成绚丽的彩虹。生命如此渺小,你感受到了么❓

晚上又吃另外一种烤鸡,大概100一只,三个人得撑着,最好吃的就是里面的土豆✨✨✨
吃完就在旁边泡温泉♨️,一天的疲乏很快就消除了,温泉一定要是露天的,还可以看星星。
沟里的住宿很便宜,不用在镇上住,也不用在网上预订,大概100块钱的标间还包两张温泉的门票。

day4 海螺沟➡️成都

海螺沟门票92元,景区内只能乘坐观光车往返,车票70元,共162元
导游证免门票不免车票🤗

此路是我开🐿🐿🐿

又是一早起来进入海螺沟森林公园😴😴😴松鼠兄弟拦路要松果,我就好奇松鼠不应该冬眠么🤔

我们没有坐缆车🚠,徒步1个多小时抵达了某号冰川,反正徒步能到的就这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

本来想把上衣也脱掉🙈  背后就是万年古冰啦,听说有一千多米在下面👇

冰川全貌

然而,纵使百般不舍,生活亦令人无法停下匆忙的脚步,收拾心绪,整理行囊,发动机的呜咽奏起了离歌。
回去的时候经过石棉上高速,晚餐又是石棉烧烤😺😺😺
已经是第三次往牛背山出发又转弯了
其实也没什么可惜的
不去追问有多少浓情暖意
不去追问有多少依依相惜
只将心完全沉静下来
独享一份难得的清闲
那么牛背山就在眼前
牛背山不远
只是快速的生活节奏让心走远了。。。[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3 22:44

2016-03-24 10:38

引用 妖妖love 发表于 2016-03-23 22:44: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妖妖love:谢谢支持啦!今天写完就继续写去泰国的 😽😽😽

2016-03-24 11:2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4 10:38:33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啦😽😽😽

2016-03-24 11:23

引用 土豆炒西瓜 发表于 2016-03-24 11:23:08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土豆炒西瓜: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8 20:52

引用 lcssdy 发表于 2016-03-28 20:5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