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差点变忌日,我在沙漠大火里淋了场大雨——迪拜(12.31-1.4两人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2-30

迪拜这座城市,听人说起总是不吝啬言语的华丽。各种文案编辑“去迪拜捡垃圾”“TAXI豪车展”“富豪宠物之虎师”的标题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与向往,然而现实的沙漠之城却是另外一番模样。在迪拜塔的跨年烟花下经历数米距离内的60+层Address酒店火灾,体会到生死攸关,在人群中四处逃散,“生日差点变忌日”。也遇上沙漠一年一次的大雨瓢泼,也许这就是“中了头彩”的感觉吧~活着真好~

曾在视频中窥见璀璨的新年烟花绽放在夜里的高楼,一时激起少女心。加上过往对土豪国的了解以及我新年生日的情结,奔着皇室与跑车就去了~由于非洲攻略已耗费多数脑细胞,迪拜之行全靠刘小烦一人张罗,真是操碎了心~

入境准备

1.理论上,如果航班是阿联酋航空出入境,是可以直接在阿联酋航空官网申请96小时过境签的~费用78刀。但由于我们是肯尼亚入境到迪拜,买的联程航班是没有阿联酋的,所以选择办理15天旅游签。
2.签证在万能的某宝办理,不需要提供官方指定的一场列证明文件,只需要护照信息页、签证申请表及发达国家签证页(我们提供的是之前申根签及其他国签证页)。出签很快,560软妹币。出的电子签,需要自行打印,黑白彩色都可以。
2.入境本国与他国分不同窗口,千万不要站错队!
3.不需要填入境卡,拿着签证和护照就可以过关了
4.即便窗口开挺多,但人也多(也许因为新年的关系)。我们排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才通过
5.机场到处都是一种很好吃的糖~ FREE,后悔没有多拿几个~

机票酒店

关于酒店,有个特殊的前提。此行大部分是为了帮我庆生(恩,博主生在1.1),想在跨年烟花里长大一岁~做了攻略,跨年当晚市中心交通基本瘫痪,地铁排队至少2小时,打车困难且要价高。处女摩羯模式全开,各种分析做了PLAN ABC,最不济我们步行回酒店。所以为了看烟花而又不走断腿,立志住在迪拜塔附近!
1.因为是肯尼亚迪拜入境,机票定的是三国联程往返,对大多数直飞的也许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2.迪拜新年人特多,即便提前几个月预定也无比紧张。我们分头行动,刘小烦找酒店,我上Airbnb。联系下来,Airbnb上住宿的确比酒店性价比高,但也许是因为大多数房主自己也要观看烟花,所剩无几。
3.新年酒店价格比平时翻番,放在平时可以住亚特兰蒂斯的价格,拿到我们身上,最终定了离迪拜塔三站地铁的Jumeirah Emirates Towers(事实证明,它也不能再赞~)
4.Jumeirah Emirates Towers, 朱美拉阿联酋塔酒店同个集团项目都有免费摆渡车送达,并且出示酒店赠券或房卡就可以免费进入(三个地方真的强烈推荐啊!!!):
① 零重力 Zero Gravity:Marina私人海滩,门票成人AED100
②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门票成人AED200
③ 朱美拉公共海滩:不仅是度假海滩,也是拍帆船酒店最佳角度的地方,免费

其他

1.如果没有我们“运气”的话,迪拜还是很热的,不需要带外套,凉飕飕的地铁里备一件衬衫就好~而且,伞真的可以不要带。
2.女生带上几条万能的披巾,晒了可以当头纱~冷了可以取暖~拍照也可以美美的~
3.防晒霜、墨镜、沙滩裤、泳装、人字拖一个都别少~
4.旺季的酒店机票一定要提前订哦~
5.迪拜塔想看昼夜全景的话,推荐预定下午3:30-5:00的门票,反正上午以后无论待多久都可以~所以不需要去太早。在官网预定价格AED125,某宝也可以~
6.冲沙不推荐,除了正儿八经的两小时不到冲沙,大部分时候都花在了用餐及表演上,太耗时。
7.失落的空间,现场购票就可以~或者携程某宝都可以,票价AED120
8.推荐阿拉伯历史建筑群、迪拜博物馆那片~还有强烈推荐游客很少的Souk Madinat朱美拉露天市场,超美~~~(也许我们偏爱历史建筑)
9.机场TAXI直接过去坐普通的就好~ 不要傻傻地去坐雷克萨斯,真的不划算~
10.什么出租车都是兰博基尼啥的~真的都是骗人的,Uber到是可能的~
11.圣诞季去的话,请一定!一定!一定!预留一整天泡在Dubai Mall里shopping!!!一定!

行程

Day 1  12.31  内罗毕-迪拜-黄金市场-香料市场-迪拜博物馆- 阿拉伯历史建筑群 - 哈利法塔烟花
Day 2   1.1 沙漠冲沙
Day 3  1.2 朱美拉海滩- 亚特兰蒂斯- 零重力- Marina
Day 4   1.3 疯狂维迪- 朱美拉露天市场-亚特兰蒂斯-Marina- 迪拜购物中心-迪拜塔-机场

正文

ONE 1

凌晨抵达,出机场已近两点。拿着酒店地址上了TAXI,司机自称来自巴基斯坦,一直说着“Chinese!Brothers!" 也许,中巴关系真的那么友好吧~所以讲好要给discount的哥们儿下车时多收了我们AED5就当自己小费了(唉...套近乎真没啥好事儿)

入住时已近三点,下午一点要退房的酒店我们挑了个离机场近的,可以多休息会儿便于跨年的战斗~洗洗刷刷之后倒头就睡。醒来时已到午饭时间。打包、寄存行李...拦了个TAXI就直奔黄金香料市场。

土豪国的黄金看着都像不要钱,商贩们不知为何一直对我们“括你奇瓦”,说明身份后,一口一句“你好漂亮”“我爱你”,他们真的不懂遇上东北大汉护着姑娘是要被cei的么?

饿到前胸贴后背的我,俩儿眼睛透着光,就像寻找猎物般警醒地寻吃饭的地儿。也许真的苍天在上,走过弄堂一秒的时间我瞥见了餐厅,拉着刘小烦就往里窜~ 虽然店小,但东西真的!好好吃啊!物美价廉~~

饱着肚子,花AED2坐上横渡迪拜河的小船,前往对面博物馆及历史建筑群。从古城区远远看见高楼大厦,有种说不清的距离感。老建筑与老物件儿,最能勾起对一座城的情结。

逛到差不多时候,回酒店、取行李、乘地铁...抵达Jumeirah Emirates Towers. 服务生都好有礼貌~很耐心地帮我们安排高楼层并且提醒酒店露台可以看见迪拜塔的烟花秀,但丝毫阻挡不了我感受跨年气氛的心!全景观光电梯、28层的客房、欧舒丹洗浴用品、咖啡奶糖包、还有准备好的气泡水与苹果,真的好贴心~

夜幕降临,出发觅食。六点的地铁,已然拉起了警戒线,为了抢占有利位置,Dubai Mall走起~不得不说,真的是购物天堂!然而时间不充裕的我们,毅然决然走过橱窗直奔美食。饱餐后顺着指示牌,找到烟花观看场地,已经聚集了大量人群,拖家带口得带着零食和野餐毯,坐了一地,站了两地,一副誓死等候的架势~

我们也是不怕踩踏的命,拼死往最佳位置挤,从八点挤到九点多,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占据最佳位置。清楚记得这时9点,意外发生了......最先看见烟,还以为烟花要开始了,人群开始沸腾;接着看见燃着火的A4零星地从高层飘下来,我推推刘小烦说:“这好像不是烟花….是不是着火了”;还没等走到建筑正面一探究竟,现场警察开始疏散人群,满耳都是“FIRE”。从正中心逃散到安全区,走了几条死路,拉着刘小烦的手心一路都在出汗,然而缺心眼儿的他还在拍照录像……期间火势越来越大,从顶层蔓延到一层,我一度担心会倒塌或是爆炸,更担心发生踩踏或是波及到Dubai Mall.放张近的照片与安全区角度拍摄对比。

两小时过去了,迪拜塔在浓烟阵阵与大火映衬下起先亮着灯,后来完全暗下来。留在安全区草坪的人群开始放弃等待陆续离开,都在讨论着cancel。我们去超市买了点儿吃的喝的,淡定地在草坪上加入了剩下的人。不得不说,在异国他乡有人依靠的感觉真好~ 离零点还有几分依然不见响动,大家开始往外走,突然一声爆炸,紧接着一阵欢呼。我们回头一看,塔身LED开始有画面,接着在浓烟里烟花绽放,我们激动得快要哭出来。火灾中绚烂的迪拜塔,诠释了这座忠于奇迹的城。我也终知,危急时那双紧抓不放的手,胜过所有生辰及新年的意义。

烟花散场,没有踩踏,没有倒塌,更没有爆炸,就
连着火的Address灯也全亮!警察叔叔和围观群众好给力~ 迪拜真的好神奇~ 但不可避免的交通大瘫
痪还是要面对啊~ 地铁果然排队到广场,估计两小
时也疏散不了,水泄不通的马路打车绝对没戏,果然还是要PLAN C!跟着人流走起,走到酒店凌晨2点,钻进被窝倒头就睡。

TWO 2

网站定了冲沙项目,一早司机来接。车辆可选丰田与悍马,区别在于前者灵活后者沉稳,我们自然往crazy了挑。行驶短短半小时,道路两旁建筑已消失无踪,只有黄沙铺地。一小时左右的冲沙,起起落落还算有趣,离刺激还差得远。期间停车拍照,沙漠也没有沙漠的样子,满是车轮痕迹。

冲沙分不同场地不同车队,集中到沙漠营地用餐。等待时间长,餐食一般,风景一般,司机一般,表演还挺好看~回到酒店已9点,总觉得一天的时间都浪费掉,后悔没有去清真寺~

THREE 3

酒店早餐分分钟让我想泡上一天,然而肚子并不争气,早早地投了降

摆渡车乘到Jumeirah Beach,真的很美~只是没有带泳衣真的是一大败笔! 但烈日高照,也是分分钟晒成碳,拍了几张照就放弃了,现在想想也是后悔。

紧随其后失落的空间,算是我人生意义上第一次探访海洋公园,除了惊叹鱼类之多,大概也只会盘腿坐在落地玻璃前发呆吧~

转战到Zero Gravity,遇见Marina的另一面。带了泳裤的刘小烦在我无比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下直奔海洋,而我穿着长裙一脸尴尬地睡在躺椅。

晚餐约了好友,数月前只身前往迪拜就任于阿联酋航空,地点选在Jumeirah Beach的The Cheese Factory。当地人居多,沿路各式餐厅、沙滩表演、儿童娱乐也许是迪拜我见过最接地气的地方了吧~

次日要起大早执勤的S匆匆与我们道了别,消失在夜色里。我们旅行的心却不肯停歇,寻着地图走到Marina码头搭上去往对面的船,著名的Marina夜景没有惊艳之处,但也算体验过。地铁单向停运,灰溜溜地上了回酒店的出租车

FOUR 4

原本疯狂维迪不在行程之内,讨论过后既然FREE何苦浪费。一早出酒店,阵阵妖风,天空的颜色很不善意。酒店服务生们都聚集在门口,很开心地在讨论着什么。大概没十分钟吧,大雨瓢泼,沙漠人民一个个都乐开了花儿,我们却瞬间傻了!行驶路上雨越来越大,几乎暴雨,司机一直暗暗摇头。

抵达疯狂维迪,竟因大雨闭门!谁会想到迪拜下暴雨啊天!机警的我们马上决定去Souk Madinat。在此很认真地赞赏下酒店~司机很贴心地临时电话申请修改路线秒过,绕了老远把我们送到集市大门,没有淋到一滴雨~于是见到无比美腻无比无比惊艳的Madinat!!

即使雨后天晴,能见度依然不能恭维,我们还是毅然决然地去弥补没能乘轻轨专线的遗憾想要一睹棕榈岛风采。(PS:票价往返AED25) 没有一点惊喜,高度不够,全景都是空,还是跳伞最直接啊~

打的到zero gravity想要乘摆渡车回酒店,没想到下午的shuttle bus因雨天已经取消。我们也是心宽,想着既然不能回酒店,那就再去看看Marina白天的样子吧~

预约了3:30的迪拜塔(定的太晚),没有蓝天白云与清晰无比的远方,却在128层的高楼上深刻感受到自身于这世界的渺小,及每段旅程都该有的遗憾。喷泉没有吻别, 我们却要道别。

好友推荐的Zaroob餐厅物美价廉,服务生大概不常见游客,一直朝我们笑。得见现实中的一夫二妻,男人们大概都想去迪拜吧~

拖上行李箱,跟迪拜拜拜~

WECHAT

引用 寒薇jerin 的图片:

2016-03-23 16:28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23 16:28:08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什么表情⋯⋯

2016-03-23 16:3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3 20:25

引用 xiaoniu 发表于 2016-03-23 20:25:32 的回复:

回复xiaoniu:因为生死么~

2016-03-23 20:32

2016-03-24 10:3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11:51

引用 zhonghuamg 发表于 2016-03-28 11:51:39 的回复:

回复zhonghuamg:是运气太好了~~哈哈

2016-03-28 16:3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3 01:2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23 01:27:52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九月新疆~

2016-07-23 16:03

请问怎么去Souk Madinat朱美拉露天市场和Zaroob餐厅呢?

2016-09-19 23:53

引用 张三,没有风 发表于 2016-09-19 23:53:52 的回复:

回复张三,没有风:不知道你住在哪里?souk Madinat那边轻轨不经过~所以可能需要打车了(我们是酒店有免费摆渡车过去) 然后zaroob餐厅就在轻轨Jumeirah Tower那一站下车步行两分钟就到

2016-09-20 07:29

souk Madinat是不是就在海滩附近呢?另外从tower站出口只有一个吗?谢谢啦!

2016-09-22 08:05

引用 张三,没有风 发表于 2016-09-22 08:05:46 的回复:

回复张三,没有风:对的~souk Madinat在朱美拉beach附近的~Tower出来有四个口,是往Tower那边右边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