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处看北京,这里风景不错——中央电视塔观光游

唐老诗 (海淀区) LV.15
2016-03-23 13:59 983/9
  • 出发时间/2015-06-14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小提示

有朋友建议说,如果攻略写详细写,可能会满足更多人的旅行需要,那我就试着加一段。
其实我们去中央电视塔,完全是因为路过时看到而临时起意的,所以说去就去了,这也间接说明,中央电视塔这个地方,是你想去随时可以去的地方,当然至少得是4点之前,人家售票时间内。去了直接买票,随时登塔。

天气:最好是选个能见度好点的天气,可以看很远很远,西看西山、颐和园等等。

时间:如果光看中央电视塔的话,半天时间就够了,如果还想去海洋馆,那就可以拿出一天时间来,上午去海洋馆,下午去中央电视塔,午餐或者晚餐可以在塔上的旋转餐厅解决,当然买了旋转餐厅的餐票,是不是就可以免费登顶了,因为没在那吃过,所以还得打探一下。
海洋馆规模很小,比起动物园的海洋馆差了不少,不过里面的鱼肠还不错,可以吃吃。

其他要提示的是在想不起来了,其实游记记录的就是攻略,好好看游记吧。

带你去游览

某一个午后,带着米大齐在三环主路再次驶过中央电视塔时,米大齐感叹:“好高的塔,我还没有去过……”
其实我也只去过一次,还是当年二十啷当岁作为新员工入职培训时,单位组织去的。
作为一个有爱的靠谱妈妈,唯一能做的就是果断掉头,把车子停在中央电视塔下,买票带儿子参观高塔。
小贴士:塔下有2个入口紧挨着的停车场,只有进对了停车场,才可以把车停到塔下。

高238米的露天观光台

进入塔内,一楼入口处一个小丑,跟游客玩石头剪刀布,赢了送一个礼物小球。米大齐羞涩的不肯去玩,我隐约觉得不是那忽略不计的小礼物吸引不了他,而是他对奇特装扮的小丑内心还是有点怕有点小拒绝的。

进入电梯,直达238米的露天瞭望平台。一到室外,觉得风有点大,有点凉飕飕的感觉,难道这就算“高处不胜寒”么?

极目远眺,这里风景独好。

但至于这里到底哪是哪,我还真说不上来。这片水域也许就是玉渊潭?

虽然下午2、3点钟的太阳还是刺得人睁不开眼,但帝都的霾,使得天空依然不是很透亮,所以照片看上去也有些许不明朗。

电视塔上的设施还是很人性化的,比方说免费的望远镜,比方说像下图中这样的座椅,散落在四个方向,特别是给小朋友提供了极大地方便。

一个巨大的喇叭,可以测试你能喊到多大分贝。

一个大型收音机,会听到老广播。东方红,太阳升……

高225米的室内观景厅

室内展厅有卖食物的,还有一个央视模拟演播室,可以坐在主播台体验主播播新闻的感觉,还可以照片留存。当然不是免费的了。

米大齐对这个推广普通话的宣传牌超级感兴趣。

摸一下上面的手形,灯就会从上到下的逐渐亮起来。
米大齐海拔不够,每次都需要跳起来摸一下,好在成功率不低,每次灯亮起来就兴奋的看着灯一点点亮起来,亮起来,亮满后熄灭。然后再跳,让灯再次亮起,亮满,熄灭。再跳……

这是墙上央视历史宣传照里的一张,后来我把它做进了新媒体的课件中。算是一个捎带脚的收获。

18层是旋转餐厅。没有答应米大齐进一步的用餐要求。
不过在暑假去哈尔滨时,我们登上了哈尔滨的最高建筑——龙塔,并在那里的旋转餐厅用餐,满足了米大齐的小小心愿。

二楼小展厅

从塔上下来,到达二楼的展厅,展厅里有龙妹玉荣的塑像。米大齐头回听说“草原英雄小姐妹”,所以靠谱妈妈又及时补上这一段英雄故事。

路过一个影院,可以看免费的影片,大约十分钟左右,看的什么忘记了。重点是看完之后工作人员不让走,来了一个“书法家”,现场写了一幅字进行拍卖。这副现场作品最后有人以500元的价格拍走。

随后又拿出一张装裱好的作品,起价千元以上。现场无人购买。

恐龙园小转

从电视塔出来,旁边有恐龙展,出示电视塔参观门票买10元。

展区不大,米大齐一直在琢磨哪只是吃肉的,哪只是吃草的。

米大齐觉得这头很厉害,嘴边还有鲜血滴下来,一定要跟它合影留念。

果然看上去有些凶残。

出口处有套圈游戏,20块钱3个圈,真心不便宜。米大齐有点心心念念,看场子的小伙子看出我的犹豫,承诺如果不中,就送一个。米大齐开心套圈,居然套中一个,不大,但也绝不算小的。
米大齐超开心。
虽然后来回家后发现这个恐龙似乎是粘过的,但丝毫不影响他对这只恐龙的喜爱。

中央电视塔下还有海底世界,之前去过,加上时间已晚,就没有再去。
一下午的时间,虽然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也满足了小朋友的一个小小愿望。
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你一起,共度好时光。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23 22:52

引用 唐老诗 的图片:

天气不错啊

2016-03-23 23:02

2016-03-24 10:37

引用 causpring 发表于 2016-03-23 22:52:03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causpring:没啥攻略吧,反正去了就去售票处买票上去就行了。如果想参观海洋馆的话,提前团购会便宜一些。

2016-03-24 12:0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23 23:02:17 的回复:

天气不错啊

回复saiwenyong:嗯,还可以,碰了个好天

2016-03-24 12:0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4 10:37:42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亲

2016-03-24 12:05

引用 唐老诗 发表于 2016-03-24 12:05:12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唐老诗: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0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8 20:52

引用 会开车的熊 发表于 2016-03-28 20:52:50 的回复:

回复会开车的熊:好的,谢谢提醒,我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