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世界遗产小镇瓜那华托

2016-03-23 14:04 538/9
  • 出发时间/2016-03-18

瓜那华托简介

瓜纳华托墨西哥瓜纳华托州的州府。1988年,瓜纳华托市的老城区和周边的矿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遗产。
西班牙语中的“Guanajuato”这一地名来自塔拉斯坎语的“Quanaxhuato”或“Kuanasiutu”,意思是“Hill of Frogs”(一块在城外看像青蛙的大岩石),在当地的宗教里,青蛙代表上帝的智慧。

游记正文

坐着大巴到达瓜那华托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圣周学生票半价吼吼),车站正门口就可以坐公交车到达centro hostórico(历史中心),大概十几至二十分钟。整个centro histórico很小,我感觉比乌镇的西栅小,但是里面包含了几乎所有的景点:皮皮拉纪念碑,亲吻小巷,联合花园,瓜那华托大学,干尸博物馆,etc. 所以我整个行程都是走的,而且是漫无目地走,因为不大,总会把所有地方都走遍的,甚至有几条街道走了不下五遍。
  初到历史街区(centro histórico), 第一感受就是房屋五颜六色,街道很窄,因为整个城市建在山上,所以高低起伏,纵横交错,给人感觉就像一个巨型的迷宫。在青年旅舍登记入住后先忙着去吃饭,实在是饿了。周边大部分都是墨西哥菜,taco店特别多。虽然在墨西哥已经生活了8个月了,不过对墨西哥菜依旧无感,所以在地图上搜到了一家中国菜。
  国外的中国餐馆大部分都一样,首先是食物全都是做好的,就像食堂一样,就点什么给你打什么(也就是传说中的快餐);其次是菜都差不多,糖醋里脊,西兰花炒牛肉,油爆虾……;最后是全都是广东人开的,所有菜都甜甜的。吃过超过四个城市的中国菜,以上所有指标全都中。Anyway,难得吃一次还是很美味的,而且比学校食堂的做工肯定精细很多。这家是我见过最便宜中国餐馆(la comida china),一份主食+两个菜的套餐只要50比索(大概¥18)。店门超级小,就一扇门那么大,我跟着地图走到了饭馆面前都没找到,通过门里看到里面的食物才知道我已经到了。

吃完饭后天快黑了,我就是等的这个时机去皮皮拉纪念碑那里看瓜那华托全景(夜景)。
皮毕拉纪念碑(Estatua del Pípila)是皮毕拉在1810年9月28日点燃了Alhondiga大门的,从而使得伊达尔戈军队在独立战争中取得了第一场胜利。雕像是他手拿火炬,站在城市之上。

爬到山上有很多游客,而且有不少中国韩国游客。在这里就可以眺望整个瓜那华托。我想在这里等天黑了,整个瓜那华托就会被灯光打扮得星星点点。当然夕阳下的GTO也很美。

手机夜间拍照实在是蛋疼,效果不行。所以拍了一张我买的明信片上的GTO夜景。

山上也有很多纪念品店。有一点让我惊讶的是旅游景区的纪念品并没有很贵,几乎是中国的淘宝价。因为瓜那华托州的león是产皮制品的,就像中国海宁皮革城(我家乡),所以瓜那华托市也到处都是卖皮包以及各种皮制品。除了各种骷髅和青蛙,见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小皮包。还可以在背面烫字,效果如正面那些字母,老板的艺术字写得很漂亮。这个给成年女性有点幼稚(或者有点土),我是送给我的小侄女和我奶奶的,因为她们不认识英文字母,所以只好让老板烫中文字上去,不过效果实在不怎么样,所以第二个我自己烫的,不过我的字也不怎么好看,所以就不展示背面效果了对了,是真皮的哦。

第二天先去了干尸博物馆,成人票56比索,学生票37比索。因为是瓜那华托最著名的东西之一,所以硬着头皮去看了。里面有好几个展厅,全都是干尸,对我来说没什么差别,都长得差不多,而且好恶心。。。我逛了十几分钟就逛完了。照片也不想拍,从网上盗了一张摆在这里。写到这里的时候是大半夜,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看到照片都有点慎得慌,特意找了张不恐怖点的。

Mercado de Hidalgo是个好地方,不过没拍照片。有点像小商品市场,还是蛮有意思的,淘淘纪念品,还有好多皮制品。小伙伴买了一个单肩包,还要让我帮助鉴定是不是真皮。从小闻着各种皮衣味道长大的我还是有一定鉴别能力的吼吼,没有枉为海宁人。我还买了牛皮书签,5比索一个。

第三张书签上讲了callejón del beso的故事。这是一条极窄的小巷,两个人穿进去免不了会亲上,因为空间太小了。书签上的传说:曾经有一对男女相爱了,男方是一个贫穷的矿工,女方的父亲不希望她嫁给这个穷小子,而是嫁给有钱的西班牙人。一天父亲看见了这对爱人在各自阳台上接吻,他威胁道如果再被他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把女儿杀了。第二天晚上父亲又看到了他们在阳台上接吻了,于是父亲用匕首捅在了女儿的背上。Carlos(男方)眼睁睁看到Ana给了她最后一个吻,然后死去了,然后他也自杀了。
说到这个亲吻小巷,其实挺坑爹的。就是一条很窄的巷子,巷子前面挤满了人,一个个排队就是为了拍一个照片。本以为可以在上面走一走,感受一下,不过根本走不进去,从远处看了一眼也就觉得够了。

瓜那华托大学可能因为圣周放假没有开门。我对它有好多疑问:学生每天上学都要爬这么高的楼梯吗? 校门在哪?校区在哪,为什么看上去像一个教堂,不像一个学校。I mean, 学校至少应该不止一幢建筑物,而且其他地方在哪,操场、空地……

圣周游行。

从来不擅长写文章,也不知道怎么写漂亮的结尾。就这样直接结束吧

引用 Calisto 的图片:

2016-03-23 16: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3 16:38

引用 pekingmay 发表于 2016-03-23 16:38:05 的回复:

回复pekingmay:谢谢😁

2016-03-23 22:25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23 16:27:44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支持

2016-03-23 22:26

2016-03-24 10:3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4 10:36:53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24 10:40

引用 Calisto 发表于 2016-03-24 10:40:3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Calisto: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0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2:52

引用 ryanzouyx 发表于 2016-03-28 12:5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