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情侣之普吉&皮皮岛任性游(超实用帖)

小榛子 LV.10
2016-03-23 14:05 1263/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为什么说任性,是因为在15年9月在偶然的机会下看到香港飞普吉往返含税530RMB,问好男票后,就义无反顾的下手订了16年3月的行程。这么放肆,其实是因为15年下半年时间安排的很满= =,再加上我本人是学生以及男票的工作也是很容易请假才可能实现的~~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所需要的勇气远远不及我们提前半年定行程的勇气啊哈哈哈哈

费用预算

关于账目的计算,非常推荐一个app叫——旅行箱。因为这app集记账本,行程天气,翻译,汇率换算,行程助手于一身。
没出发之前,我们已经支付了2680RMB,还有一个皮皮岛的一日游要去到岛上才订,约160RMB。所以不算吃喝不算任何消费,这趟旅程的低消是2840RMB。真的。。有点超出我预料的贵。。。果然海边旅游胜地就是特别贵吗?当年去清迈真的好便宜好便宜啊!!!T_T
但是我们去到之后2个人4天吃吃喝喝也就花了1000左右。
所以整个旅程下来人均花费是3500左右。

详细开销在这里:
1、交通:
·往返机票。530RMB/人
·惠州往返香港机场的车票。370RMB/人(好贵!)
·普吉接机+送机。180RMB
·普吉往返皮皮岛船票100RMB/人(包普吉岛酒店至码头往返接送,不用再另外找车)
2、住宿:
5晚住宿1300RMB(12月-4月是普吉岛的旺季,住宿价格比淡季翻一翻,跟清迈比起来真的又贵又一般啊T T)
3、订景点的费用:
·珊瑚岛一日游+海底漫步+香蕉船+拖拽伞。440RMB/人
·普吉岛按摩。90RMB/人
4、签证。250RMB/人
5、在淘宝买、租各种旅行用品。2人共花500RMB左右。
这些东西包括...
(1)旅行用品
最近才发现有这么便利的东西~~
带衣夹的晒衣绳,一次性床单~~~再也不用担心酒店衣架、床单不干净啦~~洁癖到极致的人还有一次性枕套,一次性马桶垫,一次性浴缸套可以选择噢~我大淘宝棒呆~
(2)happy电话卡。
7天不限流量上网及少量电话费,泰国电话卡实行实名制,要留意淘宝卖的是不是可以插卡即用的。
(3)海边浮潜用品
普吉跟皮皮岛的主要行程就是海!海!海!啊~~虽然3月份去,但是热带国家的紫外线可不是盖的~
一般来说,浮潜要准备的东西有:浮潜三宝(潜水镜、呼吸管、脚蹼);潜水袜;水母衣;防水袋。
A、浮潜三宝淘宝有的租,脚蹼实在带起来太麻烦,所以这次只租了潜水镜+呼吸管。一般是潜水镜+呼吸管是4块钱租一天。直接买大概是80块以上。为了卫生问题,还要另外买一次性的咬嘴。但由于我们这次的行程浮潜三宝只用了三次,所以我觉得其实也可以不租,买个咬嘴自己在家消毒好带去就好了,一般一日游都会给你潜水镜跟呼吸管。
B、潜水袜的作用一来是防止沙滩的石头割脚,二来是防止脚蹼刮脚。
C、水母衣淘宝也有的租~可以租回来自己消毒之后再穿,问题不大。只是我不能忍连体水母衣那蠢样….所以另外买了分体的水母衣。水母衣的作用一是防晒,浮潜可是很晒的…二来是防止珊瑚等割到自己。
D、防水袋是用来装手机啊,相机啊等等等,当然不带去浮潜是更安全啦。
E、还有!水下相机也能租!8天才120块~~很值得啊~~~
这次所有的照片都是水下相机奥林巴斯的TG4拍的,风景自拍水下统统都很不错啊!!!不是专业摄影友真的一部就足够!!
啊,我是手机p图小能手,可是电脑p图就不会了,所以游记里照片都是100%写实的哦哈哈~

酒店预订

因为我提前大半年定的行程,所以必然只能用Booking这种可以免费取消的网站。
说起来我给大家比较下我常用的订酒店网站吧。
1、 booking。优点:多数不用预先付钱,是入住一周前免费取消。
              缺点:需要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做担保。安全性差,经常发生信用卡在境外被盗刷的事情。详情请百度,吓的我不要不要的。
2、 agoda。优点:安全性较高,而且支持支付宝。
            缺点:多数不能免费取消,价格一般比booking高一些些。
3、 airbnb。优点:新用户首次用可获得250+的抵用卷。点这里就有啦zh.airbnb.com/c/yizhenl2?s=8
            缺点:要预先付钱。
       由于12月—4月是普吉的旅游旺季…所以酒店的价格那一个贵啊!!!基本都是淡季价格的两倍。由于我提前大半年开始物色酒店,所以订的价格都还算优惠,booking的价格是随时变动的,有可能越晚订越便宜,或者突然有优惠又再便宜,也有可能越早订越便宜。亲们可以充分利用免费取消的政策来比较价格噢~

但是我这次去普吉的住宿经验非常一般,我的住宿预算是一晚400人民币以下,土豪当然去住豪华酒店就不要去民宿了吧~为了免去每天换酒店的辛苦,我只定了3间——2晚卡塔的fin hostel,2晚皮皮岛的papaya,1晚芭东的tropical inn。蚂蜂窝热门游记里面推荐的民宿我查的时候都在500+RMB......太贵了咩,所以我基本靠着网站的评论在挑,这次只有皮皮岛的木瓜papaya比较满意,其他真心不行,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了。大家可以吸取我的教训。

fin hostel的评价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由于我去台北那次的青旅的愉快体验,我比对了各种信息之后,还特意选择了比较贵的fin hostel。用了airbnb的新用户折扣之后还要280左右一晚。第一晚半夜三点到达的时候,看见fin的店面我是惊呆的,店面不到10平方米,办手续办了半天,你可知道我半夜很想滚回床上睡觉啊,大叔麻烦快点好吗。上楼梯之后的环境好了一些,可是并没有想象中好哦。这就算了,我们的房间热水超级小,洗手盆还堵塞,最扯的是房间门锁好之后还会自动打开,第一天出去玩回来房门是开的,第二天早上起床房门也是开的,还好什么东西都没有丢,我该庆幸这里治安还可以吗。airbnb上面说的洗衣机、烘干机也没有,诚信呢?
        papaya我在booking提前很多订,是340左右一晚的海景房,皮皮岛的住宿其实都不便宜。但是这间是我住的挺满意的一家,内饰很舒服看起来很干净,员工人非常好非常体贴。(一去到就拿果汁给你喝,房间还提前开好空调,还特地去小店买吹风机借给你,这么好的服务真的感到哭!!!)阳台的外景也不错~~就是位置在半山腰,而且很多楼梯(跟爬到6楼差不多累的感觉)。一到皮皮岛的时候,会有员工举牌子来接你,还帮忙拿行李到房间,所以也不是很累,最后记得要给员工一点小费哦,毕竟他也很辛苦~还有就是早上起来会有猴子来造访你,忘记关阳台门的话,猴子就会进来找吃的,挺爱动物的我们两个是没什么所谓,但如果你怕猴子的话就放弃吧。
        tropical inn没什么好说的,我贪便宜订的,90人民币一晚,招待所性质,但老板很好人。因为我们晚上12点就要去机场,订这一间纯粹是为了洗个澡,躺一躺而已。
        放一下papaya的照片:

带与不带的东西tips

另外我觉得要特别说一下“带与不带的东西”这一part,因为按照我往常的旅游习惯带的东西有些就多余了,有些就后悔没带...
建议带:
1、风筒。我这次去住了3间民宿,都不标配风筒的,前台也没有的借,只有papaya的前台愿意立刻去小店买了借给我们(再说一次papaya的员工真是炒鸡好~)。估计是普吉岛的天气让头发很快能干吧。姐姐我真是几百年没试过让头发自然干啊,抓狂死我了。
2、沐浴露跟洗发水。不知道是泡了海水的原因还是干嘛,住宿提供的沐浴露和洗发水都好难好难起泡,让我整个旅程都感觉没洗干净澡= =,真的好想念日本住宿的洗发水,洗完那一个顺滑啊。
3、安耐晒金瓶。经过多次试验,真的晒不黑~~不黑~~~擦与不擦是质的区别!请看下图,哈哈哈哈。我是黑肉底,我男票是白肉底,他再也不能嘲笑我黑了哈哈哈哈。
4、酒精棉片。消毒任何东西,洁癖患者至爱。因为在海边卫生真的比较难顾,而且可以备用来消毒伤口。
不建议带:
雨伞:我每次去旅游一定不能不带伞,防晒第一啊!可是因为普吉岛的自由行游客真的90%都是老外,而且人行路比较窄,撑伞也很容易打到人,所以真的也不太好意思撑伞,所以基本都在靠帽子。
蚊怕水:整个普吉行一个蚊子包都没有诶~~~况且泰国有个蚊怕水很好用,当地买就可以了。

不擦防晒会变右边那位先生那样.....王菲经典妆容哈哈哈哈!

游记day1——到达+珊瑚岛一日游+卡伦

好啦,准备功夫讲完就开始游记啦~\(≧▽≦)/~start!
DAY 1:
我们是晚上11点半在香港起飞,半夜2点半到达普吉,一下普吉看到办理落地签的人排好长好长,我内心一阵暗爽XD。
出了机场用华夏卡拿好现金,就去外面联系在淘宝订好的接机,10分钟就等到了。(用华夏卡中国这边银行不收手续费,泰国那边还是要收的,之前去清迈还是50B一次,这次竟然变成100B了!,我比对了一下,用华夏卡的汇率是5.39左右,在街边的兑换店的汇率是5.2~5.3的样子。现在是一次换得多,华夏卡的优势才会出现。)
话说本来还觉得89RMB接机跟清迈比贵太多了,后来发现在淘宝订真是明智。因为机场去到我们酒店无塞车的情况还开了1个小时...
4点左右到酒店,立马上床睡觉,因为第二天8点半出发去珊瑚岛。
珊瑚岛一日游(来回酒店接送+快艇到珊瑚岛+午饭)也是提前订好的,还另外买了香蕉船(100rmb)、海底漫步(200rmb)、拖拽伞(100rmb)。体验深潜是没买,因为之前去垦丁海南都玩过了。在网上把水上项目提前买好是比在岛上临时买便宜的哦~
本来还想能不能等我再海边美美的拍完照再去玩水上项目,结果是不可以的....上岛集合完就一项接一项的有人叫你跟着去.....残念= =..结果玩完回来各种掉妆....妹子们除非买了超级防水化妆品,不然还是请素颜吧.....

第一项是香蕉船~(不可以带相机),超级好玩啊!像骑疯马一样(虽然我没骑过)甩甩甩,海水各种泼脸上,刺激刺激!我是大近视眼所以当天带的隐形眼镜,谁知道被泼一脸海水,眼睛完全不敢睁开,怕隐形眼镜出问题。其实多少还是有海水进了眼睛,下船的时候我看着一起的日本妹子也带了美瞳,我就问她们”眼睛没问题吗?“,她们都说没问题我就安心了~事实证明带着隐形眼镜进了稍微海水还是OK的,眼睛一切平安。这里要推一下强生的透明日抛,一天下来都不干~
      第二项是海底漫步,坐快艇到海中间的大船,一切有人服务。带好头盔就有人抱着你直接下到10米左右,耳朵反应非常强烈,记得要学会捻鼻子喷气把压强调过来,由于之前玩过体验深潜,这个其实对我无难度,但我的旱鸭子男票说那时候他觉得快死了。有看过一些人说海底漫步就是在海底罚站,哈哈哈哈,有那么一点点吧,行走非常困难,人略多,路线不长。可是鱼其实挺多的,会有人给你东西喂鱼,没试过也可以去试一试,但的确没有浮潜那么自由、那么好玩~

这张照片好像被鱼袭击一脸的感觉,真的好好笑~~

第三项是拖拽伞,真是我梦寐以求的水上项目~~我要飞~~其他海岛这种项目都好贵,珊瑚岛100rmb对我来说算是白菜价了,就是时间短了点,在天上转一圈,让你蜻蜓点水一下海,就结束了T T。

玩完就可以跟导游拿票吃午饭了。午饭后自由活动1个多小时就回程了。
       嘛,其实珊瑚岛的海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清了,当然没有皮皮岛那么那么清,但比起来国内的海真的不是海,国内的沙滩真的不是沙滩是泥。真的是国内任何一个海滩都无法媲美的,以后国内海滩都不想约~

喜欢玩水上活动的人,珊瑚岛真的值得一去。其实一般的一日游是珊瑚岛+皇帝岛的,但是我考虑的是我们前一天半夜才到,行程不想太赶了,而且想赶在日落前去after beach bar看卡伦的日落。
        回到酒店洗个澡出门大概就5点了,然后我们就直接想打的到山上的after beach bar,在普吉拦车比清迈贵好多好多噢T T, 谷歌地图搜了一下才2.5公里,的士要价300B,而且还价不下来。我怕走过去就错过日落了,所以还是打的过去了。结果去到有点早.....默默的在靠海边的位置爆嗮了40多分钟...= =,但是这时间来是正确的,因为晚了去就没有靠海的位置,我们去到就剩两桌靠海的了。这里的黄咖喱螃蟹好好吃啊~~~我们简直把汁都拌饭吃光了~两个人吃了150rmb,在环境那么好的地方其实挺便宜的~~吃完我们果断决定走回去啦,才那2点多公里...而且沿途还可以观光。

游记day2——前往皮皮岛

由于第一天行程满满满,实在太累,所以第二天安排的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早午餐,12点回酒店等人接送去码头坐船去皮皮岛

去皮皮岛的大船是有三层的,最高一层是甲板跟VIP仓,老外都很爱在甲板爆嗮,两个小时啊,臣妾做不到,所以其实甲板两边有阴影的通道也是很多人一直站着看海的,累了可以小坐一下,但毕竟是通道,长时间坐着也不好。所以,要看美景的,体力算充足的就上甲板去吧。下面两层都是座位,累的话就坐在座位,有空上去甲板瞧一瞧就好。
       至于会不会晕船的问题.....我是有稍微晕车烦恼的人,所以搭船之前我先贴了个晕车贴,然而船非常稳而且也不慢,完全不晕~~~~开船没一下子我就把晕车贴撕了。

3点多到皮皮岛,各间酒店的员工都在码头举着牌子,找到你的酒店让他带路就可以了,一般还会帮你拿行李,最后给点小费就好。
我们把行李在酒店安置好之后就立马向海边进发,想说赶在日落前拍拍美照什么的。结果景色略惊呆.....海水好脏的样子..传闻中的皮皮岛就长这样吗?!..后来才知道原来是退潮都会看起来很脏,第二天早上看到的景色完全不一样!
       在皮皮岛上吃的其实味道都不错,看到菜单喜欢的,感觉对了的,就直接去好了~
       皮皮岛一日游我是在岛上找旅游代理的,因为看到淘宝评论说皮皮岛上订比较便宜。一日游一般是550~650B,不包含竹子岛和玛雅湾200B上岛费。去订的时候要问清楚是不是包午餐,有多少次浮潜,竹子岛跟玛雅湾停留多长时间,包不包含浮潜用具,把上述搞清楚就差不多了。不过没有做功课的亲们,基本是一头蒙的跟着船家游完所有行程的,因为船家完全不会给你介绍。到一个地方,你就感觉:啊~这里大概就是竹子岛了,到一个海中间,你就感觉:啊~这里应该是要浮潜了....= =
        关于浮潜的问题,我们两个基本都是旱鸭子,我略懂水性,但是停留在小学初级水平,没办法在不往前游的时候浮起来。但浮潜真的不需要会游泳,你只要知道穿着救生衣后如何在水里前进就可以了,因为潜镜跟呼吸管可以解决你的呼吸问题。浮潜的时候感觉蛙泳比自由泳好使,也不用学习如何排出潜镜和呼吸管的水,因为你浮上来直接拆出来把水倒掉就好。有救生衣一切好说。到了浮潜点就穿着救生衣勇敢的跳下船吧!(浮潜点的水一般是5米深吧我目测)
        来个退潮后与退潮前的对比,真的差~很~多~,第一天去到吓到宝宝了= =

皮皮岛最旺的地方就是通赛湾,即码头附近,由于我们住的地方在通赛湾,所以我们的活动范围也只在通赛湾~~~很多游记说皮皮岛上很多酒吧很多活动,我是没什么感觉?皮皮岛的酒吧多数是属于有饭吃,可以闲聊喝酒的那种吧,所以我们情侣一对吃完饭也是没什么事干O-O,晚上略无聊。

游记day3——皮皮岛一日游

第三天安排的行程是皮皮岛周边一日游。有件事还是很想说,我刚刚才在海边的早餐店吃了两口粉,突然想起来昨天的订单漏在酒店房间没拿(悠闲的走回去大概是15-20分钟单程)。于是乎我打算一个人去拿订单,一个人留在海边的旅行社可以拖着时间。然后男票说他不认识路回去,要不两个人一起回去拿。这时候我脑袋真的“哐当”一声有没有,旅行社的人跟我说"you got 15 minutes",妈蛋听到这句话简直跟听到赛跑枪声一下,我立马抓钥匙飞奔回酒店(还记得我们的酒店在半山吗),让男票留守原地,那一刻我简直觉得自己是女超人,最终16 minutes赶回来了,然而行程又过了10多分钟才出发,怒摔,一大早跑的我快虚脱了!在这里奉劝还没找男朋友的妹子,请把方向感也算入择偶条件之一。

下面这个是旅行社的皮皮岛一日游的行程介绍及价钱(单位是泰铢),这张单是长尾船的,比较便宜。快艇好像是3000泰铢的样子吧。其实我觉得没必要玩快艇,太贵是主要的,而且长尾船也不慢(有人跟我一样,以为它是靠人划船的吗?其实是靠马达的,挺快的我觉得)。

我知道你没看懂上面的图,因为我也没搞明白。总的来说,就是一些走马观花的景点。玛雅湾,竹子岛和浮潜点才是真正值得玩的。我们懒得起太早,所以才选了11点半出发的团。
    给你们感受下浮潜点鱼量的惊人,至于是哪个浮潜点我也没搞明白,我还特地问了船家,说是monkey beach的背面,说了等于白说嘛= =。

我们的长尾船是比较大只的,坐了17个人,上面只有我们两个是中国人,其他都是老外。看出差别了么?一、老外都会游泳。二、老外都穿比基尼。所以我穿的密密实实还是挺奇葩的,但如果为了不奇葩,回去黑三圈又花钱美白的话(还很难白).....我就宁愿奇葩好了。肿么样,I am Chinese girl, I 怕黑。XD 刚开始来普吉很开心周围都不是国人,到了第三天我就开始想念国人了O-O,好想跟国人交流一下哪里好吃哪里好玩什么的。
     还有就是竹子岛,水真的超级超级清啊~~沙滩也很漂亮~~在很浅的海滩边浮潜也会遇到小鱼~,就算我一直生活在沿海城市,来到也会有种开眼界的感觉O-O ,WOW~~~海的颜色跟翡翠一样!!!

有点可惜的是去到玛雅湾的时候退潮了,甚至船还差点搁浅了,幸亏同行几个白人壮汉下船把船推走,这时候觉得人种真的有差有没有.....黄种人真的比人家小只,感觉力量差很远,白人大汉感觉很可靠O-O 。由于退潮,玛雅湾的景色就变成浑浊的水....嗯,就到此一游的感觉。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其实自己包船就比较好,可以省去一些没意思的景点,在喜欢的景点多花点时间,就不会说去到玛雅湾的最佳游玩时间已经过了这样。
      下图是搁浅中。。。所有人要坐去船头。

一般一日游都是以海上看日落为ending的,挺hea的感觉挺不错的~

游记day4——芭东+返程

一大早起床,想说打开阳台门透透气,结果在照镜子的时候,在镜子的倒影看到一只猴子缓缓在阳台栏杆靠近......真的是眼都大了O-O!。各种脑补说不知道哪里的旅游景点的黑商人教唆猴子去抢游客的贵重物品的说法,吓得我立刻扑去把相机手机放好,然后把昨天喝剩的饮料给了猴哥。实际上皮皮岛的猴哥还是很淳朴的,只是想吃东西,吃完就撤了。
       说起来,前一晚我放在阳台的寿司味薯片还没开就不翼而飞了。然后第二天我又买多一包一模一样的。我男票一直吵说要拿薯片喂猴哥,我不肯,因为我脑里一直盘绕着我不要被猴子又抢掉我第二包薯片的想法,现在想起来也是很好笑。

收拾好我们就去通赛湾码头,赶9点钟回普吉的船了。普吉岛真的比我想象中大很多很多,机场到酒店1小时车程,酒店到码头1小时车程,有种跟团不断坐车的感觉。所以,我们大概1点钟才到芭东的酒店。我百度搜了一下,很多人都说芭东打车很贵,所以我决定租部摩托车更划算,一天的价格是200泰铢,一瓶汽油40泰铢,在你出发前你要几瓶就帮你加。
         租好摩托车之后,我们就去spa。由于上次在清迈的体验太好了,所以这次也想再按一遍,但说实话没有清迈的舒服,就是各种折叠,各种拉筋。不过清迈的200RMB,普吉这里才90RMB,可能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吧。
         spa完之后就芭东沙滩、街道、江西冷商城各种晃~~芭东海滩应该是普吉最多人最浑浊的海滩,可是也比广东最清的海滩人少,水清。
        吃东西的话大众点评人气超高的NO.6餐厅的确味道很不错~小炒非常够味。店面很小,5点之后就开始排队了。
         夜色降临之后,江西冷对面的海鲜市场会摇身一变成了芭东夜市,有吃的有小玩意~

Ending. come back home

在为自己留下记忆的同时,希望这贴对你们有帮助。

2016-03-23 15:04

引用 小榛子 的图片:

2016-03-23 15:3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3 16:26

卤煮的游记果然是超实用的哦,写的很详细,很实用呢,因为过些日子要去普吉岛玩儿一下,看到楼主的帖子觉得不错哦,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多取取经啊啥的

2016-03-23 16:32

2016-03-23 20:58

下水前衣服去哪里换的呀。  回程后衣服也是湿嗒嗒的回酒店去的吗

2016-03-23 22:28

2016-03-24 10:36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3-23 22:28:11 的回复:

回复丫🌴楠:珊瑚岛有储物柜可以租,100泰铢一格。皮皮岛一日游的话,最好穿着泳衣在里面,但岛上都有厕所。

2016-03-24 13: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