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南浔、绍兴、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3-10

2016年3月10日从北京出发,中午到南站,在白日坐动车可以欣赏一路的风景。火车一路南下-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在16:30左右我终于到达了湖州,在火车站有到南浔的客车,8元一位。到南浔泰安路车站,然后打车到的宾馆,就在景区外面。

由于在景区外面,所以晚上就去古镇看了夜景,人很少,有星星点点的灯光,很静,也很美。古镇最外面的大影壁,几个字还亮着。

夜晚的影壁,很大气。

桥在水面映出背影,一个很圆的圆。

夜幕下的白墙青瓦,整齐的房子排列。

猫的天空之城,一家很有特色主题店,小清新风格,暖暖的。

湖笔是湖州一大特色,选用上好狼毫。一支笔价格从20到上万不等。

因为人太少,所以只粗略的沿着河道走了走,然后就准备回去休息,走到门口看到所有的灯笼都亮着,很有万家灯火的感觉。

早早的起床,吃了一碗馄饨和一屉蒸饺,路过水果超市还买了点水果,就像景区走去,已经有旅行团来了。映入眼帘的一个拱形的大影壁,底下的四个雕塑是“大象”,南浔也正是因“四象、八牛、七十二狗”的富庶闻名。

古镇的大牌楼,白色的牌楼,一看就是水乡的感觉。

小南,南浔的吉祥物。

《十二道锋味》的拍摄地,看电视就会有很多熟悉的地方。

小莲庄是刘家的宅子,刘慵之宅,此刘慵非彼刘慵,是个巨商,因为爱莲花,所以满湖的莲花。因为富庶,曾捐官,做到御史。也因其去世夫人一直为嫁受人尊敬,被朝廷封为诰命夫人,立牌坊表尊敬。

嘉业藏书楼也为刘家所有,里面古书价值连城,但是之后刘家败落,都被子孙慢慢变卖了。

钦若嘉业四字为宣统帝御笔所赐。

我最喜欢的就是南浔的雕花窗了

下午慢慢的就霾了,拍出来的照片都模糊了,刘氏梯号是刘慵三字的住处,因为与西方打交道做生意,所以建筑融入了西洋风格,内有西洋家具,玻璃,壁画。还有留声机,舞厅等。

御酒坊,进去就有浓浓的酒香味,因我不会喝酒,所以拒绝了店家的好意。

张静江,民国四大元老之一,丹心侠骨乃国父题写,张静江故居是陈立夫写的。

百间房民居,人们生活的地方,走走体验水乡的感觉,没有游人,当地人在洗衣,做饭,很和谐的氛围。

张石铭旧宅,琵琶门是仿西洋而建,他们家去国外时把门上的玛瑙等物件都抠下来带走了。

南浔很美,让人留恋,南浔的情怀也让人沉醉。

2016-03-23 16:0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3 16:36

2016-03-23 20:29

引用 nylonnana 发表于 2016-03-23 16:36: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nylonnana:还在审核中,写不了,审核成功了接着写

2016-03-23 23:45

2016-03-24 10:3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