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w Zealand,一定再回来!(多次改编)

tmac051 (北京) LV.6
2016-03-23 14:45 207/6
  • 出发时间/2016-02-26

关于行程

最重要的事放在最开始,一路下来给我感觉最好的地方都是不知名的特别小的地方,有一个规则很好用,城市名凡是欧洲人起的,感觉都一般,例如auckland,queenstown,invercargill,dunedin.但凡城市名字有当地特色的感觉都不错,比如wanaka,matamata,oamaru等。
关于新西兰,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因为之前有每年出国旅行的习惯,16年的计划就放在了澳洲,澳大利亚太大,半个月好像玩不透,于是乎就选了新西兰。至于南岛还是北岛就是最容易的问题了,当然是南岛的风景更好了。不过后来去奥克兰的周围转了转发现也不错,下次有时间再去北岛。
时间定在2月底,这样一来是避开了春节的人流,第二就是价钱比较合适,机票住宿可选的都比较多。
机票是南航的,每人大概八千多的机票,北京出发,广州中转,入境新西兰后,再从奥克兰基督城,由jetstar执飞。2.26早上九点的飞机,2.27早上五点到奥克兰,出关很简单,交了入境表,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就完事了。飞基督城的飞机是jetstar的,当地时间12点起飞,无奈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取消,改签只能改到27号,提供150刀/人的住宿补偿,可是后面的行程都订好了,耽误不起,退钱现场买了新西兰航空的机票,下午四点到达基督城,直接hertz取车一号公路驶往凯库拉

凯库拉

凯库拉的观鲸和钓鱼是我把它作为一站的主要原因,从基督城开车到凯库拉大概两个半小时,城市很小,基本上走路十分钟全部走完,岛上很多motel,我在booking上定了kaikoura waterfront apartments,四人套间,该有的基本都有,做饭也没有问题,只是价钱小贵,329一晚。

这是第二天海钓回来的龙虾,海钓每人90刀,一人可以分到一只龙虾和好多鱼,看了看饭店里的价钱,一只龙虾的价钱都得100刀以上,所以海钓的价钱还是很公道的,可以直接去网上搜凯库拉海钓,给他们发邮件预定即可。需要提醒的是,会非常晕船的,一行出海的七八个人,基本到最后都吐了,吃点药最好。

凯库拉的海边还是很美的,夏末的天气更是好的不得了,一上午就晒黑了。

出行一定不要怕麻烦不带孩子,这样的经历比他们在幼儿园里珍贵的多,20多个小时的飞行,孩子也还是很乖,已经慢慢习惯了。

格雷茅斯 薄饼岩

没有去看鲸鱼和海豚,因为以前在马尔代夫看过了,这是路边的海豹,不要靠的太近。

28日,海钓完去吃了饭,直接开车到下一站,格雷茅斯。来这就是为了看薄饼岩,纯粹的中转城市,西海岸最大的城市,人口大约八千。酒店就在市中心,alpine rose motel,四人间,257一晚,房间很大,院里有儿童游乐设施。

薄饼岩在greymouth以北大概四十公里,手机里照片比较少,随便传两张上来,现场看的感觉震撼一点。其实不必等到涨潮时再来,不同的时间有不一样的魅力。看完后,返回greymouth吃午饭,麦当劳解决,然后直奔fox glacier看冰川,到达fox后,先去Matheson湖看了一下,湖边有一条步道,大概两小时能绕湖一圈,景色不错,能直接看到雪山。

马森湖 福克斯冰川

湖边玩完后,回酒店吃泡面, Lake matheson motel,内部面积一般,环境不错,290一晚。

这条路通到fox冰川的下边,来回要一个多小时,能看到冰川的底部。不过为了保护冰川,已经不允许徒步登顶了,只能选择直升机上去。

Fox小镇,照片所及大概就是全部了,随便找个PUB,一杯啤酒就是一上午

还是坐直升机比较爽,直接落到库克峰,海拔好像三千多,因为带小孩,所以选择直升机直接登顶,直升机观景二十多分钟,时间足够了。

看完冰川后的下一站是wanaka,离皇后镇只有一小时的车程,好多人都会跳过这一站,不过我却超级喜欢这里,皇后镇该有的景色这里都有,但是这个城市却更加的安静,悠闲。酒店是lakeside apartment,445一晚,酒色非常好。

fox去wanaka的路上拍到的景色,美丽的库克峰。

最爱瓦纳卡

酒店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过了马路就是湖边。里面也很大,卫星电视很不错。大概是最满意的一个酒店了。

湖水大概都能达到饮用水的标准吧,看着好多人在水里玩,我也忍不住跳了进去,没有大爷呵斥你的,哈哈,尽情的享受,

照片里看见的公寓正在出售,买一套一年过来呆几个月,其他时间出租也是不错的投资。

据说冬天的滑雪也很棒,下一次来尝试。

中午饭就是在湖边解决的,买一堆fish chips,晒着太阳,超级舒服。

旅游集散地 皇后镇

下一站就是queenstown,之前在太多的游记里听到这个地方,留了四晚上给这里,心里预期太大,实际上她确实很美,但总觉得没有wanaka那么单纯。不过这是个极限运动集散地,约了蹦极和跳伞。跳伞的国人很多,确实也没那么恐怖,就是跟着教练跳就好了。蹦极可真是够可怕的,我选了nevis bungy,134米的高度,当天去的那一拨就没有一个中国人,其中还有两个老外放弃了,真的太需要勇气了。

跳伞真的不怕,景色当然就是无敌了。当然如果你要求,教练也可以玩的嗨一些,我就被玩到快吐了,就跟晕飞机一样的感觉。

卡瓦劳大桥的蹦极是地球上首个商业蹦极,不过只有40多米,不太适合我这样的极限爱好者。于是选择了nevis,千万别往下看,直接跳就好。

这就是酒店外面的景色,想去湖里玩,直接叫一个水上租车

高原农场,说实话,感觉一般般。

说一下皇后镇的住宿,前三晚在villa del lago,一共是1800,最后一晚因为没房间选在了 the waterfront,485一晚。villa del lago的房间是三层的,还有壁炉,窗外就是湖景,很美。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汉堡,每天饭点都是大排长队,味道当然不错,一个大概十七八块。

这是一段在皇后镇听到的演唱,路人歌手唱的,挺不错。他们的生活就是这样,悠闲自在。不过我在这里见到了除奥克兰以外唯一的一家LV,这也是我为什么不那么喜欢这里的原因,多了一份商业气息,少了一丝的宁静。

皇后镇的下午,随便租个自行车出去溜溜,都很美,最主要的,夏末的天气很好

抽空去了箭镇,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缅怀我们的祖先,为了生活,漂洋归海来淘金。

新西兰最南端 布拉夫

结束了皇后镇的旅行,向南直奔Blaff,中间省去了峡湾的游玩,因为见过好多了,blaff算是新西兰南岛除了斯图尔特岛最南端的城市了,城市平淡无奇,一个工业化的小镇,一个大的港口,据说是欧洲人最早居住的城市,有一个东西名满世界,那就是blaff生蚝,二月份到十月都能吃到,感觉比欧洲的要好吃,更小一些,口感很好。

Bluff的海边,对面就是斯图尔特岛

酒店的外观。

岛上居民的住宅,越是小地方的居民,越是淳朴,聊了很久,马上就能变成朋友。

这个酒店蛮出名的,landsend,大陆的尽头,舒适安逸,夜晚的海风非常大。旁边就是一个生蚝饭店,景色很美,坐下来慢慢的享受生蚝加美酒,人生不过如此。blaff住完后去了invercargill,二十多公里,特别大的一个城市,比较破败,看得出来以农业为主,因为都是卖拖拉机的。市里面没什么逛得,一个大的公园,一个汽车博物馆。

因佛卡吉尔

invercargill出来后,就是南部景观大道了,一直到但尼丁,可能是英国呆的时间长了,有点审美疲劳,一路上都懒得下去看看,直奔但尼丁,一个阴冷潮湿的城市,就跟英国北部的城市感觉一样,教堂、街道都是那种感觉。有个饭店不错,叫台北101,看介绍是世界最南端的台湾饭店。

slope point,地理位置上的新西兰最南点。

没有照片的但尼丁

居然没有找到但尼丁的照片,可见我无感。

tekapo

但尼丁出来,直接到tekapo湖,就是牧羊人教堂的那个地方,说实话,快到tekapo前的pukati湖更美,不过大概是由于湖水太蓝,有矿物质,不适合人类居住,所以早前的定居者选择了tekapo.一个看星星的地方,我却一晚上都没有起来,因为在新西兰,哪里都有大颗的星星。住的酒店倒是不错,类似于度假村的别墅。

牧羊人教堂,好多日本来来这结婚。

这样的大house够漂亮吧,住着很爽啊。

路过奥马鲁 喜欢

忘了一件事,到tekapo的路上有个小镇叫omaru,非常漂亮,推荐。还有就是pukati湖的边上8号公路直达库克峰山脚,那个小镇非常的漂亮,推荐。

奥马鲁盛产白石灰,所以好多建筑都是白色的外墙,很有欧洲的感觉。

基督城 阿卡罗阿

游记写的很随性,每天到单位有时间就写几段,照片也都是手机里的,出去的多了,反而不愿意用大相机,看见心仪的美景,随手拍几张,反倒是喜欢当地书店里的明信片和冰箱贴,绝对是对回忆的一种保存。tekapo出来就直奔基督城了,典型的大城市,居然收到了中文广播电台,住的酒店是junction tower,女主人是中国人,给了很好的建议,城里面没什么逛得,几个大众公园,老城还都在翻修。旁边有一个小城市,叫Akaroa,当年法国人的一小块自制领地,很美,不如在这住一晚上。

基督城出来就算是南岛的结束了,飞机直奔奥克兰,世界宜居城市的常客,住在skycity,一晚上也要700多,楼下有赌场,中国人居多,市中心也不算大,港口、大学、步行街逛一下,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

最后一站 奥克兰

整个旅行差不多就是这样,很随性,没有非要去的景点,也没有必须到的地方,感受每一个地方的文化。
每到一个地方,就带孩子出去散散步,街心公园玩一会,和当地人聊天,去当地人的pub,喜欢了就拍一张,累了就不下车,景色是需要内心慢慢消化的,然后存到你的记忆里。见了太多的国人拿着单反,带了一套有一套的衣服去拍照,只能说生活各有追求,但不能苟同。
建议大家出去玩,一定要放松,不要试图去过每个景点,争吵多是累了的时候才发生的,我们并不只是活在朋友圈里。BYE!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3 22:44

2016-03-24 10:3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12:52

引用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发表于 2016-03-28 12:52:37 的回复:

回复少年不识愁滋味:哈哈,你多虑了,中国每年去新西兰十万人,旅游的算七万,一个月平均下来也就几千人,再分到每一个地方更没人了

2016-03-29 10:32

一路上行程还是很紧凑的~您这次旅行大致上人均花费多少呢?

2016-04-07 11:12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07 11:12:46 的回复:

回复~吕晓杨~:找几个喜欢的地方多呆一晚上,大部分城市一天都能搞定,平均一人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