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流浪在山高云阔的西北--西安,敦煌,张掖 之西安篇

4月25日,到达西安咸阳机场。进入市区的地方,记得有个收费站叫做汉城。有没有落到西安就穿越了的感觉。住在了回民街的布丁,着实不太好找,但是好处就是回民街这个地方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这条街上有着最富西安特色的美食。

一、 美食:
1、 老白家肉夹馍(与以前吃过的都不一样,馍切开,然后在馍上刷油,将好多羊肉放进去,然后浇汁);
2、 贾三灌汤包和他家的麻酱凉皮(基本晚上回来以后就来碗麻酱凉皮),味道好极了!
3、 红柳烤肉大串(现杀的羊,现切得肉,我不吃肥肉,可以请他们帮忙都穿瘦肉,穿肉的小哥棒棒哒);
4、 羊肉泡馍(一定要自己动手掰,机器切出来的确实没有手掰的好吃,可是俩个人掰一个馍,然后俩个人的手指头都酸了);
5、 石榴汁(陕西盛产石榴,10块钱一杯的现压的石榴汁,赶上了不加糖的,味道有点涩,但是个人觉得比加糖的好喝);
6、 胡辣汤(具体店名记不清了,在西羊市,但是每天12点前营业,所以想去吃的人一定要早点哦)。
7、 军军绿豆糕:绿豆糕好吃,还有其他的牛轧糖之类的,与台湾的牛轧糖不一样,吃货们自己品尝吧,不做过多介绍哈。

二、 景点:具体的过程记不清了,挑重要的说哈。。。因为西安是13朝古都,所以为了避免显得自己太没文化,所以基本上都是每天跟一个散团走,西安的导游是我见过最负责,最靠谱,最博学的导游,除了吃的团餐以外,没有缺点。
1、 华清池—兵马俑—长恨歌(华清池):这条线路被导游称为国家元首旅游黄金线路,因为外国的领导人来到西安,必看的就是兵马俑。其一,华清池的盛名来自于唐朝,古代以宠妃杨玉环的历史闻名天下,近代以蒋介石被禁骊山而更负盛名。这里最有名的就是水和玉,用这的水洗了一下手,确实比任何护手霜都好用。
其二,兵马俑作为举世闻名的历史遗产,就没有必要多说了。总之,看到了兵马俑,就似乎可以看到那个烽火连烟的年代,兵马俑给人的震撼,我想看过的人都不会忘记。不过倒是有个说法,尽量不要与兵马俑合照哈。
其三,晚上回到华清池看了“长恨歌”,说来也是缘分,去西安之前,看了好多的攻略,可是都没有“长恨歌”,导游后来说手里有2张票,问我们要不要,本来没报什么希望,好奇的就去了,结果看过之后,就觉得为什么没有前排的票,下次去一定要买最前排,最中间的票!!!去看吧,绝对值票钱。

延安壶口瀑布:这条线路去看了母亲河,壶口瀑布,5月份的时候黄河的水还是很清澈的。感受了一下大风从坡上刮过的黄土高坡,吃到了地道的狗头枣,看了第一代领导人曾经居住过的地方。这是一条红色路线。

3、 宝鸡—法门寺:佛门圣地—法门寺,下午到达的时候赶上了佛祖的舍利子的展出,对法门寺的印象就是气势恢宏。虽然同为佛教圣地,相比之下,西安市内的大雁塔缺少了这种壮观的气势,但都是值得一观的圣地。

4、 明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喷泉表演:早上出来做了公交,到了明城墙,说到明城墙,就有俩件事得说,第一,陕西的规划,似乎明城墙是一个分界点,明城墙外面,高楼林立,现代化气息浓重,但是在城墙里面,似乎时间定格在了某一个朝代。第二点,明城墙有个跟朱元璋有关的小故事,“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讲的就是明城墙的由来。跟姐们租了个自行车,在明城墙上骑,从东门到北门,往返骑了俩点,太热也太累~~~下午本来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可是太热了,而且鉴于肉食动物的我实在是想吃点草,于是进了必胜客,干掉了一大盘蔬菜沙拉,实在是吃到的陕西特色美食里面没有吃到菜叶子啊~~~于是到博物馆的时候,就不让进人了,好遗憾,但是据参观的人讲,里面非常棒,这么棒的地方还没有门票,可是我还错过了~~~
出来以后去了大雁塔,里面好窄,好小,但是历史价值不可比拟。晚上出来在周围逛了逛,然后就坐等大雁塔的音乐喷泉表演,作为曾经亚洲最大的喷泉表演,名副其实啊,喷泉时间很长,变化方式很多,值得一看。

5、 乾陵—黄帝陵:这是一条登山的线路,不是一天的行程哈。乾陵,看到了无字碑,好高好大的一块石头,而且无字碑的由来其实是有3种说法的,去的人自己听导游讲哈。黄帝陵,记得是叫做“寻根之旅”,爬了山,看到了轩辕墓(一个土堆)。

如果你问我,你最喜欢西安的是什么,或者说最难忘的是什么。那么,从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讲,也许是“肉”,无论吃什么,都有肉,有胡椒,有辣椒,有点吃不惯;从人文历史的角度来讲,这座城市有着太多可说的东西,有兵马俑,有华清池,还有我最难忘的“长恨歌”,这是一部据说耗资2亿打造的水上历史舞剧,从“杨家有女初长成”到“天上人间会相见”等10几幕组成,看过之后,其震撼效果丝毫不逊色于春晚的舞美效果,若下次再有机会,我一定会买最前面的座位。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遭遇着苟且生活的东北妞,一个忙着在哈尔滨上班,一个忙着在长春上课,找了一个比较合拍的时间,俩个东北妞开启了10天(2015年4月25日到5月7日)的西北之行。没有诗篇,有的是对历史的敬畏,对古人智慧的追思;没有田野,可是却有站在沙漠里看雪山的辽阔情怀。西北,一个富有历史与辽阔美景的地方。
不发表看法,捞干货谈谈行程:

本篇游记共含2085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3 22:52

2016-03-24 10:29

2016-03-24 10: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