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从北海道到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一个不开心的丢了相机的已经从日本回来俩月的girl的写的第一篇的一个极其啰嗦的流水账般的游记。虽然我回来几天以后就写好了文字部分,但是一直懒得编辑。毕竟当初去的时候就是参考了很多游记,所以这回也想写点东西回报一下社会。虽然日本的游记已经有很多了,但是每个人去肯定都会有新的体验和经历。
前面说过相机丢了,所以以下照片都来自于我的iPhone 6p和妈妈的6sp。所以。图都很渣,见谅。

Day 1

我们是从南京出发,可惜的是南京没有直飞札幌的航班,于是我们就从大阪转机,回来的那天也是从东京大阪南京。迷一样的行程。
航班: 南京15:00(北京时间)-大阪17:30(当地时间)大阪19:20-札幌21:10(都是当地时间)
           南京那天下大雪,1月22号,想必蓝鲸人都会记得那天,降温下雪各种上冻。可是那天,竟然,飞机,只,晚点,了,半个,小时。这是让我开心又不开心的地方。因为之前看到天气预报说南京那天下大雪,觉得那天航班不晚点个俩小时都对不起那天的雪。于是我把那天的酒店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起飞之后我真是后悔的不像样子。[等会我再说酒店的事]然而当我降落大阪以后,一路狂奔要出关,拿行李,再checkin,再托运,还好日本国内航空起飞二十分钟前还可以checkin,不然真的就完蛋了,机票订的不是联程,反正各种坑爹。
          [!!!所以,胖友们,国际航班转机,一定要留够时间。!!!]
刚刚说了取消了酒店,在等行李的时候我打了一堆酒店的电话,都说满房,因为是周五,真的很难过。后来出来看见information,说可以订酒店,但是要用现金付,没事!付!于是前台美女帮我们订了京王。五万日元呢!结果,从妈妈手里拿到日元的时候我就懵逼了,说好的十万日元呢,怎么变成一万多了。[因为当时国内日元比较难换,于是我爸就把当初我外婆去日本玩的时候的剩的日元翻了出来,那个时候汇率还是1:10啊!!]所以,我爸,数错了。还好机场有atm机,不然真的只能露宿街头了。ATM机在二楼,我上去绕了一圈没找到,而且当时机场人已经很少了,就碰见一个不会说英文的工作人员,讲了好半天才明白我的意思,然后我就去取钱啦,取了十万日元,收了28块多人民币的手续费吧,记不太得了。
从新千岁机场出来就坐jr去的酒店,酒店是京王,1500人民币一晚,真的,性价比很低。
灰常灰常不建议各位去住。
[从jr站出来压根不知道怎么去京王,于是我们问了俩帅哥,一个帅哥提出带我们去,真的是感激不尽T T帅哥跟我说他在北海道大学上学,班上有好几个中国人,很喜欢吃火锅T T帅哥为了照顾拖着箱子的我和拖着妹妹的妈妈放慢脚步。很后悔没有带些来自中国的小礼物给他,所以朋友们!带着点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送给日本的好心人吧。他们真的帮助很大,毕竟google map不能做所有事啊。]
我们到酒店已经很晚了,问前台说有没有哪地方能吃东西,可能前台那个人年龄大了,不晓得哪里还能吃宵夜,于是我就去对面7-11买了泡面还有第二天的早餐。
其实在札幌我们大部分交通都是打车,没错就是这么奢侈。因为妈妈妹妹太懒了,不想坐地铁。

去京王的路上

晚上吃的泡面T T

Day 2 - Sapporo 札幌

第二天一大早就是好天气~~在日本的这几天只有一天在新宿的时候下雨,其他天气都还是很好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就打车去了我们接下来几天在札幌住的酒店,也是我之前在booking预定好的酒店。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就在狸小路四丁目,真的吃喝玩乐坐地铁都超级方便。这酒店有两个门,一个是靠马路的,我们打车去的就是从这个门进去的,后来发现酒店后门和狸小路无缝连接,真的超级棒。我没拍图,所以从booking盗两张图给看看。去之前我打国际长途骚扰过好几次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耐心的给我解答了,第一次打电话听到的声音很好听的男的终于在离开的时候见到了,长得真的超级日系少年范儿~声控对声音真的很敏感啊~

其实我们住的时候两张床之间并没有灯,所以我们把两张床并在了一起,三个人享受了king king size的大床,而且旁边这个沙发好像还可以拉开当沙发床,表示日本能找到这么棒的酒店已经很不容易了,绝对是我们酒店中性价比最高的。三晚上54000日元,前一天住的京王,一晚上5w。妈妈说这简直比京王好一百倍。

酒店还没有到checkin时间,于是我们就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然后就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坊啦~
我们是从地上走去的地铁站,因为第一天地形不熟,觉得走地上会保险一点。离酒店近的是大通站,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吧。路过了大通公园,发现雪雕还在建,所以我们华丽丽的错过了一次完美的雪雕盛宴。哭泣。
白色恋人是底站,从地铁站走过去大概十分钟吧,地铁出来就有指示牌啦所以不用担心。
走到半路上我们饿了,就随手找了一家面馆吃了,在日本吃的第一顿饭感觉真的很棒啊,虽然小面馆其貌不扬,但是生意真的很好呢,我们吃的时候都有当地人在排队。真的很好吃呢~

这个是从大通公园坐东西线坐到底就可以到白色恋人了~

日本并没有很刻意的去吃什么东西,绝大多数都是随机的,就因为朋友一句,你在日本随便推开一家饭店,都会好吃的。
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面馆出来五分钟吧,就到了白色恋人公园,妹妹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建筑都被雪覆盖,真的好好看呢。其实里面并没有特别好看吧,可能是因为去过欧洲了,觉得所有的这些有些欧式的东西都不如那里了,不过可以看见工人们是怎么制作白色恋人的,全机械化,一块块的都是这么出来的,感觉好厉害的样子。逛完一圈去了白色恋人里面的小咖啡厅的地方,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个空出来的靠窗的位置,于是我拍了这次最好看的照片。虽然更好看的在相机里面,可是丢了也没办法。

出来以后就往酒店回去啦,路上找不到地铁站了,也是问了两个路人才找到的地方,也是俩帅哥,不过俩帅哥更加有一种日系少年的感觉。英语,也不咋地,所以就到了翻译软件派上用场的时候啦!结果发现我们竟然都要坐到大通公园站,他们俩就领我们去了~也是因为妹妹走路慢,真的感觉出来他们等我们等的很辛苦,所以说了很多阿里嘎多。

大通站回酒店又找不到路了,然后问了一个在挑小饰品的美女,美女二话不说蹬着高跟鞋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真的感激不尽啊~~也因此我们发现了酒店的后门。然后去酒店checkin,酒店说已经把行李放到房间啦,就回房间小憩了一下,然后下楼买买买!大通站有两个很大的地下街,一个叫pole town,一个叫aurora town,我们在札幌的购物基本上是在这里完成的,毕竟狸小路是室外还是有点冷的,不过这两个town真的四通八达,和商场无缝连接,我觉得这里东西也很棒,大多数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呢~~

酒店对面有一家免税店,纪念品啊什么的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而且这是我在日本发现的唯一一家可以买到pola美白丸的地方,东京整个都在缺货啊!于是在这家买了九盒薯条三兄弟,事实上新千岁机场和关西机场都可以get的,我白色恋人是在新千岁机场买的,然后薯条三兄弟在关西机场缺货。中国人购买力太强大了。白色恋人royce全都十几盒十几盒的买,可我在关西机场买的食物和优衣库全都在南京禄口丢掉了,打失物招领也没有,比丢了相机还难过,以后一定要改掉丢三落四的毛病!

出境的时候,确实是没有人查行李,可是总觉得虚啊,怕突然被查了,所以最后包装全都没拆的。
扯远了,让我们pia回来。

晚上就在酒店旁边吃的一家肉,名字记不得了,但是挺好吃的,不过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的说,北海道蔬菜水果真的很少啊,多的都是玉米,所以那几天都上火了,难过。就是这家肉,还有中文菜单,不过只能付现金。

Day 3 - Otaru 小樽

少女心max的我对小樽有着非常特别的幻想,然而现实却给了我一巴掌。已经被国人沦陷了的小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了T T
和妈妈妹妹去也没有去天狗山。唉。
我们是打车去札幌站坐jr去的小樽,每天有特别多班去小樽的jr,去买票就好了~也不是很贵的,还很快,一边是山,一边是海。我们坐到了南小樽,一个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小站。但感觉很有feel啦~

超级喜欢札幌站这个东西~

雪景也是很漂亮的~

我们一路下坡往小樽中心地带走,就一个感想,中国人真多。先去了八音盒馆,买了一个小猫咪状的八音盒,店员提醒说要随身带着不能托运哦。

逛完我们就打车去了握群来膳,这次行程中我唯一一家提前预定的餐厅,是找日本情报君预定的,微博就叫日本情报君,天天发吃的喝的,好想日本的食物。
握群来膳是米其林二星吧,就在小樽三大寿司旁边,因为带小孩只能坐包间不能看见厨师捏寿司真是遗憾。
妹妹可能对寿司没什么兴趣,白白浪费了一个套餐,好心痛啊T T
后来说还不如把我妹扔去一个面馆,我和妈妈去吃呢。

吃完就往小樽运河去了,人,也,真,的,好,多。说实话就一条普普通通的河,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一个幻想破灭的少女。

运河小溜达了一下就去洋果子那楼了,虽然最后我们并没有进去,而是走了里面的一条路,这条路卖更多的日本的工艺品,还路遇哨子馆,进去买了俩杯子。一路走走停停,拍了很多照片,又回到了八音盒馆那个地方,于是打车回了火车站,因为都是上坡啊!
回去也是乘jr咯,晚上是吃的成吉思汗烤肉,怎么说,妈妈觉得很好吃,而我觉得一般,所以可能一人一个口味吧,店面很小,很多人,一进去浓浓的味道,可是出去以后衣服上并没有留下什么很浓的味道。这家店是营业到半夜的,所以大家可以当夜宵来吃一次。老板不太会说英语,是旁边的食客帮我们翻译的,好心人真的很多的!

晚上去地下街逛了一会会就关门了,八点准时关门,商店开始拉卷帘门,只能回酒店啦~

Day 4 - 札幌国际滑雪场&定山溪

早上一早就带着行李打车去札幌站坐大巴去滑雪场了,其实中间会停好几个酒店的,但是我们不太确定,而且从酒店上车的话必须要付现金了,所以就奔向了最好找的札幌站,可以去札幌站要一个时刻表,上面把时间都标好了的。

三张去滑雪场的车票~

滑雪场所有的东西都有租借,然后会有人问你的身高体重等等,为你拿相应的滑雪设施。[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去了滑雪场才知道,真的不容易,如果是第一次去我不推荐去这个滑雪场,札幌周边还有好几家滑雪场会比较容易一点,会更适合第一次去玩的人。我就去试了初级雪道,也是摔的不像样子,胳膊疼了好几天。
札幌国际滑雪场中文版官网:http://www.sapporo-kokusai.jp/cn/
但是第一次滑雪的人真的!不要!轻易!尝试!这个!滑雪场!别逞能!相信我!
尤其我还带着妹妹,妹妹压根没玩到很多东西。
不过滑雪场的拉面还挺好吃的。

一开始准备坐三点的汽车去定山溪,可惜赶去的时候已经没座位了,所以只能赶下一班四点钟的。
这一天雪下的不停,满世界的都是雪。
晚上住定山溪鹤雅,也是我们此行中住的最贵的一家酒店,包含一顿自助晚餐,一顿自助早餐,温泉随便泡,然后酒店还有大提琴演奏和烤棉花糖活动,酒店的人都会说明的。
我之前发邮件给酒店问了应该在哪一个站下,然后告诉他我们乘哪一班车,然后会有人来接我们,是一个哈尔滨小伙哦。这家酒店有好几个会说中文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交流问题。三千多人民币呢,服务不好还能干嘛。
吃晚饭之前泡了一会室内温泉,然后去吃饭,我们跟饿了几顿一样吃了好多东西,而且这里有蔬菜水果!!好感动!!吃完饭又去泡了一会~~

酒店靠山,餐厅门开开就是漫天飞雪。
别有一番风味。

Day 5 - Sapporo to Tokyo

今天乘12:00的航班从新千岁机场出发,早上打车去的机场,是9500日元,这是一个定值,就是从那开都是这个价格,不过好像高速会加钱,但是我们没走高速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不到就到了机场。沿途都是日本人的住宅。

忘记说,北海道新干线就要开啦~~以后就更加方便了!

在新千岁机场买了白色恋人和一些吃的喝的,然后就开始候机啦。

我们那天的航班是波音787,国内航班用787飞我也是被ana壕了一脸,我就觉得飞机上的lemonade好好喝好好喝,是ana特有的。一开始以为会提供餐饮,没想到并没有,就饿着肚子飞到了羽田机场。

飞到羽田机场以后想去拿我在蚂蜂窝订的三鹰之森的门票,结果在航站楼找了半天没找到要拿的地方,于是机智的我意识到应该是在国际航站楼,于是乎坐了机场的摆渡车去了国际航站楼拿门票。所以!我要吐槽一下马蜂窝,那个客服显然是不知道地方的,只会给我截图截图截我官网的图,所以希望蚂蜂窝能改进一下这个bug。还有!我的Wi-Fi热点最开始几天用的特别6,可是到了东京的第二天,就开始只有3G信号了,让我着急死了。

从羽田机场坐地铁去的东银座站,晚上住在东京千禧三井花园饭店,真的是特别后悔住在银座,在日本购物体验觉得涩谷新宿都比银座好,真是特别特别后悔,以后再去绝对不住银座了。

到酒店checkin的时候发现有好多好多中国人啊,我都害怕。这酒店真的又小又贵,反正我以后再去东京一定会去涩谷那边住。
把行李放到房间以后,就去找饭吃,吃的是拉面。妹妹是拉面胃,一碗拉面就足以让她满足。

下午就在银座四丁目闲逛,几家巨大的百货商场就在我们酒店周边,但其实卖的东西都差不太多,包括后面在新宿逛的商场,所以这就是我喜欢涩谷的原因吧,卖的东西都是比较特别的。

晚上逛到八点,商场都关门了,我们就回到酒店躺着,躺到十点多饿了下楼觅食,看见一家看似应该很好吃的烧烤店,老板说他们已经不再接单了,就去了旁边一家类似酒吧的地方吃了点东西,味道还不错,就是贵了点。

先发着,周末继续。

引用 塔塔 的图片:

2016-03-23 16:25

美味呀

2016-03-23 16:3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3 16:56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03-23 16:56:05 的回复:

回复wangsiyun:我也参考了许多别人的,所以也想帮助更多人~

2016-03-23 20:01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3-23 16:39:40 的回复:

美味呀

回复菓山:真的很棒!!

2016-03-23 20:01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23 16:25:50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3-23 20:02

2016-03-24 10:3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20:52

引用 maomaojnk 发表于 2016-03-28 20:52:55 的回复:

回复maomaojnk:最近事多,过几天再更

2016-03-29 12:3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4 10:30:13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29 12:36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03-29 12:36:2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塔塔:不谢,相互关注支持吧!

2016-03-29 16:41

知道北海道去东京的新干线什么时候开通啊

2016-11-02 13:05

引用 ·鱗灬 发表于 2016-11-02 13:05:04 的回复:

回复·鱗灬:应该已经开通了

2016-11-03 09:22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11-03 09:22:48 的回复:

应该已经开通了

回复塔塔:怎么坐,亲知道么

2016-11-03 09:24

引用 ·鱗灬 发表于 2016-11-03 09:24:12 的回复:

怎么坐,亲知道么

回复·鱗灬:现在好像只开了东京到新函馆北斗站,最快的一种车叫hayabusa,每天十班,大约四个半小时,2w3左右一个人。

2016-11-03 11:51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11-03 11:51:40 的回复:

回复塔塔:这么贵

2016-11-03 17:35

引用 ·鱗灬 发表于 2016-11-03 17:35:46 的回复:

这么贵

回复·鱗灬:新干线一直都不便宜

2016-11-04 10:06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11-04 10:06: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