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旅(二)

孙杨 (大连) LV.7
2016-03-23 14:49 257/4

接着我们的第一篇台湾之旅开始继续走起,
以下是蒋价石和宋美玲在台湾的官邸

宋美玲的座驾!据说车身全是防弹的材质。

蒋介石与宋美玲的起居所!

因为宋美玲信奉基督教,所以官邸里有一所小教堂,她的后代也在这里举行过婚礼。

第七天:早上最先去的是钟表店,约用了1个小时,建议不要买。接下来就是台湾著名的101大楼,共101层,但我们只能上到89层,从5楼到88层的电梯上行用时37秒,下行用时45秒,堪称世界上最快的电梯!这是从上面各个方向俯视台北的景色,这天天气不晴朗,天阴而且有雾,效果不太好,原来台湾也有雾霾。
里面实际是一个商业区,也有一些值的买的东西,如果运气好的话,遇上有些品牌打折,也是非常合适的。

休息日一些孩子聚集在这里练各种舞蹈,感叹她(他)们的年轻,年轻真好!

国父——孙中山的纪念馆。

第八天:

以上是去自由广场的路上经过小马哥的办公楼,有警卫和便衣在站岗。

这是蒋介石纪念堂,因为正在装修,没有进去。

坐落在自由广场的戏剧院

戏剧院正对面的音乐剧场

第八天基本没有什么节目了,上午一直睡到11点才集合,下午游览了自由广场,就吃中午饭了,下午去买糕点,因为这里的糕点大部分是无防腐剂,所以只能在要返回大连的当天才能去买。

最后总结:八天的台湾之旅结束了,按照国际惯例我们总是要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慨,谈谈这几天对台湾的印象,总结旅游经验以便给想去的兄弟姐妹们点建议。
                 要说出去旅游也不外乎就是四个字:衣、食、住、行。
                 我们就先从衣开始说:衣—我就理解为穿衣,气候,天气情况,我记的有一首歌叫《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我们去的季节正好是在冬季,所以阴雨天比较多,去的时候记的要带雨具,虽然那里也有卖的,但是一开始你肯定是没有时间去买的。台北高雄的气温相差很大,所以在台北要穿风衣或外套,而去高雄就只需穿短袖就可以了,记的要拿夏天和春秋的衣服。顺便说一下,我太喜欢台湾的冬天了,因为夏天没去过,也不敢说,冬天也不冷,而且空气很湿润,空气质量很好,皮肤变化很大的。

食:我去过一些地方,但要算吃,台湾是吃的最好的,早餐是宾馆的自助,午餐和晚餐都是有鱼有肉,还有当地的特色。餐餐必有汤,里面还会有药补的食材。不象有的地方都是味精汤。肉的味道也是和我们的激素肉不一样的,很鲜美。鱼有时候有三种。每顿都有当地特色水果。我们一起去的朋友回来都长肉肉啦

住:台湾除了台北寸土寸金,别的地方住的还算便宜,我们的这次旅行其中有两处是温泉宾馆备件不好以外,其它五晚住的非常满意,宾馆很干净,软硬件都很好。可能是我们没去好的温泉体验,所以感觉台湾的温泉条件和我们当地差的太远。

行:台湾的风景很漂亮,不同的地方因为不同的气候所形成的风景也不一样,这需要人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还要更重要的就是台湾人的整体素质很高,而且旅游行业也很规范,去年我去海南三亚玩,那是一个提心吊胆,生怕中枪,吃不敢出去吃,买也不敢买。不由的感叹:都是中国人,怎么相差就这么大呢  !虽然每天都是有购物的,但在旅游日程上那都是提前写的,要不费用怎么会这么少呢,其实如果仔细算算那点费用,也就是个来回路费!

总体来说这次的台湾之行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给大家的建议:如果能自由行,尽量自由行,那样会看的更深入,了解台湾更透彻一些!如果跟团的话倒是不用操心,但全在路上了,一个景点待的时间太短,玩的也不全面,只是走马观花而已。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23 15:44

羡慕!

2016-03-23 16:04

2016-03-24 10:2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