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别雪花到深厦寻觅春天的踪迹

我喜欢绿树我喜欢花朵深厦我来了

旅游地点:深圳 厦门
旅游时间:3月12-20日
游玩时间:9天(2天飞机 7天游玩  厦门2天  深圳5天)
游玩人员:妈妈  婆婆  儿子 老公 我
交通工具:飞机  出租车  大巴 地铁 高铁
机票12290元  哈尔滨——厦门  厦门航空MF8094   18.10-23.50
深圳——哈尔滨  海南航空HU7745   10.00-16.00
厦门新加坡酒店+深圳雅枫酒店共计花费:3776元
门票、出租、巴士、吃饭共计花费:8934元
此次行程共计花费:25000元
因为是自由行,有些小贵,但是比起跟团更自由更轻松。
进入我们的行程:
计划了许久的行程,在经历了儿子的生病打针后,终于如约而至。妈妈、婆婆、儿子、老公、我,踏上了南下的班机。
衣着:因为三月份没去过南方,我准备了很多衣服,春夏秋冬的衣服几乎备齐了。也不知道天气到底怎样,如果带孩子的话还是多准备些。因为是一家五口,我们准备了大号的行李箱。喜欢拍照的亲,不妨多带些鲜艳的衣服,绿树红衣也挺好看的。
药品:止泻、过敏类的药要带上。如果带孩子发烧类的药要记得带哦。
攻略:提前做了攻略,机票和酒店也是提前订的,这个季节去南方还是很划算的。
交通工具:从大庆哈尔滨机场做了机场大巴,80元每位,但是因为是直达很方便。从哈尔滨厦门大约5个多小时吧,人真的很少,只坐了2/3的人哦,妈妈当卧铺睡觉了。空姐们人很好,看是老人家估计也没管。厦门航空的服务还是很好的,空姐也很漂亮,飞机餐也不错哦。我是个要求不高的人。从深圳哈尔滨海南航空就差些了,飞机餐很难吃,幸亏我带了橄榄菜,呵呵呵呵,聪明如我。
厦门深圳做了高铁,很快,提速时耳朵有些堵。

鼓浪屿,传说中的美景,我们来了。

南下鼓浪屿
计划了大半年的深圳厦门游,攻略写了又改改了又写,终于在出门的前一个礼拜落下句点。两个妈一个娃,我和老公,3月12日我们一行五人吻别北方的雪花踏上了南下厦门的飞机。
当飞机降落到厦门高崎机场时,赶上下雨,雨滴带着南方这个时节的一丝凉爽打在手上,冰冰凉。我不禁收紧大衣,三月的厦门还是有些冷啊。很快我的视线完全被绿油油的树,红彤彤的花所吸引,雨滴从花瓣上滚落,花朵更加的洁净鲜艳,南下,在北方还在大风嚎啕时是最好的选择。
来到厦门我们就游了传说中美丽现实中更美丽的鼓浪屿,一丝小资,一丝文艺,一丝细雨绵绵成就了烟花三月的美景。三角梅这种还在北方的温室里期待绽放的花朵,此时已是姹紫嫣红,一簇簇迷醉了双眼。赶上雨季,整个鼓浪屿迷失在雾中也迷失在每个游客的心中。都说鼓浪屿是个文艺范儿十足的地方,果真不假,各式各样的小店在这个小岛上竞相媲美,利落的庭院,一个木质水车,一个随意摆放的陶罐,一个老式秋千,成就了鼓浪屿的美好。别致的院落,门口的风铃似动非动,风铃下缀着的羽毛吊坠随风飘着。
鼓浪屿的街错落无至,拿着地图也会走错道,岔路上围墙上黄灿灿的花朵叫不上名字,只是爬了一整面墙,站在前面拍上一张合影,甭提多美了。下过雨的青石路上有些湿滑,但丝毫不影响游玩的心情,儿子左手拿着那个叫做百香果的小吃,右手拿着一串大青枣子,左瞧右瞧不知先品尝哪个。我索性拿过一个百香果品品厦门的味道,酸,无疑是这种小吃给我最直接的印象。
鼓浪屿很大,皓月园、椒庄花园、日光岩、贝壳馆,恰逢下雨,上山有些湿滑,只看了几个景点。都说鼓浪屿是个浪漫的小岛,他的美不是大红大绿也不是张灯结彩,她的美在一朵花、一间房、一块石头的浪漫里。看着花朵围墙前笑靥如花的情侣,看着青石路上奶奶拽着孙子的手,徜徉在胡同里品尝美食的夫妻俩,鼓浪屿的美尽在其中。
逛了大半个鼓浪屿,白居易的《忆江南》忽然闪过脑盼,江南好, 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大概这首诗也适合此时的鼓浪屿吧。

第一天:3月12日  大庆客运枢纽站(80元每位)-哈尔滨机场-18:10分飞机到厦门。23:15降落高崎机场。赶上厦门降温,大约16度左右,穿的厚毛衣,两层拉绒裤子,不感觉热,本人比较怕冷。呵呵呵呵。到了打出租车专用地点,到厦门新加坡酒店大约15元。酒店双人房166每天,两间住了三天,花了996元。赶上活动很划算。艺龙网上订的很划算,离景点很近,环境也很好,很肃静。屋子不大但是五脏俱全。第一天享受着厦门湿润和满眼的绿色。
第二天:3月13日  早餐是免费的,样数很多,鸡蛋也不限量,很好吃。本人能吃饱就行,要求不高。家人也很满意。打车去厦鼓码头,登上期盼许久的鼓浪屿。虽然是淡季,人也不少啊。一进入鼓浪屿就看见了苏小唐,精致的别院,很美。拿了地图,虽然很清晰还是迷失了,随行跟着心情走吧。因为到了中午,找了一家叫小眼晶的饭店,要了传说中的海蛎煎,味道还是不错的。一顿饭五个人花了200元。吃了路边的百香果,大青枣,百香果的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啊,酸死了。大青枣还是不错的,水分很足。吃完了饭继续赶路。去了贝壳馆,真的是大自然的奇迹啊,很美。据导游说是世界的精华,印象中的四大宝螺也名副其实。贝壳馆值得一去,是我在鼓浪屿上最喜欢的景点。老人们也很高兴。因为时间有限,鼓浪屿全靠两条腿,老人和孩子,我也不愿意爬山了,就没去日光岩和皓月园。去了椒庄花园,钢琴馆,有时候沿路的风景远比人造的东西要美很多。
最吸引我的是沿途的小店,都很别致,有着鼓浪屿的气息,浪漫唯美。绿树红花随意的搭配,小雨蒙蒙,花朵晶莹剔透。水珠随着花瓣滚落,很美。走了很久也走了很多冤枉路,终于大致逛了鼓浪屿。因为很累了,就和鼓浪屿告别了。这座小岛有他独有的浪漫气息,小资,文艺范儿十足。

儿子,你的王国到了。

第三天:3月14日  原定去厦门大学,但是老公说应该带孩子去方特梦幻王国,因为事先没做攻略,所以打车去的方特,距离我住的新加坡酒店很远,去的时候滴滴打车花了130元多元。回来时打的私家车,车主很年轻,110元回来的,司机师傅人很好,特意绕弯带我们逛了集美。虽然花了很多钱,但是方特真心挺好的,三月份,人超少,园里三三两两的人,很多项目做了很多次。最让老妈和婆婆喜欢的项目就是飞跃极限的半球影院,很逼真,人跟随着场景飞跃全世界,上上下下的很刺激,视觉感官极好。决战金山寺,水漫金山最点睛的一笔,当大水倾泻而出时,项目出现了最美的一幕。极棒的项目,值得一看。王国里景色很美,绿草红花。尤其是熊出没的景色很多,孩子玩的很开心。如果带孩子来厦门,不妨来方特看看,不虚此行。晚上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很繁华的地方,厦门小吃很多,土笋冻、八婆婆、肉粽、海蛎煎,烤鱿鱼很特别。人真的超多啊。

深圳华侨城美食街

第四天:3月15日转战深圳  提前在网上买了从厦门北到深圳北的高铁,高铁站离酒店非常近,步行即可。也很好找,可以问酒店的前台,他们都会告诉你的。大约做了3个多小时的高铁,来到了深圳。这座城市与厦门有些区别,又有些地方相同,除了一样的葱绿以外还多了很多现代的气息。深圳的出租车分为关里,关外,关里关外都可以去的三种。事先定好了中山区的雅枫宾馆,他家离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超近,步行即可。如果要去这几个地方建议网上提前定好,他家很热门的。雅枫宾馆有些老式,设施不如厦门的酒店,但是房价贵了一倍,原因是位置好。但是还算干净,只是三月份屋子里阴冷有些潮湿。其他的还好。收拾收拾步行到了一个美食街,都是饭店。天南海北的都有。消费要比厦门贵些,五个人一般都吃到200多块钱。不包括海鲜类的食物。尤其是米饭好一点的五元钱。

世界之窗,浓缩的精华。

第五天:3月16日 世界之窗  离居住的酒店很近,步行即到。世界之窗有些陈旧了,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儿子不太感兴趣,一路靠冰激凌哄着。老人们很喜欢花花草草的,尤其是一大簇一大簇的三角梅还有叫不上名字的花朵。微观的建筑物,有些陈旧,很多还在维护。一天下来有些累。怎们说呢,不去后悔,去了也还可以吧,比预想的差些。

儿子的天堂

萌宠表演,热辣好看。

第六天:3月17日 快乐谷 儿子喜欢的地方,项目也很多,但是因为是三月份,有些项目正在维护。水世界没开,但是激流勇进可以坐。玩了彩云之翼这个项目,儿子胆很大,做了三遍。很好玩,喜欢的朋友不妨试试。做了小火车,漫游看景色,还可以吧。玩了深海探秘半球影院,很喜欢,深入其境的感觉。今天也许是儿子最开心的。他能玩的项目很多,人少很多项目玩了好几次。不喜欢拥挤的朋友不妨选择淡季出游。

一个如仙境的地方

第七天: 3月18日 东部华侨城 前一天晚上和酒店前台咨询了大巴车,很近,下了天桥做观光一号线,最后一站就是。票价8元,大约40多分钟就到了。华侨城很美,因为时间不足,又带着孩子选择了大峡谷,如果时间充裕两个谷可以都游。唯一的遗憾是没去上茶溪谷。大峡谷瀑布超美,很大。赶上了深圳的小学生、高中生社会实践课,人有些多。但是还可以吧。里面的景色很美,爬到了最高点,登峰造极,因为有雾,景色不是很清晰,但是后来慢慢散开就好了。俯瞰整个华侨城烟雨蒙蒙别有一番滋味。里面看了鹦鹉表演还是不错的。华侨城很大,一天下来也很累。尤其是需要爬山。

醉美中华

第八天:3月19日 锦绣中华民俗村  本打算这一天逛街的,但是婆婆说有些浪费,临时决定去的。距离我们住的宾馆只隔一条路,过了天桥就是。来了深圳好几天,今天最热27度,一出门湿热,到了景区了儿子说热,我也穿多了,返回去换衣服。离得近就是任性。10.40分,到了景区里面,10.30开门。真是具有中国特色啊,民俗村要比锦绣中华好,热闹,还有很多表演。锦绣中华微观景观显得人少一些。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锦绣中华的树修剪得非常好看。景色宜人。但是不适合孩子,而且里面一家买手打冰激凌的都没有,只有冰棍。儿子不太高兴,但是就是小孩子,买了包装好的冰激凌也吃得很高兴。里面有两个院子,一个民俗村,一个锦绣中华微缩。因为开馆较晚,我们在逛得慢些,有三分之一的景没看完。闭馆较早,我们来到了美食街一家叫老西安的面馆,说是面馆什么都有,面的价位不算便宜,值得推荐岐山一口香,很好吃,6块钱。但是碗很小。五个人吃了250多。我们都很能吃的。我们是东北人儿。呵呵呵呵呵。吃晚饭回到宾馆歇一会开始收拾行李了,因为明天就要飞回家了。

第九天:打道回府  飞机是十点钟的,我们事先打听好了,做地铁一号线直达机场,但是得在机场的前一站下车,在做两元的大巴就到了。深圳机场很漂亮,但是飞机晚点了一个半小时,有些小失望。12.30分,踏上了回家之旅。飞机是海南航空,在合肥经停了。大约晚上5点40分到了哈尔滨机场,我们又买了机场到大庆的大巴,每人80元,6点40分大巴开始运行,司机开的很稳很快,两个小时就到家了。
这次深厦之旅时间有些紧,婆婆妈妈我儿子都有些没玩够。但是这次旅行儿子身临其境的体验到了南北方的区别,他说以后上大学要来南方。我想那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大概如此吧。课本上的东西只有见到了才是真实的。
深厦很美,郁郁葱葱的树,姹紫嫣红的花,烟雨蒙蒙的街道,还有热情的厦门小伙子。这两个城市很美,感叹我们中国的美好。下一站我们去哪?

爱自拍臭美的壮壮妈

我露个脸吧

吃在深厦

东北人吃在深厦,对于要求不高的我们,每顿都吃得饱饱的。家人大多不太吃海鲜。所以每顿饭都在250-300元之间。

厦门小吃沙茶面

这个鱿鱼很特别,外面裹着厚厚的面糊,很大一个。味道很好吃。在厦门南山区步行街。

土笋冻,味道一般。可能是东北人口味重吧。

蟹黄包,味道可以。

套肠,老公要吃,我不喜欢。咸。

这个笋特别好吃,随便走到了一家店,名字忘了。

客家酿豆腐,超好吃。

枸杞叶炖猪肝。枸杞叶有点像菠菜的味道,比菠菜还苦些。汤很好喝。

三杯鸭,东北人都觉得咸。还行吧,没有预想的好吃。也可以试试。

名字忘了,味道很好,炖的是南瓜,叫什么胶来着。不好意思忘了。

清蒸星州红鱼,一条117元,蘸着汤汁很美味。

在和亲们分享一下美景吧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很繁华很热闹。各类小吃都有。距离我住的新加坡酒店超近。

原来必胜客也可以这么田园

碰巧拍到的瞬间,我给他起名生机。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3 15:44

是手机,呵呵呵呵。

2016-03-23 15:47

嫌相机带着麻烦就用手机啦。其实还是相机更专业。

2016-03-23 15: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8 20:52

引用 big布塔 发表于 2016-03-28 20:52:59 的回复:

回复big布塔:呵呵呵,因为回来就写了,所以历历在目,但是很多东西还有所欠缺,以后还需慢慢完善。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