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蓄的第一次旅行(扶老携幼去广州)

夏天 (石家庄) LV.7
2016-03-23 15:01 1196/8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物/亲子

涵蓄的第一次旅行(扶老携幼去广州

总是计划要出去旅行,已经很久都没有出门走走看看了。每每都以孩子还小,怕水土不服啦,过敏啦,哭闹了,没办法睡觉啦,总之是各种各样的借口麻醉着自己,找了很多理由来原谅自己,最后发现这真的只是借口,孩子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老人的精气神也是不错的。
 原本的计划在春节假期出行,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搁浅了,看到同事们带着孩子都可以顺利的出门,终于下定了决心,旅行一次就当试试水吧。因为爸爸没有去过广州,鉴于现在的气候,南方还是比较暖和的,最终选择了广州珠海的线路。
 一切的计划在春节过后就开始实施了,先是选择机票和酒店,我和妈妈从石家庄往返,爸爸往返北京,为了能够尽量赶到一起,并且在周日下午结束行程,就选择了广州往返。如果不想走回头路的话可以选择广州珠海作为到达点和返程点。为了节省,石家庄往返的选择了春秋航空,北京往返只能按时间来选,就选择了国航、广州市内交通尽量是地铁出行。在酒店的选择上我是着实花了一番功夫的,又要地理位置好,又要能够住下这么多人的一个房间。带着老人、孩子出行,我优先选择是方便、干净的酒店。
   长隆酒店是必选的,可以享受一些酒店的专属服务,并且很方便,算下来虽然比别的酒店贵些,但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设施、服务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物有所值的。珠海我选的是企鹅酒店,也是距离海洋王国最近,为的还是方便,事实证明我的决策是正确的。在广州第一晚住的是礼顿酒店,就在地铁3号线珠江新城站附近,离花城广场看小蛮腰都近。离开的前一晚选的广东迎宾馆,是因为从广州南站下高铁,2号线直达,离北京路都不远,可以感受一下广州的千年商业街。
  出发之前做了一个简单的行程,一并附上。适合两岁的小宝宝。我也参考了很多游记,绝大多数的两岁宝宝是都能够完成的。
3月16日(周三)
13:15——16:10 9C8899   4人  石家庄到白云T2
16:00——19:25,CA1365    北京T3到白云
    乘地铁3号线北延段(体育西路方向)到体育西路转3号线(番禹广场方向)珠江新城站(A2出口),步行610米到礼顿酒店。大约1小时10分钟左右。住广州礼顿酒店行政套房,两张1.5米床,已经预订了护栏或者加张儿童床。到后孩子状态不错,等老爸的时候到花城广场看了小蛮腰的夜景,大剧院、图书馆。然后到地铁站口接了爸爸,简单用了晚餐,回酒店休息。
    3月17日(周四)
    提前买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准备赴长隆。
    乘地铁3号线(番禹广场方向)到汉溪长隆下,1小时左右。A出口过天桥转乘园区免费穿梭巴士到长隆酒店(酒店一般是下午三点安排入住),这个天桥果然是我担心的,没有无障碍通道,孩子的小车和行李是要搬的,很累。订的野趣双床房,1.2米宽。寄存行李,取2人野生动物园票,3个早餐券,另加购一张动物园长者票(175元)。订明日10:30到珠海的免费巴士(酒店问询处取票3大2小,要看珠海订房信息的)。
    酒店门口乘穿梭巴士到游野生动物园南门口入园,是步行区,也可从北门开始是乘车区。
    园区内有熊猫餐厅、考拉餐厅、青龙餐厅、火烈鸟食街、金虎食街等多处用餐地点,特点就是贵,特别贵。我们自己带足了水,带了一点吃的,放到衣服下面,进门处有检查的,但不是很严格,一点吃的是可以带进园的,检查也只是担心危险品和乱喂动物。
园内顺着右边开始走,长隆的路线都设计的很好,没有回头路。各种表演都有时间,我们没有刻意去赶,赶上就看,看了花果山剧场和白虎跳水。孩子对白虎跳水很喜欢,花果山的演出不怎么感兴趣,看了一半就出来了。动物园里的服务很好,工作人员见面都打招呼,而且很耐心,景区的设计更是一流的,集动物园、自然公园、森林公园为一体,很值得一看。单单是感受那种环境,就和北方完全的不同。
    乘车游览区很棒,不累,视野好,就是略微有些风,微凉。涵涵很喜欢坐小火车,车子折叠放座位下,讲解员在最后一节车厢的第一排。
    下了小火车继续步行,侏罗纪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有些害怕,我们快快的通过了。大概到下午三点,和我预计的时间差不多,快到景区出口,蓄蓄终于坚持不住睡着了,涵涵还在兴奋中。到门口坐穿梭巴士回到酒店,直接取房卡、行李入住。房间很不错,两张床一拼就可以了,没有要加床,放不下。蓄蓄继续睡觉,其余人洗澡、洗衣服、休息,涵涵的兴奋劲儿还在持续。蓄蓄醒了就五点了,洗完澡直接去彩蝶谷用晚餐,这里虽然也很贵,但在整个长隆酒店里还算是性价比高的地方,一顿晚餐花了近400元,吃的嘛也一般。
晚上原本安排了马戏,但因为场地维护停演了。老天很眷顾我们啊,亏得停演了,没有花那份钱,涵涵还没吃完饭就在餐厅睡着了。
    3月18日(周五)
    睡到自然醒,白虎餐厅自助早餐。7:30到的餐厅就已经很多人了,位置有的是,餐点很多,却没有什么吸引力,大人孩子都吃的不多。倒是餐厅的小剧场,涵蓄都很喜欢,看了一会儿白虎和火烈鸟,就出了餐厅。时间还早,就在酒店里随便走走看看。酒店环境很好,不冷不热,空气湿润,各种设计都很棒。9点钟回房收拾行李,退房,候车。10:30乘穿梭巴士赴珠海企鹅酒店,车程2小时。蓄蓄上车就开始睡,很会抓紧时间啊。
    12:30左右到企鹅酒店办理入住,直接就给了房卡,很方便啊。把老人孩子送到房间休息,我去取票、买明早的自助餐券。询问明日到珠海站(拱北)的巴士票。
     还不是太饿,就在房间简单吃了随身带的一些小食品,孩子喝了奶,就准备入园了。天气雾蒙蒙的,但是也没下雨。
 企鹅酒店到海洋王国确实方便,走路有五分钟就到了。园门口头顶的大屏幕很震撼。海洋王国不大,我们还是遵循昨天的原则,顺着路走走看看,游乐设施都没有坐,宝宝担心我的危险,不允许我坐。三点多时有巡演,很热闹。坐了海底互动船,这也是小朋友可以玩的项目,很不错。所有长隆景区的设计都很合理,路线规划的好,卫生间很多,而且特别干净,不用担心。
    大概五点多出园,直接到帝企鹅餐厅自助晚餐。餐食品种很多,但并不合我们北方人的胃口,所以大家都没吃多少。这就要吸取教训了,以后如果时间可以的话,尽量少安排自助,点些合胃的东西,算起来更经济实惠。自助的话体验一次就可以了。
    涵涵继续昨天的模式,在餐厅就睡着了,抱回房间。真的是不远啊,要不然累坏了。晚20:00烟火表演,15分钟,我和爸爸只好带了蓄蓄一个人去看,妈妈在房间陪涵涵。今天雾气很大,影响了观赏效果,但也能感受到非常值得看。
    住的是企鹅酒店家庭房,一张大床2米宽,两个大人一个孩子没有问题。小床1米宽吧,带个小孩子睡也可以,就是略短些,要斜着才能伸开点腿(我1.66米),睡的有点累,如果大人身高在160以下应该没有这个顾虑。
3月19日(周六)
    帝企鹅餐厅自助早餐,餐厅管的比较严,不能带餐点出去。早餐后收拾东西,9:30可以提前入园拍照。10:00进园后去看了涵涵喜欢的美人鱼,然后看了10:30的5D电影,涵涵胆子小,有些害怕,蓄蓄从头看到尾,很喜欢。大多数的馆昨天都已经看完了,游乐项目怕弄湿衣服,没有办法换,都没有坐。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都玩一下,不过有身高的限制。
    12:00退房,坐12:30的车到拱北坐城轨。说是不塞车的话45分钟的车程,我就买了14:00的城轨票,但其实半小时就到了。不过手机上已经不能改签了,窗口又很多人,只好等了。蓄蓄在车上就睡了,直到上了城轨一会儿才醒。这时感觉推车带的太值了,不然一直抱着孩子可有多累。这也让我决定回来要入一个可躺可坐的轻型推车,出门的话孩子也舒服点,大人也能解放出来。
    1个小时13分从珠海广州南,一出站就感觉特别乱,到地铁售票处,指示也不清楚,不知道哪是充值,哪是自助购票。其实购单程地铁票,直接到红色的人工售票处,不需要排多久,很快就到了,但人很多,又没有车站的人,每台机子都在排队,搞得很茫然。乘地铁2号线(嘉禾望岗方向)到公元前下(A出口),出站的地方明明有无障碍电梯,却不开,也找不到站务,只好坐扶梯,绕来绕去,出口还有很多小商贩售卖的,瞬间感觉极为不好。出了地铁站,周边的环境也很差,很闹,路也不平整,涵涵又睡着了,走的很慢,搞得我心里都在敲鼓,是不是这个酒店没定好,会怎样啊。也是从长隆一出来的那种落差太大了吧。直到到了迎宾馆的大门口,感觉才好了些。园里树木一看就是很多年了,环境清幽,闹中取静,和外面是两种感觉的样子。入住也很顺利,进到房间看到很大,也干净,这时才感觉好了些。
    稍作休整后,乘公交一站地到北京路,完全是盲找,只想找一家餐馆吃些炒菜、米饭,这北方的胃啊,受不了南方的伙食了。终于在天河广场一家九毛九的餐馆吃饭,以素的炒菜为主,一共花了147,包括一小瓶老白汾,很便宜,确是吃的最舒心的一顿,好开心啊。
    3月20日(周日)
    睡的很舒服,到天亮。宾馆确实是闹中取静,很安静。八点半出发,公交209到市中医院站下车,过天桥就是沙面。又是这可恶的天桥,连个无障碍通道都么有,很不人性化。这点长隆就要做的好多了,婴儿车可以畅通无阻。沙面的风情很有特色,随意走走,照照相,看到岛上的居民很惬意的生活。走到兰桂坊,已经九点多了,吃了个早茶,蓄蓄胃口大开,流沙包和煎饺很好吃,又加点了一份煎饺呢。吃完早茶,顺着江边到西提码头坐船,是想让孩子各种交通工具都体验一下。大概45分钟就到了广州塔,对面是大剧院和西塔,看的很清楚。在塔下直接乘地铁返回酒店,准备去机场。大约12:30到了酒店,就在下面的中餐厅用了午餐,口味一般般。下午两点直接要的滴滴专车送机,司机很客气,路上也很顺畅,一共是113.3元,送到航站楼前,很方便。也是累了,而且对2号线地铁的印象实在是太差了,所以选择了这种方式。下午16:55航班返程
CA1340 16:30_19:35  白云到北京T3
9C8900 17:00——19:55  白云到石家庄T2
   因为江苏一带的雷雨天气,没有办法起飞,很多航班都延误了。滞留机场六个小时,一直到了晚上9点多才让登机,快十点才起飞,为这次旅行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白云机场的硬件和服务感觉都不好,完全颠覆了以前的印象。不管怎样,总算是安全抵达目的地。
    涵蓄的第一次旅行也算是完美收官,两个孩子的表现比我预期的要好的多。期待下一次的开始。

费用:
交通:机票2100(广石)+1810(石广)+1030(京广)+910(广京)+40(廊京)+8*3+5*3+20*3(拱北)+70*3(广珠城轨)+5*3+6*3(公交)+3*3+113.3(滴滴专车送机)=6344.3
住宿:1045(礼顿)+2428(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套票)+2460(珠海海洋家庭三人套餐)+558(迎宾馆)=6491
门票:175(动物园长者)+204(企鹅酒店早餐自助)=379
餐食:117(16晚)+389(彩蝶谷晚)+148.3(北京路)+120(沙面早茶)+172(迎宾馆)+300(机场)=1246.3
共14470.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3 18:25

2016-03-24 10:27

谢谢鼓励

2016-03-24 11:07

2016-03-25 10:24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10:39

引用 夏天 的图片:

2016-03-27 10: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