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8夜重庆四川之旅: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春

llq0623 (武汉) LV.5
2016-03-23 15:30 2061/7

去年就已经跟领导预定了今年三月中旬的假,那时候正好有特价机票飞云南,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大个老板今年竟然提前去美国开会,只好厚着脸皮找领导改假期,虽然假期批了,但是却没有特价机票去云南了,后来因为看到了重庆九寨沟只要两百多,虽然九寨沟现在不是最美的时候,但是四川也是我们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于是一拍板,就把机票买了,那时距离出发不到三天,来不及看攻略了,仗着是旅游淡季,连住宿都没有提前预定,说走就走了。

出行建议:

1)住宿:这次我们的住宿基本都是在去哪儿上预订的,很方便,而且还有红包返现
2)地图:高德地图,出门在外,在手机里下个高德是必须的,省流量的还可以直接下你要去的那个地方的离线地图
3)滴滴打车:目前滴滴打车已经相对成熟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出租车还可能绕路,滴滴打车一般都有费用预算,所以绕路的可能性比较少,所以不远的地方可以优先考虑滴滴,比公交车方便。
4)门票:建议淘宝和各种旅游APP都对比一下,网上买电子票很方便,还能便宜一点
5)3月初的九寨沟早晚温差很大,早上都是零度以下,羽绒服还是必须的
6)防晒霜和镇静面膜,九寨沟平均海拔差不多有3千米,也算是高原了,防晒必须要做好,我就是因为出行太匆忙,没带防晒霜,玩完九寨沟当天晚上洗澡就觉得脸上热热的,有点晒伤了

行程简介

2016-3-4        成都市区
2016-3-5       成都武汉

出发:2016-2-26 武汉到重庆北

重庆九寨沟的机票是28号中午,因为想在重庆玩一天,所以选择26号周五的车连夜去重庆,刷票的时候,只有Z49是最合适的,而且这趟车速度贼快,都快赶上高铁了,到重庆只要8个多小时,度娘说这趟车平时哪怕是站票都是一票难求的,出发前两天理所当然只能刷到站票,幸好无所不知的度娘还告诉我们这个车可以去餐车买座位。周五下班立刻飞奔回住处,洗澡收拾行李就出发去汉口火车站,大个白天还在改论文,而且他老板是周六晚上的飞机去美国,只好提心吊胆地偷溜出来,代价是背着好几斤重的电脑玩了一路,就怕突然他老板抽风就找他了,检票后两个人直奔餐车去,每人花了30块买了一个座位,可以坐到第二天六点,那时候刚好到重庆北站,说真的,加30块坐餐车比硬座舒服,人少不挤,而且每人还会发一瓶水和一包零食,趴着将就睡了一夜,为了玩,我们俩也是挺拼的,哈哈。

PS. 到重庆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飞机高铁汽车都可以,看亲们自己的选择了,重庆北站离市区比较近,重庆的机场不是很大,但是有地铁2号线可以直达,比较方便。

Day1. 重庆

早上六点准时到重庆北站,天还没亮,两人摸黑找酒店,最后还得靠滴滴,滴滴是居家旅行的必备,一来滴滴基本有费用预算,不怕司机绕路被宰,二来跟师傅聊聊天,可以知道很多真正地道的美食,当然,要是遇上一个不会说国语的四川老师傅,那师傅能把你接上就不错了,聊天啥的就只能鸡同鸭讲了!
重庆的住宿是在火车上定的,重庆瓦房客之听风者酒店,阳光大床房,重庆的住宿是整个行程中性价比最低的,房间很小,装修是怀旧风格,可能是我们俩欣赏不来吧。但是地理位置不错,走路去解放碑和第三步道都在十五分钟内,洪崖洞打车也只是起步价多一点。
到酒店才不到7点,昨天晚上小老板让大个改PPT,但是房间中午才能办理入住,只好在酒店前台改,改完后天也就亮了,正好出发吃个早饭玩去了!

重庆的第一顿:

重庆有18条步道,其中以第三步道景色最好,高德一下,我们住宿的地方离第三步道并不远,于是第三步道就毫无疑问成了我们重庆之旅的第一站,靠着高德和各种问路,在我们还在猜测重庆大叔说的是四五分钟还是四十五分钟的时候,终于找到第三步道了,果然景观是极美的。那天雾气还有点大,在栈道上看过去,对面有点像海市蜃楼。

第三步道下来后,下一站就是离我们住宿最远的磁器口,因为下来的时候刚好有到磁器口的公交车经过,就选择坐公交过去了,建议来重庆玩的娃都坐一次重庆的公交车,这样才能更好地体验这座3D版的山城,哈哈。转了一个小时才到磁器口,说真的,可能因为是我们去的古镇太多了,所以有点儿失望,因为这只是一条有点历史背景的小吃街,没有风景,没有特色,而且离其他景区还有点远,时间匆忙的娃不建议特意跑过去。

因为我和大个对磁器口兴趣都不大,大概转了一圈吃了点东西就出来了,打算坐地铁回去办理入住手续顺便歇一会儿,不得不说,瓷器口小吃街离地铁口好远,而且路标也不明显,还好只要沿着大路往前走就能找到。

在酒店歇了一个多小时就快下午三点了,直接从酒店走了十几分钟去解放碑,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也是重庆的最繁荣的商业步行街,我们直接略过,拍了张照片就直接去坐长江索道了。

对长江索道有憧憬,还是因为之前看了极速前进的缘故,可能是因为是周末,长江索道也成为我们整个行程中排队最久的一个景点,等了大半个小时才上去的。长江索道单程10块,联程20,最晚可以到晚上十点,据说夜景很漂亮,因为我们计划夜里去洪崖洞,所以就只买了单程票。等的过程是漫长的,真正在索道上的时间也不过几分钟,但以前都是在山上坐索道,第一次在江面上坐,所以还是挺有意思的。

到对面就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计划是先去吃老幺泉水鸡,然后去南山一棵树看日落和夜景,那时候正赶上下班高峰期,路上各种堵,而且还是在山路上堵,太佩服重庆的司机了,一路都在在不断重复着驾照必考项目——坡路起步!在车上问司机大哥重庆日落得时间,大哥说六点多,还说你们赶紧去,一会儿太阳就要没了,吓得我们连泉水鸡都没吃,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就把晚饭解决了。有机会去的娃记得去尝尝泉水鸡,然后告诉我好吃不

南山一棵树是看重庆夜景最好的地方,吃完晚饭后我们就匆匆忙忙赶去,就怕错过了日落,但是事实证明,大哥是骗人的,我们等了一个小时太阳才开始下山,早知道就去吃泉水鸡了,我念念不忘的泉水鸡

夜景就将就着看吧,因为当时已经在南山一棵树待了好久,而且还要赶着去洪崖洞,所以天暗下来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再等一会儿应该会更漂亮的。

从南山一棵树下来直接滴滴去洪崖洞,不到15块钱,洪崖洞也是整个重庆之旅最期待的一个地方,相传它跟千与千寻的场景很像,虽然我不是宫崎骏的铁杆粉丝,但是好看的东西我都喜欢,哈哈~
上一张全景,在马路对面拍的,确实很漂亮

洪崖洞的顶层适合看长江夜景,想相比之下,重庆的夜景比武汉好看,江面上偶尔有一两艘游轮划过,也别有一番滋味。洪崖洞5楼是吃小吃的地方,竟然看到了北京的全聚德烤鸭,估计没有游客会选择在重庆北京的烤鸭吧。要想拍洪崖洞的全景,只能坐电梯到地下一楼的马路对面,你会看到好多摄影爱好者架着三脚架在那边。

从洪崖洞下来我们就打算回去休息了,可是我的肚子不甘心呀,大老远来重庆,火锅没吃上,串串香总要尝一下吧,好吧,打开大众点评找了一家离住宿地点不远而且评价还不错的串串香,滴滴打车直奔过去,吃货的世界桑不起呀。

我们去的那家好像是叫龙凤串串香,离我们酒店大概步行不到十分钟的路程,锅底免费,然后其他东西会跟麻辣烫一样用竹签串好,但是数量没有那么多,因为不管荤素,都是5毛钱一根,如果是比较大的荤菜会插两根竹签,全放在冰箱里随便拿,吃完的竹签就放在桌面,最后结账的时候老板会根据竹签的数量来收钱,我们两个人吃了四十多,那里的味道还不错,微辣还是有点辣,我是一边喝加多宝一边吃的,刷牛肉很好吃,虽然每根竹签只有一小片牛肉,但是吃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呀。

吃饱喝足就回去睡觉,重庆之行算是差不多结束了,明天早上就要去机场。
重庆大部分的景点都是靠得比较近,但是玩一天也是不够的,如果想轻松游,不那么赶,市区玩两天比较好,这次我们还有一些景点都没来得及去,像朝天门、18梯啥我们都没去。
而且重庆周边的武隆其实也可以考虑去玩一天,景色应该也是不错的,无论是跟团还是自己去,好像都挺方便的,我们就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去了。
重庆是名副其实的山城,在这座城市里,有地图也很有可能会迷路,估计重庆人平时也不会说东南西北,只会说上下左右,因为这座城市立体感太强了,就像在洪崖洞,在一楼出去是一条马路,11楼出去还是一条马路,脑补两个人在打电话说都在洪崖洞的路边等对方,定位两人确实就在附近,但是死活碰不上面的场景,囧!所以,在重庆玩,还是需要点立体想象能力的,哈哈。

Day2. 重庆飞九寨沟

之所以有这次重庆四川之旅,全因看到了这张重庆九寨沟的特价机票。重庆的机场不大,而且地铁2号线可以直达,但是好像不是每一趟都会到机场,车上会有语音提示,如果不到机场,会提醒你下车坐下一趟地铁的,所以在地铁上最好不要睡觉,因为有可能你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起点,哈哈!

飞机上前面坐着的是一对从上海九寨沟玩的情侣,他们已经提前预定了酒店并且预约老板过来接机,200块,问我们是否愿意一起拼车,因为九寨沟机场到景区要一个多小时,网上说坐车也要45一个人,所以我们就同意了,毕竟拼车更方便一点。
重庆九寨沟一个小时,因为3月份山顶上的雪还没有完全化掉,快到九寨沟的时候景色还是很漂亮的,这次出行,最感谢的还是老天爷,天气太给力了,虽然中间也有阴天的时候,但是好看的景点天气都非常好,当然,代价就是回去以后黑得我自己都不想认自己了。
九寨沟下飞机的时候真的有种惊艳的赶脚,第一次去高原,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蓝,那么透亮的天空,机场上还有没有来得及化掉的积雪,我是地道的南方人,前面20年都没见过雪的模样,后来在武汉虽然陆陆续续也见过几场雪,但是武汉的雪很多时候落在地上就化了,所以见到机场的积雪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兴奋得跟疯子一样。

九寨沟机场一天好像只有两趟飞机,早上一趟,下午一趟,每次飞机降落都有出租车掐着点过来等着载客,机场明码标价包车去九寨沟是300块,淡季好像还能砍价,这就得看你自己砍价的功力了。

等到预约的司机后,我们四个人就一起去九寨沟景区了,机场离景区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高原的地貌跟平原还真不一样,盘绕着山路走的赶脚也是不错的。

带我们的司机是蒲公英主题酒店的老板,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位置在天堂口,距离九寨沟景区走路要二十分钟,但是房间环境和设计都很不错,躺在床上还能看到外面的蓝天,楼下有一个清吧,虽然没有大床房了,但是家庭房的房价也没超出我们的预期,在去哪儿预定红包返还后大概160每晚,所以我们也就懒得再去找住处了,直接就跟那对情侣一起入住了。
PS.淡季九寨沟很多酒店都不开,但是房源还是很充足的,而且环境一般的一百块左右就能入住,但是入住前要问清楚开空调要不要加钱,很多酒店房费虽然便宜,但是开空调要另外加钱,春天的九寨沟晚上不开空调应该会很冷。旺季最好提前预定,当然价格也是翻上不止一番了。

Day3. 九寨沟

九寨沟门票:
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220.00元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80.00元
观光车:
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90.00元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80.00元
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买票的时候都可以跟售票员说要办理二次进园手续,这样会给你打印两张门票,在进去的时候门口拍张照就可以了,很方便,淡季不加收手续费,听说旺季办理二次进园会加收20块的手续费,待验证。还有一个问题是淡季下午两点之后就不让进景区了,旺季是下午四点,所以如果想当天进景区的亲,下飞机后就要直奔九寨沟,不然只能第二天再进去。

九寨沟有多美,就不用我说了,虽然现在不是最美的时候,虽然现在水位有点低,虽然现在瀑布的积雪还没有完全化掉,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美,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非常好,阳光照在水里,水底跟放了很多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照相机都拍不出那种美的意境出来,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这是在九寨沟门口的草地上拍的,洒水器洒出来的水都结成了珠子,跟宝石一样,很有意思。

如果你在四月份前去九寨沟,门口有大妈要5块钱卖你手套,你就买了吧,多亏了这手套,不然手就要冻麻了

下面这张图有么有一种我是P上去的赶脚,嘻嘻

九寨沟我们本来是打算玩两天的,二次进园手续都办好了,但是因为淡季是防火护林期,所以很多栈道都封闭了,我们每去一个景点,基本都是坐里面的观光车,而且淡季人流量比较少,等车都不用怎么排队,一天就逛完了,还可以轻轻松松拍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合照,旺季只能拍人头吧,而且坐车肯定也要排队等很久。我们进园那天总共才接待了两千三百多人,去年国庆节期间每天接待的人数都3、4万左右,所以淡季虽然见不到最美的九寨沟,但是玩起来特别的舒心愉快,我们还带了两个苹果,走到有小瀑布的地方,苹果直接就在水里洗洗就开啃了
PS.九寨沟官网可以查询每天接待的人数,计划去的亲可以先到官网查一下,心里可以有个谱,哈哈。

因为最后决定在九寨沟只玩一天,所以下午就打电话给酒店老板帮我们预定第二天回成都的汽车票,150块一张票,那边还有有一个叫简途的旅游巴士,好像便宜点,但是上车地点离我们酒店有点远,需要起早打车去上车地点。

九寨沟真的很漂亮,住宿的条件一般都还不错,淡季一百来块可以住得很好,旺季么,听说都要四五百一晚。吃的就比较将就了,那边很多小家庭开的小餐馆,味道都一般,而且相对质量来说,价格有点小贵,但是会明码标价,不会有坑客的现象。九寨沟还有一个很出名的景点是黄龙,我们这次没有去,有时间的娃可以考虑去一下。总的来说,我觉得九寨沟旅游开发得还算是挺成熟了,观光车上会有景点的讲解,而且设施都很干净整洁,有机会会秋天的时候再去一次。

Day4. 九寨沟到成都

今天基本都是在路上度过,老板定的票是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口的马路上接我们上车,省了很多事,而且车型是那种很高的大客车,位置很宽敞,坐得很舒服。
司机每隔一个多小时就会停下来放个风,但是上厕所都要收一块钱的,而且厕所还是那种很简单的蹲坑。
我能说我沿途四五个厕所我都上了,一个没落么,大个说我都可以写一篇九寨沟成都的如厕记了,囧。

下午四点半到成都的茶店子汽车站,直接坐地铁去昨天晚上预定的酒店。如果亲们去成都,住宿强烈推荐成都佳来雅精品公寓,一晚不超150,而且地理位置很好,一出来就是成都的市区天府广场,有2号地铁经过,我们住的是精品大床房,大概30来平的酒店公寓,厕所阳台厨房都有,唯一不好是总共有37层,每次电梯都要等好久,但总的来说,性价比好高。

安顿好行李就出来找吃的了,一天在车上都没有好好吃肉,从酒店走到春熙路大概要差不多二十分钟,春熙路可以说是一条高大上的步行街,相传也有很多好吃的,但也有网友说春熙路附近王府井后面的小吃街味道更好,所以我们穿过春熙路直接去王府井,在后面吃了一个冒菜,两个人吃了不到80,味道还不错,冒菜其实就是加了汤版的麻辣香锅

吃饱喝足就可以继续撒野了,在王府井直接坐车去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唯一去过两次的地方,后面因为要去寄明信片,下午的时候又去了一趟,总的来说,宽窄巷子和后面去的锦里都更适合夜里去,景色看起来会更美。
宽窄巷子更多的是高大上的餐厅和文艺小店,餐厅装修很有意境,但是小吃不多,味道一般。锦里更多的是清吧和小吃,小吃味道要更好一点,我们坐滴滴,司机一般更推荐吃东西去锦里。

还有这位美猴王,成功地吸引了大家伙的眼球,哈哈哈!

来点吃货福利宽窄巷子和锦里的大杂烩:

这个烤肥肠是在锦里吃的,15块一份,好好吃。

接下来两天是在淘宝报的乐山峨眉山两天纯玩美食团,之所以决定报团,一来是这两个景点都是到此一游的景点,不值得深游,而且离成都较远,门票有点贵,自己去会比较费米费精力,报团会更经济实惠。普通团只要3百多,纯玩团差不多600每人,建议还是报纯玩团,我们一路玩下来完全没有强制消费,而且吃饭和住宿条件都非常好。二环内早上旅行社还会安排面包车都酒店楼下接人,忒贴心了。

Day5. 乐山大佛

早上七点多旅行社有人在楼下直接送到上车地点,我们这个团只有12人,车是30多座的中巴,爱坐哪里坐哪里,感觉还是不错的。
因为去乐山游玩的过程中没有吃饭的地方,而且游玩时间较长,所以十点多就在路上安排了早饭——翘脚牛肉。味道很鲜美,很推荐尝尝这个菜。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不到12点就到了乐山,那天天气不怎么好,雾气很重。如果你不是佛教中人,乐山大佛也就没什么好玩的,纯碎到此一游而已,但是导游的解说还是可以一听的,至于买佛开光啥的,建议就不要去了,如果你真的很想去开光啥的,建议自己带玉器去,毕竟那里卖的玉器价格应该会偏高,因为我们整个团都没有人要买,所以没有去店里看,但是听导游说最便宜也要几百块。

乐山大佛结束后就出发去峨眉山了,一个多小时路程,到峨眉山已经下午四点了,导游还带去参观一个寺庙,这个寺庙的建筑还是相当好看的,不过不允许拍照。这边的佛教文化比较浓厚,但是在寺庙里搞商业本来就是跟佛门重地相冲突,所以虽然讲解员说得很玄乎,但是你听听就行,没必要花大钱来请佛啥的。
其实玩下来以后个人觉得这条线跟个当地团去玩比较好,因为导游会讲解很多道教的东西,自己去体会不到这些东西。

结束了参观就回酒店休息,晚上安排的是印象峨眉的表演。住宿环境相当不错,房间跟成都一样,厨房卫生间阳台一应俱全,而且房间很大,估计算上阳台都有5、60平了,要是在武汉也能租到这么一套房子就爽歪歪了

晚上那顿火锅吃得还是相当好的,虽然是鸳鸯火锅,但是麻辣锅一点都不辣,连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人都吃得吧唧吧唧的,也终于现场看到了真正的川剧变脸,虽然知道那是因为衣服里有机关,还是很震撼的。

Day6. 峨眉山

Day6. 峨眉山
再次感谢老天爷,听导游说我们在乐山那天,峨眉山雾气很重,站在佛像前都看不清金顶,但是我们今天上去却是难得的一个大晴天,景色很壮观。
早上六点多起来出发去峨眉山,酒店到景点只要是来分钟,但是从景点坐景点大巴到金顶要一个多小时,盘山而上。峨眉山的积雪要到四月份才会化掉,所以我们下车步行上山的时候脚底会打滑,所以两块钱一根的竹子和5块钱的防滑鞋套有必要带一个。

听说,来峨眉山看猴子也是需要缘分的,不是每天都能看到,很荣幸我们上山的时候就看到了,哈哈。
友情提醒,路过野猴区的时候手里不要拿喝的和用塑料袋装吃的,猴子看到会上前去抢的。峨眉山的猴子最喜欢喝脉动和营养快线,有兴趣的可以给猴子带一瓶。

这大哥太可怜了,一直不敢动,哈哈!

整个峨眉山,也就金顶的景色最美,而且我们碰上了好天气,很壮丽。听说我们去的前一天,金顶大雾,啥都看不清。

从金顶下来就直接去吃午饭了,这顿饭是整个旅途中最难吃的,但是山里条件有限,也只能将就吧,不得不说,峨眉山除了猴子和金顶之外,别的景色真没啥意思,而且索道还死贵的,难怪会进了最坑景点的前十。

下午中间休息的时候导游还介绍了峨眉山的特产,无非都是一些药材,我是看不懂了,竹叶青也是峨眉山有名的茶叶,泡起来很有意思,还有青山绿水,泡的时候会跟开花一样慢慢张开,听说青山绿水泡完后还能炒鸡蛋吃,因为我们平时很少喝绿茶,所以喝不出个所以然来,也就看个新鲜而已。

青山绿水

竹叶青

豆花,没有我们家的好吃

显摆一下,哈哈

峨眉山下来不到五点,然后就回成都了,大概七点多一点,我睡了一路,大个中午没吃饱,在路上找美食找了一路,最后决定去吃廖老妈猪蹄。
成都后旅行社还安排了面包车送我们回酒店,我们就直接让师傅送我们去廖老妈猪蹄先把晚饭解决了。
到了以后两个人迷迷糊糊就进了一家店,两个人还吃得爽歪歪的。结果第二天去人民公园再经过的时候发现,我们昨天吃的是老妈猪蹄,不是廖老妈猪蹄,但是两家店是挨着的,好吧,其实老妈猪蹄味道也还不错。

Day7. 成都

成都大部分景点都在市区,只有熊猫基地是在三环外的,本着节约的原则,我和大个本来计划是早点起来然后坐公交去,结果早上睡过了,八点多才醒,然后试试能不能叫到顺风车,结果还真有司机接单了,匆匆忙忙洗漱就出门了,天府广场到熊猫基地走了差不多四十分钟,顺风车只要20多块,还是挺划算的。
进了熊猫基地,因为之前大部分网友建议自己走,所以我们没有坐观光车,但是如果你预留的在熊猫基地的时间不多,建议还是坐观光车,因为基地很大,自己走能走三四个小时,观光车好像只要10块钱一个人,而且建议把熊猫基地安排在早上,因为九点是国宝们的早饭时间,是最活跃的。

不得不说,他们的吃相很雷人

这是一个生无所恋的家伙,我们待了这么久,它就没动过一下。

熊猫基地除了大熊猫,还有天鹅和孔雀,不得不说,天鹅小时候真的好丑,囧

大概十一点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因为今天的安排很紧凑,门口有景点直通车,买武侯祠的门票加9块钱可以直接坐景点直通车巴士送到景点门口,市区的景点只要买门票就能免费坐车。去了那么多城市,成都是目前我去过感觉旅游业做得最好的一个地方:
1)成都的路很宽很大气,基本都是6车道或8车道,而且还有单独的非机动车道,路也是四通发达的,像我们俩这种天天被武汉的破路折腾得不行的人看见成都的路就两眼发光了,But红绿灯跟武汉一样,有点奇怪。
2)景点直通车做得挺成熟了,景点之间都有站点,只要在景点直通车买门票就能免费坐车去下一个景点,每趟车还会配一个行车助理,有问题你可以问行车助理,这对外地游客来说会省很多事儿。
3)景点都有免费WIFI和讲解,只要进景点的时候把WIFI设置好,你每走到一个地方,手机会自动识别然后开始讲解,所以去成都一定要备移动电源。
4)成都人都很热情,虽然成都话不一定能听得懂。

我们坐的是十二点的车,到武侯祠已经快一点了,车上问了行车助理武侯祠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助理介绍了附近的老房子和耍都,因为耍都走的路程远一点,于是我们选择了距离武侯祠只有五分钟路程的老房子,好吧,又是一个很推荐的地方,价格便宜,味道不错,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凭外地身份证免费送凉粉的活动,然后他们家送的凉粉真的很好吃,如果不送,买也要买一份尝尝,只要12块。

他们家的毛血旺味道也很不错

凉粉看起来不怎么样,吃起来很好吃,我们两个人把凉粉都吃光光了

吃完了就直接散步去武侯祠,因为成都市区只玩一天,当时在武侯祠和杜甫堂犹豫了很久,最后因为红墙绿竹,选择了武侯祠。因为我们俩都不是铁杆三国粉,所以这个景点对我们没多大意思,真的是奔着红墙去的。

武侯祠本来就不大,我们除了红墙外,别的兴趣也不大,所以三点多就出来,虽然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把锦里留到晚上去玩,所以我们就直接坐车去了人民公园,想去看看成都人下午都是怎么过的。
人民公园最有名的就是鹤鸣茶社,好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人均消费十来块吧,有十块一杯的菊花茶,也有二十五一杯的碧潭飘雪,点一杯茶,买点瓜子花生,坐在湖边晒晒太阳,也是不错的。

成都特色--掏耳朵,每位20块,统一价格,不到十分钟,没啥值不值当,纯粹只是来感受一下而已,过程也算不上舒服,就是酸酸痒痒的,我一直想笑。

我们俩在鹤鸣茶社坐了一个下午,看旁边的胖子们打了一下午的牌,这种日子确实也是挺休闲的。
五点多天还没有黑,因为答应了朋友要寄明信片,所以又去了一趟宽窄巷子,在熊猫邮局把明信片寄出去,还买了变脸娃娃。
这边的变脸娃娃好像都有价格保护,左边磨砂的最低40,右边的中号25,小的15,这是我们问了一路问到的最低价,熊猫是在锦里买的,35块。

从宽窄巷子出来,就是我们在成都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锦里。
锦里夜景很漂亮,很多都是清吧和小吃,但是清吧音乐声音有点大,所以有点吵,但是不影响吃货看到好吃的美好心情,哈哈哈。

这次的小遗憾就是没有看到皮影戏,我们到的时候刚好结束了

从锦里回来就收拾动西准备第二天滚蛋了。

Day8. 成都--武汉

早上起来就坐动车回武汉了,坐了差不多九个小时,晚上七点到汉口站,一天没吃肉的俩吃货下车就直奔金釜山吃自助烧烤了,吃完大个在百度糯米刷到了3.7一张的电影票,还是他心心念念的叶问3,虽然看完已经十二点了,两人还是拖着行李又去看了一场电影。

总结:花了将近3周,上班的时候悄悄把这篇游记敲出来的,之所以会写这篇游记,一来是因为很多朋友都问我要行程,二来是第一次跟大个出去玩这么长时间,以往都是3天左右的短途,写下来也是以后的一份回忆吧。虽然文字功底不咋地,大家伙将就看吧,希望能对你们有一点帮助。

虽然去年计划是要去云南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没去成,预定3月中旬的假期也要提前到2月底,因为一张重庆九寨沟的机票,就这么说走就走了,但是一路玩来都很嗨皮,天气也很给力,如果这周出去,天气还没之前的好,所以说,福兮,祸兮!祸兮福兮!
最后, 也感谢大个冒着被老板从美国打越洋电话追杀的风险偷溜出来陪我出去玩,一路上兼任了向导,司机,摄影师和扛行李,我只负责吃吃喝喝玩玩睡睡,有你在,真好!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3 16:26

2016-03-24 10: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8 17:52

2016-06-20 12:53

引用 llq0623 的图片:

巴适

2016-06-23 13:57

2016-09-01 06:31

山水川西,美景如画!我想要旅行时如果找不到同伴,一个人也会毫不犹豫出发!!!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包车,也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很安全有保障。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刘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3990445541,QQ:1134533030,良心推荐。刘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