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澳洲亲子自由行-悉尼、凯恩斯大堡礁、墨尔本、大洋路自驾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3月澳洲亲子自由行-悉尼凯恩斯大堡礁墨尔本大洋路自驾

冬天北方的天气实在太糟糕,每天都是雾霾,天灰蒙蒙的心情很差。
刚好南航有会员日活动,就买了从郑州-广州-悉尼的往返机票,一家三口在宝宝上幼儿园之前去一趟悉尼

签证很多网友都有很详细的描述了,就不一一列举了,简单说:
1、 资料就是按照网上的教程,我自己去北京交的(没找中介,觉得没必要),最好官网预约一下,到那不用排队叫号
2、 南航的金银卡好像不用财力证明,我是交完资料才知道。不过得从广州交。
3、 3天就收到确认信了,也没有电调,效率很高。

行程如下:
Day 1 悉尼到达 CZ325 21:00-09:25
1、上午酒店休息(毕竟坐了一晚上的飞机)
2、午餐(Pancake On The Rocks,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悉尼歌剧院正对面)菜品PANCAKE,肋排(Rib)
3、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坐船。
4、晚上可以去悉尼歌剧院对面的The Rocks区逛逛,有时候有集市,很热闹,推荐里面的一家德国猪蹄店:店名:Lowenbrau Keller,地址:Cnr / Playfair & Argyle St, The Rocks, Sydney

Day 2 逛街
1、 悉尼海洋馆
(海洋馆其实很小,有可以通票,悉尼野生动物园、蜡像馆什么的,只去了海洋馆,其实没啥意思)

2、 午餐-悉尼海鲜市场
国家发达了,到了海鲜市场有一种错觉,还在国内,因为80%都是中国
3、下午逛街(维多利亚女王大楼/pitt street mall)
   其实这圈商场有很多可以逛得,myer、david jones、维多利亚女王大楼都不错
   建议去查一下,不过东西不便宜,好像只有三叶草比国内价格低一些,比如smith鞋,其它的跟国内价格一样
保健品悉尼没有发现合适的店,在墨尔本发现了,下面会讲。
3、 去海德公园、旁边的那个教堂逛一下
晚上澳洲关门很早

DAY 3悉尼T2-凯恩斯凯恩斯
1、上午飞机
2、滨海大道Esplanade Street
3、有时间可以去坐下那个热带雨林的观光车,

DAY4 凯恩斯
银梭号大堡礁一日游,提前在携程买的,大巴车会准时到酒店门口接,上车就好了。提前预定了直升机,10分钟,确认很赞!!

DAY4  凯恩斯-墨尔本
1、去墨尔本博物馆逛逛(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IMAX电影,有兴趣可以看看)。
2、沿Gertrude Street去George Street和Simth street逛街(George Street和Smith street有很多咖啡店和艺术家小店,感受下墨尔本的文化艺术气息),很多咖啡店,我经常去的是De Clieu咖啡店,地址:Gertrude Street和George Street交叉口,黑底白字的圆形店标。
3、雪糕 II DOLCE FREDDO地址:116 Lygon Street,Carlton,Melbourne
确实很赞

DAY 5墨尔本
1、早上起来唐人街吃早茶,顺便转转唐人街。早茶推荐饭店:食为先,地址:131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7
2、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Melbourne Central):
 地址:From Elizabeth Street to Exhibition Street。
2、午餐在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内,可选择三楼Grill'd 汉堡店,澳洲最大的新鲜汉堡连锁店,各种汉堡,味道很赞。
3、下午推荐在墨尔本市中心逛逛,Little Collions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4、The Hopetoun Tea Room:甜品地址:Little Collins St, Melbourne
6、去联邦广场看下(晚上的联邦广场有灯光比较美点),沿Yarra River河南岸,往西走走,去赌场门口看看喷火(6点以后,每逢整点都会喷火)
7、提前找下租车的地方,认认路

DAY 7 大洋路自驾
这次租车,在租租车上(www.zuzuche.com)上预定的车
价格很便宜,全程凯美瑞油电混合版,车很新,空间也大,后备箱可以放下两个大箱子和小推车。
预定的10点取车,准时到达门店
我选择的是取车3.14  10:00 SHOP 3/8 FRANKLIN ST,Melbourne,VI,3000,AU
这个地方在google地图上显示不准,其实就是在中央购物广场顺着往北走就到了,就在路口,很方便认出。

租租车的订单很清楚,到了拿着提车单就可以取车
可以提前在租租车上买好全险,一天没多少钱,途个放心啊

导航
租租车上会免费给一个中文导航,非常方便。
有网友推荐TOMTOM,我觉得完全没必要,用租租车这个就好啦,在户外信号没问题。

租车需要准备的文件(缺一不可):
1、国内的驾驶本;
2、国际驾照,这个在租租车上下单,免费送认证的国际驾照,很方便啊,帮我们省去了公证啊、某宝的时间
3、信用卡
4、护照。

以下摘自于网络,感谢感谢蚂蜂窝的网友们,完全照做就好啦。
 驾车规则:
1、关于驾驶位置:时刻谨记靠左行使,右侧车道为超车道,超车后需即刻并回到左道行驶。双线道的内线通常是超车用(over taking road),一般车辆均行驶在外线道。
2、关于转弯:左右转弯和国内全是反的,左转弯时左转不穿过马路,右转要穿过马路再转,别转入相反车道了。左转如果路口有红绿灯的话,必须绿灯亮时才能左转,一定要减速或停车(视标识情况),让自己右方的车辆先过;澳洲驾驶右转才为大转,和国内相反,必须等待绿灯,如果路口没有红绿灯,必须右侧没有行驶车辆才能右转,小心不要开到逆向车道上去。一定记得,无论左转还是右转,红灯时候都必须停,除非有树立的牌子告示你可以通过。因为大家都非常守规矩,所以,这些车辆在过路口的时候,速度非常快,一点都不减速的。如果想右转的时候,发现已经晚了,那就继续直行,下个路口做个u型转弯。
3、关于环岛:环岛是顺时针绕行,和国内相反,另外进入环岛前,如果环岛内有车,则需要在环岛外停车等待让岛内车先行,当右边没有车的时候,你再驶入环岛。和国内不同的是:国内环岛的一般都是大路口,澳大利亚即使很小的一个十字路口可能也是个小环岛。导航上会按照环岛“第几出口”提示路线,开到环岛的时候注意看下导航地图。
4、关于限速:在澳大利亚,超速的罚款是很高的,而大洋路路况多变,限速的变化也很多,平直的路一般限速100码,多弯道路段一般限速40-60码。限速大约市区50-60公里,学校是40公里,高速和山区未表示路段在100-110公里之间。澳大利亚的许多高速公路High Way只有双向两车道,有些甚至是单车道,中间也没有隔离带,但大家车速都保持在限速的100-110公里/小时,尤其是在过弯的时候,需要精神集中,有的地方指示性时速55,再往前就是45。而且,澳大利亚对驾车违章的处理非常严厉。澳大利亚最新出台的法律甚至规定,如果汽车超速30公里/小时以上,驾驶员就要进监狱。所以一定要按限速牌速度行驶,切勿超速,尤其在城外,会有测速雷达和流动警车测速。尤其是接近到镇上的时候,一定要减速。网友就是在大洋路靠近重镇“Apollo Bay”时被警察盯上的。在远离城镇的高速公路上,基本是不会出现警察的。而一旦提示你即将进入城镇,可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超速是100澳元起罚,超的越多罚的越多,很厉害的。回国后信用卡可能会收到罚款(可能1个月后),出现扣款,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在国外驾驶车辆产生的到路费或者一些交通罚单。
5、让右边的车辆先行:从支路进入主路时,大都有Give Way的标志,让右侧已经行驶在主路上的车辆先通过,看到右侧主路上没车了再开上主路,如果分不清主干道和支道,右侧的车辆先行。一般而言都是支路让主路、拐弯让直行、车让行人、让右侧的车先行。
6、关于有信号灯的路口是否可以掉头:根据第40条,这个是禁止的,除非有允许掉头的标志,否则是禁止掉头的,和国内不一样,大家可以在没有信号灯同时也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或者隔离带缺口掉头。
7、关于超车:在大洋路这样的单车道公路,尽量不超车,想要拍照时也要在确保后面无车的情况下停靠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即使排队堵车,不要开到逆向车道上去。遇到电车只能从左侧超越,电车正在上下客时,只能停在电车后面。
8、关于行车安全:(1)副驾以及后排的乘客都需要系好安全带,否则抓到会罚款。(2)车内使用手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也是属于违法行为,除了会产生高昂的罚款($ 300以上),情节严重者会有刑事拘留的可能!(3)尽量避免开夜车,视野不好,如果加上疲劳驾驶,很容易出事故(有些租车公司规定不能在夜间开车否则保险将会失效)。特别是墨尔本南澳的高速两边都是沙漠,很多动物在夜间逛马路,如果遇到大个的袋鼠很危险。所以时常能发现“小心袋鼠出没”的警告牌,你在开车时,袋鼠会在路边一直跟着你跳,一有机会便横穿马路,跳到车前让你来个措手不及,所有一定要小心。尤其晚上天一黑,喜欢夜晚出动的袋鼠会因为车头灯的灯光兴奋而跑向公路。
9、前方有人行横道的话一定要减速,老外们走斑马线都不看车的,横冲直撞。行人优先于一切车辆,尤其是有斑马线的地方,虽然没有红绿灯,但行人可以优先行走。

怎么加油
澳洲的加油站全都不标油品号,加油站一般有几种油,加unleaded 即可(相当国内的92号),1.5澳不到一升,加油站里标价的大牌子上是以澳分为单位标价的。澳洲汽油有E10、91、95、98号油种之分,98号汽油最贵,E10汽油最便宜。而加油站门口的标价,一般都是E10 的标价。不要误加柴油disel:加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柴油"是disel,如果车吃的是汽油,千万要注意。
加油是自助的,可以输入价格,然后自己拿油枪加油,将油枪插到油箱里之后需要一直按着,油枪加到设定的价格后会自动停的(加油机上可以选择加满)。然后去边上的超市里报上加油枪号码付钱。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右驾的国家租车,之前一直担心不适应的问题
1、整体来说还是很顺利,因为提前一天模拟了一下路线。
2、右驾的问题,我适应了半个小时就好了。主要是心里没底,慢慢开就好
3、比较搞笑的是我开车出停车场打转向,国内开的车是左手是转向,在澳大利亚开的这个凯美瑞是右边转向,拨错了,雨刷哗哗响,把旁边车吓够呛。

2、整体行程市区-阿波罗湾(Apollo Bay)通往吉朗Geelong,走Princes Highway(即M1,这条路免费)到灯塔大概3个小时——灯塔出来很快会开到大洋路标志拱门那里——再开40分钟左右就开到大洋路上最大的小镇:洛恩(Lorne)——开到栈桥大概15分钟。
3、路过景点:
吉朗(GEELONG)吃饭,买东西,大洋路入口,也可以到托基(Torquay)
Aireys Inlet小镇有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和鹰岩Eagle Rock
洛恩小镇(Lorne)。洛恩到阿波罗贝,45公里,海边的盘山路,开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有很多不错的风景。

DAY 8 大洋路自驾

1、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 - 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2、洛恩栈桥开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小镇阿波罗贝/湾(Apollo Bay)路程,从小镇阿波罗贝/湾(Apollo Bay)往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开,开到有考拉的地方大约1小时——一路开开停停,到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大概1个小时——开到castle cove大概1个半小时——开到吉布森台阶(Gibson Steps)大概1个小时(浪大时关闭),看十二门徒其中两个——开车10分钟不到到十二门徒景点——开车10分钟左右到The Arch——开20分钟左右有个观景台,需要走下去,可以俯瞰坎贝尔港;期间,会穿过坎贝尔小镇——开车10分钟不到到London Bridge——下午5点半前,前往十二使徒景区看日落——看完日落回坎贝尔港住宿。

DAY 9
1、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 阿瓦隆机场(Avalon Airport)
2、回程一般都会选择内陆走A1开回来。如果从内陆回的话,走大洋路B100到瓦南布尔(Warmambool)再走内陆的高速(princess highway)A1,到克拉克(Colac),大约177公里,从克拉克到阿瓦隆机场大概开1个小时左右,从坎贝尔港墨尔本机场大概开3个半小时左右。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3 16:36

2016-03-24 10:20

引用 招财猫靡靡求... 发表于 2016-03-23 16:36:13 的回复:

回复招财猫靡靡求...:第一次写啊~~

2016-03-24 13: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