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周浅尝 see you again

文舍予 (佛山) LV.7
2016-03-23 15:42 390/7

第一次泰国之旅

第一次去泰国是2015年的10月份,为了给自己一个18岁的特别的生日礼物
也没有带我的好伙伴70d,就这样上路了
路上遭遇了不少的事情
当然 我最想说的话是 i will see you again !

重要的是 对于很对想出国走走的小伙伴来说
这是很实惠而且物超所值的选择
好吧 不多说了
请收下这篇游记

准备篇

1.护照
2.签证:建议落地签,方便快捷。网上说落地签很麻烦的,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3.泰铢:泰国境内到处都可以换到泰铢,还是不必携带太多,去到换就好了。
4.衣物:以前出行喜欢带很多美美的衣服,但后来发现,当地许多二手淘或者古着是拍照时很好的选择。泰国是热带地区,基本上几条裙子就能应付一切。(当然,一定要带长裙或者裤子)泳衣可以带,也可以买。
5.药品:什么防蚊的啊,晕车的啊,胃药啊,都得带上。
6.防晒:这个就不解释了。
7.手机:地图app、电话卡(淘宝有各种选择)、移动电源。

Bangkok

对于我来说 曼谷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我和很多人一样 到了大皇宫 唐人街 几个比较出名的地方转了一转
失策的是 因为买的是联程机票和酒店的“打包”,我住在Bangkok Cha-Da酒店 4星级
但是心里心心念念想去考山路住几晚 体验一下当地生活
那时候就只是短暂的休息了一下

曼谷 交通便利
三轮车和出租车价格其实相差不多 但在塞车高峰期 乱窜的三轮车优势就十分明显了
我只坐过一次公交车 从查达酒店到离唐人街最近的地铁站转公交 公交车穿越唐人街
就差不多到了大皇宫一带

曼谷 只要手机有地图 按照上面的地标 和 站 的名字就能愉快地生活
轻轨BTS和地铁MRT线路分布很广
----- 推荐乘坐

从廊曼机场到市区可以坐29路转BTS 也可以坐机场A1bus直接到Mochit站
曼谷素那万普国际机场打的最好到顶楼的出发大厅平台,因为这里是送客前来的的士,随到随走,百分之百会遵循打表计价;
一楼有公交巴士;
机场快线,在负一楼,到达MAKKASAN站35铢(这里可换乘地铁),到达PHAYA THAI站45铢(这里与天铁无缝连接)

关于曼谷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 因为自己也没有太多的了解
恩....大皇宫附近的椰子雪糕好好吃 嘿嘿
还有如果在一些巷子里发现便宜的鸡肉米线 一定要尝尝
配上一袋西瓜 或者哈密瓜 冰水 真棒

大皇宫门票500铢,并没有给我什么吸引力,
门口有出租布料的(如果你穿了短裙或者短裤)
所以还是穿长裙吧各位妹子 好看又实用 还防晒
我都不敢告诉你穿了凉鞋在泰国带一个星期我的可怜的脚丫变成什么样子
2016的夏天完美地失去了露脚背的机会(再见了)

Pattaya

先说说从曼谷到Pattaya的交通 我是在客运站坐大巴到Pattaya的
两者之间不远 几个小时就到了
到了芭提雅之后 下车就会有双条车拉客 很便宜 也很便捷

关于双条车这里必须注意了
芭提雅的双条车分两种,一种是相当于出租车,即包车,另外一种则和公交差不多。(两个其实长得一模一样)二者价钱相差很多。
包车的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直接载你去,途中不再接客,价格挺高的,一般过百。不赶时间不建议选择。
另外一种是比较多用的,直接上车再说去哪里,到了地方下车根据情况给10到20铢左右就够了。

那如何分辨呢,首先看车上有没有其他人,若是没有,就要问清楚他是不是taxi了。

毕竟被坑过,这个还是很实用的。
不建议选择。

住宿-曼谷查达酒店、芭提雅宜必思酒店

查达酒店离大皇宫还比较远 走两步坐地铁换乘公交才能到
芭提雅的宜必思酒店就很值得推荐了 虽然写的是三星 但是房间很漂亮
酒店外观挺普通 但里面的泳池餐厅设置都很高档
出门就是一条宵夜街 走两步就是海边 要去码头也很方便 推荐选择

芭提雅 路边或者小巷子里到处都是马杀鸡 可以随意享受 价格也很优惠
往码头方向一路走 是一条直路 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在各条路上晃悠 拍照 吃吃喝喝 感觉很不错
能够了解芭提雅当地人民的生活
码头有船开往可兰岛(这里下面再说)
芭提雅白天和晚上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模样
晚上酒吧和音乐特别具有吸引力

吃的小摊也特别多
这里推荐一些!
有一种像麦当劳的鸡肉卷一样的手卷 10到20铢 超级便宜又够分量
里面是各种酱和肉 蔬菜 很特别的那个酱
我经常买一袋10铢的水果吃 多数是西瓜和哈密
还有土豪可以尽情享受宵夜大排档那些大虾大蟹 大鱼大肉
同样是10铢的小串也很美味 记得让他在酱多“翻滚”两下!
但很多人喜欢的冬阴功汤和泰式炒河粉我就一般般了~

KoLan Island 可兰岛

格兰岛水质真的很好 潜水必去 白天热闹的要死 到了晚上....哎说起来就是一把辛酸泪
由于去之前没搞清楚“游戏规则”,一直磨蹭到下午很晚才坐船到了岛上
刚一上岛 就被告知最后一班回去海的那边的船要开了(这是下午6点)
所以要不就白来一趟 要不就要在这里过夜
心有不甘的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决定留!下!来!
 我手机还有不到一半的电 看着手机地图 走着山路
令我没想到的是这小岛到了晚上简直..人影都没有
走的山路 除了狗 就是狗 除了黑暗还是黑暗 想找个路灯都没有 还得穿过一些草丛啥的
还好凭借坚强的手机手电筒我还是走到了一个“有人”的沙滩上(我是看到地图上显示那里有住宿)
冷静下来一看 我竟然!从最南边走到了最北边!我翻越了一个山岭 ....
这可能是我在泰国最大的“冒险”了

和住宿的那个大叔讨价还价以后 我终于住了下来 手机也可以充电了
还好遇到的都是善良的狗 善良的大叔
不然  ..............................................
晚上安定下来  闲得慌  我又出门了
住宿的小屋就在海边 虽然又花了钱 但那时候觉得很值得
晚上的格兰岛海滨人很少 我毫无顾忌地在海水里泡着 感觉承包了这里哈哈哈 星空也超级美
还能看见海水里闪闪发光的小东西呢 真的没有更美了

所以说 有勇气 有冒险的精神 就一定有意外的风景 那风景 会让人一生回忆
当然 这也可以说是   作 死
如果有机会 我还是会选择 作死 一次

那次去没有拍到什么 也白白带了个三脚架 (其实原本是拿给朋友的)
有机会下次去
一定要把照片的遗憾补回来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3 15:54

羡慕

2016-03-23 15:58

2016-03-23 16:09

引用 蓝蓝天空 发表于 2016-03-23 15:58:06 的回复:

羡慕

回复蓝蓝天空:去啊~

2016-03-23 16:14

引用 文舍予 的图片:

大长腿

2016-03-24 07: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8 12:52

有意外才有惊喜大夏天想去泰国海边走走,一周怎么安排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