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迪拜10日蜜月游#海岛#

• 出发时间/2016-03-04

D1 下班后,赶到浦东国际机场,顺利出关,晚上10点左右,乘上阿联酋航空的空客双层大飞机,飞往毛球。迪拜,毛球比中国早4小时。
D2 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抵达毛球,Club Med有车来机场接我们,在机场换了些卢比后,坐车去度假村。机场在毛球东岸,Club Med在西边,一路横穿毛球岛,大概花了半小时,一路上蓝天白云,没有一丝雾霾,驶过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甘蔗地,毛球当地特产就是各类蔗糖,据说殖民时期就有许多糖厂在此种甘蔗一直到现在。毛球曾先后被英国法国知名。当地的原著民也都是殖民时期被骗过来的非洲黑人奴隶和印度奴隶,现在他们翻身做主人国家领导和总理都是土著人,毛球也有华人,据说大多是技术移民来的,给当地造高速公路,建设家园等,凭中国人的勤劳的双手也在毛球占的一席之地且逐渐壮大起来。
D3 冒险之旅, 上午追海豚+浮浅。追海豚很刺激,快艇带我们出海,浅海滩的岚是tiffiny蓝,蓝绿色的,到了深海就是深沉的deep blue深蓝色,非常壮观,一望无际。出海开了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海豚捕食的海域,上千头海豚成群结队的在海面上游,这时开船的小黑就叫我们jump下海去看海豚了,亲们,看海豚不是在船上看看拍张照片,而是带上浮浅面具,潜到海里,看海底的海豚。。好吧。。第一次用浮浅工具就是如此高难度的动作,我还没用过那个呼吸面罩,想想脚下是几千米深的深海,虽然我不是旱鸭子,也最多在游泳馆里游过泳而且,深海还是怕的阿。小黑还有导游急的拼命叫我们跳跳跳,说不跳海豚就很快游走了,见到同游的伙伴们都统统扑通扑通下海,我也只有硬着头皮跳海了。扑通一声,我的妈呀,嘴巴里都是闲闲的海水,面罩的呼吸管子不会用,救生衣穿着不会沉下去,但是海里浪好大T。T,我刚缓过神来,只见船上的小黑叫我们低头往海里看海豚,我去,没办法,懵头往海里看水下,wow 惊呆了,是不见底的深蓝大背景下,离我几百米下方的海域里,成千上万只海豚在游泳,还有丝丝神奇的银光(后来才知道那是鱿鱼的反光)感觉我好渺小。就这不到一秒的所见,令我觉得这次来毛球真正真正来对了,简直是太美了。下一秒想去看个真切,想再往海里一懵,只有无底的一片蓝,海豚们已经游到几百米开外了吧。于是乎就游上船,游得好累。。之后开快艇追海豚,又下海看了海豚几次,整个经历非常棒。中午吃饭,下午去了自然桥拍拍照片,之后去蓝湾浮浅,蓝湾的水很漂亮,tiffiny蓝,浮浅了半小时。这时我已经熟练的用面罩呼吸了,就浮在水上,看水地的小鱼和珊瑚,手里拿点面包鱼们就都游过来了,五颜六色,非常奇妙。
D4 Club Med内 上午晒太阳,浮浅, 下午SPA,晒太阳。club med是一价全包的度假村,里面三餐都是自助餐,酒吧酒水饮料畅饮。陆地运动包括网球,足球,空中飞人训练等,水上运动,浮浅Snorkeling,出海sailing。每天晚上还有show,和狂欢派对,我只能用“酒池肉林,夜夜笙歌”来形容。今天的安排就是充分享受度假村的设施,上午悠闲的游游泳 ,学老外不怕死的晒太阳,下午预约了SPA,彻底放松身心,吃吃喝喝跳跳玩玩拍拍照一天就过去了
D5 Club Med内 上午晒太阳, 游泳, 水上有氧运动,水上篮球, 下午出海sailing, 空中飞人,打网球。村里的设施一天是玩不够的,第二天继续逛村子,早上在游泳池晒太阳的时候,正到了水上有氧操的时候,我们两人和这一群法国老在游泳池里,跟着黑哥哥教练,跳了一节水上有氧操,动作标不标准无所谓,就是涂个开心,一群法国大叔大妈也个个不亦乐乎。完了之后,紧接着是水上篮球,我一小女子也参与其中,分成两队,也不在乎输赢 ,just for fun,水中走路速度奇慢,没啥技巧,最后全靠耍无赖,呵呵。运动完累了,就去自助餐饱餐一顿,因为毛球原来是法国殖民,来度假的外国人几乎全是法国人,据说这里是法国人的后花园,法国人讲究吃,自助餐的水平也非常高,特别是各种面包,甩大魔都的面包房好几条马路,下午我们预约了出海sailing,就是帆船吧,看过Life of Pi么,就是那里面漂流的小帆船,我们的教练应该是个老墨,说自己是master of wind,也蛮逗得。西游记里是腾云驾雾,那我们这次出海就是乘风破浪了,当起风的时候,一个大海浪来,我们的小帆船就骑在浪上,整个小帆船呈90度倾斜,感觉再多一点就要帆船,老墨在船头一边拉帆一边喉叫我们控制重心,否则就入海了,吓坏宝宝乐。果然是master of wind,让我们享受刺激的感觉,且顺利上岸。(这天的内容真多)之后我们又去体验空中飞人,如果你去上海马戏团看过杂技,没错,我们体验的就是杂技,爬到10米高处,手里握着一根单杠,飞下来,来回荡阿荡,最后landing到下面的一张保护网上,非常刺激,挑战极限。
D6 鹿岛一日游, 水上滑翔伞sea surfing,水上沙发,小瀑布,中午BBQ,下午水底漫步。这时我报的一日游,鹿岛是个美丽的小岛,海的颜色有三种,浅沙滩的tiffiny blue,深海的墨蓝,还有一块块黑的,是海草和海胆急剧地。水上滑翔伞,我和老公一把滑翔伞,被一艘快艇拉着,像放风筝一样,被快艇拉着,飞上蓝天,俯瞰鹿岛的海滩,三种颜色的海与天空连成一片,美不胜收。这个运动看着有点渗人,其实飞上天去了以后非常舒缓,降落的时候只要听指挥,也就很顺利的降落到了平台,没有掉水里。之后还做了水上沙发,做快艇看小瀑布,还看到猴子,蝙蝠。中午在户外BBQ,看到好多乌鸦。下午体验水下漫步,头顶着一个宇航员头罩,里面不停冲入氧气,因此即使下到海里也不会进水,就这样下到3米升的海底,再一次与小鱼们互动。头盔很重,海底走路很迟钝,水下压力很强,耳朵疼,鱼儿抢我手里面包时很疯狂,很不错的体验。
D7上午晒太阳,健身房,中午吃完中饭,下午4点飞去迪拜,晚上11点到达迪拜。这天就是舒舒服服,飞机飞抵dubai。
D8 上午Dubai mall ,下午 冲沙 露营 。Dubai真的没有想象的那样什么捡垃圾都能捡到黄金。确实,路上有超跑,比上海多见到点,但是日本车也有,确实是穿黑袍的迪拜女人都是手拿lv gucci 等名牌包包的,确实迪拜年轻男子个个都像顶是王子光环,阿加西身后都同时跟着3-4个老婆,但路上也有很多印度阿三和巴基斯坦大叔。迪拜城市很小,围绕着迪拜塔(类似上海东方明珠)周围有些高楼大厦,感觉就小陆家嘴那个范围大小。再外圈,呵呵,除了黄沙还是黄沙。迪拜第一天,上午逛了Dubai Mall,下午去沙漠冲沙,就是我们的司机开辆越野车,在沙漠中沙丘上下开,享受那个上上下下的起伏感,刺激程度一般,据说前面一辆车还有人吐了,这种程度都吐。。。冲沙完毕后,我们开车到一个沙漠中的营地,骑骆驼,印度人流行的手上画类似纹身,一边吃烧烤,一边看节目肚皮舞表演,喷火表演,魔术等。在茫茫的沙漠中,围起来的一块营地,看着日落。体验沙漠生活
D9 Dubai 一日游 博物馆 大清真寺 帆船酒店 棕榈岛 登哈尔塔 下午还是逛Dubai Mall。这也是报的一个一日游,去了博物馆,大清真寺门口拍照, 看看帆船酒店&open beach,去了棕榈岛, 登哈尔塔。下午又逛了Dubai mall。
D10 一早出发回上海 结束

羡慕!

2016-03-23 15:56

2016-03-23 16:08

引用 幸运草yayadid 的图片:

2016-03-23 16:2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3 16:38

2016-03-23 21:41

引用 幸运草yayadid 的图片:

2016-03-24 07: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2:5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