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邂逅蓝天白云的高原明珠——女儿国【泸沽湖】

要你回来 LV.8
2016-03-23 15:54 4991/15
  • 出发时间/2015-04-15

前言

景区
一直想找个机会去泸沽湖  ,被她“高原上的明珠”“神秘女儿国”种种代号所吸引,被别人的种种美图所吸引,可是在西昌读书的那几年也没找机会去过。一毕业,就开始想念那个地方,可是上班了时间有限,各种小长假只有3天,去泸沽湖也就勉勉强强的够,果断请了一天假,加上清明小长假共4天,go go一段神奇的旅行开始啦········

行程安排

行程介绍

DAY1:下午4点出发成都-丽江
DAY2:丽江-泸沽湖泸沽湖两日游】
DAY3:泸沽湖-丽江
DAY4: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
DAY5:丽江-成都  此次行程很感谢小鱼的推荐,我们也是从朋友那知道了小鱼那边的纯玩团,所以加了她扣群【423132398】找群主小鱼咨询报了泸沽湖两日游呢,因为时间比较短,又想去丽江泸沽湖,所以选择了两日游,玩下来很不错的,值得推荐,商务车,湖景房他们家做活动才680.超级划算。好的东西值得推荐。15008798589也可微小鱼哦~~

大理篇

闺蜜和男友上演着各种偶像片段

景区

各种基情无限。。。。

各种装~

有个摄影兼导游兼司机的男票,出行便成了一件幸福的事儿,我就只用走走停停,看看身边的美景,在一个不经意间留下最美的笑。

闺蜜和他家男票

泸沽湖篇

这刻,蓝天,白云,有你,有我,有他。

那颗高原上的明珠—泸沽湖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草海  草海,还是一片萧瑟。春天,春意盎然的时刻,不是应该是绿的吗~ 不过不影响泸沽湖超美的景色
走婚桥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神圣加神秘,已经完全商业化了,从桥头到桥尾一路全是卖东西的。
说实话到的那一刻,对这颗"明珠"有点失望。

风,不是一般的大,就让我这样凌乱下去吧。。

你在我眼中,我在你镜头里。
我在看风景,你却在看我。

泸沽湖,属于正在开发的地方,景色还未被人为破坏,商业气氛不浓。
看到这水天一色的一幕小激动了一下。这才是这颗“明珠”该有的美,该有的宁静。热闹,喧嚣都不属于她。

离开满是钢筋混泥土的大都市,置身在这,浑身悠闲!

本来想拼个L O V E,我那全能的男票拍照却成了他的硬伤,就差他的E啊。。。

运气不佳,说好了的日落,说好了的火烧云,都没了。乖乖吃了泡面就在酒店的公共区域各种海聊,闺蜜的男票就是在这聊起的那只一米高的鸡

,不过遗憾的是回去时没见着那只鸡,他没能证实他所见的。。。。

这么美的景,吃泡面太煞风景啦,可是没办法,上面说了,商业气息不浓,吃点好的都成了一件不简单的事,遇到另一对情侣,他们都连吃两天的泡面啦。不过比起美食,我更愿享受美景,在这么美的地方,吃泡面都是幸福的事儿。

At the end of the second day!

早安,泸沽湖

可惜没日出,太阳被厚厚的云挡住了。

超级可爱,一只喜欢吃蚊子的狗狗,他跳跃吃蚊子的时候那才叫一个逗。我们早上还没起床,它就在房间门口候着了,可能头天给它吃了太多东西的缘故,它就爱上我们了。什么泡鸡脚啊,牛肉,薯片的,老板看见都急了。

环湖之旅从这儿开始,水清澈得来忍不住想喝一口,这可以说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水。

乔丹跳,第一跳

泸沽湖真是美来让人心醉呀~~

里格岛

骆驼山望出去的美景,船家介绍左边的四川泸沽湖,右边是云南泸沽湖,站在这上面只能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大自然巧夺天工之力,在高原上创造出了这颗“明珠”。真心希望,泸沽湖不要再过度开发了,给大自然留一片净土。
乔丹跳,第二跳

其实我们来回加上山的时间(上山估计就5分钟),来回就差不多40分钟,船家话的水分太深了。

泸沽湖

坐完船天气就开始阴了,满心欢喜的跑到里格观景台  就为了拍下心形泸沽湖,到了后漫天的乌云,再加上相机和镜头的原因画幅不够广没能拍到心形泸沽湖,想哭的心都有。
最后用手机全景模式拍了一张心形的,带着遗憾走的。

“ 任何多看一眼,都可能是最后一眼”。这是我对旅行的见解,人生有限,时间有限,美景太多,有些地方可能这辈子就只能去一次,多想每次旅行都是完美的不留遗憾的。可是哪有这么多的如意,留点遗憾也好,这样对这个地方还有份念想。
泸沽湖,希望还有机会能来看你,希望你保持老样子,或者更美,千万不要被破坏,希望下次老天怜悯,能给个好天气。

里格岛

离开里格半岛后,天气阴了,开始了觅食之旅。由于是清明节的最后一天,很多店都不开门了,头天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候,辛苦一天了,可能给自己放了个假(我的猜想)。于是我们饥不择食的在一路边小摊解决了我们早午饭。却不知真正的美食却在后面等着我们。

一到女神湾,眼睛一亮,看见这家店,记得好多蜂友提过的一个地方。又一次证明味道真的很好,老板是真好人,很自信,为美食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家的美食一个字就可以形容,“鲜”。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太多蜂友介绍过这个地方了。

上帝还是眷顾我的,最后一天的日出。为这次的旅行画了个完美的句号。

旅行的意义就是去别人的世界呆上几天。感受那儿的美景,那儿的人文,那儿的美食。
时间一到,还是得回到自己的世界,过自己的生活。但是却多了一份心的感受。
世界弄么大,我想到我想去的地方看看。我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止。

THE END........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3 16:36

2016-03-24 11:16

看着好爽

2016-03-24 11: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