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一场关于米兰的浪漫之旅

序言

我曾经听说过“上帝是个意大利人”,的确,意大利到处都是帅哥和美女,这是一个浪漫的国度,而其浪漫又以米兰为最。其实我之前是去过意大利的,几年前机缘巧合之下沾大领导的光,出公差到了水城威尼斯。意呆梨帅哥的那句“噢,你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还要美,我愿意为她做任何事”真的是把我苏到了,少女心爆棚,对意大利的好感度直线上升!这不,得了空又拉着刚刚失恋的闺蜜去度假,首选当然是意大利了!而这次我们将旅行的目的地定为了“时尚之都”——米兰

米兰位于意大利西北方,是仅次于“永恒之城”罗马的第二大城市。说到米兰,很多人都会想到在国际四大时装周中独占鳌头的米兰时装周,的确,GUCCI、DOLCE & GABBANA、ALEXANDER MCQUEEN等一系列奢侈品更是给米兰增添了不少时尚的气息。但其实除了现代的时尚,米兰更是一座拥有丰厚文化底蕴的城市,米兰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古典与现代相结合,潮流与时尚相碰撞,再加上小嘴抹了蜜糖的意大利帅哥,我和闺蜜就敲定了米兰之旅。再者,米兰更是世界有名的奢侈品之都,买买买是对失恋女人最好的安慰之一啦。
    关于签证问题:由于我和闺蜜之前都有意大利签啦,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不过大家放心,意大利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对中国人很友好的,所以不用担心,签证还是比较好拿的。
       出行行李什么的我就不废话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米兰的奢侈品和护肤品可是非常有价格优势的,甩国内几条大街,所以美妞们可以少带点行李,到了米兰再买也是一个灰常好的选择哟!

住宿方面,我和闺蜜查了N多攻略,综合交通、价格、服务、入住舒适度等等一大堆信息之后,我们选择了位于Via N.Torriani, 24,米兰中央火车站地区,米兰,伦巴第大区,20124,意大利的大西洋西佳酒店,事先在网上预订号,这次全程入住的都是大西洋西佳酒店,最后事实证明,这真的是灰常明智的选择!!!具体的后面会提到。
  OK,下面进入正题,我和闺蜜马上就要开启一场关于米兰的浪漫之旅!

Day 1:北京——米兰

北京米兰并没有直飞的航班,我和闺蜜选择了中转莫斯科俄罗斯航空的航班,单程机票含税一个人才2000多,非常实惠。上午从首都国际机场T2出发,经过17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降落在了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踏上了米兰的土地。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一点是,米兰一共有3个机场,大家事先一定要搞明白自己的航班是降落在哪个机场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安排行程,以免一下飞机就手忙脚乱,扫了出行的性质。我们到米兰时已经是夜里了,所以就直奔酒店了。我们在出海关正对的窗口那里买了往返市区的大巴车票,7欧元一个人,相比坐出租车实惠很多。

我们预定的大西洋西佳酒店在Via N.Torriani, 24,米兰中央火车站地区,米兰,伦巴第大区,20124,意大利,距离米兰火车站非常的近。我和闺蜜是夜里到的,一人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前台很快就帮我们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声音柔柔的,态度非常好。之后就有专人帮我们把箱子送到了房间,肿么样,是不是很gentleman~酒店的房间很大,设施也比较新,酒店卫生做的很好,装修风格也很浪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大床真的灰常灰常舒服哇,够大,够软,这对于两人坐了一天飞机的妹纸来说,真的是最棒的了。匆匆洗完澡,我俩就和米兰一起入睡了。

Day 2:Duomo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大西洋西佳酒店是提供早餐的,早上起来,我和闺蜜就在酒店吃了早餐。餐厅在地下一层,做的东西还是很合我们胃口的,美好的一天就从早餐开始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交通非常的方便,最开始我们选择这家酒店也是看中了这一点。从大西洋西佳酒店步行至米兰大教堂只需要25分钟左右。一路走来,看到了很多米兰的建筑,真的是很神奇,前一天我和闺蜜还在帝都呼吸着PM2.5,而一天之后,我和闺蜜就出现在了浪漫的米兰,自由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阳光,漫步在街道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脸上的笑容,人生最惬意的事也莫过如此了吧。

米兰大教堂是去米兰必游的一个项目,他是米兰的象征,马克吐温称之为“一首用大理石写成的诗歌”。作为一个建筑师,我自然是对米兰大教堂痴迷的不行,他是世界第二大教堂,始建于1386年,完成于1813年,因此,它的建筑风格包含了哥特式,新古典式,和新哥特式又称巴洛克式。米兰大教堂的广场上有很多鸽子,想象一下,阳光在指尖流转,鸽子在你的面前自由飞翔,而你的身后是一做古老的大教堂,这场景该是多么的美妙。介意大家可以带一些面包去,晒晒太阳,喂喂鸽子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位于米兰教堂的左侧,长廊呈十字形,长196米,宽47米,高47米廊顶呈拱园形,顶上装有彩色玻璃棚。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回廊呈十字交叉,有象征美洲、亚洲非洲欧洲四大陆的镶嵌画。长廊内有装璜考究的金银首饰、时装、礼品店、餐馆,咖啡厅和书店。拱廊一共有四层,云集了LV、PRADA等等一系列国际大牌,是妹纸们买买买的好去处!
    逛完了街,我和闺蜜觉得有点累了,但还是决定步行回酒店,一路看看米兰的风情。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装修很有意思的意大利餐厅,东西还挺好吃的,也不算太贵。用过餐后我们就步行回了酒店,顺带提一句,大西洋西佳酒店房间冰箱里的东西不算贵,饿了就可以拿来吃哟,很方便。

Day 3:斯卡拉大剧院——布雷拉画廊

同样的,早上也是在大西洋西佳酒店用的餐,食物的种类更新了,还是一样的美味,真的是很不错,省去了早上粗去寻找早餐的麻烦。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还是Duomo大教堂附近,因为昨天有点累,我俩又想好好品味,不愿意走马观花,所以我们今天又从酒店步行前去了位于拱廊另一端的斯卡拉歌剧院,要知道这可是全世界的声乐家们梦寐以求舞台!斯卡拉歌剧院是世界最著名的其中一所歌剧院,这座歌剧院被看成是完美的化身、建筑的典范。它不仅是一座华美的大歌剧院,同时也是歌剧、尤其是意大利歌剧的象征,甚至还是意大利音乐的象征。斯卡拉剧院博物馆门票是5欧元,物超所值!

出了歌剧院,第二站是布雷拉画廊,这是意大利绘画展览馆。1809年由拿破仑一世创办。据说拉斐尔的 名画《圣母的婚礼》就在这个画廊中展出,因为我本人对绘画艺术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装模作样的看了看,但是闺蜜是学绘画的,布雷拉画廊是她要求一定要去的地方,该画廊里有很多文艺复兴时的作品,对绘画感兴趣的盆友一定不要错过哦!

Day 4:米兰黄金四角区

这一天主要就是买买买了。早餐照例在大西洋西佳酒店这家四星级酒店进行,对了,之前忘了写的,酒店的厕所有专门私人清理的设施,(羞涩ing),是不是很高大上!

酒店交通真的是很方便,要不了多久就到了传说中的“米兰黄金四角区”。简单介绍一下米兰黄金四角区,它是由史皮卡大道(viadella Spiga)、蒙特阿波利街(via Montenapoleone)、圣安德烈街(viaS.Andrea)和鲍格斯皮索(Borgospesso)四条大道组成的。在这里,世界大牌,一个不少!价格相对于“万税之国”的中国来说,真的是太美丽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米兰黄金四角区的阿玛尼全球旗舰店不光有服装服饰,还有很多家具产品,这些国内可是没有的哦。作为设计相关的从业者,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提升品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米兰黄金四角区一天逛下来,大饱眼福,也购入了一些小奢侈品,收获颇丰!提醒大家一点,买了奢侈品可千万别忘了退税哟!

大家都知道逛街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我和闺蜜拎着大包小包回到酒店,简直累的不要不要的哇!在按摩浴缸了躺了会儿,真的太舒服了!

Day 5:米兰火车站——机场

这是我们在米兰的最后一天了,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之后,我们收拾了行李准备退房。前台退房的速度真的是很快,期间看到有别的客人在酒店办理货币兑换,原来大西洋西佳酒店还可以进行货比兑换的呀,真的是太方便了。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决定在离开米兰之前再去好好领略一番米兰火车站的美。到了机场,还是在机场免税店逛了逛,又买了一些东西,准备“满载而归”。
  这次米兰之行,非常愉快,幸亏我们找到了大西洋西佳这样一家交通便利的酒店,整个旅程的节奏都变得非常好了。米兰之旅,我带走的不仅仅是意大利精美的奢侈品,更是意呆梨帅哥甜美的话语,是一段独属于米兰的甜美回忆。真是“意”犹未尽,下次有机会的话,希望还能去意大利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3 18:56

2016-03-24 10:14

2016-03-24 12:5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