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一千零一夜的奇幻展开

• 出发时间/2016-03-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食物

去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忍受了十天没有猪肉和酒的日子,对我们的中国胃来说,还是很残忍的
但并不是说阿拉伯食物不好吃,味道都没有想象中的【重口】,脑内的香料味道掩盖了食物味道的场景,还好没有发生。
在尝试了阿拉伯、黎巴嫩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印度以及几个全球知名快餐等N个菜系之后,终于有了发言权

首先,是#主食#
虽然阿拉伯也吃米饭,但肯定不是我的香软大米,
所以我们只说当地各色的——————饼

这个饼,几乎在所有阿拉伯餐厅都会供应,各大超市均有销售,对于不爱吃饼的我来说,居然也不难吃,放冰箱直接拿出来、或者加热后食用,单吃或者加豆泥/芝士/肉类/三文鱼……也都能很好地融合,没有违和感,这也是个奇迹
结论就是:【这货很百搭!】

第二种,官方名字叫【阿拉伯大饼】
但其实更像一个中空的馕,跟新疆的实心馕不一样,它只有薄薄的饼皮,里面是空心的,像个白胖的小枕头,
刚做好端上来,撕开胖乎的饼皮,里面还有热气扑面而来,顺便还能蒸脸!!!
口感柔软有嚼劲,一个管饱,一般饭店里面,可以【免费续】

其次,是#豆泥+茄泥+各种泥#
官方名:【鹰嘴豆泥】( 胡姆斯酱Hummus)
中东风味的西餐厅里,鹰嘴豆泥是推荐率最高的一道菜。它很万金油,涂面包、蘸蔬菜、配烤肉都好吃

右下角是超市卖的豆泥

再次,是##
除了没有猪肉……其实肉的味道都还可以,牛羊上等,鸡肉火鸡肉次之,猎奇的还有骆驼肉和马肉

这货就是马肉,算是白切?做法,口感跟五花肉的效果差不多,没有奇怪的味道,配上味道不太冲的洋葱,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前一天迪拜雷暴大雨,沙漠国家,对于雨水完全没有应急措施,好多地方淹了水,封路
于是,原本前往阿布扎比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开了足足四个小时,
好巧不巧,那天虽然是周四,但是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居然也是关门……
为了泄愤,我们只能找了阿布扎比排名第二的餐厅,大吃一顿+抽水烟,
食物都很棒,肉类、海鲜都很好吃,居然还有牛蛙腿油炸的做法,也很好吃!

超市有卖这种骆驼肉,以及做成各种香肠、萨拉米、培根、火腿形状的鸡肉和火鸡肉……
吃过才能体会火鸡培根……
好想念猪肉,好想念猪肉,好想念猪肉无限循环
顺便说一嘴,骆驼奶味道其实并不大,但是骆驼奶饮料的做法,糖精和香料搁太多,跟吃了一碗杨枝甘露似得

阿联酋购物中心,有好多中高端的餐厅,鼎泰丰和寿司都有,我们尝试了一家自助的巴西烤肉,一家非洲菜(下图),以及迪拜“大食代”里面的系列特色食物,卡乐星、KFC、汉堡王、酷圣石什么的都有,味道都还不错,没有特别难吃的东西。

接着,是#甜品#
在一家乌兹别克斯坦餐厅,甜点要了一个据说是传统做法的Chack-chack,说是fried noodles加糖浆之类的,揣测可能是甜口的馓子,端上来一看………………居然是沙琪玛

ANGELINA在上海据说排长度,于是我们安安静静地混在了戴着面纱的黑袍和白袍里面,吃了个下午茶。
就看到旁边一桌的黑袍,掀开了面纱,往嘴里塞食物……

开心果口味的土耳其软冰淇淋

Patchi巧克力。手信必备

#食物篇Tips#
1.除了没有猪肉和酒,食物的味道可以打8分,【各大超市都不卖酒和猪肉哟!】【几乎99%的餐厅不卖酒!!】
2.水果不要轻易尝试,除了西瓜和柠檬,就没吃到好吃的水果
3.鸡肉几乎是没一顿都避不开的料理……

玩

玩的环节,按照新城VS.旧城划分
新城看点就几大商场,Mall of Emirates、Dubai mall,晚上看个哈利法塔和喷泉
【棕榈岛和亚特兰蒂斯真心不推荐!!!】
上岛寸步难行,干啥都是收费项目,车子要停在外面公共区域,再排队坐接驳车开个两分钟进去,到了一个十字大厅,四个方向一个是入口,一个是去往亚特兰蒂斯酒店,一个是去海边,一个是游乐设施,呵呵
JBR公共海滩估计是唯一一个游人可以不收费随便玩的海滩了……

新城到处都是工地……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

旧城才像是观光客该来的地方,走几步就会出现一个清真寺,一天五遍的宣礼,还是很有异域风情的

沿着迪拜湾,会见到小码头,这种摆渡船一Aed一人,可以送到河对岸,比观光船更接地气,来回多坐几趟都不心疼

同行的心心念念要去的【冲沙】,三段式体验
第一阶段:司机开车在沙漠里面倒腾,效果参见过山车,几次感觉要侧翻,都挺住了

第二阶段:给块滑板扑腾
真心下去十秒钟,上来半小时啊,沙坡特别难爬,像我们这样的弱鸡,一趟就够够的了

第三阶段:骑骆驼拍照
按照我之前去敦煌鸣沙山的经验,一人一个骆驼,一组五个骆驼,至少能让你转悠一小时,
结果这里,就让你拐个湾,摆拍两张照片,前后走了不超过50米,用时十分钟,就下骆驼换人了……
搞笑的吧!!!
人均300+RMB

很好,周六去的朱美拉清真寺,十点之后不让进场……

买

迪拜必买TOP1——黄金
各大gold ATM不是售罄就是坏了
黄金街值得好好花时间搜索好货!逛了才知道人家还有印度Style和阿拉伯Style的Battle

TOP2——当地特色
这双阿拉丁鞋子特别喜欢,可惜只有男款
对于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工厂的人而言,价格上找不到优越感,就挑一些工艺复杂的吧

TOP3——各色奢侈品
前提是,迪拜价钱真没有很划算,只是货全而已

以上!
感受到我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呢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3 18:25

2016-03-24 10:1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8 10:52

引用 introlaughing 的图片:

跪求餐厅名称啊,还记得吗?计划下半年去阿联酋

2016-03-31 13:5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3-31 13:52:47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名字忘掉了,打开猫头鹰,搜索排名第二的好像……

2016-04-15 14:5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