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澳大利亚之---Tassie Time

• 出发时间/2015-11-26

行前

楼主在澳洲读书(所以签证的问题这里先略过),总想着乘在澳洲的时间,把能玩的地方玩个遍。这次目的地是著名的塔斯马尼亚啦!
塔岛分西线与东线,如果要整个游一圈需要6,7天。这次我只去了西线,从首府霍巴特(Hobart)开始,朗塞斯顿(Launceston)结束,霍巴特自己再玩了两天,整个旅程共计五天五晚。
看攻略大多数都选择自驾塔斯马尼亚,但楼主不开车,就此放弃?当然不!我选择了一个local tour agency,报了一个tour group。
以下两家我觉得都不错:http://underdownunder.com.au/ (我报的这个,一个团20人左右)
                                       http://jumptours.com.au/tasmanian-tours/ (似乎团稍小一点15人左右)
塔斯马尼亚纬度较高,所以11月底即使澳洲大部分已进入夏天模式,塔岛的天气还是较为凉爽的,建议多带长袖夹克。

第一天,悉尼---霍巴特

飞机在中午时分降落,机场不大,拿好行李出了机场门就能看见机场市区的shuttle bus。和司机说好地点付好钱(一个人10刀左右)就等出发啦~
特意挑了周六飞抵霍巴特,是因为有Salamanca Market!一般这种集市呢下午三四点摊主们就都准备撤了。好在机场至市区不远,30-40分钟左右,在住宿地方check-in 放完行李后,就冲出去正式开启旅程!
Salamanca Market与许多集市一样,各户人家摆一个小摊,卖卖自制的果酱,水果,各种手工制品。卖的东西倒不是说多精致少见,可是就是这么热热闹闹,让你觉得这就是一种生活。晒晒太阳,跟来自各地的人谈笑几句,让别人尝尝自己的手艺。当然也有卖旅游纪念品的,比如薰衣草小熊...个人觉得有斩游客的嫌疑,,一个56刀。算了...反正也没有多爱娃娃...

集市逛完,准备去逛著名的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MONA)。
MONA是澳洲最大的私人美术馆,是一个赌王花了四年时间打造的,集展馆,餐厅,旅店于一体,去的那天还碰到有人在那里办订婚趴,也是嗨。MONA个人还是十分推荐的,会打破了你对展馆or博物馆的传统印象,喜爱的艺术的朋友绝对不可错过!如果要仔细看每幅展品的话,可以在里面待一天。那天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是粗略的浏览了一圈,遗憾。
去MONA需要搭乘渡船,30分钟,来回一共20刀。美术馆的门票另买。
具体的票价与时间可在官网查看:http://www.mona.net.au/visit/getting-here/

离开MONA,回到霍巴特,晚餐随便吃了点fish and chips,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这里重点推荐一下住的地方<Astor Private Hotel >,其实这是一间民宿。主人Tildy是一个爽直可爱的人,晚上无聊了可以直接找她侃大山,或者需要找好吃的餐厅,好玩的地方,都可以问她。整个房子就是有一种奶奶家的感觉,十分舒适。我们每人摊下来,一个晚上50刀左右,还包括了早餐!而且地理位置也算比较中心,距离集市,渡轮码头都只需走10-15分钟左右。
但是这个地方不能在booking或者agoda上直接预定,需要发邮件:bookings@astorprivatehotel.com.au。

第二天 霍巴特

今天去位于塔斯曼半岛上的亚瑟港监狱(Port Arthur),是澳洲目前保存最完好的监狱古迹。距霍巴特有些距离,如果不开车建议报一个one-day tour的团,早上来酒店接,晚上再送回来。
这里之前关押着重刑流放犯人,四周除了高山就是河流,真的是天然屏障。好山好水+监狱=奇妙的感觉。经历过大火的建筑也被保存下来,有一种颓废美和沧桑感。
一日团中不包含午餐,早上开车驱往Port Arthur的途中会路过一个Richmond小镇,可以买些食物带着当午饭。

第三天 霍巴特---斯特拉恩

离开霍巴特,正式开启塔岛西线之行。今天前往费尔德山国家公园,看Russell Falls。
整个国家公园就是一个热带雨林的感觉,树林甚至挡掉了大部分的阳光。如果是期待瀑布有多么壮观的话,那可能你要失望了。在大部分人眼中,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小)瀑布。不过塔岛的特色就是大自然啊,行走在窄窄的栈道上,听着哗哗的水声,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这才是塔岛的正确打开方式。

前往斯特拉恩(Strahan)的路上,向导脑袋一拍,带我们去了一个沙丘。可能照片看着还好,但实际下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吓人的,一不留神就摔个底朝天。有块板的话,简直可以玩滑沙了哈哈
晚上到达Strahan,住的是YHA,背包客旅馆的那种。基本上没有信号,sos only的地方。但大家一起烤肉聊天,也是一个完美ending。

第四天 斯特拉恩

今天乘游船游历Gordon River,船票是80刀。
Gordon River Cruise一共六小时,恩是的六小时,因为沿着Gordon River开,会路过几个小岛,游船靠岸,上去走一走。有专门的向导讲解历史小故事。可惜那天下雨,风大雨大,不然能看见两边树林山川在水中完美的倒影。
游船费用里包含了中午自助餐,有新鲜的三文鱼,基本上大家都在吃三文鱼哈哈。
散发着特殊香气的Huon Pine是Strahan一大特色。下了游船就有一个木制工艺品商店,各式各样木制的工艺品和生活用品,有喜欢的买来送人也不错。

第五天 斯特拉恩---朗塞斯顿

今天要去著名的摇篮山(Cradle Mountain)啦!可惜还是下雨。。。 建议带一件一次性雨衣备着,特别是这种需要hiking bushwalking的时候,雨衣实在是太重要了!!
说实话,下着雨,冷,路滑,我只管低头看路怎么走,根本没有心情欣赏景色...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天晴,能好好欣赏。

在到达朗塞斯顿之前,会路过谢菲尔德壁画小镇。小镇不大,就一条主街,零零散散的开着几个店。听说是当年小镇经济不景气,才开始为小镇描绘了一幅幅的壁画。没想到这效果这么持久,现在小镇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哈哈。

傍晚终于到达朗塞斯顿啦,这是塔斯马尼亚州第二大城市,但她不是一般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大城市。大片的草地,公园,街上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晚上没有现代城市的灯红酒绿,热闹喧嚣,安静平和
到达的第一件事,先去饱餐一顿,这一路上消耗的体能实在过大
我们去的这一家<Hallam‘s Waterfront>,海鲜做的非常棒,推荐!
晚上住的是<Leisure Inn Penny Royal Hotel & Apartments>,一幢幢房子简直太可爱,古朴风。
晚上早早地洗洗睡了,毕竟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回悉尼

塔斯马尼亚 我会再来

这次塔州之行因为期间有几天下雨,不够尽兴,正好给我留个借口,下次再去。并顺便游东线,拜访下火焰湾和酒杯湾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3 23:32

2016-03-24 06:50

2016-03-24 10:05

2016-03-24 12:5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