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在地狱,眼在天堂——Hongkong、Macau4日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2-10

”旅行的意义,不是目的,而是行走;
是我与你,身外事,众生缘,
遇见,然后结束,消失,
然后永不再返,
于是,喜乐圆满;
于是,我们的一生,才像一场旅行。“
                                                       --《云与山的彼端》

出发 --go go go

去香港三次,都没有写过游记。这次是跟父母、老公、还有表姐一家去玩的,出发前做了很多准备,回来后还是想记录下旅途的点点滴滴,不然做的攻略就太可惜了

出发时间

2016年2月10日-13日,4日港澳游
第一次09年跟团游去了5日,但一晚一早出发,相当于只在香港待了三天,只去了著名景点,并没有真实的去了解香港(从小TVB港片看太多,有一种香港情怀,走在街道上总能看到熟悉的场景)。第二次14年就在香港待了4天,因为签注问题没有去澳门

出发前准备

通行证就不多讲了,就是想说说,现在卡式通行证很方便携带,而且从香港码头去澳门有卡式的可以快速刷卡通过,不然拿着本就只能乖乖的排队过关......
1.香港到处都是免费wifi,特别是711的wifi。但是我还是在淘宝上租了wifi,几个人都可以用,但是电很不经用,4、5个小时就要充一次电,一定要带充电宝。
      2.在万能淘宝买了实体门票,八达通卡,到澳门船票,非常方便。虽说八达通卡在机场1楼大厅也能买,但第二次去时排了很久,这次干脆一起在网上买了,下飞机就能直接去坐机场大巴。
订的香港航空,早去晚回,春节票价3400元/人往返,真的贵(但是没办法,平时都上班难请假,只有节假日一家人才能一起去旅游),第二次跟闺蜜去时刚过完大年十五,从重庆往返香港才1000元,但是要从成都坐动车到重庆,转轻轨到机场,很挤。

行程安排

DAY 1:成都——香港——酒店——星光大道——太平山——酒店
DAY 2:酒店——海洋公园——浅水湾——维港——酒店
DAY 3:酒店——迪士尼——酒店(准备了2条路线,表姐一家三人去了迪士尼)
              酒店——上环港澳码头——澳门外港码头——渔人码头——大三巴——威尼斯人度假村——香港酒店
DAY 4:酒店——铜锣湾——机场——成都

酒店

图片来自百度

住过3家酒店
1>.青逸酒店价格比粤海和华丽酒店少一半,房间也小一半的样子,旅行社去一般都住这里,近香港货柜码头,太远不方便(不推荐)。
2>.推荐粤海酒店,价格比华丽酒店稍微贵些,离尖沙咀更近,周边商铺多吃饭买东西很方便,房间大,就是内部装饰比不上华丽酒店。从机场坐A21(12站)到金马伦道站下车,步行300米到酒店。
3>.华丽酒店内部装饰不错,就是房间比粤海酒店稍小,这次住的这家,从机场坐A21(10站)到恒丰中心站下车,步行300米到酒店。住的28楼,可以看见维港。
酒店2楼可以寄存行李,很方便。入住当天不收费,但是退房那天一件行李收5港币

DAY 1:香港 Hongkong

<机场>

1.机场双层大巴A21.A22到市区(大概33港币到尖沙咀),因为大巴价格便宜,车次座位多,半小时到,超级方便。巴士第一层有专门放行李的行李架,坐第二层也行,上面有行李架的实时监控画面,1层驾驶室上方有LED屏,会显示站名,不用担心坐过站。

12点到达酒店,办理入住但是没拿房卡,要2点以后才行。只能先寄存行李,然后就在酒店旁边的茶餐厅随便吃了个饭

<星光大道>

下午去了星光大道。如果你坐地铁到维港,在尖沙咀J出口出。我们是走路去的,20分钟左右。从星光大道沿着维港走,就会看到钟楼,旁边就是天星码头,天星码头在往前就是海港城。我们这次去星光大道在封闭维修,只能在钟楼那里看看维港,当天天气不好,海风也大。

<太平山顶>

1.从尖沙咀地铁站到中环,坐港岛区专线小巴1路到太平山顶。或者从J2出口出来后沿花园路朝中银大厦方向走,到山顶缆车总站。坐过1次,只有1个缆车往返,过年前后人超级多,排了1个多小时,缆车上山时也没什么看的。
2.这次7个人(6大1小)推荐打Uber,太方便了。我们是在码头坐天星小轮往中环方向,本来说坐小巴,结果打开Uber周围很多车,还能选7人车。果断选择,几分钟就来了。车很好,而且还送矿泉水。到山顶100港币左右,很划算。强烈推荐!!

天台是俯瞰维港最好的地方,现场买是48港币,小孩半价。第2次晚上说去看夜景,买了票上去看全是雾,什么都看不见这次果断选择下午看,因为2月天气较冷,山上有雾,摩天台风也很大。2月去一定要穿厚点

看了一会儿就准备下山了,整个山顶人都超级多,排缆车的人更多,第2次去时在广场旁边坐的小巴下山,等了半小时才来车,而且司机开好快,晕车了。这次拖家带口,而且大家都很累,还是决定打车下山,刚开始Uber没车,问了下出租车,500港币到金钟站(还要坐地铁回酒店)......我们坐2个车就要1000港币后来Uber7人车出现了,说300港币把我们送到尖沙咀的酒店,另付20港币海底隧道过关费(从香港岛到九龙半岛过隧道要付钱)。那也很划算了!果断选择中间有个小插曲,我们刚上车,Uber司机就把前方出租车擦挂了几分钟交谈后他赔了1000港币走人......一路上他都在郁闷......

晚上吃了饭,又沿着弥顿道逛商城,走到海港城逛了再走回来。每天2万多步,脚超级痛

DAY2:香港 Hongkong

<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10点开门,第二天一早我们吃了早饭就出发了
门票是在淘宝买的实体票,成人248元,小孩129元,比现场买便宜。

乘港铁到金钟站,B出口,出去左转,走几步就是海洋公园专线629。票价大概10港币,刷八达通。虽然排队坐车的人很多,但是发车很快,坐上层第一排视线超好。

1.入门处有人检查包,不能带零食和水,如果要带可以藏在包最下面,不会仔细看。
2.门口自取地图,可以研究想去的地方,做好安排,省时间。
3.入园后直接去乘坐缆车,从上往下玩。下山坐海洋列车,发动后车里会熄灯,头顶的屏幕会配合声音播放海洋画面,很快就到山下。
4.提前在淘宝买餐券,有几个餐厅可以选择,便宜许多。我没买,因为想到过年期间餐厅人肯定很多,当天在公园随便吃点要方便些。

当时路过海洋剧场,正好刚开始,但没位置,站在最上面看的,我觉得也挺好。

走的时候,629会在海洋公园前面的路口掉头,突然看见了TVB里面经常出现的警校

<浅水湾>

图片来自百度

这次没有去浅水湾,因为当天突然出太阳很热,都不想去。
第2次去过浅水湾,建议最好跟海洋公园一天,个人觉得海洋公园玩不了一天,第2次玩了3个小时就出来了。这个还是因人而异。主要是浅水湾跟海洋公园在一个方向。
可以早上乘港铁到金钟站,出C1出口后乘260路(往赤柱监狱方向),8站在浅水湾海滩站下车。
玩了浅水湾之后,在站台乘260路、65路、6a路6站到海洋公园停车场站下车。

晚上8:00维港幻彩咏香江的灯光汇演开始,半小时表演结束。当天雾很大,根本没看懂是怎么表演的。

DAY3:澳门 Macau / 迪士尼

第三天是2条线路:<我、老公、爸妈4人>去澳门/<表姐一家3口去迪士尼>

注意:
1.澳门的商店早上开门都很晚,早上到澳门我们都是在码头3楼吃的早餐,怕外面店铺没开门找不到吃的。
2.如果在澳门花销不大,就使用港币吧,损失不了什么,难得兑换嘛。有些商家找钱会给你澳门币。
3.威尼斯人在机场附近,葡京在大三巴附近,港澳码头离葡京近,离威尼斯人远。

在淘宝定的换票证,早上8点从上环码头到澳门的船票,本来想定海港城码头的,近一些,但是没票。
搭港铁到上环站,D出口出来进信德中心3层换船票到澳门,大约1个半小时抵达。
澳门天气不怎么好,雾大。从客运码头出来可以走路到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

出门前看游记说,走出客运码头之后,走过地下通道到达马路的对面,就是坐车的地方,酒店接送的免费专车都在这里。(在澳门的一天都没有坐酒店车,一是因为没找到位置,二是因为我们4个人刚好打一出租车,方便。(从渔人码头他直接喊价100港币,想着这几天都玩累了,就将就坐吧,其实不远

<大三巴>

去大三巴可以坐永利、英皇、新葡京、葡京的车。出葡京大门左转一直走就是大三巴,大三巴附近有玫瑰圣母堂。过年期间人超级多,待了一下就走了。

路过玫瑰圣母堂照了一张

<威尼斯人>

逛完大三巴,我们准备去威尼斯人,本来说到葡京去坐车,结果还是打的出租车,打表不是直接喊价,大概50港币的样子。去威尼斯人或官也街可以坐新濠天地、威尼斯人的车,威尼斯人对面就是新濠天地。
威尼斯人度假村很大,一楼是娱乐场所,楼上是人工的威尼斯水城
期间去老虎机小赌了一下,一次性塞1000港币进去,运气很好,赢了500,再玩结果把赢的500就输光了。如果玩够了,就在老虎机上打印一个兑换券,凭券可以在其他机器上玩,也可以去旁边的“兑换机”直接领现金,很方便。(玩其他的筹码可以在牌桌上和荷官直接换取。)
照了几张图片,挺漂亮的

官也街离威尼斯人不远,是澳门的老牌美食街,在这条街附近有很多葡国菜馆、手信店。可以去看看,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就没去。

下午坐5.05的船回香港,因为雾太大,还延误了半小时

迪士尼

路线:1.到地铁站乘荃湾线(在荔景站下车)
           2.到对面月台转乘东涌线(在欣澳站下车)2站
           3.乘迪士尼专线(在迪士尼站下车)1站

1.迪士尼的开园时间是早上10点
                 2.入园前也要检查包,也是不能带吃的入园。
                 3.香港迪士尼不大,有7个主题区:美国大街小镇、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险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庄。进园区先拿乐园时间表。
                 4.飞越太空山、小熊维尼历险之旅都可以拿快速通行卡(fastpass),门口就有印票机,只需要把门票插进去。拿到通行卡上面有时间,提前几分钟到就行,直接走旁边的快速通道进去,不需要排队

2次去都玩了的设施:
<飞越太空山>室内的星空过山车,速度挺快的,但是很好玩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坐车进去射击,也不错。车上会显示分数,但是没什么用就是了。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坐车进去看小熊维尼的故事,很可爱。
<灰熊山极速矿车>很好玩,像室外过山车,速度很快,不会翻过来,但是在矿山上会突然道行,不知道的一定会吓一跳。
<森林河流之旅>好像是有三条通道,要选择普通话通道,乘船前往原始森林,里面都很逼真,还不错噢。
<迪士尼飞天巡游>要看时间表才知道几点,推荐看看。

DAY 4:香港 Hongkong

晚上的航班,白天决定去铜锣湾逛逛
小侄儿照相非要把脸挡住~

铜锣湾看见叮叮车,就上去坐了几站
来几张叮叮车的照片。
票价3港币左右吧,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再刷卡或者交钱。

下午走的时候,我们还是坐的A21到机场,是在尖沙咀警署门口那一站坐的,车上人很少

再见,香港~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3 17:52

2016-03-24 12:50

谢谢分享

2016-03-24 15:43

引用 akira_black 发表于 2016-03-23 17:52:0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