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之色彩

• 出发时间/2016-02-28
  • 人均费用/1900RMB

行程安排&花费

春节前就在考虑出游计划,最终确定在年假过期之前自驾云南,主要去看油菜花
自驾路线:成都——宜宾——昭通——罗平——昆明——雅安——成都,2月28日出门,3月5日到家,共7天;全程高速(吐槽几点:1.去途遇到一个车牌为乐山2298挂的拉黄磷的大货各种弯道超车、隧道超车,MLGB,应该拉去枪毙;2.走的几条云南境内高速都基本都木有应急车道;3.G85出了四川界,貌似水富——昭通那一段去年12月26日才通车试运行,限速60-80不等,弯多桥多隧道多,而且这一段的很多休息区都还在建设中,务必提前加油)
因为家人出游,路上没赶时间。
花费:人均1900元
全程住宿通过网上预订,罗平的住宿费用还真不算便宜
DAY1:会泽
DAY2—4:罗平
DAY5:昆明
DAY6:石棉

人在旅途

第一天选择夜宿会泽只是因为距离合适,因为全家出游,所以决定不赶夜路。到会泽大概晚上7点半,本来说去会泽古镇看看,结果有些小失望,貌似就是一条石板老路,而且略显杂乱。顺带看了下几个古建筑,唐继尧故居还在修葺,没进去;江西会馆,也就是下图的万寿宫,还比较不错。占地好几十亩,几进几出的院落,鸟语花香,在里面小住还是不错的。
       说到吃住,会泽的吃住是感觉最满意的。住的会泽会馆,标间也就160左右,很不错;晚上吃的福兴园,5个人总共才吃了114,尼玛好爽!重点推荐他家的都督汤,小米辣鸡杂,味道好分量足。

我要有一个这样的院子就TMD爽歪歪了

数层屋檐,中间是戏台,还是挺漂亮的。比洛带的那些会馆大气多了,家人荣幸出境

通过前两天的赶路,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宜宾——昭通——曲靖这一段路,天没有想象中的蓝,而且路边好多的山都是光秃秃的,纳闷!
       无聊的路边景致中终于出现了一抹金黄,点缀在起起伏伏的丘陵之间,开始了小兴奋;到达目的地,成片的金黄中冒出无数苍翠的小山头,避免了视觉疲劳。可惜的是因为到罗平也差不多7点,错过了开幕活动。

第三天上午直奔九龙瀑布群,门票貌似90闷,70岁以上老人及1米2以下小屁孩免票。
       从气势上讲,九龙瀑布比国内其他几个大瀑布稍逊一筹,但个人觉得更加温婉,或许丰水期会更加漂亮。

这棵竹子居然没倒下去,不科学啊!

凑合看看,反正当时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俯瞰九龙瀑布,照片见笑了,技术小白哈!去观景台的路太陡了,爬得气喘吁吁,该锻炼减肥了。

路边一角,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Nokia拍的,感觉色彩明亮。

有朋友说这两张照片有点九寨的感觉

下午在金鸡峰丛看油菜花,始终觉得拍出来的片不够明亮。手拙!

相比于上面的风景,我更喜欢下图的景致。因为有点紫气东来的感觉,哈哈哈!

第四天直奔多依河,门票貌似80闷。同样,70岁以上老人及1米2以下小屁孩免票,又赚了,娃哈哈!!!

单程8Km,小屁孩居然一路走完了单程,出乎意料!多依河就是一个水车主题展,各式各样的水车穿插其间,小屁孩很是兴奋。

这个应该是大门口的水车

续上,如果有一个类似万寿宫的院子,再在院子里建一个如下图的亭台水榭,呵呵!我是不是在做梦?

绿得沁人心脾

途中看到的一个师傅在做竹制品,有兴趣的可以猜猜是在做啥

螺丝田最好下午去,上午去有雾,而且还是逆光。看着雾蒙蒙的,不知道是雾还是霾

螺丝田之后就直奔昆明,带家人去滇池看海鸥。300闷坐了次快艇,满足了小屁孩的心愿,感觉被坑大了

归去来

紧赶慢赶,到了石棉,为的就是一尝石棉烧烤,味道果然不错!!!哈喇子都流出来了。大渡河的水流TMD果然湍急,枯水期都这么猛

最后一天,本以为可以带家人看看云端上的风景,结果尼玛运气太差了,就看到黑压压的一片。放2张去年的照片来慰藉我受伤的心灵

远眺汉源湖,美不胜收

后记

为了那中式院落+亭台水榭的梦想,努力挣钱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3 18:32

引用 lijing_ 发表于 2016-03-23 18:32:04 的回复:

回复lijing_:你想要啥攻略?详细一点,可以私聊

2016-03-23 19:59

2016-03-24 06:49

2016-03-24 09:59

2016-03-24 10:20

2016-03-24 12:4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8 01:0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8 12:52

引用 sleeping 发表于 2016-03-28 01:01:12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sleeping:囧,没更新了

2016-03-28 14:55

引用 巧克力柔柔 发表于 2016-03-28 12:52:4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