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一眼那片“海”,云南自驾7日铿锵三人行。

三三子 LV.8
2016-03-23 17:03 1736/11

啰嗦的开头

云南其实很早就做了决定,跟发小商量趁着过年的时间去彩云之南走走。在过年前的一个月我们都在商量行程,结果突然有个发小告诉我们他去不了了,意味着我们的彩云之南计划要流产了。But,我不会这么轻易改变我想了很久的计划的好么,于是招兵买马,邀了另一个男生,组成了三人行,开启我们的云南之行。
云南之行是15年2月去的,这篇游记过了一年多才写,好多印象都模糊了。
准备之穿:每次写游记总要把衣物放在第一个,毕竟我的行李百分之七八十都是衣物。查了下过年期间的云南天气,早晚温差很大,带了一件羽绒服,春天的开衫,裙子两条,春天的外套一件,打底两件,打底裤一条,靴子一双,还有夏天各色的裙子(事实证明并没什么。。用)。防晒霜(云南虽然冬天温度不高,但是紫外线就是妥妥滴,回来我的手掌和手臂两个色系),太阳伞,感冒药,晕车贴等。
准备之住:说实在的,住的只有第一晚在丽江住的不错,其余的只能说是有住的吧。
准备之行:去的时候价格太贵,飞不起,坐的火车去的,回来从昆明飞的。所谓自驾就是在昆明租了个车,开了一圈,哈哈哈。
D1:昆明-丽江
D2:丽江-香格里拉
D3:香格里拉
D4: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城
D5:洱海-双廊
D6:大理-昆明
D7:昆明返程

Day1:昆明-丽江

我们是坐大年初一晚上的火车出发的,说起来都波折。我也不知道我身体为啥总是在要出去玩的时候出问题,大年三十晚上11点发高烧被送进医院,连着吊了七个多小时的水,吊到早晨七点才出院,早上在家睡了一上午,下午吃了个饭,家里人都劝我不要去了,但我不甘心拉,做好每天按时吃药按时量体温,按时打电话汇报,不乱吃东西的保证后被放出门了。
开始只剩硬卧,后面为了我能舒服点,中途去换成了软卧。我从下午六点上车开始就开始睡觉,中间小伙伴喊我起来吃药,擦汗,量体温,反正都迷迷糊糊的。在火车上的时候都还一直烧着,照这样的情形下去可能要在昆明呆七天了,毕竟我们要去香格里拉,万一出了啥事可不得了。幸好,再换了软卧后,我的烧渐渐的退下来了,临近早晨的时候我的烧退的差不多了。好开心又能照计划继续前行。

经过15个小时的旅程下车拉,早上的昆明天好蓝。昆明火车站经历了那次残酷的晚上,如今到处都是警察把守,但是看这天已经感觉不到当时的阴霾了。

下了车我们就找租车行提车,过年车都涨价了。因为我们开始已经快放弃了,直到出发前一个星期才打算去,所以找车也找的晚,租的丰田CR-V,貌似350左右一天。在云南吃过饭就准备出发了。

后悔开车了,去丽江的路上,全是车,一动不动

追风少年,请勿模仿,生命只有一次。

从中午12点出发,此时已接近凌晨12点,整整开了一天,辛苦了我们司机小伙伴。主要是昆明大理的车辆多,过了大理后就很顺畅了。

下午三四点在高速上吃了饭,下了车随便找了家吃烧烤的,味道很一般,价格很贵。

Day2:白沙古镇-束河古镇-丽江城-香格里拉

接下来就要好好介绍下我们在丽江住的地方了,丽江珠珠在家客栈。我们当年去的时候是才新开的,在白沙古镇里面,具体位置百度。我们到的时候1点了,老板很热心的打了个手电筒来接我们,当时看来位置很偏,现在可能不一样了。我们计划是第二天早上去玉龙雪山,但由于到的太晚,跟团已经不可能了,老板又联系其他方式看能否让我们上去,如果自己去的话可能要排队很久,我们计划在丽江时间不多,如果排队很久的话其他的行程就要耽搁。最后遗憾没有去成玉龙雪山。但是那晚上丽江的星空我永远记得,很明亮,犹如一个网从头罩下来。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去好好的看看丽江的天空。

早晨,阳光洒进来。

我去搜了下珠珠现在的照片,因为我记得走的时候老板跟我们说旁边的院子已经买了,准备再修院子和房间,如果不是看到这个图片,这个厨房,我真的以为我记错了客栈,现在珠珠扩展了很多,也更漂亮了。

早上吃饭的厨房,当时老板给我们煮了饺子,味道很棒,还跟我们讲起了去香格里拉的事情。以后如果去我还会去这个客栈。

院子里养了小白兔一只,还有两只狗还是猫来着。

这是15年初客栈的模样,虽然没有现在完善,但是也很美。手机拍摄

偷拍老板一张,不知道换老板没。

没去成雪山,在院子里跟雪山合照一张。当年的院子。

跟老板客栈拜拜后,我们准备去镇上看看,再去雪山脚看看。白沙古镇相比丽江古镇,束河古镇更加要安静,原生态。

随处可见的狗狗。

去雪山脚的路上,天真的是很蓝,是可以让人忘记所有的蓝。

雪山脚下,啊啊啊啊啊啊,天好蓝,这是我在云南唯一想说的。

这次旅行,看到了好多房车,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在后面去香格里拉的路上,就看到很多起交通事故,让人痛心,有的房车真的是都散架了。

白沙古镇丽江城的路上

去寻觅吃的路上,云南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走在哪随时随地都想照相。

还是感叹天,蓝蓝蓝,看看我这完全不会拍照的用手机拍的。

接下来也是隆重介绍,沱江鱼府的三文鱼,也是这七天我吃的最好吃之一,另外有个好吃的在昆明。三文鱼现杀的,一个大学同学推荐的,良心推荐。38元一斤,三种做法,鱼身做新鲜生三文鱼,鱼头炸着吃,鱼肉下火锅。反正棒极了,这家店有几家分店,我们就近找了个。三个人200多,三斤的三文鱼吃饱。我由于还在恢复中,生的三文鱼都没敢吃太多,就一盘。

吃饱喝足去束河古镇看看。路人照,不仔细看我都找不到自己。

人一般多。

右边的酸奶好吃些,云南酸奶也超好吃,后面我们买了各式酸奶,都好好喝~~

当地小吃,不是很合我口味。

许愿铃。

一点多我们从丽江开始出发去香格里拉,本来五个小时可以搞定的行程,由于我们一路看风景拍照,足足多花了两个小时才到,不过沿途的天真的是蓝。

香格里拉的路上,有个茶马古道,就是黄土砖堆起来的。云南的太阳真的好毒,一定要做好防晒!!!

准备进入香格里拉的界限了。

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开车要格外小心。

路上碰到好多辆这样的车,都装着一车一车的孩子。

海拔开始高了,跟雪山快齐平了。那边的天真的是美得没话说,只能用眼睛记录在脑海里。

随随便便都能头顶雪山和蓝天。接近香格里拉的地方,路边的山上都有雪了。

有点西藏的感觉。

风很大。

一个休息的地方。

经过一片很宽的马路,也不是因为马路宽,是因为旁边是光秃秃的,没有山,就感觉视野很开阔,但是冬天去确实都没有什么植物看,只能看天。这里跟西藏接壤,过去点就是西藏了。旁边的路上很多卖刀的,我们带不走,也没去看。

路上时不时的有动物。

看到这个就真的到了。

其实吧,香格里拉冬天的景色确实不咋么滴,进城后基本就是这样,黄色的一大片,那些黑色的是随处可见的牦牛,以前地理书老见,终于见到活的了。之前香格里拉大火,烧掉了,晚上我们就在城里逛了下,很小,过年也没啥吃的,吃了家牛肉火锅,味道一般般,倒是第二天的四川火锅吃的比较舒服,对味。另外,香格里拉的物价不便宜。可能因为运输进来成本太高,海拔高了能种植的小菜太少。

Day3: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香格里拉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随便找了家人多的地方吃了碗粉,反正味道一般的我也没拍照也不记得名字,住的地方也一般,也不太记得。早上我们就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整体感觉一般,一是因为我有点高反,二是因为冬天植物都黄了,不太好看。网上推荐夏秋季节最佳,夏天看花海,秋季看缤纷。由于公园海拔较高,一定要穿羽绒服去,不然冻成狗,另外最高的地方海拔四千米,身体不行的可以准备氧气瓶。

公园要坐车,有四个部分,我们是玩一个部分到乘车点再去下一个部分。这是第一个景点,行人走的是一条修好的木栈道,旁边是湖水,都结成冰了,但是又不是全部结冰,就会形成一半水一半冰的场景。

雪太白,一定要带墨镜,不然眼睛会不舒服。

水好干净,但是吹着好冷。

突然跑出来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引起大家的围观和拍照。好可爱

旁边是珍贵的树种,不认识。

这也是第一站的某个地方,有个湖全部结冰了,大家都在靠岸边玩,虽然写着危险,但是从小生在南方的我们还是去结冰的湖面体验了一把北方人每年冬天都能感受的湖面结冰的

来批个一字。

这条湖的分界线好明显。

一颗歪脖子树。

最后快上船的地方。中间两站都没怎么照相,因为感冒引起了高反,头炸着痛,都没有下车。

这是在香格里拉住的酒店,两晚都是住的兰亭逸品酒店,只不过住的不是一个分店,第二晚的貌似新开的,人不多,大堂古色古香点。

香格里拉两晚住的都是兰亭逸品,第二晚的是新开的,比第一晚要古色古香一些,条件一般般。毕竟价格摆在那

那的天实在太美了,手机照出来的都是如此,不需要任何修饰,不需要加滤镜。

Day4:香格里拉-大理-天龙八部城

香格里拉开到大理,花了六个多小时,下午两点终于到达。这是旅馆门口的牌界。

这是从旅馆看到的洱海,旅馆里面类似招待所,能看到海的一晚200多块,楼下就有吃云南菜的,味道还是不错。

网上搜了半天终于搜到叫大理喜洲云洱渔家客栈。

这是网上搜的图,住宿条件很一般,但是是提前订的,所以还是住了两晚。

底下停车还是方便,吃饭的味道也不错,当地云南口味,有着从没见过的菜。

稍作修整我们就奔赴影视城,因为有个男生还是要照顾他的情绪,虽然去之前我都没有做这里的攻略。去的时候差不多四点了,这里五点就关门,所以抓紧时间赶快进去。门票好像是50元一个人。

原谅我没有什么武侠梦,我只有一颗少女心,哈哈哈。所以看到有点意思的就照下,有位武侠迷照的比较多。

好小的我。

古城墙我还是有点喜欢,可以有垃圾乱入。

路人照,就喜欢破破烂烂的地方。

从影视城出来就要吃晚饭了,我们在开往大理古城的路上随便找了家吃饭的,味道应该不惊艳,不然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晚上的古城人很多。

人太多的地方我一般都无好感,随便照几张证明我来过。在大理古城买了几样当地的小吃,烤饵块、炸小虾啥的,分布在大理古城的各个地方,也有排很长队的,只记得买的酸奶好好喝,云南的酸奶好吃到我想买几箱带回家的程度。

各种画,没逛多久就回去休息了,准备卯足精神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5:洱海环海游

早上起来太阳到这了,这一天的行程真的是云南之行最让我开心的一天。看到的写和说都不能描述。这一天的描述不多,都是大量放图。

开始出发去双廊,路边随便停下来都是景点。

到了双廊,吃了粉,路边的10元一碗,还不错。买了明信片寄出去。这明信片的海跟我看到的真的没啥区别。

双廊租了两辆摩托,好像是30一辆吧。帅气的来一照,后面开着我真心想跪。因为开往环海路,要经过一条密密麻麻的人流路,基本用爬,就不断要踩刹车和油门,我好久没骑了,真的是折磨死我了,手和脚都麻了。大概来回骑了两个小时,我们就退了电动车,准备开车环海一周,这是超正确的决定~!!!

其实住宿可以住双廊,有很多有特色的旅馆。

我好喜欢这条狗狗,粉嫩的

某个旅馆前开的超漂亮的花。

白椅子,但是貌似不是网上最出名的那个。

这里是挖色镇,好多海鸥,可以买食物喂。

下关镇,接近这里已经快接近日落了,风起的好大,我的头发吹得我像个疯子。但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好幸福,洱海都环绕着半个城,环境真是好到爆,说它是个市都不为过。

回来住的楼下吃的晚饭,味道还不错。总要喝瓶当地啤酒,风花雪月。

Day6:大理-昆明

第六天,怕堵车,接近中午的时候开始往昆明开。早上从熹洲出来往右边的村子开去寻找据说很好吃的粉,还行。但是又买到了好好喝的酸奶,真的是超好喝。

早上出门碰见准备去打渔的鸟儿。

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昆明了,没有去的堵车。

昆明就在市里随便转了下,但是一定要推荐这个豆花粉,真的是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还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连吃两顿,三个人吃五碗加一碗奶哺,让我真心难忘。旁边有个家乐福,很好找,在路口。

终于写完了,出去一周的旅行的游记实在太难写了。云南肯定以后还会去一次的,丽江-泸沽湖大理西双版纳这些地方还会去走一遍。。

引用 三三子 的图片:

果然有些仙风道骨的莫样,呵呵。。。。。。

2016-03-23 18:11

2016-03-24 09:58

2016-03-24 10:19

2016-03-24 12:35

引用 nanaman 发表于 2016-03-23 20:25:3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nanaman:表示看到照片就有回忆了

2016-03-24 16:32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3-23 18:11:53 的回复:

果然有些仙风道骨的莫样,呵呵。。。。。。

回复远山:可惜不能隐居山林

2016-03-24 16: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