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半岛8天游

哈尼帕尔 (北京) LV.6
2016-03-23 17:24 1724/19

第一天

春节后,和老婆去台湾,2月15日出发,2月23日回京,共8天
第一天,北京首都机场至台北桃园机场,早上9:20的飞机,3小时的飞行后,满怀憧憬的降落,办理入境后第一件事就是去领取之前在淘宝上预订的“购轻松”随身WIFI,每天8.5人民币,信号相当好,全程8天,只有在垦丁台湾最南端那里没有信号了,其他时间无论是电梯里还是地铁里信号都没有问题,上网速度很快。
从机场出来,坐大巴到高铁站,然后坐高铁去往我们此行的第一站,高雄高雄的第一晚,住在R8环保商旅酒店,距离捷运三多商圈站步行10分钟,环境很不错,楼下就是夜市。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五点,我们兴奋地出去觅食,楼下夜市简单吃了一点,然后出发前往高雄著名的美丽岛捷运站。

在美丽岛车站拍了几百张照片之后,去了高雄最有名的夜市,六合夜市,在这里吃了大肠包小肠,湾仔面,烤花枝,还有特别好喝的郑老牌木瓜奶茶等等。在六合夜市逛了一个多钟头,我们又去高雄著名的爱河边走了一会儿,正好赶上高雄灯会,很热闹。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的目标是此行我最想去的地方——垦丁。早上吃过酒店提供的早饭,我们就出发前往高铁站,坐大巴到垦丁,用时两个钟头。之前在BOOKING上预定了恒春镇的民宿,相比于垦丁大街附近,恒春镇更安静一些,而且位置在垦丁中部,到东西两岸距离差不多,所以就选择了这里。办理入住之后,当天下午先去东岸的几个景点,国立海洋博物馆,还有猫鼻头公园。

在海洋馆门口的星巴克,收货了特别好看的垦丁定制马克杯

猫鼻头,侧面看真的是一直张着嘴吐着舌头打哈欠的喵星人

从猫鼻头下来,已经将近六点了,本来计划回恒春,但是我们一看公交车到垦丁大街只需要20分钟,当即决定去垦丁夜市。不过相比高雄的六合夜市后我们后来去台北宁夏夜市、士林夜市,垦丁的夜市好吃的东西真的不多,只是海边傍晚逛街很舒服,非常热闹。逛完夜市回到恒春,买了一些当地的水果,当地的大绿枣又脆又甜很好吃,另一种鸡蛋果,吃起来真的像是鸡蛋黄,完全没有水分,像是在吃面包,我觉得很难吃,但是老婆居然说好吃。回到民宿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我们赶快休息,因为接下来一天是此行最美好的一天。

第三天

第三天,包车游完垦丁东海岸。由于东岸的景点比较多,而且分散,做公交太浪费时间,我们俩也都不会骑摩托车,所以很多推荐租摩托车的我们也不敢,只能选择包车。找了个包车司机是个本地大叔,包车价从半天2000新台币砍价到1600新台币,一路上给我们讲了不少垦丁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特产,还告诉我们有些景点只有包车才能到。前一天在西海岸看到的是台湾海峡,而今天转到东边,面对的是太平洋,更壮阔,更浩瀚。这一路去了风吹沙、台湾最南端公园、鹅銮鼻灯塔、香蕉湾、后壁湖、白沙湾、船帆石等等,一路风光迤逦,我觉得是此次出行风景最美的一天。

包车玩了4个小时,中午一点左右,我们结束了东岸的游玩,回到恒春镇,吃完午饭,也就结束了在垦丁的行程,准备启程回高雄。现在回想,真的应该把在垦丁的时间延长一天垦丁的海景太美了,回来之后还在一直回味。下午,我们坐大巴回到了高雄高雄的第二晚,我们住在了紧邻爱河边上的酒店,就为了晚上骑车夜游爱河。

回到高雄,我们先骑车去了驳二艺术区,原以为像北京的798那样大,结果只有很小的一条街,但是在这里看到了一家很不错的电影院,赶上台湾长在上映《死侍》,国内这片子没有上映,所以果断买票看电影,顺便也体验一下台湾人的观影环境。台湾观众看完电影不会留下任何垃圾,而且所有人都知道漫威电影有彩蛋,电影结束后全都安静的等着彩蛋。看完电影,有些饿的我俩决定骑车再去六合夜市,骑车20分钟赶到,依然那么红火,我俩又吃了湾仔面和烤花枝,以及其他的一些美食。吃完夜市,我们又捋着爱河骑行,那感觉真的很舒服,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十二点,赶紧休息,明天就要结束台湾南部的行程,回到台北了。

第四天

第四天一早,我们乘高铁回到了台北,这一天是,住在台北比较繁华的西门町区域。西门町类似于北京的西单或者是首尔的明洞,各种潮流小店,接上熙熙攘攘摩肩擦踵,非常热闹。在从酒店走到西门町商业街的路上,吃到了一家红豆车轮饼,非常好吃,可惜忘记拍照了。在西门町简单逛了一下,在诚品买了一双临行前朋友强烈推荐我买的博肯鞋。然后我们去了当天的主要目标,台北101大厦。当天不是周末,但是依然排队登塔排了四十分钟。从101塔下来,已经将近9点了,我俩都挺累了,主要是腿比较酸,但是晚上还没吃饭,于是又从101塔坐捷运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宁夏夜市。宁夏夜市相比六合夜市稍微小一些,但是好吃的依然不少,在这里吃了蚵仔煎、胡须张卤肉饭,以及一些其他的小吃,然后才坐捷运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从台北坐大巴去往九份,之前听好几个来过台湾的朋友推荐,一定要去九份,在山顶喝一杯咖啡看海景。当天中午我们到达九份的时候,有一些阴天,我们吃了攻略里推荐的芋圆后,突然开始下雨了,不一会儿雾气大做,整个山上都雾蒙蒙的,看不到海了,不过倒是别有一番意境。

傍晚,突然来了大批的游客,全是日本人,打听了一下得知这里由于是《千与千寻》中酒楼的原型,很多日本人都会来朝拜,随便拍了一张当时排队上山的人流,堪比北京的地铁啊。

本想找个咖啡馆喝咖啡看海景的,也只能面对一层层迷雾。
九份不大,一天就能把所有景点都逛完,特别推荐黄金博物馆,有阅历又特别和善的老板侃侃而谈,还亲自演示淘金术,非常有意思,他们家的馆藏也是精品。

第六天

第六天回到台北,最后的两天我们都是在台北逛了。头一天上午先去了老婆心心念念的昇恒昌免税店,其实就是由于旅行团大多在机场没有充裕的时间购物,所以在台北市内开了两家比较大的免税店,比机场的品牌更多,游客凭机票和出入境证明可以购物,类似当年北京的友谊商店。在这里逛了三个小时,老婆是各种买,各种代购,女人进了免税店,如果你不叫她,她真的可以一天不吃不喝。从免税店离开,我们去往下一站,国父纪念堂,肃穆端庄,整点观看了仪仗队表演,感觉卫兵舞枪很复杂繁琐,当然也是很帅的。

国父纪念堂出来,去往当天的最后一站,也是老婆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猫空缆车。来这里一定要排队坐水晶车厢,也就是透明仓底的,才有意义。只可惜当天是阴天,上了猫空缆车之后山上更是下起了雨,雾越来越大,没法在缆车上欣赏台北夜景。

上到猫空山顶,风雨交加,本想在山顶喝茶赏风景的,由于天气太冷,我们俩怕感冒着凉,就去超市买了两杯热饮喝完赶紧下山了。回到酒店周围周围随便找了个小店吃饭,然后去做了足疗,连着走了几天,实在是太疲劳了,每天小腿都很酸,去缓解一下方便之后继续逛。

第七天

第七天,对于我是很重要的,这一天要去此行最重要的地方,中正纪念堂和台北故宫博物院。早上我们先去了龙山寺,这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又赶上临近正月十五,寺庙有灯会,当天是相当热闹。

龙山寺的梁壁上雕梁画柱,各种神兽,非常漂亮

从龙山寺出来,我们打车来到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比国父纪念堂更大更雄伟,当然游客也更多,到整点的仪仗队交接仪式,和国父纪念堂一样,所以没有看完就离开了。

下一站是此次台湾之行最向往的一个地方——台北故宫博物院,去看真正的国宝。当天翠玉白菜不在,另外两件镇馆之宝毛公鼎和东坡肉都看到了。可惜的是我们是15号到台湾的,没有先来故宫,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是17号结束展出的,早知道就应该先来看它了。当天还赶上了天主教珍宝展,看到了各个教皇的信物和服装,大饱眼福。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我们又回到西门町附件选购给朋友们带的手办,在西门町吃了阿毛石锅饭,最后又到诚品书店买了一些书和礼品,最后回到酒店结束了全部的行程。23号一早出发赶往桃园机场,下午回到了北京

总结

总结下来,这趟旅行一同事7晚8天,我们机票是每人往返3760人民币,加上住宿7晚的住宿费一共3000元左右(九份的民宿和台北最后两天的酒店都是500出头,其他几天4晚的都是在300左右),由于纯自由行,机票是去哪儿预订的,住宿都是我在BOOKING和安可达上面根据地图预定的,所以这些算下来一共大约11000元。出发之前我们在银行兑换了25000台币,大概5100人民币,此外在台湾刷卡消费2000人民币(主要是吃饭和在买礼物),总共花费大约18000元。当然,这里面不包含老婆在免税店的花费,那个比这一趟旅行的还高很多。旅行最主要的花费是在路费,高铁和公交累计算下来差不多花了2500人民币。其次是吃饭,台湾饭口味比较清淡,主要就是咸味和卤味,来台湾几天之后我们俩就无比想念四川火锅了,但是在台湾居然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到。推荐几个不错的美食。1.在高雄三多商圈地铁站一直向西走,有一家豚骨拉面,我们忘记了名字,那家店对面是个关帝庙,那是我们在台湾吃的第一顿正经饭,那面真的太好吃了,回味无穷,可惜后来没有时间再去一次。2.高雄的第一家炸鸡,老婆很喜欢,我觉得还不错。3.高雄垦丁都有的一统天下卤味,点菜称重然后做卤味,类似麻辣烫的做法,但是卤味很浓,很不错。3.台北的胡须张卤肉饭,价格便宜,味道好,简单一句话,我在台湾吃了三顿他们家的卤肉饭。

中式热狗

2016-03-23 17: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3 18:25

2016-03-24 07:01

亲,台湾不是半岛噢,😄

2016-03-24 08:32

引用 阿里山老玉米 发表于 2016-03-24 08:32:57 的回复:

亲,台湾不是半岛噢,😄

回复阿里山老玉米:我是说我们去了一半,半岛游,东岸的花莲那边没去,可能有歧义,抱歉

2016-03-24 08:5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23 17:52:37 的回复:

中式热狗

回复鱼眼图画:外面是糯米肠,里面是猪肉肠,还挺好吃的

2016-03-24 08:53

引用 哈尼帕尔 发表于 2016-03-24 08:51:43 的回复:

回复哈尼帕尔:哈哈,原来如此哦

2016-03-24 09:23

2016-03-24 09:52

2016-03-24 09:56

2016-03-24 12:33

引用 哈尼帕尔 的文字:

這家絕對不是好吃的!

2016-03-24 21: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1:51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03-28 11:51:47 的回复:

回复manho:要什么程度的?每天去了哪什么路线?

2016-03-30 22: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manho:要什么程度的?每天去了哪什么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