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公主的苏梅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在马蜂窝看游记有两三年了,每年都和家人朋友出去玩,一直没有写过游记,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不知道从何说起,希望我的游记能和大家分享带孩子旅游的幸福和喜悦,分享旅游的经验。

准备篇

我家的小公主三岁了,马上就要上幼儿园,我和她妈决定在她上幼儿园之前带她出去来一次有意义的旅行。朋友家的小公主比我家的小两个月,他们也正有此意,我们就开始计划和准备了。
  我们是在朋友开的旅行社订的酒店+机票,考虑到转机时间短,新加坡机场环境好还可以购物,机场还有小孩玩的地方。所以选择了新航的航班。
  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出发前两个星期就开始准备了,我们第一次带孩子出去玩,所以也比较紧张,在网上看了不少有关带孩子的游记,又咨询了朋友和同事,借鉴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苏梅岛蚊子很多建议带个电蚊香,驱蚊水和类似花露水之类的当地7-11都有。小孩皮肤很嫩,晒伤了会很疼要给带件防晒衣,防晒霜要经常擦。

在路上

女儿最喜欢玩具,去哪都带着,怕她坐飞机时间长了不高兴,有最喜欢的玩具会好点。

两个小伙伴见面后很高兴,都喜欢看冰雪奇缘,这一路上就为了谁是爱莎谁是安娜争论不停。两个箱子也是孩子的妈妈为了这次旅行特意准备的。

一向很粘人的小公主自己走路,自己拿东西。

新航为小孩准备的小玩具,一个很简单的贴纸可以缓解孩子旅行的疲劳感,还有儿童专用的耳机,还可以看看动画片,长时间座飞机最害怕的就是孩子无聊烦躁,不过夜里的航班还好,上了飞机没多久就睡觉了。

新加坡转机中。。。。

前两张照片是我和老婆2011年7月结婚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在新加坡转机时候拍的照片,现在孩子都3周岁了,时间过得好快呀!

5年过去了,老婆失去了年轻的容颜,我们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宝宝!

转机其实也可以让孩子放松一下,下来走走,玩玩,看什么都好奇。

苏梅岛出发了!

第一天

我们3月13日夜晚从北京出发,到达苏梅岛的酒店是14日的上午11点了吧!到了前台马上就入住了。

都是独栋的小别墅,其实就是大的标准间,酒店环境还好,就是房间里设施比较老旧,空调外挂机就在离床头很近的窗户外面,很吵。半夜里空调就坏了,第二天修了一整天,实在是不能忍了,要求换了房间。后来入住的一对夫妇就没那么幸运了,好像没有空的房间了,不知道没有空调的房间晚上怎么睡。

大吊扇其实没什么作用。

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去游泳。

女儿的玩具再次出镜,游累了出来晒会。

游记的主人出镜了,带孩子去玩沙子。

泰国啤酒不能少,但是只是少喝一点,因为带孩子的任务很重要。

冰鲜的龙虾,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吧,很多海鲜都没有了,不明白。吃完了路过对面的米特拉苏梅大排档 ,他家有活的价格也很高,个人认为这两家都一般,以后去的朋友要考虑一下。

这四只大个虾爬子不错,肉多很鲜。

第二天

出发去海边,我们住的酒店沙滩不是很好,沙子很粗,海边也不干净,但是从酒店正门出去走个200米穿过一家酒店就到了一片漂亮的海滩。

沙子很细,海水也很清澈,但是和马尔代夫比还是有差距的。

两个小公主玩的很高兴

宝宝们在玩沙子,妈妈们晒太阳,爸爸们喝点酒,吹着海风很舒服。

第二晚的晚餐是在这吃的,他家价格相对高一点,但是环境不错,还有小孩玩的地方。我们选的3000泰铢的套餐,每种海鲜食材都有很多种做法,口味还是可以接受的。又点了一个冬阴功,一个菠萝炒饭。

小朋友吃饱了就去玩,这家饭店对面还有家冰淇淋店,孩子们可高兴了。

吃好了,我们去逛逛。只是出去逛了没多久孩子就困了,我们打车回酒店。

第三天

每天的早餐是6--10点,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早餐还是很丰富的,有泰式有西式,水果蔬菜搭配。

朋友特意给孩子买的美人鱼的衣服,孩子们很喜欢。

和朋友一起骑摩托艇朋友给拍的,海边几乎没有什么人,可以随便骑,挑的马力大的,加速很快。这一天可以说是苏梅慵懒的一天了,我们就是在酒店度过的。

第四天

在淘宝上租的11座丰田商务,包车要比租车贵很多,可是我们都不习惯左侧行驶,为了安全租车比较省心,司机很专业每次出去玩回来后发现车里的冷气都是开着的。

刚开始担心孩子会害怕不敢骑大象,我们就叫妈妈陪着,没想到孩子们一个个都很兴奋。

这个公园很大除了骑大象还可以座越野车,还有瀑布什么的,不过都不适合孩子玩。

看完大象去W酒店,途中经过那通镇。

港口很漂亮

很喜欢这辆小吉普,保养得很好。

买了几个用香皂雕刻的纪念品,这样的小店很多,店里还有类似木雕的小象什么的,很便宜,但是回来发现是树脂的,因为在行李里面摔坏了。

可以说风景这边独好,视野很开阔,这个酒店是真心住不起的,参观是要买门票的,不过门票可以当做代金券,在里面可以消费。

最后来个旅行全家福。

苏梅岛再见

这次旅行很完美,孩子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我们大人和孩子都做到了,以后我们还会继续旅行,伴随着孩子们健康快乐的长大。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光速兔子 的文字:

老婆明明越来越美了呢!

2016-03-23 18:58

哈,小美人鱼,亲亲

2016-03-23 19:23

2016-03-23 20:2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23 20:25

2016-03-24 12:33

2016-03-24 12:54

2016-03-24 15:39

引用 福娃晶晶 发表于 2016-03-24 10:27:39 的回复:

亲,W酒店的参观卷多少钱?你们住的酒店多少钱一晚

回复福娃晶晶:w酒店600泰铢,我们订的是机加酒大人6000多小孩5000多

2016-03-25 11:30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3 18:58:21 的回复:

老婆明明越来越美了呢!

回复棒仔看世界:谢谢

2016-03-25 11:31

引用 光速兔子 发表于 2016-03-25 11:30:49 的回复:

回复光速兔子:谢谢!那个可以直接当餐劵吧

2016-03-25 13:13

今天看到上了头条新闻 好开心!

2016-03-27 09:02

引用 福娃晶晶 发表于 2016-03-25 13:13:29 的回复:

谢谢!那个可以直接当餐劵吧

回复福娃晶晶:可以的

2016-03-27 09: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8 01:0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8 10:52

引用 louisalove 发表于 2016-03-28 10:52:47 的回复:

回复louisalove:是呀! 写东西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