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物/其它

开场白

在城市里生活的我们,已经习惯了繁华的都市、喧闹的街巷。
远离喧嚣,走进自然,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朴实又热情的人们......

行程安排:3月13日-3月19日

Day-1:北京-大理(直飞),逛古城、住宿时久阁客栈;
Day-2:大理-双廊(拼车),环洱海,双廊-挖色镇,住宿芝麻开花客栈;
Day-3:双廊-丽江(客运站大巴)住宿古城大水车外,汉庭酒店;
Day-4:丽江-泸沽湖(拼车)大落水村,参加当地的活动,食饭、篝火,住宿纳古客栈;
Day-5:泸沽湖(环湖)观景台、里格、女神湾、草海、走婚桥,住宿纳古客栈;
Day-6:大落水村-里格岛(拼车),登格姆女神山,坐船骆驼峰,徒步里格岛,住宿江南雅居;
Day-7:泸沽湖-(返程)-丽江-(直飞)-天津-(和谐号)-北京

准备工作

由于是临时决定出游,在蜂窝网找攻略,各种参考后,开始订票,订酒店,出发~
1、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云南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尽管是阴天,还是可以感受到强烈的紫外线,我这次因为防晒工作做得一般,黑了。
2、在双廊,如果你想住海景房,尤其是蜂窝、携程,排名靠前的客栈,一定要提前订好房间。
3、在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真是没什么必要买,丽江根本就没有意思,只是沿途的一个交通枢纽站,住的地方特别多,压根就没选择进古城,下午到的丽江,住在大水车城外,第二天一早久出发去泸沽湖了。
4、泸沽湖,虽然美景会受天气影响,外加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不去会觉得遗憾。

Day-1 北京-大理

北京飞往大理的机票,周六出发的是1600元/票,周日出发1200元/票,所以经最后考量,决定周日一早出发;
早晨:7点的飞机,东航,住宿在朋友家东直门新装修的房子,去机场还算方便,25分钟就到了,11点准时到达大理
住宿:在携程网上定的时久阁客栈,160元,由于头一次来,不知道情况,老板很热情的一个小伙,由于淡季,外加这个客栈在一个很安静的胡同里,挨着共产党的军事基地,所以比较僻静,老板免费给升级成2楼的房间,并且告诉我们,这个季节来玩的话,不用再网上订房间,大理丽江满处都是客栈,可以网上先看好价格,打电话跟老板砍价的。
中午:放好行李,食大理的再回首的凉粉,逛大理古城;
下午:大理古城南门外租电动车骑行,才村码头-沿环海西路一直往南行驶-绕回大理古城南门;租车的时候,偶遇了广西驴友两名,由于都是同一家店租车,都是被老板推荐的同一条路线,外加这位小伙主动来帮我挪车,还挺好心,面善,在路上偶遇了第三次后,才互相加的微信,也是从这开始,行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式开启组团模式;
晚上:路过一家小店,里面坐满了白族的学生,都在吃米线和米粉,然后决定在这家品尝,味道还可以,当地风味。大理的夜景还是不错的,热闹的古城大街、酒吧、小店,一直到我们僻静的客栈小路......

Day-2 大理-双廊

Day-2:
早上:吃过早点后,客栈老板头一天帮忙约的车,拼车从大理古城-双廊,30/人,一路1个小时左右,沿途欣赏白族人的房子和田地。一旁是苍山,一旁是洱海;
中午:到达双廊酒店,芝麻开花,提前1周网上预约,没有2-3层的房间了,只能住在一层,但是发现,一层还是不错的,可以享受一个公共的露台,晚上公共通道的门会上锁,外人进不来,还是很安全的,客栈天台很大,适合半夜观星;
下午:安顿好行李,开始了环洱海之旅,客栈就可以租车,都说最美的西线,双廊-挖色,感觉还是不错的,客栈可以直接租电动车,沿途美景尽收眼底,受海地生活的影响,一路经过很多长板凳照相地点。环了没多久,广西驴友也告诉我们到达了双廊,准备和我们一同旅行。
晚上:在双廊镇里的一家大众点评靠前的饭馆吃的饭,还算不错,正式结识了两位广西朋友,开启了我们的旅程。

Day-3 双廊-丽江

Day-3:
双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露台趟了一上午,享受海边的晨光、清新的空气。
中午和广西的两位驴友,一同决定去泸沽湖双廊客运站坐大巴前往丽江,2小时路程,70/人。
下午到达丽江古城,古城维护费要80/人,由于丽江实在是没意思,决定住宿在古城外,第二天一早直接出发去泸沽湖
晚上在城外逛了逛,准备了些路上的干粮。
在淘宝上约的车,丽江-泸沽湖往返200元/人
大落水村的车队,队长叫吉克永华,电话13618882938。
车队服务还是不错的,长途客运要8个小时,车队只需要5个半。

Day-4 丽江-泸沽湖

Day-4:
早上6点半出发,司机准时来接,沿途经过了雪山、金沙江,中间休息4-5次,一路6个小时,中午头1点到达泸沽湖景区,师傅会帮你买门票100/人,学生证半价。随后车队队长给简单介绍了下泸沽湖,推荐了个一人100元,在女儿国村的篝火晚会项目,加吃饭。篝火晚会没什么意思,吃了当地摩梭族的晚餐,参观了下房间,当地人推销了下银饰,各种神奇功能,折合19块/克,不能说人家不好,这是人民族文化,可以不买,但不要评论。
住宿选的纳古客栈,和老板砍价到150一宿,3层的湖景房,淡季便宜,隔壁那户携程上定的200多...房间不错,景色没的说,就是如果你忘了关灯,会有蚊子,晚上也比较冷。

Day-5 泸沽湖-环湖

Day-5:
大落水镇观看日出人真不少
10:00出发,租电动车环湖,在来的路上结实了一位北方背包客,小团体又增加一人,开始出发。
从大洛水出发-里格岛-观景台-女神湾-草海-走婚桥-绕回来
中午在女神湾的好人小吃吃饭,30/人管饱,老板很热情,需要按照他的规矩吃饭,先吃鸡肉喝鸡汤,配着水煮素菜,凉拌西红柿,特有的酱汁,然后再吃第二道菜,湖水鱼和鱼汤,味道非常贴近自然,原生态,西红柿我们几个人连着吃了3盘.....电动车充电1个多小时,在女神湾逛了逛,这里的湖水相当清澈,景色很美~
下午沿着顺时针继续环湖,下一站是草海,走婚桥,之后一路返回到大洛水村,
休息片刻后,晚上在楼下餐厅吃的饭,广西的两位朋友准备明日返程,在这里分道扬镳了。

Day-6 里格岛

Day-6:
一早出发,包车单程去里格岛,住宿在江南雅居客栈,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返程,没有选择湖景房。
包车前往格姆女神山,门票110元,索道直接到山顶,俯视整个泸沽湖,无敌观景,淡季没什么人,山顶上有个摩梭族的工作人员带你逛逛溶洞,介绍景点,山上住了4个猴群,书包里有吃的话,猴子就会靠近您,翻你的书包,小心被抓伤。
在山顶小卖铺,驴友碰到了个同行,卖古玩的,买了两串崖柏,和老板聊了1个小时。
下山后竟然没有车,在路边等了会,打算走回去,但是没成功。最后约的来的时候的车,才返程。当地司机都很纯朴,介绍景点,告诉你怎么玩。
回城后吃了个便餐,在里格岛坐船去了骆驼峰,这里可以观赏整个泸沽湖的湖景,景色如画,随后在里格半岛下船,沿着旁边一条小路,走到半山腰,这里的景色就像明信片中的一样,每当有船经过,都会拍照。静静地呆了1个多小时。
晚上选择在扎西家烧烤,也是点评上考前的餐馆。
结实了驴友,庆祝旅途的圆满结束,风花雪月啤酒......烤肉...

Day-7 泸沽湖-返程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2016-03-23 19:13

漂亮。

2016-03-23 19:17

2016-03-23 20: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3 20:25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3-23 19:17:4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Iphone拍摄,一般般啦~

2016-03-23 23:31

v

2016-03-24 12:32

2016-03-25 11: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