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 与闺蜜来首尔4日游--木有看到帅欧巴,倒是吃得肚歪歪

• 出发时间/2016-03-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1日-3月15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终于又可以和姐妹们一起出发了!!!

回来了,要交作业了 :)

很喜欢马蜂窝,每次出行前都能在这里获得大量的帮助。然后回来后,有一种责任和牵挂。也需要自己的小文可以给其他人带来帮助。同时,也希望自己暮年可以看到,曾经我也有过这样的诗歌和远方。虽然远方和诗歌不紧紧是指得要远走高飞......
距离上次跟闺蜜旅行已经快2年了。毕业后,我们总是聚少离多,即使是在同一个城市的我们四只,都很难见到。这次旅行,本也想我们几个可以一起走起。国内国外选来选去,最后定下首尔。可时间上又多方面冲突,离到要订机票了,最后也只剩下我和Lucy这两只。好在我现在也总算熬到了可以随意休年假的程度,但掐指一算就2天。凑个周末。跟Lucy,还有以前两个同事,说走咱就走了。
在异国他乡,总能看到另一个自己,总能放下自己的框框,即使丢人现眼,反正也没人认识我。可能是因为离首尔太近,又有点去附属国的感觉。连签证都是出发前一天才拿到,带了一个空箱子,攻略没怎么看,就这么出发了。Lucy还工作到最后一刻才出发,我也是服了。
我想这次不按部就班的写流水账了.......

只看到两个帅欧巴,一个是接机导游,一个是乐天Mall门卫。

如约而至的旅行

首尔旅游最有用的APP:韩巢地图,很精确,但需要随时刷新。否则定位有些问题。
                                         乐天免税店:是机场提货的下单软件,以备在实体店买不到东西时,还可以下单,去机场提货。
其他基本上没有用上。

在百程办理签证,并订了接机。还未到,就收到接机欧巴的加友微信。欧巴的中文读写都很咱,交流没有问题。人很热情,长的也不错。我们落地已经是23点多了,当然对于国内只是22点多而已。见到欧巴后,我们一路上问了很多,你冷不冷呀?露着脚脖子?Big Bang火还是EXO火?之类的二问题。

没想到晚上11点多这么多人入关,那队那叫一个长呀。到达酒店时,已经过夜里12点了。老板还在等我们,他也很热情,接待完我们还特意跟我们88,因为他要回家了。我们一进屋放下行李,开电视正在播《太阳的后裔》,娃哈哈哈。

有两只好入乡随俗呀。

1.景色: 黎大-新村-弘大

每天早上都是看着电视等了另外两只起床。今天出发梨花大学路线.......主要靠地铁和走路。

我们住的地方离明洞地铁还有N首尔塔很近,周围也有很多民俗。

明洞-地铁-黎大-走着-新村-走着-弘大-地铁-明洞

有个交通卡还是挺好的,在地铁里自动贩卖机有售。充钱有中文提示,购卡就要看英文提示了。不过都很易懂的,不用担心。我们先充了1W韩元。这几天,鬼使神差地,正好都用了。从明洞-黎大1500韩元。

黎花大学

从明洞坐地铁直达。出站后,门口就有Teenie Weenie,路两边也都是化妆品小店,还有小吃。

从梨大出来,往新村和弘益大学方向前行。

咖啡王子一号店,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当然也有天气的原因了。一片孤寂的感觉。

弘大

回“家”吃Twotwo炸鸡喽....

2 景色: 乐天总店——扫货/明洞小吃街

七大姑八大姨的购物清单就在今天解决啦。腿到乐天总店,9-11层都是免税店。9层是化妆品,那场面完全是菜市场。很少有单卖的,就连呼吸的套装都要2个一起捆绑着卖。还是挺无语的。导致好多东西都要去小店买。不过,价格确实很诱人。

乐天mall

战利品

明洞 Line Friends

3 景点:明洞-地铁-景福宫-腿着-三清洞-腿着-北村民俗村-腿着-仁寿寺-腿着-明洞-腿着-N首尔塔

景福宫

过个不老门吧

三清洞

北村民俗村

仁寺洞

卖古玩的小街,不远处有SM duty free,比乐天贵,而且银联也不打折,貌似有手续费。总之不划算。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明洞乐天店。娃哈哈哈

为了看夜景,缆车去回N首尔塔。

4 邮局寄明信片+ 乐天Young逛街

人生一大乐趣就是-吃

首尔真是遍地都是咖啡馆。而且蛋糕都做得超好看。

第一天午餐-汤浓味美 排骨锅

去这家店,完全是计划之外。本着去宏大八色烤肉点吃肉的心,结果到了发现,里面正在接到一个旅游团。我们就放弃了。看地铁显示,马路对面有个twotwo炸鸡,于是决定改吃炸鸡,结果炸鸡店关门了。饥不择食,看到路边这个小店,进去后,发现很多当地人,而且还是坐地上吃。很新奇,也不多想,就这里了。真是意料之外的美味,周围都是当地年轻人。但是没有帅哥。
这里只有排骨锅,和一些小吃,也看不懂小吃是什么。反正锅是分大中小,米饭按份数给。很划算,也很好吃。

第一天 Tea Time- Billy Angel

hong大这街上全是咖啡店,而且每家人都不少。我们走累了,随便进了一家还有位子的。大概20多一块的蛋糕,真是吃的撑呀。

地铁里的鸡蛋饼~~~哈哈,我自己起的名字,里面有惊喜....

第一天晚餐--Twotwo炸鸡

明洞店,离我们住宿很近,我们买了打包回去吃,超有当地感觉。只是卖鸡块的大妈有些凶,有点影响心情。关键是还用中文轰我们出去等.......还2份起卖.....
味道很不错。

第二天午饭垫一点——乐天总店地下美食城

真是玲琅满目,从甜品到小吃,再到主食,应有尽有.......

第二天午饭——是不是叫新村烤肉店?

伙伴在网上看到推荐,说是当地人常来的店。正好在明洞乐天总店对面的胡同里。这家店只有猪肉......好吃,价格也超赞,比姜东虎那点真是便宜不少呢。

第二天晚餐——明洞小吃街

第三天午餐——三清洞年糕火锅

拼了一个海鲜cheese锅。那个桃心是闺蜜的杰作。

第三天Tea Time——Wood—Brick

三清洞这个甜品真是甜品,太甜了,真心一般。没有我们住的附件那个玄彬代言的店里的好吃。唉,就是连名字和照片都没有留存的店呀。

第三天晚餐——明洞姜东虎烤肉

真是这几天的重头戏!!!我们4个人吃了3盘大肉,连负责点餐的小哥都惊到了......还挺醒我们说,你们已经加过一盘了。我们说,嗯,再来一盘......最后结账现金都不够了。还好有支付宝,娃哈哈哈

这个不是我们吃剩下的,是真的超少。但是吃的过程很有意思。

第四天全天——吃的很一般,最后一顿机场汉堡点

不记得仁川那家汉堡店叫啥了,但是里面有个cheese汉堡,真的可以拉丝,而且拉得超长,跟广告里一模一样。

行程

仁川机场下飞机后,还需要坐小火车过去,才能到取行李的地方。

首尔乐天免税店9层专柜分布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4 21: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8 11:51

引用 mengxp 发表于 2016-03-28 11:51:49 的回复:

回复mengxp:我尽力哈

2016-03-28 12:29

请问你们拿到的韩国地铁线路图在哪里啊有

2016-09-14 15:19

引用 小林纸 发表于 2016-09-14 15:19: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