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 @兰卡威.·°

2016-03-23 17:41 887/24
  • 出发时间/2016-03-17

旅行前的碎碎念

似乎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点都不适合我,只不过,在去年暑假的某一天看到了某旅游公众号发布说,亚航从那天起,临时大促,然后呼唤了某人,暑假搞定了机票,国庆搞定了酒店,然后就有了2016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拿着护照的第一次旅行。
可能是前年的马航失联,让很多人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度觉得略心塞,然后日韩,泰国,好多人去,或者小众一点的就是越南,又或者是买买买的欧洲or美国
太后对于我的自由行,一直抱着出门在外、语言不通,一定要注意安全。

签证

好像去年开始马来西亚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针对中国游客的优惠政策(大概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去买买买,刺激当地的旅游业吧-_-!)先是免签证费,后是说2016年3月1日开始“免签”,其实真的不是“免签”,其实真的不是“免签”,其实真的不是“免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过,我是3月18日00:40上海浦东飞吉隆坡,我在2月春节假期上来以后,就办理的签证,登录马来西亚签证中心的网站(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vlno_index.jsp)按照要求的步骤,填写表格和上传照片,然后打印确认单,快递到签证中心,然后好像是3个工作日就收到护照,上面有纸签的VISA。

2月那时候是免签证费,就付了一个物流费啊,一个账号只能申请一个人的签证啊,我和同行2个人啊,然后注册了2个账号,一起快递啊,但是,我付了2份物流费用啊,一份50啊!!!然后收到了一个12块的顺丰啊!!!里面是2本护照啊!!!坑爹啊!!!
现在据说的免签也是要申请的,登录马来西亚签证中心的网站,先是注册账号,然后申请不同的签证,据说是有3个选项,停留时间不同,还有过境签,总之就是按照步骤填写,跟我申请相同类型的旅游签证(签证有效期90天,停留15天)的话,就是一个工作日后审核完毕,自己打印出来,带着护照,就能飞了,原来的纸签的申请已经是没有了。
但是,要是有人喜欢收集纸签的话,可以找某宝代办。

p.s.其实最坑的是,明明网站页面都是显示简体中文,但是啊,填写表格都是英文啊,邮寄地址也是让你填写英文-_-!
为了方便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啊,我特地打印了一张中文地址,连着护照一起邮寄过去-_-!

货币

马来西亚货币是林吉特,不过,我们也叫马币,本来打算换一点去的,但是,问了95566中国银行,告诉我,只有现汇没有现钞,所以,默默的去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据说境外每天一笔免手续费。
抵达吉隆坡那天,找ATM机取现,然后,华夏银行卡居然读不出,说我卡片有误,试了好几个机器,都不行,还把我的卡给锁了,我醉的不要不要的。没办法,用了北京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借记卡,在ATM机取现的,手续费一笔15RMB,第一笔取现的时候在吉隆坡机场,当时折算了下汇率1:1.58xx,取了800RM,ATM机最高取现好像是1500RM,第二笔取现是在兰卡威珍南沙滩有个shopping mall,那里有个ATM,取了1500RM,折算汇率1:1.60xx,5天,2个人吃吃喝喝,回程那天还剩400多RM,在机场买买买了。

亚航的值机和托运行李

亚航,廉价航空嘛,啥都要付费啊,比如柜台值机也要,托运行李也要,选座位也要,飞机餐也要,总之,你要享受更好的服务,就是钱!!!

因为订了4程的机票,PVG-KUL,KUL-LGK,LGK-KUL,KUL-PVG,所以,特别注意了整一个亚航在马来西亚的国际和国内的值机和托运行李的过程,希望给后续飞马来西亚的小伙伴有帮助吧。

首先,亚航官网提前14天就可以ONLINE CHECK IN了,因为是3月18日飞,ONLINE CHECK IN正好遇到亚航一年一度的大促,网站真心慢的不要不要的,经过千山万水,终于,ONLINE CHECK IN折腾好了,然后,还付了钱选座,谁让2个人座位不在一起呢

亚航规定,国际航班提前3小时CHECK IN,提前1小时关闭值机,国内航班提前2小时CHECK IN,提前45分钟关闭值机(吉隆坡KIA2提前2小时关闭值机)。
第一程:PVG-KUL,浦东出发,反正沟通无障碍的,只不过,我拿的是3个月1次的旅游签证,CHECK IN托运行李的时候,地勤人员要求出示回程机票,他说:马来西亚当地政府规定的,要求出示,我说哦,然后默默的吐槽,谁要黑在那里不回来啊

第二程:KUL-LGK,因为浦东飞吉隆坡的航班延误了,到达吉隆坡的时候是7:25,按照原定应该是6:40到的,也还好,延误了40多分钟,但是,因为吉隆坡兰卡威是10:00飞,所以,下了飞机,我就赶时间走啊走,其实,是从KIA1走到了KIA2,大概就是从浦东的T1走到T2吧,然后下楼梯,过海关,FOREIGN是下楼梯左边过去,基本上指示牌都是英文和马来语,基本没什么人,拍照,盖章,按指纹,然后出去拿行李,行李提取处有显示屏,会告诉你,XX航班在几号行李转盘,然后,马来西亚人,生活节奏没有魔都的快,做事都是比较慢,我们一路走过去,然后过海关,居然行李还没出来,然后大概是因为CHECK IN 太早,行李在很后面,等了很久,大概8:15左右拿好行李出去,按照箭头“WAY OUT”出去,出去的时候,行李还要过下安检,然后出去以后,上楼是国内航班值机,我打印了登机牌来的,直接去柜台托运行李,U-W柜台都是亚航的值机柜台,看到哪里人少,就去哪里排队咩,打印了A4纸,嫌弃A4纸的,可以去边上的机器输入预定编号,打印传统的登机牌,我是略懒,直接拿了A4纸去托运了,然后地勤人员也很粗矿的把行李牌贴在了我的A4纸上,终于赶上了后续的航班,LUCKY!亚航,马来西亚境内出发,关于行李的超重管的很严,在排队前面大概超了1KG的样子,开箱把东西拿出来的。上机只要不超过规定的行李大小,基本都是可以让你上去的,没有网站规定说的只能携带一件行李。亚航的值机柜台一路过去是国际出发,国内出发要看到国际(international departure)出发以后往左转,那边是国内(domestic departure),过去安检,然后有些饮食的,星巴克啊,麦当劳啊,还有巧克力店,好像还有个Sephora,到登机口,等待飞机到,然后上机,飞就可以了。

第三程:LGK-KUL,兰卡威的机场也是国际的,所以,看清楚,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的值机柜台是一个区域,兰卡威机场的值机真的是自助啊,如果你有行李要托运,那么,就上ONLINE CHECK IN也没有用,到边上的自助机器上输入预定编号,打印行李标签,几件托运行李就打印几张行李标签,然后,进去有个“Luggage Drop”,边上有个亚航的妹纸,帮你检查,然后,扫码的机器,就跟超市扫描的那个一样,扫描登机牌,上行李,扫描行李的标签,然后确认,我兰卡威吉隆坡是3个行李箱,买了20KG一个人,因为,去的时候,上海天冷啊,穿的厚外套啊,还有毯子啊,一起塞箱子了,最后个行李箱上去的时候,超重了,超了1.8KG,然后默默的把行李箱取下来,开箱去外套,拿了盒咖啡出来,然后,就没有超重了,托运完毕,候机,飞回去就可以了,兰卡威的机场很小,没有廊桥,直接走就是了。

照片就是,上机的时候拍的。

第四程:KUL-PVG,最坑爹的一程!!!没有之一!!!回来的时候,属于国际航班,然后,提前了3个小时check in,托运行李,然后按照流程,过海关,跟来的时候一样,拍照盖章按指纹,然后出去,过安检,然后基本,就是没怎么查,还跟朋友说,这里安检很宽松咩,心中的OS就是难怪马航要出事,然后免税店,买买买,因为身上还有马币没有用完,还有乐高的专卖店,然后,就直接买买买了,买了好多巧克力,还有榴莲味的咖啡(这是朋友买的),这个爱死榴莲的人,在这个国度都没有吃榴莲,因为我不爱咩,只能默默的在机场买榴莲味的白咖啡。然后,有简餐的餐厅,某人点了一碗牛肉粉,然后2个人各买了一瓶水,想着坐着等会,再去登机口,因为2个妹纸,免税店买了好多,没有苦力,只能少买一点,19:10起飞,基本上候机大厅就是一个小房间小房间的,差不多提早一个小时开,然后提前30分钟上机。顺带,我又去了THE BODY SHOP买了瓶沐浴露,香香的,很好闻。然后,看看时间,我们想差不多可以过去了,然后遇到了最坑的地方,下楼,过楼梯,还有一道安检!!!那才是机场水平的安检!!!看看时间,非常赶!!!因为人很多!!!然后排队,过安检,之前餐厅买的2瓶水,都没有打开,直接被安检的人给扔了,然后,我的包里的THE BODY SHOP的沐浴露,给安检的人看了下,还好没让我丢,不然,心中就是无限的OS了,紧赶慢赶的,去了登机口,又是很遥远,无限的走,到的时候,等了一会,查看登机牌,进小房间休息,登机了。

反正心中无限的OS就在那第二道安检了!

DAY 1 吉隆坡转机兰卡威-吃吃吃买买买逛逛逛

上海出发,因为是半夜的航班,到达正好是清晨,然后,我说,我们买靠窗的位置看日出吧,然后,花了钱,选了位置,当时没有考虑到飞机飞的方向,还有太阳升起的方向,结果,最后是日出的另外一边靠窗,只能看个尾巴了,然后半夜,陌生的地方,基本没怎么睡,那天,天空晴朗,居然看到了,传说中的北斗七星,小时候课本写的练成的勺子,可惜,相机不给力,拍不出,肉眼看到的那个夜空。随手拍了几张,飞机上看到半夜在海里会发光的东西,还有半吊子的日出。

上海吉隆坡,航班延误了,原定6:40到达,结果,延误后到达7:40,紧赶慢赶,飞兰卡威的航班,check in好,行李托运完毕,直接去了登机口,抵达登机口,候机,时间还很充裕,然后,随手凹了几张照片。

吉隆坡兰卡威,航班延误了10来分钟,对于习惯国内航班延误的人而言,10来分钟,那都不算什么,抵达兰卡威,某宝租的wifi完全没信号,又不能跟租车的联系,着急啊,行李都拿好了,然后,估计租车接头的那位,有征询预定的旅行社,是2个妹纸,直接跑来找我们了,带去买了手机卡,花了40RM,好像是1.5G的流量和接听免费,然后是打电话多少钱一分钟也忘了,反正,5天马来西亚,都是够用的,不过,我也就打了3个还是4个电话,回来的时候,查询话费还有2块多RM。
基本上,下次去马来西亚的话,不考虑租WIFI了,信号不是很好,大概,我去的地方,比较犄角旮旯,机场都没有信号的wifi直接是可以pass了!!!
租车接头的小哥,记录了我们的passport号码,还有姓名,付了100RM的押金,给了押金单,然后,告诉我们,马来西亚是靠左边行驶,和国内是反的,然后,我们就上路了,因为租的车,油表基本是见底的,上路,GOOGLE MAP直接先去加油,马来西亚加油站都是自助的,油是很便宜啊,但是,这个自助很折腾啊,只能用我蹩脚的英文和body language跟人家交流,搞定了。其实,也很简单,车停到油枪边上,然后去销售亭,告诉里面收银的,你油枪编号,然后告诉她,你要加多少钱,然后付钱就可以了,然后,开车子油箱,直接拿起油枪注入就可以了,到你付钱的那个价钱,油就自动不加了,关上油箱,就可以上路了。我们租的车是自动档的小车,油箱很小,当时租车的时候,客服说,只要加20-30RM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嫌弃麻烦,所以加了40RM,结果,油箱小,40RM还加不满,就加了39RM多,因为加不下了-_-!难怪我在付钱的时候,收银的妹纸再三帮我确认了,要加40,大概人家看我的车,觉得,40太多了-_-!
加好油,上路,GOOGLE MAP,到达酒店,check in,酒店是agoda订的,直接付了全款,给了早餐券和饮料券,但是,酒店规定是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把行李寄存了,吃饭去了,饿死了,开车去了真浪花园海鲜餐厅,是看了好多游记都推荐的,而且是华人开的,可以讲中文啦。

p.s. 从吉隆坡到达,到飞兰卡威,基本都是英文交流,出去前,好多人说那边交流没问题,都是说中文,以后谁跟我这样说,我跟谁急!!!

开车到达餐厅,兰卡威基本都是路边停车,交警都不会抓你违停,反正比起魔都的200块随便停,真心舒服啊。

随手点了基本菜,好吃,坐的座位望去,就是沙滩,下午1点啊,老外还在外面晒,真心佩服啊,不过,人家是想晒黑,那就晒晒晒,我是怕热怕黑的,然后就是防晒霜一遍又一遍的涂。

水果拼盘,里面有2种芒果!!!某人还说是木瓜,然后,我就吃了,作为一个芒果过敏的人!!!这是多么惨痛啊!!!然后,回酒店就牙龈肿痛了

吃完海鲜,看看时间,因为开车路过的时候,有看到old town coffee,我说去买白咖啡吧,省的到时候还要,去找点买买买,然后,2个人走过去,走了10多分钟,进去,这边是old town coffee是提供餐点服务的,盒装的速溶咖啡倒是其次的,2个人,买了30盒!!!袋子拎下楼,去了门口的星巴克,因为感觉,里面的空调比较足,某人喝不下了,我点了杯冰摇柠檬茶,想刷卡,拿了张master卡出来,收银的妹纸告诉我,只接受芯片卡,然后默默的付了现金,因为,我的visa和master都是磁条卡,没有芯片!!!还要说一句,兰卡威不支持unipay!!!起码我去的商场或者便利店都不支持!!!不过,这边的冰摇柠檬茶会问你,你是要black tea 还是green tea,我选了black tea,然后告诉收银妹纸less tea and less ice,人家很无语的看着我,are you sure?我回答sure!
喝完星巴克,刷刷手机,然后,30盒咖啡拎到车上,开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夕阳西下,海边沙滩玩耍,据说这片沙滩是私人沙滩,等待落日晚餐(其实就是,酒店泳池边,点餐,看落日,据说,兰卡威有专门的帆船落日晚餐的线路)。

这是,我们租的车。

南海滩的路边

酒店随拍

毫无违和感的鸡蛋花,凹凹凹

酒店的私人沙滩,据说不是封闭的,外人也是可以进来的。

2个胖纸,只能这样拍了

某人被当作路人甲入镜了。

歪果仁很happy的水上项目,胆子小的人是没有尝试的。

夕阳,晚餐,很美,然后酒店的餐,量很足,2个人,没吃完-_-

晚餐,pizza,fish&chips,salad

海边,咸蛋黄

轮流,太阳落山,月亮登场

吃完,回酒店,洗澡,睡觉,期待第二天的浮潜。

DAY 2 芭雅岛浮潜

某宝找的一日游的行程,早上,有大巴接去瓜镇码头,然后,在码头与旅行社的导游汇合,上船,10点等待开船去芭雅岛,船上空调略冷,记得带上外套,我带了件防晒衣,船很稳,但是,遇到风大,船还是摇摇的,然后摇着摇着就想睡觉了,大约1小时,到达芭雅岛,穿上救生衣,借了潜水镜和呼吸器,下水了。

作为一个旱鸭子,第一次下水,就呛海水啊,然后,就有种溺水的感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平台望出去,感觉还是海天皆一色啊。

某精灵借我的水下相机,随手拍了几张,然后就泡泡水了。

我们报的是平台浮潜,中饭是自助午餐,还满丰富的,下午去了沙滩浮潜,水很清澈,水也不深,适合旱鸭子,下去泡脚。

此处有小鲨鱼

水很清澈啊,真心的。

大约下午3点开始,陆续上船,回码头,然后回酒店,中饭虽然是自助的,但是,菜色选择不多,回到酒店,吃大餐,开车去珍南沙滩,继续海鲜,继续华人开的餐厅。

强师傅海鲜餐厅,个人觉得比真浪热情,东西也好吃,也便宜。

因为我不吃洋葱和豆芽,所以河粉还是改良版的,嘿嘿。

很满足的一顿,好好吃。

回酒店,洗澡呼呼。

DAY 3 兰卡威-瞎逛

兰卡威的生活节奏就是一个字:慢,餐厅的自主早餐是从7:30-10:30的,慢悠悠的起床,自驾去了东方村,天空之桥。

到达东方村,随手拍了几张。

排队买缆车票,坐缆车,上山。

每次出游都要爬山的人怎么破啊!!!

缆车上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我跟朋友说,果断跟华山的缆车不能比啊。

缆车的风景

缆车中转站,眺望平台,望出去的拍的

瞭望平台望出去的天空之桥。

马来西亚这边,门票都是手环一样的。有人说像医院的手环

天空之桥,望下去的游艇协会。

噱头,玻璃,其实还没有张家界的玻璃栈道嗲。。。因为某人去过。

天空之桥上,3块玻璃,可惜被一家子挡住了,只能依稀看到3块玻璃。

好歹也摆拍下,我知道某人肯定要吐槽的

天空之桥上的爱心锁。

出游惯例,明信片。

坐等PK

魔都VS帝都

浦东VS浦西

逛完天空之桥,下山,游艇协会凹凹凹。

大大的FOR SALE

凹凹凹好,继续开车去巨鹰广场,又是一段漫长的路啊,巨鹰广场属于码头区域,不能路边随便停车了,一定要找有停车格的停车位停,周末真心没啥逛的,我只是为了去到此一游的。。。

侧面的老鹰

正面的老鹰

广场望出去的,快艇。

随手凹一张,真心太热。

去瓜镇的潮顺发商场买买买,停车场随拍

饿死了,随手找了家商场的店,吃了点。

逛的太累了,开车回酒店,酒店海边晚餐,正好遇到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酒店海边泳池边上,staff凹了一个60的造型,点上蜡烛,感觉还是不错的。

熄灯了,绿色的灯光是航道,这是不能关的,关了要出事的

兰卡威的最后一晚,就这样结束了。

DAY 4 兰卡威飞吉隆坡-吃吃吃

早上起床,酒店自助早餐,check out,出发去机场还车,随后,飞吉隆坡

Byebye Langkawi~

吉隆坡下飞机,某宝预约了接机,拿好行李,司机接我们去酒店,在吉隆坡塔边上的太平洋丽晶酒店,然后,车上跟司机说好,让他送我们去吉隆坡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门票很便宜,5RM一个人,也不是很大,进去兜兜逛逛,博物馆都是不能拍照的,只能在外面的广场凹凹凹。

逛完博物馆,打车回了酒店,给我们接机的司机跟我们说,有个紫色的free bus,可以直接到我们的酒店的,但是,人略累,直接打车了。

回到酒店,略调整,走走走去了阿罗街,原本想去唐人街也就是茨厂街看看的,吃吃吃的,但是,最终还是pass了,据说那里治安不好。

吃货的世界,怎么可以没有吃。

阿罗街的海鲜餐厅,某人心心念念的肉骨茶啊。

阿罗街吃完,为了我到此一游的双子塔,我们就走走走去了那里。

跟着GOOGLE MAP,走街串巷,走的都是小弄堂的那种,好多外佬,很吓人的那种,差点点打车去了,虽然也不远,后来,逛到了大马路,也就一路走过去了。

在双子塔,遥望酒店边上的吉隆坡塔,其实,就在酒店的边上,可惜,回去的时候太累了,没注意到,没有拍到亮灯的KL TOWER。

一天over。

DAY 5 吉隆坡-买买买

清晨起来,出去买买买,才发现边上就是KL TOWER,随手拍了一张。

然后,不是在买买买就是在买买买的路上。

下午3点,出发去机场,回魔都。

后记

东南亚的航班,基本都是红眼,凌晨3点多到家,倒头睡,再起来,上班,迷迷糊糊的状态。

下班回家,秒睡。

可能马来西亚政府也有宣传,对于大陆游客免签的事情,到了吉隆坡,司机都会问,是不是不要签证了,我们的回答是,需要,need visa。

马来西亚是个移民国家,虽然,华人多,但是,相对而言,我们遇到的会讲中文的还是少数,可能我是到的兰卡威的缘故,那边华人是略少。

据说,槟城马六甲也是很好玩的,那边真的是华人多,粤语和闽南语是主流,期待下次可以再去逛逛。

看了下,17日出行,22日回,23游记就出来了,神速

2016-03-23 19:10

2016-03-23 20:1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3 20:25

请问华夏银行的卡为什么不能用?我周日去兰卡威也是办了张华夏银行卡,不能用咋办?

2016-03-23 23:15

2016-03-24 06:43

2016-03-24 06:56

2016-03-24 07: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3 19:10:21 的回复:

看了下,17日出行,22日回,23游记就出来了,神速

回复独自醉倒:因为不写,就没有游记了。。

2016-03-24 08:54

引用 蔓妮莉 发表于 2016-03-23 23:15:42 的回复:

回复蔓妮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卡的问题,建议,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再带一张四大银行的卡,先尝试华夏银行的,不行的话,多试几个机器,据说小伙伴出门,去湾湾也是,华夏银行卡不是所有ATM机能读取。

2016-03-24 08:57

2016-03-24 09:45

2016-03-24 09:49

2016-03-24 09:52

2016-03-24 10:50

引用 琉璃紫苑 发表于 2016-03-24 08:54:58 的贴子:

因为不写,就没有游记了。。

俺得向你学习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坐坐

2016-03-24 11:11

2016-03-24 12:32

引用 琉璃紫苑 发表于 2016-03-24 08:57:07 的回复:

回复琉璃紫苑:好的,谢谢亲!

2016-03-24 21:35

楼主,我是亚航槟城到吉隆坡,然后吉隆坡回国,中间只留了三个小时转机时间,会不会赶不上呀

2016-03-26 20:17

引用 ~幻彩~ 发表于 2016-03-26 20:17:07 的回复:

回复~幻彩~:应该可以,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很速度的,即使延误10分钟,也会准时到

2016-03-27 18:4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8 14:56

今日用手机试了一下登录签证的网址,不知为什么还是进不了!不过我当时填写的地址等资料都是中文,可能与这有影响吧!请问真的能够1个工作日就可以搞掂签证吗?实在担心下周去不了兰卡威

2016-04-04 18:05

好巧啊,兰卡威也订了同样的酒店,请问会有人去查房吗?因为到时我们是3个人入住的!

2016-04-04 18:07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4-04 18:07:53 的回复:

回复nicole敏:不好意思才看到,没有人查房,反正我没遇到过

2016-04-14 15:16

1.办理马来西亚签证的链接等不上去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vlno_index.jsp,求助。谢谢。
2.另外问下芭雅岛浮潜平台和岸边分别价格多少?
3.你租车什么车型,一天多少钱?

2016-04-15 13:22

我又重温了一下我的回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