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出发!】2015“国庆”13天冰岛小环岛+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之不按行程乱游

狐狸先生 LV.15
2016-03-23 17:57 1438/17
  • 出发时间/2015-10-01

这次冰岛之行是我很早之前就想的了,提出来之后结果爸妈都不反对,那就拍板了。现在也忘记了当时为什么会挑冰岛去,从2014年11月就开始看机票、酒店,攻略都做了几份,也有几个我特别推荐的攻略想推荐给大家,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直接这么摆上来。

超级专业的相机给超级水技术的人拍出来的极光先给大家看一看

先放几张预告:

出行前准备:

签证:

7月底递签,4天拿到签证,已经是8月头了。8月底有个朋友要加入,递签,出发前一周才拿到签证,等到他心都碎了。所以千万要选好递签的日子。

签证准备资料:
1、行程
全程酒店booking上面弄的,方便,不用想太多。
2、机票订单
我是把想搭乘的航班信息用word记录,打算如果让我们补资料的时候再买。
3、申根签证申请表
在网上下载,五个人都是我填写的,如实填写。填错也不怕,递资料的时候,如果发现有错,工作人员会有涂改液,直接改正就可以了。
4、照片
我还蛮喜欢拍证件照的
5、护照
有效期当然要6个月以上啦,有旧护照也要提供旧护照。
6、复印件(递资料时要提供原件)
户口本、身份证、护照等
7、保险
这个我是非常主动的,逢出游必定要买的。一直选择平安,淘宝上面有。
8、资产
有不动产就提供不动产,没有也无所谓;
动产提不提供也无所谓;
流水账(6个月)是要给的。
9、在职证明
如实申报。
10、公司资料
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

官网:http://www.denmarkvac.cn/chinese/

机票:

订机票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订了香港赫尔辛基哥本哈根雷克雅未克这种组合,RMB5000多一点点来回含税。8月底有个朋友要加入,机票RMB4000多一点点。

机票行程(人均):
香港赫尔辛基哥本哈根赫尔辛基香港:5416RMB(芬兰航空)
哥本哈根雷克雅未克:1886.6RMB(WOW)
雷克雅未克斯德哥尔摩:1664RMB(冰岛航空)
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193.5EUR(挪威航空)
行李:

因为北欧航空公司可以免费托运的行李只是每人23公斤,加上又有廉价航空,我们每人只带了一个26寸的箱子。另外一共有4个大书包(没放任何东西过去,背东西回来),一个上机箱。
北欧物价也是高高高,所以也没买多少东西回来,感觉上是够用的。
衣服:

冰岛多变的天气在各位前辈的游记里面已经领略过了,加上我不太会装扮自己,又特别怕冷,所以带了很多很多衣服,事实证明也不需要。
冰岛天气虽然多变,又大风,可是只要不是极端的天气也没有什么好怕的,如果遇上极端的天气,我估计也不会有人强行出行的。

建议:
防水裤一条(非常推荐,我不太爱换外面的裤子,一条就够了)、冲锋衣一套(里面是热能反射的小羽绒最好,我也不太爱换外套,一套就够了)、中等程度的毛衣2件(足够了,1件更好)、兔毛或羊毛袜子8双(湿了可以换,袜子很重要)、防水鞋子(不防水也可以,反正晚上有得烘干)、其他裤子一条(毕竟不止待在冰岛)、其他外套(同理其他裤子)、打底衣2件、其他衣服2件(同理其他裤子)、厚打底裤2条(不连脚部的不用天天换)、手套一对(怕冷就需要)、帽子一顶(冲锋衣有帽子,爆爆一顶做装饰就可以了)。
物品:

不爱化妆也有好处的,这么大风大雨的,连隐形眼镜都不用带了。
化妆包:BB霜(3人一齐用)、润唇膏、眼镜盒、润肤乳(大瓶一起用)、洗面奶(一起用)、牙膏、牙刷、小毛巾、浴巾(泡温泉可用)、洗头水(一起用)、香皂(可以洗衣服又可以洗澡)。
其他:每人一套各自的手机充电器,2套小米移动充电器,转换器3个、电拖板1个、晾衣绳2条、衣架每人3个、压缩袋、抽气筒、床单4条(有旅馆要租)、雨衣套装每人一套。
如有遗漏,后补。
通讯:

特能花表姐这次不肯租wifi egg,因为冰岛我们买电话卡(事实证明很重要),她觉得其他地方用不用都无所谓。所以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我们只能靠人体自带方向感应器。

我们这次用了Siminn的卡,全程型号很稳定,没有试过没信号。雷克雅未克机场拿了行李走出来那里有一间小商店,里面就有得买。要进行开通,不然只能打半个电话就不行了,开通方式在prepaid卡片的背面。

换钱:

一人换了一千欧,一共只花了一百欧不到,连热狗摊都能刷卡的地方,没有什么需要现金的地方。
但是,几乎都是刷我们VISA或MASTER的,转来转去也用了很多。很多商店让刷银联的,到最后都没刷,说是机器自己选择的,对这点很无奈,在机场的时候用只有银联的信用卡,是刷不到的,所以还是还钱会比较划算。
我们这次共用的是集中在特能花那边刷卡的,所以她一直在说换来换去又多花了很多。
转换器:

我们用的都是多功能的转换插头,每次都带电拖板,这样就可以几个小功率电器一齐充电了,外出的时候其实也没有大功率的电器要用,所以4-6孔的电拖板就可以了。

住宿:

这次住宿是我很早之前就找好的,按照四个人的标准找的,所以很便宜,地点也很好。后来8月底有个朋友加入,大部分的都要重找,因为没得加床,再加上时间也比较紧了,价格也因此提升了,但是地点还是挺好的。
为了好计算费用,我算的是四个人的费用,此行住宿四个人一共花费了大概15810RMB(3种币种很难很精确算出来)。

Day 1
local apartments reykjavík ,160EUR,三卧室公寓,免费WIFI,无早餐,厨房工具很齐全,
可煮食,无停车,5床位。暖气够,洗手间比较狭窄,温泉水。客厅空间足够。
因为那天本来就是想着休整用的,大房间够大,爸妈住的很舒服,最主要离2个小房间有点距离,我爸的鼻鼾真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男性朋友(下称肌肉人,因为他好像很喜欢健身)自己一个小房间,还蛮温馨的;我和特能花一间小房间,只能打开1.5个箱子,2张小床,头对着头睡。没拍照,只能用booking上面的截图(不妥就删)。

Day 2
Sólheimahjáleiga Guesthouse(索尔海姆克罗夫特宾馆),三间房,一共240EUR,免费WIFI,免费停车,含早餐。其中一边有公共厨房。
房间小,但是非常温馨,真的好喜欢,够空间打开2个26寸的箱子。老板很热情,我们英文那么差,还一直和我们聊,早餐很好吃,也是很温馨的家庭早餐,选择不多,但是管够,餐厅的风景还很漂亮。

Day 3
哈利乡村酒店hali country hotel,2间房,一共260EUR。 带共用浴室,免费WIFI,包早餐,免费停车。
我们住那边有公共厨房,房间也是比较小的,虽然是共用浴室,但是基本只有我们5个在用,没看到有其他人用,但是其他房间也是有人的。
风景非常好啊,面朝大海,背靠山,一片绿草,云雾间。早餐很丰盛,好好吃,吃得我们都不想走了。

Day 4
沃盖弗奥斯宾馆vogafjós guesthouse,2间房,304EUR。设有露台和私人浴室,免费WIFI,含早餐,免费停车,不可煮食,每晚每间房再加€ 0.74 城市税。是一个农村。吃饭的地方和住宿的地方不在一齐,而且住宿的地方一到晚上连路灯都没有,很难找。但是却是全木制的小房子,干净,我非常喜欢,暖气十足,洗澡水是温泉水,非常正。空间又够大,就是晚上风太大,房子好像随时会被吹走一样,很怕晚上睡着睡着能够看到天空。
餐厅有一边可以观看挤牛奶,早餐的牛奶也是新鲜牛奶,餐厅晚餐出品一般。早餐非常非常丰盛,风景非常非常漂亮,强烈推荐。

Day 5
阿克雷里冰雪公寓酒店ice apartments akureyri,99EUR,免费WIFI,免费停车,可煮食,可洗衣服。
这间不太推荐,没有电梯,而且没有什么特色,就在主街上,没有必要为了这个地点选这间,要到楼下的商店拿钥匙,每个人穿得厚厚的拿着重重的行李上楼梯,马上瘦了。但是有小阁楼,我和特能花睡小阁楼,好过瘾。还和妈妈在小阁楼看到了极光。

Day 6
极光宾馆guesthouse aurora,2间房,一共155EUR。带共用浴室,免费WIFI,含早餐,免费停车。
不推荐这间,又小,共用洗手间又不怎么干净,还好我们当晚不需要在这里洗澡,不然我会抓狂的。不知道为什么评分那么高,餐厅又小,又多人,早餐非常少种类可选。房间非常小,只能打开1个26寸行李箱。

Day 7
雷克雅未克中心公寓酒店downtown reykjavík apartments,119EUR。有免费WIFI。
地点还蛮不市中心的,房间也挺小的。洗手间很大。不推荐,市中心有性价比更高的公寓。

Day 8
STF af Chapman(STF阿夫查坡曼酒店),2间房,2220SEK。带共用浴室,不含早餐,无WIFI。共用浴室挺干净的,洗手间和浴室空间都足够。
地理位置非常好,但是干净程度很低。冲着十九世纪的船去的,很有特色。空间比想象中大。3个箱子可以打开放,但是就不能走来走去了。没有电梯,楼梯坡度蛮厉害的,而且楼梯窄小。卫生没有人搞,而且还给了别人还在住着的房间给我们,后来另外给了一间,连床单都是自己铺的,check in很慢,服务不行。

Day 9
Stockholm Hostel(斯德哥尔摩旅馆),2间房,1880SEK。私人浴室,免费WIFI,WIFI信号非常好。不包床单和毛巾,可在租用或自备,不可使用睡袋就寝,租用也不贵,我们是自己带的。
房间很小,打开一个箱子,大家都没地方走路了。洗手间有轻微的味道,房间没有窗。但是位置很好,离地铁站很近,而且跟机场同一条线。附近很多东西吃。有自助的行李储存房间。

Day 10
丹品质机场酒店 , quality airport hotel dan,1380DKK。有免费WIFI,和限时的机场接驳车。房间很大,是我们此程唯一一间酒店,别提多舒服了。酒店离机场有一段距离,但还是步行距离内的。
早餐非常值得买,好多种类,好好吃,几乎所有品种都有有机的可以选择,非常不错,网站上写是要加95DKK,但现场只需要75DKK,而且前台就可以买哥本哈根卡,原价。还是酒店帮助大啊。

Day 11-12
CPH别墅公寓 , cph villa apartment,1000DKK/晚,一卧室公寓,免费WIFI,无餐点。离地铁站近,有2条路,小路很快,但是比较不平。房东就在旁边,非常方便。有小阁楼,房间不大不小,洗手间较大,有小阳台。但是要上楼梯,抬行李比较累。附近有大超市,生活很方便,是一个住宅区。

关于交通:

这次是以在冰岛自驾,其他地方公交为主要出行方式。做攻略的时候google map有时还能够用,所以我是查好了景点和路线的。因为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都有当地的交通卡或者是综合卡可以选择,大家要看各自的需要选择到底是使用哪种卡性价比最高。

广州香港
很多人都是选择直通到机场的交通,比较贵,抱着可以省就省的心,我一般是选择坐和谐号到深圳,然后坐火车到上水站,出站就是巴士站了,A43就可以直接到机场了。
和谐号RMB79.5+火车大概HKD30+HKD30.9A43也就是128RMB,人多可以省很多。

冰岛
由于航班延误,到达雷克雅未克机场已经4、5点钟了,搞好电话卡都已经6点了。在WOW上面订机票时顺便订了机场大巴来回住宿的巴士票,直接在机场出口的巴士票务那里换了票。也可以到达之后直接在票务那里买票。
可以买去到BSI的票,也可以买去到各自酒店的票。如果去到酒店就先坐大巴去到BSI那里,然后再换小巴去各自的酒店。

BSI有大巴去各个南部的景点。包括高地和瀑布。一开始也没想着要自驾的,那时候很想找可以自己坐巴士游览的方式,BSI里面有很多相关的信息可以找到,毕竟夏季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徒步这种方式,我也很想尝试一下。我觉得巴士这种方式可能会更加适合喜欢徒步的游客。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交通的网站可以查2个:http://www.sl.se/ (经常打不开,能打开的情况非常少)这个网站我试过打开过一次,可以查询到火车的情况,后来真打算要买的时候就再没打开过了,所以我从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就只选择了坐飞机,还有:http://www.visitstockholm.com/en/
我觉得查不查都一样,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拿完行李出来就是information center了,拿号,等叫号(期间还可以找到各种需要的小册子),和工作人员说你的需要(或者直接给行程工作人员看)让他们推荐你使用哪种卡。
因为我对斯德哥尔摩的景点没什么太大兴趣,单独购票会比买斯德哥尔摩卡便宜很多,所以我只买了公交票。

阿兰达机场—市区
我觉得坐彩虹巴士最方便,价格又便宜,时间上也容易掌控。那个轨道交通好贵。可以购买彩虹巴士票的售票机从机场拿行李那里就开始有了,可以选择拿完行李马上买,也可以出去看看什么情况,吃个东西再去门口买。

斯德哥尔摩的地铁图,我也是在网上找到的,斯德哥尔摩的地铁很方便,基本很多我们要去的地方都可以乘坐地铁到达。

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的交通卡价格也不便宜,所以我们就干脆买哥本哈根卡了。http://www.visitcopenhagen.com/copenhagen-tourist 这个网站有很多有用的信息,我出发之前在这里找了很多资料。买了哥本哈根卡会附送一本小册子,里面也有很多景点的资料。

哥本哈根机场去市区很方便,有轨道交通可以直达市区,这点我真的非常喜欢,我们订的公寓就是在和机场同一条轨道交通的另外一边的终点站,非常方便。

租车:

我们一向在租租车上面租车,因为每次都选可以附送导航的车,而且租租车每次送的导航都很好用,除非是大家都找不到的景点,不然都能找到,我们这2次使用都非常满意。
打算每人拿一件行李箱,所以车尾箱的大小就成了我们主要考虑的事项。在网上找的型号,又用型号在网上找了照片,当时看到该型号的广告,又能爬山,又能涉水,看上去空间又大,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保险我们是全买的,我们这种天又怕、地又怕的,能买到保险的,我们都会买的。

我们环岛的路线,全长1291公里,不打算拐来拐去看风景了,只想着能顺顺利利环岛就可以了,反正夏天还是想再来一次,只不过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准备了一年的冰岛之旅终于可以开始了。

1 广州—香港—雷克雅未克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北欧吃得很一般,也看过了很多黑暗界的料理,所以到了上水之后马上找了间能放行李的太興来了半只烤乳猪(还是粤式乳猪好吃),几份烧味饭,冻柠茶才肯去坐机场大巴。赤鱲角机场的燒味很一般,但是有间牛腩饭真的很正,忘记是哪间了。

我们和肌肉人约好在机场集合,我们是凌晨00:25的飞机,我们10点半到了机场check in之后就没什么事情做了,走走拍拍,还没到冰岛已经走得腿都软了。还好没走多久就可以出发了。

每次出行我最担心就是我爸了,因为他在飞机上面是睡不了的,明明是很睏的,就是睡不了,真是很令人担心。我和特能花两个都是属于那种该睡睡该吃吃的人,一上飞机马上进入睡眠状态,吃饭都叫不醒。
赫尔辛基机场超多东西买的,好多特产,好多是外面都没有找到的产品。可以疯狂地买一下啊。那个一排排的鱼子酱啊,而且价格还不贵。
看我妈的背影,浑身散发出“我想买买买”的气息,但是当时因为还要飞来飞去,所以没让她买,后来看到这张照片,心里无限懊悔。就应该让她买,现在还老是想着要再飞一次赫尔辛基机场去买鱼子酱。

转机时间不长,还没怎么逛就又要飞去哥本哈根了。终于见识到丹麦蓝罐曲奇了,可是不是那个”蓝罐“,我就在哥本哈根这个机场看过蓝色罐子的曲奇,其他地方都没看到过了。

哥本哈根的机场7-11真的好大啊,等飞雷克雅未克的时候就是在这里填饱了肚子。物价是很贵很贵的,但人均50RMB也吃饱喝足了。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做到的。那个
香肠三文治很好吃,面包外脆内软,热热的,酱汁十足。

稍微感受一下物价吧

等机时间较长,我和特能花和爸爸一起出去找哥本哈根第一晚那间酒店,因为回哥本哈根那天是比较晚才到,酒店已经没有接驳巴士了,我们决定走过去,先去探个路。没想到这天竟然是我们在哥本哈根遇到的唯一一个晴天,天气很舒服,真的很喜欢十月中南欧的天气,北欧经常下雨,不太喜欢。

探出墙的葡萄都没人摘

单车都好漂亮

酒店对面还有几个超市,真是做梦都会笑啊,这种物价也是只能用看的了。

丹麦的邮筒特别鲜艳,那个喇叭和皇冠的图案好漂亮。

一来一回就差不多到登机的时间了,终于可以踏上冰岛的土地了。因为很多攻略都说要买酒、要买酒。我们还没拿行李就先去买酒了...在机场里面是不冷的,大家当时都觉得是不是攻略吹水啊,虽然不热,但是也不冷啊。
看这对好朋友,拍照都不看镜头的

由于航班延误,到达雷克雅未克机场已经4、5点钟了。一出了机场,冰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司机,请快把车门关了,好冷!”。我们冰岛全程的天气,加起来只有2个白天是有太阳的,其他都是狂风暴雨。

第一天长途跋涉,就算没做什么大家都很累了。其实市区有很多温泉游泳馆的,但是当时没想到,不然大家一齐去泡一泡也好啊。我们第一晚那间酒店真是很不负责任,当然我也有责任,没有发现他们还没有发送公寓的相关信息给我,所以风大雨大,我们在大门口打电话给他们,也还好电话卡就算没开通也能打一个电话,这样我们才进了房子。
休整好,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到了非常有名的热狗店bbp,非常好吃。一个人能吃2个。羊肉肠,软软的面包,加上脆脆的香香的洋葱碎和新鲜的甜甜的洋葱碎。回来还会想念的美食。

时间尚早,我们到主街走了走,大晚上的也没什么好看。

这个有名的single gloves门,在黑暗中突然出现,大家其实都走远了,我和特能花走得慢才注意到。

其实喜欢喝酒才买吧,我们买的酒都是到后来才喝的,因为一直在自驾,加上体力上的消耗,整个人其实都蛮累的,喝酒的心情都没有。

2 雷克雅未克市区—维克(黑沙滩、迪托雷伊)

兴奋的第一天开始了,早上起来刷牙洗脸,热水太臭,冷水太冷...只能煲滚冷水刷牙洗脸了。我们3个年轻的弄好美味的早餐—即食面+蛋和香肠(昨晚公寓对面超市买的)再加一点小老板的紫菜碎,正到爆。

下了一夜雨的雷克雅未克也终于露出了晴天的一角,大家都好兴奋。临行之前查天气预报,我们在冰岛的这段时间,天气都是以下雨为主,不但要担心行车安全,还很担心看不到北极光。一直安慰自己看不看到北极光都无所谓,最主要也是想来看看冰岛长什么样子,但是还是能看到最好啦。

我们book了今天去BSI拿车,早上的时间稍微做一个市区内的观光,顺便看看当地的道路状况。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雷市最高的建筑,本来想回来的时候上去看看,谁知道回来那天下雨下得跟不会停一样。

托宁湖,在这里看到了冰岛的第一条彩虹,拍照不是很明显。这里果然有很多水鸟。

Harpa就在附近,其实热狗店就在Harpa对面马路。

Harpa再沿海边走就是Sólfar,很多人在这边跑步和遛狗,风挺大的,海对面就是雪山,风景非常好,晴天的时候。

因为要找BSI,我们走来走去,穿梭在大街小巷里面。这边的青苔真的很漂亮,好像小精灵住的地方,难怪北欧这边的人特别喜欢小精灵。
我们遇到不确定的方向时就专门找帅哥美女问路,寻找的过程都特别的愉快。

好喜欢下面这张照片,有种并肩作战的感觉。

到了BSI,我在车群里面第一眼就认出了将会给我们的车,说真,有点失望,我本来希望是更大的,实际上有点小。但是性能真的很不错,我们行李那么多、那么重,一路上有时需要开F级公路的时候,它也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当然我们肌肉人十几年的驾龄也不是盖的。

到了小猪超市买了些补给后就正式出发啦,冰岛之旅正式开始。

一出雷市就开始下雨,但是沿途风光真是很看得不得了啊,而且后来发现这种风景是要在雷市出发去南方才看到的,北方那边是没有的。一路上地面都时不时有几个冒烟的地方,时雨时晴,路上也没有什么车,反正初来乍到什么都觉得新鲜。

说时迟那时快,到了第一景点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了。我们全部人换上雨衣,鞋子是没办法的了。也开始下小雨。风很大,瀑布的水没有间断地打在脸上...当时也没有觉得很厉害,还是看照片会觉得更漂亮(当然不是看我拍的照片)。录的视频全部没有听见到自己说话的声音。

后面看上去就是“哇,水帘洞,好大水啊”,一脸水~肌肉人和我爸都懒得拿相机出来了。

我和特能花倾情奉献pose,结果手袜和裤子都湿了,因为我妈拿了一条漏的雨衣裤给我穿,真是亲妈啊。

第一个景点,虽然狼狈,但是大家还是很满意的。出发迪托雷伊Dyrholaey,看景点介绍,其实也不算是最南端啊,外面还有几个小岛呢。风很大,一号公路南端沿途很多这种景色,没有必要特意转进来这边。

导航的输入是找不到黑沙滩的,我是直接在导航上面点了黑沙滩的位置导航过去的。黑沙滩上面也很多人啊,还看到了我们国人过去拍婚纱照,一看到就很震惊,为了漂亮,无袖婚纱啊,我们穿得跟粽子似的,人家就那么随风飘扬着,现代人的身体真是好。

玄武岩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啦,很多人爬上去拍照,别人拍得都很好看,我们怎么拍怎么土,特能花那胖嘟嘟的身材站在上面都转不过身。

黑沙滩的石头都很光滑,很可爱。其实也没什么玩的,堆个小石堆,我们轮流对着拍照都弄了很久都没走进去看看沙滩那头是什么样子的,就走人了,实在太大风了,鼻水一直在流。

天6点半就黑了,应该是和我们差不多的,不太喜欢晚上开车,出来玩还是安全至上,而且还是冰岛这种天气无法估计的地方,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早早回宾馆做休整,还是要调好时差,接下来才玩得开心,这是我当时的想法,真是没想到接下来都是下雨天,每天大家都好困倦,难得出个太阳,我们开心得跟从没见过太阳那样。

3 维克—冰河湖—赫本

一大早起来,雨下得更厉害了,本来打算的冰川徒步也是没戏了,但是抱着不放弃的心理,还是打算过去看看,加上我们住得离冰川徒步那里很近,开车过去,万一能出团呢,我们就是赚到了啊。
这时雨还不大,一路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很多瀑布,颜色也很鲜艳。去到冰川徒步那里,结果还真的是因为连日下雨,所以不出团了,真的很失望,这次没有参加冰川徒步。
我当时找的是Arcanum Mýrdalsjökulsvegur 冰岛,在BSI有介绍的,我回来之后发现有几个当地旅行社的网站都打不开了,如果实在是找不到资料,可以去到BSI那里再决定是跟哪个冰川徒步,直接打电话或者上他们的网站预订就可以了。

既然没得爬冰川,马上出发冰河湖。还没大雨时候的风景真的非常漂亮,颜色很鲜艳,拍照都无法拍出那种烟雨朦胧,但又色彩缤纷的感觉,当时喜欢得不行。

可是...你下一会儿是烟雨朦胧,风景优美,这么一直下...几个意思,你跟我说说。风景再优美都没用,雨越来越大,根本没办法下车拍照,风又越来越大,车门都打不开了。一路上就是看大雨糊车窗。下车加个油都要全副武装,裤子还是湿了。

后来终于下小了一些,即使还是很大雨,我们都马上找了个地方下车拍照,怕再大雨还是什么都不能做。

才刚刚一天啊,我们的车就变成这样了...冰岛的天气真是让人无语,不是说好了“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天气,那么请等待十五分钟”吗?不是说好了吗!为什么都下了一天半的雨还没打算停啊!

风大雨大啊、风大雨大,大家都坐在车里没什么精神,就是肌肉人在默默地开着,特能花默默地摆弄着她的小音箱。突然看到一片黑色的荒凉土地,好feel到爆,马上停车拍照,结果只有我一个下车了...大家都宁愿坐在车里看我疯,他们的选择也是正确的,因为我上车的时候,鞋子都湿了,风雨太大了。

快到冰河湖的时候已经可以在山的缝隙之间隐约看到那些冰了,大家也开始提起精神了。一进来就看到排排坐的越野车,应该是某些旅行团的,真的很有型,可是再有型也没用,这么大雨,只能开水洼了。

倒是冰河湖真的很漂亮,第一次看到这种情景,真的觉得很震撼的,这么大一块冰,我以为我只能在电视上面看到,真的从来没想过能这么近,就在岸边就可以踩上去了,当然像我这种什么都怕的人,让我踩,我也不会踩的。

特能花整个人都精神了,在车上的时候真的差点以为这次全程就是坐车环岛了,每天就只有开车这件事了。

售票处是小卖部旁边一个不起眼的像仓库一样的地方,小卖部只售卖商品和食品,当然洗手间也会让游客使用,我们在等候的期间受到我们可爱的同胞的提示,千万要穿雨衣,因为船是没盖子的,座椅全部都是湿的,一开船(车)全部人必须马上坐下,如果没有雨衣,裤子会全湿,所以我们马上换了全套的雨衣,屁颠屁颠等上船(车)了。
第一次坐水陆两用的物体,好兴奋。第一次看到冰川更兴奋,真的没想过天那么阴,冰居然还能那么蓝,真是不给阳光都灿烂啊。更好的是没下雨了,没下雨的感觉真好。

每条船后面都会跟一个小快艇,可能是以备有人落水可以马上救起。他也负责敲千年冰块给我们吃,很安心的,又有救生衣,又有救生艇。

千年冰块刚上船很受大家欢迎的,后来大家就不理它了,也不知道怎么就传到我手上了,拍了好久照,都没有人要接手,又问了几遍,大家都不要了,只能举行了一个放生仪式,如果大家方便,还是带个桶过去吧,可以把这块冰装起来,晚上回宾馆可以煮茶喝,千年冰块很甜,煮茶应该很不错的。

看完冰川很满足,开车去吃小龙虾,其实肌肉人对开车跑那么远吃小龙虾没什么兴趣,他和特能花在澳洲出海,人家送了13只澳龙给他们,但是我没吃过啊
开进了一个港口似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冬天,很荒凉的感觉,明明附近也有很多民居,可是又像是每人住一样。

只有一间餐厅开门,选都没得选了

价格不是很贵,但是也不算很便宜

5个人来了四份龙虾尾,只要龙虾尾那种,一份羊扒和一份烟熏三文鱼。真心觉得其实这边的三文鱼很一般啊,全部都瘦瘦的。羊肉还蛮不错的,很嫩,羊肉汤是真心觉得非常咸的。

龙虾尾调味是挺不错,个头不大,就跟对虾差不多,味道也是和对虾差不多。还是觉得中式的做法才能吃到龙虾肉的香,刺身的做法才能吃到小龙虾肉的甜,这种冰岛做法,吃多了舌头都不滑了,一直想喝凉茶,粤语:条脷都鞋晒。

吃饱饭气一上来,开车回酒店的时候都昏昏欲睡的(其实我真的睡了一觉),这种天气真是适合睡觉,出游多睏啊。

3 赫本—米湖(黛提瀑布、Namafjall地热)

第三天早上,天还是阴阴的,哦,不是阴阴的,是还在下雨。路上好久也没有见另一部车冰岛的草地颜色好像也被雨水冲掉了,灰灰的。

大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激起很高的浪花,因为实在没有其他的东西看,我们连见到浪花也很兴奋,还别说,不是很厉害的浪花,可是随着冰岛那强劲的风力,2秒钟一脸的海水,咸咸的,真是你们慢慢拍,我先上车了。

转机就在过了这段寂静岭般的路段。这段大概几公里长的路,既要翻山又要越岭,进来这段路之前,迎面来过一辆车,司机对着肌肉人竖了大拇指,我们还在想“干嘛,无端端竖什么大拇指”,进来之后终于明白了,能见度5米的浓雾,路况也不怎么好,简直就是F级的路啊。
后来我们开出去之后,对面也来了一辆车,肌肉人马上对着别人竖大拇指,相信那车人很快就知道我们为什么竖大拇指了。

开过那段路就开始停雨了,地面也干爽了,终于看到没在淋雨的冰岛羊了,之前看到那些都是在冷雨中一直吃吃吃的冰岛羊,让人觉得好可怜啊,又脏脏的。
没有淋雨的冰岛羊果然令舍不同啊,多帅啊,这位羊生,你好像被人剃了腿毛啊。

雨停了,风还是很大,我和特能花最喜欢表演被风吹得不会倒下了。

没有下雨了,大家心情都好多了,马上把第二天的行程黛提瀑布Dettifoss提前到今天进行。我们走的是864公路,路况差得不得了,几公里的路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飞沙走石,坑坑洼洼,还好天气越来越好,大家心情也越来越高涨了,再这么下雨法,我都怕得抑郁症了。
一路平原开过去,真的没感觉会有传说中欧洲最高、最汹涌的瀑布。加上开了很久还没到,一直以为是不是开错路了。后来远远见到平地一团雾气在上升,就知道没开错了

原来是一个像大峡谷的地方,怪不得是欧洲最高、最汹涌的瀑布啦。马上觉得皮肤都充满水分啊。感觉上应该从另外一边看会更加壮观,因为瀑布是稍微面对着那边的。但是我觉得从侧面看更好看,看人正对着看都是大饼脸啦,要侧一点点,才会显得动人嘛~

黛提瀑布开回去米湖的路上,更加是全面放晴了,我们真是心里乐开花了。有种苦尽甘来的幸福感。

一路愉快,直到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我一开始以为是特能花放屁,还一直在说她怎么可以在封闭的空间做这种事情,结果一开窗,更臭了。当时没有想起这个地方,当然也是没有想过要来这个地方,只是机缘巧合路过了。
地热区,那种浓郁的气味,在车里一直想吐啊。有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的什么浆,黑乎乎的,冷却以后可能也是一个很好的护肤品啊。

这个小石堆除了会喷烟,还会喷水,特能花摸了一下,喷出来的水是不热的。我不敢摸,我怕它突然喷热水。

带着这种愉快的心情去到当晚的住宿地,然后发现这间宾馆也是让人欢喜啊。一圈圈的冰岛羊已经让我妈非常开心了,一下车就追着羊群跑,可是拍出来的照片全部都失焦的。还有一个房间是养牛的,好喜欢牧场形式的宾馆。

还有小牛犊,好可爱,还能让人摸头,好乖的。

check in的地方在牛舍旁边,也是这里的餐厅,我们打算在餐厅吃完饭之后再去房间整理衣物,晚上要去泡米湖温泉。有个小建议给后来的同学,还是趁着有阳光,先找到房间再做其他事情吧,晚上路灯都没有一个...
网上看到餐厅的评价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就放心了,点了有名的冰岛羊肉汤,好贵。

这个生的烟熏小羊羔肉好好吃,但是是生的,所以其他人都没有吃,只有我一个人吃。小羊羔肉好香一股羊味,不是膻那种,配上果酱和芝士,哇塞,好吃到爆。

肉排类觉得好像是煲过汤的肉,没有肉味,只有浓浓的酱味,不好吃。

前台可以买到米湖的门票,还有优惠哦。米湖温泉官网:http://www.myvatnnaturebaths.is/ 现在查,价格比我过去的那时贵了。冬天真是不推荐啊,真的非常冷啊,而且设施真的很一般,但是水质真的非常好,一进去就已经全身滑滑的。池子里面的水很冷,很多人都围着煮水的那个地方,根本不想走去其他地方,稍微离开一点点就已经很冷了,更不用说走去其他地方了。

泡完温泉特别舒服,因为温泉那里的设施一般,所以回到宾馆还是需要洗一次澡的,也是温泉水,木制的小房子,真的好有feel,被子又软软的~

5 米湖—胡萨维克—阿克雷里

起床去到餐厅,一开到丰富的早餐,心情更好了。早餐非常丰盛,除了别人有的,他家还有别人没有的,光是蜜饯果仁类就已经有十款可以选择了,火腿、芝士加起来有十几款可以选择,还有新鲜的温牛奶,哇,不想走了。

吃饱喝足出发神之瀑布Goðafoss,这个瀑布有点cute,我们最喜欢这个瀑布了,长长的一条过去,不高,所以也不会扬起很大的雾气,看得比较清晰。当时下了一点小雨,也有点小担心,今天是打算去观鲸的,如果下雨起风的话,我怕浪很大,晕船的话,观鲸的心情也会受到影响。早上查天气预报,中午1点左右会停雨,我抱着赌博的心理,把大家哄了去胡萨维克

来到胡萨维克已经开始小雨了,gentle giant就在进胡萨维克小镇的路上,非常容易看见。旁边有博物馆和餐厅等,对面还有一个大超市。

gentle giant有很多个观鲸和观鸟的行程,可以去到之后再根据自己想要的决定。GG1是坐观鲸船出去,GG2是坐快艇,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快艇比较不容易晕船,而且更加容易追逐到鲸鱼,可以近距离观察鲸鱼,我想着反正都要看了,相差也不多,既然要看就好好看,选择了GG2,而且当时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进入十月以来每天都99.99%能看到鲸鱼,当然选能近看的啦。

等到快出发的时候,已经收雨了,心情大大的好啊,看来天气预报有时还是准的。

工作人员会先帮助游客穿上厚厚的防风防水保护衣,还有眼罩和手套。看肌肉人的无敌靓相机,但是他的技术真是太需要得到修正了,此程我深深地了解到了他的拍照技术...

因为我和特能花是坐在第一排,所以我们俩做足保护措施。

又不下雨、又有云层不会晒,驰骋在海上,真是如同坐过山车啊...我试过和特能花和妈妈一齐去香港麦理浩径徒步,后来坐的快艇回来,差点没把我吓坏,最怕那种飞起来又落在浪花上的离心力了。

坐在船头更是好风景,工作人员小tips,坐船头更能减低晕船的几率。

开出没多久,船突然就停了,海面一片宁静,我一开始以为是有鲨鱼,非常害怕。然后就开始看到远处有些鳍突出了,就更害怕了,以为真的是鲨鱼,在心里都想哭了。后来又出现了很多鳍,然后有些鳍的主人跳起来了,才看清,原来是海豚,马上放心了。

真的很漂亮,就贴着我们的船,和我们一齐前行,第一次这么看海豚,真的好美啊。那流线型的身材,那发亮的皮肤,好大一条鱼,在海面底下闪闪发光,好神奇啊。

再开出了一些,海豚就不见了。海面又恢复一片平静。船也停下了,大家都静静等待,突然船发动起来,猛地向某个方向开去,我们见到远处有些水汽,待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什么了。
后来又重复了一次,就看到了这次的主角,是一条小小的鲸鱼,本来以为自己会很害怕的,那么大的一个生物,在船底若隐若现,但是它那么小小的,好可爱,离我们很近,就在船边,有一张可以拍得出很近,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后来又追逐了它7/8次,大概2个小时,开始觉得闷了,就准备回去了。

就这么放晴了,工作人员给了我们每人一小杯当地的烈酒当是庆祝此程非常顺利,真是心情是在冰岛几天以来最好的了。特能花以前去过很多地方想观鲸都没有看到,这次终于看到了,她也是非常开心,回来以后说了好久。

最后回航的时候还耍了一下杂技,把整船人弄得呱呱大叫。非常有意思。
观鲸之后,大家终于开始觉得冰岛之旅有点意思了。在gentle giant附近的餐厅吃午餐(怕先吃了东西,晕船的时候全吐了),真是没想到冰岛的special fish居然是普通的鳕鱼,而且这种做法还挺不好吃的,但是猪肋骨好好吃。

午餐之后,一路前行到阿克雷里阿克雷里应该是一个峡湾,风景优美,我们只待了大半天,真的觉得不够,这里可以玩上个3天都不会厌。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LOVE”的车牌,其他地方都没见过这么正宗的。

check in之后稍作休整,我和特能花就出去找看极光的中介了,肌肉人因为这几天在开车,我们怕他太累让他在公寓休息,爸妈就负责准备晚餐。因为害怕错过了这次万一之后遇不上晴天,这程冰岛之旅的极光就算泡汤了,所以我和特能花跑了很多地方去找。
后来看到有一间的宣传册,Saga Travel ,联系邮箱:sagatravel@sagatravel.is 当时Saga的店面已经关门了,我是打电话问的邮箱,然后一直在联系,他们要看看是否还有位置,还好后来说因为报名的人数太多,要再加一个团,我们就可以参加了。

搞掂之后,我们放下心来逛逛主街了,主街不长,但是挺温馨的。走上主街尾的小山坡,上面风景更好,还是天晴好啊。

晚饭之后大家都在为晚上观光做准备,听说非常冷,我们把能穿的都穿上了,暖宝宝全贴上了,事后证明根本没需要,弄得行动不方便,而且又不是真的很冷,觉得就上车坐一会儿就好了。
准备出发前,爸爸在外面(抽烟)突然跑进来说快出去看极光!她就这么出现了,真没想过,她就这么出现了,我和妈妈在小阁楼看到她的时候都不敢相信,怎么就这么出现了。用手机拍都那么清晰,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啊!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见识了肌肉人的拍照技术,因为他的相机太高级了,我们也不会摆弄,所以我们就这么一直地朦朦胧胧、朦朦胧胧...

既然订了位置,当然是要去跟团了。车开出了阿克雷里的市区,去到郊区(也不郊啦,远处也有很多灯火),欧若拉更明显了。真是太美了,特别是她跳舞的时候,甩得好好看啊。再加上繁星密布,真的很激动,然后特能花来了一句“这里星星这么少的,我们在新西兰看的银河更壮观”,马上想起我们那时在蝴蝶谷看到的银河,冰岛星星真的不多啊。可是有什么所谓,我们是要来看欧若拉女神的啊真的好喜欢她啊。

朦朦胧胧、朦朦胧胧

我自己最喜欢这张照片,仰望极光,还有热巧克力喝~

6 阿克雷里—雷克雅未克

回雷市了,舍不得阿克雷里的太阳~

终于可以下车拍冰岛马了,好舍不得这些阳光啊~

还路过一个非常有趣的加油站

一路向南开,天气就开始发生了变化...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又出现了一点转机,搞得人心大心细的。

然后又下了一小会儿雨,再然后她们就出现了1小时不到,就出现了3条我们拍了的彩虹,很漂亮~

过了这里就快回到雷市了,今天晚上我们就要去蓝湖爽了~

蓝湖停车场刚放好车,就看到彩虹了,不下雨也能看到彩虹~

我是在蓝湖的官网上面买的套票,把资料打印出来,每人一份。官网:http://www.bluelagoon.com/ 我觉得买comfort就够了,当然如果觉得不够,现场也是可以买的。其实住的话应该更划算,还有小蓝湖池可以泡

我们订的是5点入场,所以在外面逛了逛,拍拍照先~

天气好好,拍照笑容都灿烂很多,特能花心情也好了~

正门左手边有个房间可以储存行李的,还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东西。

排队拿了手环、毛巾和保养套装就各自进男女更衣室了,更衣室很大,很漂亮,比起米湖,蓝湖简直就是五星级~在寒风中还可以选择从室内入口进入蓝湖,还有一杯免费的饮料,还可以用白色的泥敷脸,水还热热的,洗澡用的沐浴液和洗发水都是蓝湖自己的出品,洗完头,头发很柔顺,大赞~

泡完温泉,我和特能花去看蓝湖那间餐厅的餐牌,真的好贵啊,舍不得,于是一行人又开车回雷市再吃饭。在yelp上面找到一间好评的餐厅,我们觉得应该是很不错的,因为在人烟稀少的冰岛,这间餐厅居然沦落到要等位,肯定是好东西啊。无论是在哪里,只要是好吃的餐厅,肯定是需要等位的,这是对好餐厅最起码的尊重。

帅哥服务生带我们坐下,美女服务生又过来帮我们弄好餐桌和餐牌~set的话应该是专门为了我们这种什么都想试一下的游客服务的。各种冰岛的特色都有一点,我们点了2set,再另外点寿司吃。

这个面包好香,酥软的,配上牛油果酱,真是很北欧风味

每set都有配一杯维京烈酒,闻上去就已经很强烈的酒精味道了,应该不怎么好喝。

前菜有小须鲸、puffin和一种不知道什么鱼,小须鲸吃起来就像是牛肉,puffin经过了烟熏,不太好吃,肉质有点硬,它们还是可爱,一点都不delicious。

这个驯鹿汉堡真是好吃得不得了,非常香,真的好香啊~从此爱上鹿肉

姜葱羊扒,好有新意,好好吃,一直以为姜葱配鸡好吃,没想到姜葱和羊鞍才是绝配。

寿司中规中矩吧,甜品摆盘很漂亮。因为上菜速度很慢,加上我们泡了温泉之后所有的困倦都跑出来了,大家眼睛都睁不开了

泡完温泉,晚上连澡都不用洗了~回到宾馆就睡着了,环岛回来也还是蛮累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因为开始那2天一直在下雨,搞得大家一开始就觉得很困倦导致的。

7 黄金圈

特意把黄金圈放在最后一天进行的,虽然很多人都说如果环岛回来再看黄金圈,就会觉得黄金圈的景点很一般,但是这样对我们来说是最省时间的。黄金圈真的是必游的啊,就算是环岛回来,我还是觉得黄金圈的景点好美、好特别。
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的颜色好美啊,而且地势比较高,从栈道往下看,好漂亮。

盖歇尔间歇泉 Geysir也是很特别,接近盖歇尔间歇泉的路边,流着的小河就已经是在冒烟的了,再近一点的地方,地面也在冒着烟

盖歇尔间歇泉 Geysir绝对不会让游客失望,她好像会和游客玩游戏一样,有时会骗一骗我们突然冒一冒水,引起一阵喧闹,然后就恢复平静,有时又会突然像要把水吸进去一样,以为有个大的喷发,结果又涌回一点水出来就算了,十分有趣。

还有黄金瀑布 Gullfoss,有两个阶,特别好看,上层温柔,下层大气,再加上一出太阳,彩虹也出来了,非常漂亮。谁说环岛回来就会觉得不好看,到底有没有好好看过她们。

晚上回去BSI还车,把钥匙扔进信箱就可以了,方便快捷。散步回公寓,再好好逛一下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一边走一边聊,突然欧若拉女神又出现了,好像也很舍不得我们,那么的绚丽,而且持续了很久。

晚上查的时候发现,那天的北极光级数有5级,算是很厉害了~真的好想再去冰岛一次,我要去看看puffin真鸟长什么样子,想去高地看看那壮丽的风光,想去看看火山的内部是如何的五彩斑斓。

8 雷克雅未克—斯德哥尔摩

早上7点35分的飞机,5点多就到机场了,睏得不得了。早餐也无法叫醒我,真的很睏,特能花还买了冰岛名产酸奶,感觉一般般。都在等上机补眠~

来到斯德哥尔摩机场真是又被这边的物价给震惊了一下,原来冰岛算便宜的了。阿兰达机场有间类似麦当劳的汉堡店,这间性价比最高,虽然看上去好像贵了点,但是一个套餐有汉堡,有薯条还有一杯无限量的饮料,算是很便宜的了。
我还是没有忍住去咖啡厅买了一个瑞典最经典的蛋糕,感觉没有美食杂志说的经验,好多碎屑,味道也是很一般的蛋糕,没吃出有多特别。

坐彩虹巴士到了中央车站之后,过马路就可以找到地铁站了,直接用72小时交通卡刷进地铁,中央车站就是传说中的蓝色地铁站,照片我调了一下,现场真的很暗,蓝色也是灰灰的那种,一点都没有照片里面的好看。

坐地铁到国王花园那个站就是STF阿夫查坡曼酒店最近的地铁站,这边的地铁挺旧款的,但是非常干净,这种干净的复古feel真是让人好喜欢。

国王花园地铁站的图案会有趣很多,但是现场灯光也是很昏暗的,所有照片都要经过调色才比较好看。

看到别人攻略的这个皇冠桥,我一直以为是很大,很漂亮的。结果现场一看,原来就是一条小小的桥,而且两边就这么各一个皇冠,中间是行车的,两边窄窄的走人,人来人往的,也不好一直停留拍照。

我们的小船舱从窗户看出去就是皇宫那边了,好漂亮

忽略房间的环境和没有怎么体现的服务,这间酒店真的很漂亮,从外型到外面景观都非常迷人。

稍作休整之后我们就出发去Kajsa鱼餐厅,谁知道他们那个市场7点还是6点就关门了。还好对面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像我们“大食代”这种食肆,再一次被斯德哥尔摩的物价惊呆了,一个碟头饭已经一百多RMB了,还是没有饮料喝的那种,一份饮料又要二十多三十块RMB。
后来我们在一间中式的餐厅买吃的,老板又是说粤语的,估计很难才见一次同胞,非常健谈,好热情的要请我们喝可乐,但是当时的我们就只想喝水,好久没喝过热水了,好想喝热水啊。估计老板都觉得我们搞笑,免费的都只要热水。

9 斯德哥尔摩旧城

因为特能花不肯租wifi egg,我们基本在斯德哥尔摩就是乱走。先跑去Hörtoget广场那个市场吃个早午餐。

还遇上了周六的市集,这边都喜欢吃菌类,买蔬果的地方,很大片的位置放的都是各种菌类,水果都是以莓子类为主,小红莓、蓝莓和草莓等,很多没见过的蔬果,看上去是需要烹调的,所以没能买来尝试一下。

Kajsa鱼餐厅很多人排队,就餐那边位置很少又很挤,我们先派爸爸去找座位,在这边比较困难的是餐厅的小黑板写的全部是当地的语言,各种看不懂,而且又不能在座位上点单,前台那边又没有图可以参考,只能一人一份鱼汤...坐下来看到隔壁桌子点的三文鱼扒和其他看上去好好吃的都不知道要怎么点...
这个鱼汤分量是那个无敌巨大,一大碗汤,汤又多,汤渣又多,上面还放一大块芝士酱,饼干、面包和沙拉菜都是不限量任意取的,又不能浪费,吃了很久才吃完。

这个市场还有各种海鲜和肉类售卖。洗手间是需要收费的,但是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是前面那个出来,后面那个马上进去,而且前面那个通常还会帮后面那个hold住门,应该是很多人都觉得来消费,去个洗手间都不能免费也很不人性化吧。

来到皇宫这边已经是下午2、3点了,其实一大早我们从酒店过来会更近,但是实在是想吃Kajsa的鱼汤,他们那个市场晚上很早就关门了,周日又不营业。其实皇宫这边也很多餐厅和咖啡厅可以选择的。

很多这种根本看不懂哪里是哪里的景点,在这种各种看不懂的地方,有个wifi egg真的很重要。

天气实在太冷了,又没有太阳。内心可以依靠的又只剩下美食了。特能花在yelp上面找了一间我们旅馆附近评价很高的餐厅。
搭乘很古老的电梯来到大厦的三楼(真是不是吃货或当地人根本不会找到),灯光昏暗,但是那一玻璃屋的牛肉还是很引人注目。挂满了牛肉的玻璃屋,牛肉来自欧洲各地,每块牛肉上面都有个标签,上面写着产地和开始存放的时间。

正对着玻璃屋是这间餐厅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奖牌或是什么的。

这么多牛肉,这块放在不显眼角落的最吸引我。一块牛肉,居然标着GRAND CRU,肯定非常美味。

这也是一间要等位的餐厅,真是好吃的餐厅,无论多难找,还是要等位的。

有餐牌,还有可能是当季的推荐餐单,其实英文我们也不太过关,只看得懂牛肉、羊肉、鹿肉和猪肉这些简单的字眼,只能随便点了一些,开了一瓶比较年轻的酒(因为比较便宜)

面包是烤的,非常热气,我没有吃,那个酱我尝了一点,好像猪油的口感,但是肌肉人说很好吃。

牛扒感觉上处理得不是非常好,稍微有些韧,而且味道也不是特别的出色。

乳猪非常好吃,但是吃多了会有点腻,这边的烤乳猪是先蒸再焗烤的,而且肉也比较多,不像粤式烤乳猪,多数是吃皮,肉不会很多。

鹿肉肠非常好吃,好香啊。为什么鹿肉会这么香,配上小蘑菇真的非常好吃。底下还有一些松露酱,真是香得无法无天啊。

只有我一个点了甜品,他们都没什么兴趣,甜品味道一般,酸酸的。

晚餐之后年纪比较大那三位说要回去休息了。我和特能花两个充满活力的小狮子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地回去当乖宝宝,我们要疯狂的地铁之夜。

实在是忘记哪个站是哪个站了,反正就是拍照会比现实看好看多一百倍,照片里都是骗人的,是有创意,问题是地铁灯光那么昏暗,什么颜色看上去都是灰灰的。

这张照片调亮时,好害怕原来黑乎乎的地方会有些什么出现。

彩虹这个站的灯光会稍微明亮一些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这个稍微在郊外的地铁站,是马赛克为主的玛丽兄弟。

10 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

一大早过来皇宫附近,特能花特别推荐这间餐厅,说非常非常好吃。但是人家11点半才开门营业,我们趁机在附近的礼品店买买手信和明信片。

这些小木马都好漂亮,可是真的好贵啊,随便买了几张好看的明信片就算了。

这些电话亭好复古,好过瘾啊。

一开门就冲进来了,这间餐厅超级棒。巧克力好好喝!早上气温冷冷的,巧克力香浓温暖,那块奶油简直太点睛了。

一口气点了三份羊鞍扒,真是太夸张了,但是真的好好吃啊!3成熟感觉又点太熟了,7成熟又太老了,5成熟最正。

鹿扒当然是我的了,也是配小蘑菇的,但是感觉鹿肉要做成汉堡或者是香肠才好吃,就这么一大块也好好吃。剁碎会香一点,但是扒口感会好一点。

最一般就是我帮妈妈点的这个鳕鱼了,又没有鳕鱼的香气,味道也一般。

晚上又要飞了,我自己感觉这次行程弄得太忙了,感觉上会很累,经常这里跑,那里跑的,但是瑞典丹麦这2个国家又都想看,现在见识过之后,会比较推荐留在瑞典慢慢玩会比较好。

旧城很多这种类似于消防装置的物体,应该是旧时留下来的建筑,如果还能用那就很厉害了。

这天天气很好,大家都很有兴致到处走走拍拍,出游,天气真的很重要。

右边那个小尖尖就是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了,当天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看,找不到买票的地方,就没有进去了,只在周围逛了逛。很舒服,太阳晒着,风轻轻吹着。

逛得差不多又要回去拿行李了

晚餐在市区解决,旅馆附近有间很不错的寿司店,发现得太晚了。价格便宜,5个人三百多RMB,热茶热汤免费无限量提供。

分量很足,很大一块。

刺身都很新鲜,感觉这边的三文鱼比日本的都还好吃。

11 哥本哈根(小美人鱼、新港、运河游览)

童话王国的火车站,好多涂鸦

终于看了号称全球最坑爹景点之一的小美人鱼,吹着寒风找到她,周边什么都没有。

不知不觉游荡到新港这边,误入了琥珀馆,大家都轮流上洗手间

恐龙时代的蜜蜂,还是苍蝇的,好神奇,不知道会不会真能把古生物的DNA提出来。

新港不长,热闹的那段就更短了,很多餐厅一间接一间,因为天气的原因,人不多,太冷了。

下图这位小兄弟正在休息,第一次看见休息的卫兵,觉得好可爱。

哥本哈根卡可以免费乘坐的运河游览是要去到步行街那边的码头上船的。人不多。

解说的美女说得很精彩,可是毕竟景点不算好看,加上天气越来越差,风又大,大家都不肯打开窗,隔着一层模糊的玻璃,大家都没什么兴趣拍照了

晚上随便找间餐厅医肚,哥本哈根这边的物价比斯德哥尔摩更贵了,而且出品没有斯德哥尔摩的好,这边分量比较小,味道也很一般,不建议在哥本哈根吃寿司。

晚上经过一间肉店,早知道买回公寓自己弄来吃了。

12 哥本哈根(洛森堡宫、嘉士伯啤酒厂)

今天是暴走的一天,肌肉人很醒目的拒绝了和我们一齐出行,他要享受他悠闲的哥本哈根2日游。
我们四个就来到了有名的Royal Smushi Café,可是人家虽然一大早开门了,可是只买饮品和蛋糕,三明治要11点30分才开始供应。热巧克力非常好喝,不会很甜。但是三文治真的很一般,肉很咸,而且价格真的很贵,我一直被他们说这么贵吃3个小包包真是很奢侈。

3个小包包就已经139DKK了,饮料也是很贵,巧克力要60DKK,但是咖啡感觉还好,星巴克那种也要几十块钱一杯,这边现磨的也是几十块钱。

但是巧克力很大一杯的,奶油也很好吃。但是饮料的玻璃杯有崩口的。

三文治真的不推荐,味道很一般而已。

早餐过后本来想去救世主教堂参观的,可是因为风太大,所以顶楼关门了,不让上。就直接过去罗森堡宫了。正门左手边是买票的,就算是用哥本哈根卡也要排队拿票,罗森堡宫里面不让带书包,售票处外面有免费的储物柜,说是免费,还是要用20还是10DKK的硬币转进去,拿包的时候会退回,但是数量有限,要等待一段时间。

宫殿那边主要是看内饰和一些工艺品的,应该是真品来的,全部都用玻璃罩起来的。

地下室就好看很多了,一面面墙的象牙制品,非常精致。

还有当时的兵器,连手枪也是镶钻的,太奢侈了。

珠宝也是一堆堆展出的。

看皇冠时候最恶心了,站在旁边看皇冠,就被说不要碰玻璃,真是开玩笑,我对面有一个游客相机都碰到玻璃了都没有说她,我站在旁边就跟我说不要碰,当场白他一眼,要我真碰了,你说,无可厚非。我就站在那里,你让我不要碰!你要搞歧视,你直说,姐姐绝对不会来。

逛完罗森堡宫爸妈就说要回公寓休息了,我和特能花就开挂了。哥本哈根的火车都有涂鸦,各式各样的。

嘉士伯真的是让我们一顿好找啊,兜了好大一个圈。也是要先换门票。在这里又感受到了哥本哈根的不友好,嘉士伯的员工说72小时哥本哈根卡所有的景点都只能进去一次,可是上面明明写着72小时的卡每个景点可以进2次。差评。
门票上面附赠了每票2杯啤酒的券,我们进去的时候先拿了一杯,可以拿着在博物馆里面走,可是博物馆真的太无聊了,非常迅速就逛完了,啤酒还没喝完,加上天气又冷,啤酒又冷,这个地方比较适合夏天来。

还是个吉尼斯纪录呢

好多啤酒瓶,不过只能看到放在比较外面的,应该不是用作参观的,确实是作为收藏专用的。

我们俩都不算能喝的人此时其实已经有些醉了,我们决定看完马,再拿第二杯啤酒就走人了。

风大雨大,我们每人拿一杯冻啤酒走在街上,还傻笑,现在想起都觉得那时好可怜啊。进地铁前解决了2杯啤酒,晕晕的真的很难受,车厢里面又热乎乎的。

最后跑到蓝色星球醒酒,这个地方真是醒酒好去处啊。分了3个馆,没什么特别好看的,半小时就逛完了。去完洗手间整理一下,再坐一坐醒醒酒,又可以正式出发去下个景点了。

这里要特别注意,哥本哈根卡只包了进趣伏里游乐场的门票,里面所有的游玩项目都是需要另外购买的,还蛮贵一个项目的,所以我们只是进去走了一走。

说是世界上第二个建成的游乐场,可是那个简介也太不实在了,是,很多的项目都有,可是都是迷你版的,但是价格却是加大版的。

旋转木马的灯饰还是很漂亮的。

其实其他项目的灯饰都很漂亮的。

还有小剧场,可是在下雨,地面又是泥土地,鞋子脏兮兮的不说,还坑坑洼洼的。我们还是万圣节时期去的,都觉得很坑,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鼓吹这里好。

买了个猪皮汉堡,55DKK一个啊,小小的,那个猪皮实在是咬不动,还说是最受欢迎。

晚上回到去,妈妈煲了靓汤,爸爸煎了羊鞍,还有牛油煎大虾,好幸福啊~才觉得终于找回了温暖。

13 哥本哈根(动物园、La Glace)—香港

丹麦的最后一天,为了尽用哥本哈根卡,和特能花2个人跑去哥本哈根动物园了。

好多小朋友在做户外教学,好可爱啊,不是说这边的人都不肯生孩子吗,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第一次看到北极熊和企鹅。好近距离啊,又没有护栏,还害怕它们跳出来,那我要不要把它们抱回去里面,但是好腥啊,风一吹,真是提神醒脑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北极熊馆在装修,把它移到户外小山洞,它不高兴,感觉它懒懒的。

还有好多其他小动物。

海洋类动物只是简单做了一个铁丝防护网,感觉如果它们想跳出来也是很容易的,还活泼啊它们。

适逢万圣节期间,动物园里面也有很多南瓜的装饰。摆得很漂亮。感觉哥本哈根动物园比起趣伏里游乐场和蓝色星球水族馆更值得来,也更好玩。官网:http://www.zoo.dk/?profile=English 哥本哈根卡可以不用排队换票,而且工作人员会主动教游客,非常热情,大赞。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要赶去百年甜品店LA GLACE了。还好早一点去,11点的时候已经排了好长一条队。

应该是扩张过的,看到那么多漂亮的蛋糕,早已失去了理性。感觉这边的蛋糕大部分都是很多层的,所以口感会很丰富。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里是全哥本哈根我觉得最值得来的地方,就为了LA GLACE,就应该来一次哥本哈根

热巧克力非常非常好喝,非常非常浓郁,大概70DKK,但是还能免费再加一壶巧克力和鲜奶油,咖啡没有鲜奶油,也可以免费加一壶。现在想起那个热巧克力的味道都心醉不已,太迷人了。

招牌蛋糕好甜,连我这种觉得马卡龙一点都不甜的人都觉得甜得吃不下,这个蛋糕必须要配咖啡。另外一个鲜奶油蛋糕好多层次,口感好丰富,甜度刚刚好,觉得配热巧克力会非常搭。

忍不住要装一装,一装就把一杯热巧克力全喝完了。本来还想打包一些丹麦酥回去给他们吃,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只能作罢。

还好哥本哈根有Conditori La Glace,起码这里留下了甜美的回忆给我。
回到香港马上打包了2盒叉鹅饭,实在是太想念了。

求带上

2016-03-24 18:05

引用 Namiko 发表于 2016-03-24 18:05:46 的回复:

求带上

回复Namiko:你还没回来呢

2016-03-24 18:06

引用 狐狸先生 发表于 2016-03-24 18:06:57 的回复:

你还没回来呢

回复狐狸先生:我这种烂大街的线路怎么能和你比

2016-03-24 18:19

引用 Namiko 发表于 2016-03-24 18:19:00 的回复:

我这种烂大街的线路怎么能和你比

回复Namiko:你有无敌大富翁和飞行棋

2016-03-24 19: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4 21:25

引用 mranyan 发表于 2016-03-24 21:25:18 的回复:

回复mranyan:我也是受朋友影响,觉得还是要用一定的形式记录下来,虽说最美的是回忆,但是毕竟年纪会大啊

2016-03-25 10:43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果断顶了,表示很早就计划去冰岛了,但是各种忙,楼主的照片很美,又激起我的欲望,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详细的咨询一下行程,另外有些不懂的地方还想请教一下

2016-03-25 13:01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5 13:01:38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你可以加我qq的,368309022,也可以在游记里留言的

2016-03-26 22: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8 01:01

引用 layerfeng 发表于 2016-03-28 01:01:15 的回复:

回复layerfeng:好不容易强迫自己记录下来,好多细节都忘记了(^^)

2016-03-28 08:3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21:52

引用 halliexiang 发表于 2016-03-28 21:52:45 的回复:

回复halliexiang:当然可以,可是我之前没试过,要怎么发给你?

2016-04-07 10:31

请问,你是在几月份的时候看到极光的啊

2016-04-20 17:07

引用 Lyeen 发表于 2016-04-20 17:07:29 的回复:

回复Lyeen:10月国庆期间

2016-04-21 10:26

嘿嘿,谢谢啦,我是打算今年9月18号开始去英国,荷兰,冰岛的,看样子,冰岛要放最后去,才可能碰到极光吧。。

2016-04-21 14:56

楼主你好啊。我打算今年十一去,请问十月份天气就是雨多吗?

2016-05-27 09:17

引用 鸡仔斌 发表于 2016-05-27 09:17:41 的回复:

回复鸡仔斌:看情况吧,我找过有的攻略也是十一去的,就没我们这么多雨,北方就比较好,基本不会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