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五日暴走】第二次首尔旅行~全购物,几乎无景点~各种网红景点排雷~

eris1203 (上海) LV.6
2016-03-23 18:09 1636/31
  • 出发时间/2016-03-18

各位蜂友,第一次写游记,诸多方面请多多关照~~
事前说明:本人在校大学生,购买力极弱,平时会关注各类韩国综艺,韩剧,友称韩剧小公主~
行程:五天四夜,入住民宿(AIrbnb)
旅伴:大学室友两人
人均花费:4000-5000
旅游时间 :3月18号
天气:一件衬衫和薄外套
照片:手残,照片质量不高,随便看看

【最重要】本游记只是我的个人观点,只能作为参考意见,在各位制作自己的行程时的一个TIP。

正如大家都有的心态,对于韩国的热门景点,都想要靠自己的双眼去感受。我的扫雷攻略并没有说完全不推荐大家去,只是希望大家在提前做攻略的时候对它们降低一些期待,反而真正到的时候会因为一些没有想到的意外而惊喜,或许游玩的性质会更加高一下~~

出发前,准备活动

在很小的时候曾经去过一次韩国,当时和父母一起跟团旅行,各大知名景点都去过。随着长大以后,对韩剧、韩国综艺的关注,对韩国的兴趣重新点燃,终于在大四的最后一学期可以畅游韩国~

【机票】上海-首尔:早去晚回,阿里旅行,南航购入,2200。还没有开始订机票的时候,看到各种航空公司的活动,但真的当自己订机票时,价格简直猛涨,所以机票预订这个事情还是需要提前准备好的。另外,如果嫌韩亚航空、大韩航空机票贵的话,最好就定南航的飞机!!!因为南航是第一个可以在首尔市内进行值机的航班!!详情在后面叙述~~

【签证】锦江旅游:淘宝上定的五年多次往返,现在如果出生在上海、护照签发地上海、户籍上海,办理韩国签证只需要护照和身份证就可以了~超级方便,签发时间也很迅速。原来想要定十年多次往返的,但是必须是律师、老师、医生、研究生等限定条件。

【住宿】因为看各位前辈前往韩国大多选择入住了民宿,难免有一种想要在住宿的地方泡个泡面的冲动、吃个炸鸡夜宵的期盼,选择了民宿。但是看各类出租的民宿,价格都不是非常便宜,感觉环境也一般。最后选择了AIRBNB上预定,事实证明,非常优质的房源!!人均700四个晚上,性价比超级高!就在明洞附近的LOFT内,走路到民宿只需8分钟、地铁站2分钟,周边有多家便利店和本地饭店~~

【交通】韩国上海旅游局可以凭借护照领取多份旅游资讯和T-money,其中的信息都非常有用哦~~
              从机场到首尔市内,以及从首尔市内到机场都选择了机场直通列车(Airport Express),行程时间43分钟。强烈推荐!!
              原因1:价格相对于机场巴士而言更加便宜,价格为39元,可先在淘宝上订购,免去了传说中要在机场换钱的窘境。
              原因2:从首尔市内到机场更加要选择!!因为可以直接在首尔站办理值机,提前几个小时都可以,截至起飞前3小时(如果需要在机场提货,可能需要一定的理货时间)。相比机场只能提前3小时登机,我们这次通过这样的值机方式,提前五小时值机了,预留了足够的领货时间和退税时间。更加方便的是,可以直接托运行李,以及完成出境审查!!这样在机场就不要排出关大队了,有一条无人的通道专供旅客通过,简直就像VIP一样~完全推荐!!!

【软件】新罗网络免税店,乐天网络免税店(各种积分领起来,简直便宜到飞起来!!)
              韩巢地图(超级好用!!)地位非常精准,特别亮点是连换乘的时候那个地铁站的车厢最近都会标识出来。除此之外的其他的地图软件都不好用。
              美食搜索(大众点评)去之前看了很多家美食,也做了很多攻略,但其实去了以后是走累了就想吃了,随便找一家坐坐,都很少会触雷

DAY 1

【起飞】超级早的航班,早上8:05分。想着越早到韩国越好,结果四点多就要起床,准备出去去机场了。整个天都是黑漆漆的。
              各位蜂友们如果是从上海出发去浦东机场的话,机场快线是一个非常适合早班机的交通方式。机场快线有多条线路,具体的早班机和晚班机时间都可见机场快线官网(http://www.shanghaiairport.com/cn/dmgjIT/index_53181.html),如果实在不放心还可以打电话过去问详细信息,公交公司的阿姨们态度还是不错的。

韩国机场】总航行时间为两小时,但前后的滑行时间,加上到机场以后,乘坐小火车的时间和时差,我们是在十一点半正是到达韩国的。韩国的小火车,和地铁每一班的间隔时间都比较长,可能是韩国市区内客流量没有这么大吧,如果乘地铁的时候错过了上一班车的话,下一班车就要等很久了。

【EGG领取】EGG是之前在韩游网上定的,每天4.99元。正如网页指示的领取地方,非常方便!在领取的时候,我询问了可以待机多久,店员回答6小时。那时候觉得6小时还是挺长的,但是实际用起来完全不够啊!!每天十点出门,十点归来,至少十二个小时。如果各位蜂友有预订EGG的需求一定要提前问好,能待机多久,避免在旅途中出现不适和麻烦。因为我们第一天的时候盲目相信了待机时间够长,而导致晚上没有网络了,非常不便。之后的几天还好有房东提供的超长待机时间的EGG才度过了难关~~再一次向房东表示诚挚的谢意!

【机场快线】机场快线的票子,之前就在韩游网上进行预订,39元一张。领取的方式也非常方便。可惜的是没有准备照片,但是在预定的时候各种领票信息都非常明确。乘坐的机场快线,放置行李箱的地方有点小,排在后面的乘客可能就没有办法放置自己的行李箱了。但是这点不用担心,因为机场快线的入座率不是很高,去程和回程我旁边都是没有人坐的,非常舒适。

首尔站】机场快线是直达首尔站的,对于部分的人来说可能觉得没有直达自己的酒店不是非常方便。但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先去乐天玛特逛一圈,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提前购入,了解一下韩国的物价。所以觉得去程直达首尔站非常方便。另外,从机场快线出来以后,千万不要急着出站!!!我们就是因为急着出站了,才导致绕了好远的路才达到乐天玛特!!其实从1号口出站,或者14号口电梯直达都非常方便,出来直接看到乐天玛特!!
【乐天玛特】乐天玛特内有超多化妆品专柜,人也不是很多,东西却很全。大家刚来韩国的时候可以先了解一下物价。最后一天的扫货,强烈建议可以直接乐天玛特搞定!!应为在收银台可以直接出示护照,进行退税,在进行实际金额支付的时候可以不用支付税金了。非常方便!!因为人少,店员的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的,相比于明洞的。。。只能说是至尊一般的享受。
【民宿入住】我们住的是离明洞8分钟步行路程的LOFT,整个走廊的环境都很不错,请各位忽视我的渣技术,其实灯光明亮,非常亮堂~~因为实在实在太热了!!!我们一到就超级向脱去所有的外套,因为从上海出来穿着棉毛裤。。毛衣。。等保暖措施。。但实际韩国昼夜温差非常大,中午衬衫薄外套足够搞定,早上、晚上有一点点微微的凉意,可以搭配围巾等。

【猪蹄】等行李安置完毕,赶紧跑出去找吃的地方,因为房东在房间内准备一本超级详细的周边餐馆推荐,我们直接前往了房东推荐的一家猪蹄店。去的时候已经不是饭点了,店内只有我们三个客人。感觉韩国大部分的餐饮店都是家族生意,从跑堂的大妈到制作猪蹄的大叔都是一家人~店里的大叔和大妈都听不懂中文或者是英文,完全是身体语言交流,指指点点。可能是因为中国游客真的很少,大叔和大妈的态度都超级热情的!!猪蹄也正是如照片中一样的垂涎欲滴!!整个猪蹄超级超级嫩!!胶原蛋白足足的!!吃的时候整个嘴皮都粘在一起了。我们这一顿吃了超级超级多的肉。。晚饭都没有记得吃。。

【明洞】因为住宿实在离明洞太近,吃完饭就直接前往了~~
               明洞简直就是半个中国,每个店铺中至少一半都是中国店员,另一半觉得会说中文!!刚去的时候觉得非常奇特的是,每一个店员都能非常清楚的知道你是中国人、日本人还是韩国人。经常能看到的是,这个店员上一秒在说日语,下一秒看到你就是标准的中文了。但在韩国呆的时间长了也能渐渐分清了,双眼皮妆不是非常浓的一定都是中国人。。
              明洞的购物体验是最最差的,因为人实在太多,每个地方都是人挤人,大部分店员都是一张晚娘脸,有些店员实在热情的过分了。。简直是贴身服务。。让人有点难以适应。。这些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热门东西全都没有货。。价格也没有任何优惠。。不像在其他地方的一些专柜会送超级多的小样、打超级大的折扣。总而言之,如果不是时间真的很赶的话,不建议去明洞扫货。因为任何一个地方都比明洞更棒!

【换钱】之前看了各位前辈的攻略,知道在中国大使馆门口换钱汇率最高,但实际上去了。。感觉真的一般。。其实从ATM机里面零手续费(每天第一笔华夏银行取款)一样非常方便。因为没有感觉到汇率的高,所以我们只换了每人200人民币。。事实证明。。这五天真的够了。。可能因为我们都是银联卡消费的吧。
              中国韩国大使馆门口的警卫长得都很不错,干干净净的,一开始以为是中国人,就跑去问路了,结果是韩国小哥~~问到的警卫英语口音超级棒,表达非常清晰,也非常热情。一个警卫不太清楚我们要前往的地点,马上招呼另一个警卫过来讨论。两个人就超级火热的讨论起来了~~超级可爱的!!

【雪冰】现在韩国这家雪冰在上海开了超多连锁店,一直想要去本地感受一下。韩国本土的没有大份、小份的差别。味道真的和国内的已经差不多了,可能牛奶的口味略微有一点点不同。吃的是韩剧里面最常出来的红豆冰~~非常不错!是一个逛街逛累了的,休息场所~~

吃完雪冰以后,因为觉得明洞的购物体验是在太差,基本上就准备回住的地方,然后出发去新罗免税店了。因为在翻阅照片的时候实在想不起来,晚饭吃了什么。。默默觉得可能是中午肉吃得太多了。。所以晚饭没有吃。。(这点真的超级不像我们会做的事情~~)

【新罗】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知道打车去新罗可以报销,但是天真的认为是报销现金。。但实际上是给等值的购物券。。传说中新罗的购物体验非常棒,但实际上也是一个被中国游客浸润的地方,去MCM帮别人买包,店员的态度就是不管我怎么服务,反正你一定会在我这里买的表现。

DAY2

今天完全开启梨花大学、弘益大学暴走模式!!上午十点钟出门,随便买了便利店的饭团吃了。

【扫雷】先给大家扫个雷,之前在很多游记里面看到说梨大、弘大的衣服超级漂亮、超级便宜、店主超级NICE~可能因为近几年中国游客爆棚,现在每家店的衣服长得都差不多,几乎都是人挤人,店主不太有空招呼你,更别说会帮你搭配衣服,这么棒棒的事情。。。所以逛梨大和弘大主街的店铺感觉不是很赞,略有失望。因为这一块,现在也成为了热门地区,各种热门化妆品也都是绝对断货的状态!

【小红帽】去之前,看到大家说找不到小红帽,或者有的游记中都没有提到小红帽。但是在我这次的形成看来,小红帽简直太赞!!从梨大的地铁口出来非常幸运的遇到了第一位小红帽~(可是没有拍摄照片,无法作为小红帽形象的参考)
                 小红帽非常赞的原因有以下几项:
1、小红帽的中文非常棒,虽然都是韩国人,但是中文非常流利,交流起来完全没有任何的障碍。任何你对韩国的问题,都可以找他们询问,给出的意见也是非常中肯的!
2、小红帽会提供一份当地景区的地图,内部囊括美食、购物地点指示。小红帽会先问“有没有要找的地方”,此时各位可以将攻略中做到的想要去的甜品地点、咖啡地点、购物景点都告诉她,她会给你在地图上一一标示,非常清晰!!如果没有特别要找的地方,小红帽会特别提供一些中国游客一直都有在问的热门景点、或是当地景区最著名的地方。
【小红帽,完全赞!!】

上面这条是从梨花大学地铁站出来的路,街边都是一个个的小吃车,随便挑一家店吧~~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味道来说都是差不多的,没有必要精挑细选~~
从梨花大学地铁站出来,会有一条购物街,基本上什么牌子都有,里面的人也不多。

【梨花大学】因为去的是周六,没有什么学生在上课,大都是举着相机的游客们。得益于我们去韩国的那几天,天气真的非常非常好,各种建筑和景致都莫名的加了很多分!!在这边看到了传说的樱花墙,正如预期的那样的,它真的很小。正因为这么小,我们都没有和它合影。结果时候才知道,和这面墙合影可以找到另一半。。

【梨花大学门口购物街】如图所示,这条购物街品牌齐全,还没有被旅游团浸润,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如果有什么需要补货的,又不在意很有点重的,就下手吧~

因为在梨花大学逛得有点累了,迫不及待想要寻找一家店吃中饭。原先想要去SEVEN开的烈风炖鸡?好像是叫这个名字。。但是一进店,虽然看着满堂空位,但老板说全满了。。我也不是很懂。。或许我们错过了和大明星共度午餐的机会?于是,我们实在累的不行不行的。。就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吃饭了。结果进去才知道是一家呷哺呷哺店,虽然没有韩国美食可以畅想,但有男色当前,勉强符合预期。 韩国的男生,不能说长得有多么多么帅,但贵在干净,会穿衣打扮,大部分人的皮肤还都很光洁。(我知道无图无真相,但我就是没有拍。。现在想想照片的确拍的是少了一点,有些可惜)

【弘大】在梨大略做修整之后,就乘坐地铁前往弘大。
韩国的这几天,经常会忘记提前查一查哪个地铁站出口出,但是跟着汹涌的人流总归是没有错的!
去弘大的那次也是,一出地铁车厢就看到大家都朝着同一个出口出去,结果一看乌泱泱的人群在狭窄的地铁出口楼道上排出了长长的队伍。(因为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周六的弘大会特别热闹,所以是周六去的,平时工作日会怎么样无从考证)
出了地铁站感觉到的是和明洞的人群不一样的气氛,大多是韩国当地的年轻人,结伴在逛街。其他的购物内容基本相似的。因为弘大作为一个景点,我们还是到弘益大学内部逛了一圈,除了明显在大门口的法学院大楼以外,基本看不到什么让人震撼的或者心仪的建筑。
出了大门左转就是弘益大学的自由市场,如果看过绅士的品格一定不会忘记在弘益市场拍的那场戏。因为当天是自由市场展览,人超级超级多!!基本没有办法进行取景。自由市场内的东西都是手工制作的,价格也没有询问,但从周边大家都会适当的购买来看,应该价格上还是不错的。在弘大附近逛的差不多以后,就根据小红帽提供的建议去了弘大附近最有名的一条街。。不用问那条街叫什么,看到一个一个堪比国庆长假各大景点的人头数你就知道了。。到了这条街,基本的感受也是人超级多!东西都是路边摊。。不过有很多的吃得东西也是真的!!很多有名的店都是在这家店旁边延伸的几条小路上。

【弘大咖啡店】随便在自由市场对过找了一家咖啡店做了进去。一开始并没有抱任何期待,结果上了楼梯一看,店里面满满的人。东西也都很好吃!!点了BEST的哈密瓜刨冰,原以为冰会有一点粗糙,但吃上去就和雪冰一样一样的!另一个面包甜品也很赞!总的来说作为一个逛街以后歇息的地方很是不错!!

弘大主街人实在太多,我们就尽量在周边那些小路上的店逛,逛的真的超级累,就想找个地方马上坐下来休息。
【教授牛小肠】因为当天的计划是找一家韩剧里面那种小店形式的烤肉店,所以一直在弘大的各种小路上寻找,但是好不容易看中了一家ALAND对过的店,看到那个长长的队伍感觉双脚实在支撑不住了,就随便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家店进去吃。(之前看到对于大众点评的褒贬不一的评价,有点担心,但真的去了以后对于只认识中文的我而言。。感觉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看过韩剧、韩综的话,一定对于韩国人爱吃牛小肠有一定的疑惑,到底这个是什么东西,是怎么一种口感。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这家店以后,就马上前往品尝了!就在ALAND那幢楼旁边,也是非常近的,那条路上都是吃的餐馆,还有传说中的詹姆士芝士排骨总店。
                        坐进这家店后,从一开始的只有几桌,到我们离开的时候门口都是排队的人们,应该能感觉到那种红店的氛围。这家店只做肠,有牛小肠、猪小肠。其中最多韩国本地人点的是第一张图片中的芝士小肠(韩国人对于芝士的热爱,这次我发现了真的非常浓烈!)图片二是另一种叫做什锦肠,后面的米饭是我们学习韩国人都饮食习惯在吃完以后加的一份炒饭,虽然已经吃不下了,但是对于炒饭的执念让我们勇敢的敞开了肚皮。在吃牛小肠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不会吃。。看周边的韩国人都是非常自如的翻炒,而我们都是木木的不知道怎么做,因此店家几次看到我们的东西都快糊了马上过来帮我们翻炒分发。
                       说一下牛小肠的食感,非常有弹性咬不断、内部会有很多肥肥的东西?一咬牛小肠就全都挤压出来了。难得吃一次是不错的感觉,但如果经常吃会有点腻的。

吃完饭以后,我们在弘大的音乐一条街上饭后散步,能看到多个不同的大学生团体在进行歌舞的展示。整条街的氛围都超级浓!
每天晚上回去都是超级超级的累,带着圆滚滚的肚子上床。每天晚上都反思着,我们不是休闲吃喝玩乐游么。。怎么每天都这么辛苦。。明天一定要休闲为主!但结果。。。

THREE

【清潭洞大街】今天的计划是去新沙洞,因为同在江南就将清潭洞一同列入其中。一从地铁站出来就被超宽敞的大街震惊了,因为韩国的马路都非常瘦小,难得看到这样宽敞的大街。之前也曾假想过传说的中的富人街是怎么样的,到了以后还是觉得超乎预期了,感觉如果晚上过来应该会更加震撼吧。

一开始不知道在清潭洞大街上会有这样的小熊陈列,真的到了以后,偶然看到了CNBLUE(曾经的爱。。)才发现了这是一条爱豆街,下面这张是少女时代(曾经的红薯粉。。)。同伴在这条路上寻找BIGBANG并没有看到,感觉这条路上只有SM,JYP,FNC等,像YG这样公司不开在清潭洞的,好像没有?

通过韩巢地图的引导非常容易就找到了各个经济公司的建筑。
【FNC】作为曾经的粉丝,缅怀一下过去的爱,第一个先到了FNC的公司门口,在公司门口非常偶然的看到了两个日本妹子,不得不感叹一下。。樱花妹子们的英语真的是。。无法沟通啊。。通过手舞足蹈,部分单词的沟通非常遗憾的知道今天没有一位爱豆呆在公司。。

【SM】来到SM的公司的时候,我们都难以置信。。这就是传说的SM么。。一度怀疑我们走错了。。如果有知道的人发现我们走错了,一定要告诉我。。我真的没法想象这么。。破旧。。这么小的。。一幢楼是。。SM。。。

【JYP】在SM的冲击下,来到了JPY。。没有那么震撼了。。感觉一切都可以理解了。。

在寻找各大经纪公司的过程中,在清潭洞的小巷中穿梭的时候,发现这边的景致和气氛都非常惬意,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停下脚步慢慢看。

【神仙雪浓汤】对于李胜基拍的那部电视剧,我还是非常喜欢的,因此神仙雪浓汤一直都在这次的行程规划中。之前看到各类游记中去的都是明洞的那家店,我们这次一出清潭洞的小巷看到了这家清潭洞店。整家店分为两层,感觉店虽然不是很豪华但非常干净,外卖服务也是很多的。
       雪浓汤的味道,如先前所料味道淡但汤非常浓,配的米饭一定要倒进汤里成为汤饭,看旁边的韩国当地人都是这么做的。一开始我也是单独喝汤单独吃饭,感觉总有点淡,但如果把饭放进汤里,再配上他们的泡菜,这味道简直太赞!

吃完雪浓汤之后,我们的计划是前往新沙洞逛街。但是通过公共交通的查找发现都不是非常方便,于是决定打车。作为穷学生,打车还是一个非常慎重的决定,一人的地铁费用是1250元,三人的打车费用是3900元,感觉基本持平,而且用时用力都非常少,因此十分推荐如果在清潭洞逛累了,都可以打车去新沙洞,离得非常近~~打车的时候最好和司机说明一个具体要前往的地点,不然韩国的司机。。真的。。不认识的。。

【新沙洞】我们抵达的是CJ大楼,就在新沙洞口,下来即是SCHOOL FOOD。虽然之前听说了SCHOOL FOOD 的盛名,但因为实在吃不下,之后也不愿意再回头走过来,错过了一尝网红的机会。新沙洞的整条街都很赞!!各条小路也都非常漂亮,传说中的各大知名甜品都在这条路上,包括芒果杯、乌云冰激凌、彩虹蛋糕……都是在主街旁边的一条甜品路上,如果有遇到小红帽的话,一定要提前问一下他们哪条是甜品街,或者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一下也是非常方便的~

【乌云冰激凌】这家店叫什么名字真的没有用心去记,因此也没有办法关联到相应的地址了。。去乌云冰激凌纯属偶然,我们在主街逛的非常非常累了以后,说找一家甜品店随便吃一点吧休息一下吧。正巧碰到了小红帽,介绍了甜品一条街,街景是非常漂亮的和主街的繁华不太一样,更多是宁静。
       好不容易看中了一家芝士店。。结果店内的排队让我们望而却步,随后又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芒果杯,想着非常有名就去看看。。。结果看到楼梯间的排队人潮。。又听到队伍一个小时没有动过了。。。没有丝毫兴趣了,看到斜对过正好是乌云就进去坐坐了。
       味道么,大家都知道的,没有惊艳也没有失望。

【COEX】新沙洞的行程结束以后,因为同行的小伙伴非常想去江南最大的购物广场,因此我们决定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横跨汉江前往。
                 商场么,对于生活在上海的我而言,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的,就是一个正常的商场,不过真的非常非常大!可能横截面比环球港的两层楼的横截面都要大,不过好像只有一层两层,里面也大多是韩国当地人,周末休闲出游的气氛。不过若是走到免税店的话,就是国人大本营了。简直。。都是旅游团包场。。因为我们正好有要买的VDL,之前在其他地方也没有看到就抽空买了。。结果结帐的时候让我们出示旅游团的牌子,我们表示是自助游,结果收银的小姐惊呆了,都不知道怎么处理自由行的客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COEX里面有橙色的退税单的退税机器,非常非常方便!!

【广藏市场】之前都有去广藏市场的期待,但也看到各位游记中对于广藏市场如今沦为旅游地的差评。但我觉得,广藏市场作为体验韩国当地民俗风情、集中吃小吃的地方是首选!毕竟韩国当地人依然很多的~~

【饼店】我们随便走进了一家各种饼类的店铺,点了一份饼的集合,好像15000元,再点了一瓶米酒。

【拌饭】因为身上真的没有现金了,我们在广藏市场吃得东西不多,最后就随便挑了其中最便宜的拌饭去用掉剩下的现金。。
              现在回头想想我们真的很拼。。。在韩国的这五天,我们只是每个人换了35000元现金,之后再没有去过换钱所。。感觉也没有什么不方便。。

一边吃着拌饭,一边随处张望。。又偶然看到了曾经的爱。。CNBLUE也曾经在这家店吃过东西。。偶然。。真的偶然。。

【夜宵】今天的夜宵就是鸡爪,去骨鸡爪。辣辣的,再配上便利店购买的烧酒,感觉还是赞赞的!

FOUR

今天的计划是参鸡汤——北村——仁寺洞——东大门
【土俗参鸡汤】我们去的时间非常巧,整家店还没有大批的旅游团抵达,大多是散客们,我们一进去就被安排了座位。因为同伴们想要体验一下韩国的当地坐地习俗,因此我们入座了席地位。整个席地房都充斥着来自各国的人们,随着用餐的不断深入,大家都在变化着姿势解放自己的双脚。最有意思的是坐在我们后面一桌的跨国日本情侣,男方是一位黄头发的外国友人,这位外国友人一开始同他的女朋友一样跪坐着吃饭,我们一桌默默观察发现他由于坐着人也很高。。因此吃饭尤为吃力。越过了二十分钟,这位外国友人开始不停变化坐姿,从跪坐到“中国坐”,到妖娆的女士坐。。。等等。
真的提醒大家,如果有人像我一样腰腿不太灵活,为了用餐的舒适,真的就选择好好坐在桌上吃饭吧。不然整个吃饭过程都会有点辛苦的

参鸡汤的泡菜真的超级好吃!!如果有需要的,他们会提供购买泡菜的服务。

我的小鸡里面有一根超级长的人参。

最好吃的海鲜饼!!没有之一!!!!!!

【北村】从土俗参鸡汤吃完早中饭后,我们便走路前往北村。在行程的前几天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北村,值不值得去。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的话,不要犹豫,去吧,非常值得!
理由:1、北村的景致和房屋都非常有特色,虽然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人有点多,但完全不影响欣赏瓦房。
           2、靠近三清洞,三清洞非常非常值得逛。如果不是我们的行程之间安排太紧,一定会好好再逛一下的。

【Miss LEE CAFE】看过红薯夫妇的一定对这家咖啡店非常熟悉,就是两人在一次约会是坐过的店。因为听说里面的东西不怎么样,我们也没有什么时间了,在门口匆匆拍了照片就离开了。

我们的行程方向和传统的旅游路线不太一样,是从三清洞进入北村的,考虑的是之后要乘坐地铁,正要一个圈绕出。
这是北村八景中的一景。。经过了都不一定知道这里是八景之一。。

这是北村里面的一家壕!!虽然门没有打开,但是整个院落都非常非常大!

北村最有名的一条主干道,在北村里的小路上人都不是很多,只有来到主道上面才感觉到北村是一个旅游景点。

【仁寺洞】从北村出来以后,我们就前往了仁寺洞。仁寺洞在旅游攻略上写的是售卖各类古文具的地方,我们抱着反正都到了就看看的心理去了。结果只能说和城隍庙门口的小店很相似,如果没有时间,或者没有特地安排的话,真心不建议过去了。有点浪费时间,也没有什么有意思的地方。太小清新了,都有点害怕了。。
下面这张是传说中的‘人人“建筑,人人建筑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卖得东西不太便宜,逛的时候我们又开始想念我们在三清洞逛到的一家饰品店,又便宜东西又好!

【催大官】已经到整个行程的最后一个晚上,突然发现我们还没有吃过烤肉。。。于是在仁寺洞附近问了小红帽哪里有本土的烤肉可以吃,不是旅游者去的,是韩国本土人会去的。他们于是推荐了这家店,因为担心烤肉会有点小贵,提前问了人均,报价为15000元。
                 真的到了这家店,明显能感到就是一家韩国当地人吃的店,整个店没有一份中文菜单,没有服务员能听懂中文,于是在磕磕碰碰后我们点单了,点了他们这边卖得最好的某个套餐。。。结果在一阵等待之后东西上桌了。。结果卖得最好的竟然是昆布锅不是烤肉套餐,难道我们辛辛苦苦的烤肉之旅又要夭折了嘛赶忙召来服务员,用不同的语言,配合肢体描述我们想吃烤肉,结果沟通都失败了。最后拯救我们的是!!!韩剧里面经常出现的烤肉”滋滋滋~~“的声音,服务员一听这个马上理解,马上给我们换了烤肉套餐。肉还没上,先上了一大桌的小菜,好几种,可以慢慢吃~~

【东大门】我在第一次前往韩国,跟随旅游团的时候就去了东大门。那时候是在白天去的,记得只有一栋楼开着。里面的东西也不便宜。总之印象都不是特别好。唯一有印象的是在东大门门口买过一根3000元的零食,当时觉得可好吃了,这次我去东大门的目的只有再吃一次那根美味。
       去东大门之前我其实已经给我的同伴打过预防针了,有点像七浦路市场。真的去了以后,发现我描述的七浦路还不足够描述,真的就是一片乱象。如果你平时背的是GUCCI,PRADA。。。或者COACH的话就不要想着在东大门能买到合心意的东西。。不容易看中的。。

在东大门的路上看到了这根棒子,马上掏钱购买了~~结果,味道大失所望,果然停留在记忆中的永远是最美好的

传说中东大门的玫瑰灯海,我们去之前听说已经已经停止了,闭幕了。偶然间在东大门的主干道上行走的时候,往下一看看到了这片灯光海,实物还是非常漂亮的,是我牌照技术太渣。

去东大门还有另一个动力就是,吃红棚子的路边摊。如果有这个计划的话,最好先去东大门的旅游咨询处询问一下,然后再安排好自己的路线,避免走回头路。我们就是因为没有在一开始提前问好,结果在行程的最后问到了发现要走回头路,而没有吃到,非常非常可惜

【炸鸡】我们提前麻烦了房东,帮我们叫了炸鸡的外卖,回到宿舍没多久,东西就送过来了。据房东说,这家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一家炸鸡店。。但吃下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如果有机会的话,会试试其他牌子的炸鸡店的。

【乐天玛特】为了乘坐机场快线,我们再次来到了首尔站,又去了乐天玛特进行补货,顺便吃了中饭。下面的盒饭是我们在超市里面随便吃的,感觉也非常精致~~

只有南航可以吧?

2016-03-24 00:23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3-24 00:24

2016-03-24 06:42

2016-03-24 07:28

引用 🎀唐糖 发表于 2016-03-24 00:23:52 的回复:

只有南航可以吧?

回复🎀唐糖:韩亚,大韩,南航

2016-03-24 07:29

引用 薄荷香樱桃 发表于 2016-03-24 00:24:02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回复薄荷香樱桃:嗯嗯,还在进行中,谢谢

2016-03-24 07:30

2016-03-24 09:48

2016-03-24 09:51

2016-03-24 10:16

2016-03-24 10:48

引用 eris1203 发表于 2016-03-24 07:29:41 的回复:

韩亚,大韩,南航

回复eris1203:苦逼的我是春秋

2016-03-24 11:47

引用 🎀唐糖 发表于 2016-03-24 11:47:23 的回复:

苦逼的我是春秋

回复🎀唐糖:下次再去~~~

2016-03-24 14:36

引用 eris1203 的图片:

哇,真不错~

2016-03-24 14:58

引用 eris1203 的图片:

忠武路耶~~

2016-03-24 14:5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4 14:58:43 的回复:

回复angel:你也住过那里吗??

2016-03-24 15:03

引用 eris1203 发表于 2016-03-24 15:03:50 的贴子:

你也住过那里吗??

不是哦~~韩国holly wood 嘛。有喜欢的演员啦

2016-03-24 15:1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4 15:18:54 的回复:

回复angel:对哦!!我都没有反应过来!!

2016-03-24 15:19

韩国跟上海入境海关查的严吗

2016-03-24 17:41

3月18号去的只穿一件衬衫和薄外套就够了?那我月底去岂不是更暖和,主要看韩游网的天气温度都不是很高,不知道该穿什么衣服去,麻烦指点下哦

2016-03-25 10:35

引用 啊饼儿 发表于 2016-03-24 17:41:18 的回复:

韩国跟上海入境海关查的严吗

回复啊饼儿:不严。。大家东西都超级多

2016-03-25 11:37

引用 包包 发表于 2016-03-25 10:35:35 的回复:

回复包包:在实际看到的温度上加5-8度,实际温度

2016-03-25 11:37

你好,想问一下这家猪蹄店从忠武路地铁站怎么过去?我们也住在忠武路,下周过去。

2016-03-25 15:28

引用 eris1203 发表于 2016-03-25 11:37:43 的回复:

在实际看到的温度上加5-8度,实际温度

回复eris1203:哈哈,果然天气预报不可信,那就不怕冷也不用带太多衣服啦,谢谢啦!

2016-03-25 15:34

引用 包包 发表于 2016-03-25 15:34:56 的回复:

回复包包:不客气~但可以带一条围巾什么的,因为有温差

2016-03-25 17:55

引用 蜜瓜精 发表于 2016-03-25 15:28:48 的回复:

回复蜜瓜精:猪蹄店。。我觉得本质上都是差不多的,没有特地去的必要。
如果真的离住的地方很近的话,在忠武路6号口出来,面朝乙支路3街走,走到有一家宾馆的路口左转。接下来。。就靠缘分了。。因为路标很难描述了。。

2016-03-25 19:44

明洞购物体验不好,弘大梨大周边也断货,新罗也不好,到底还有哪里好的哦

2016-03-26 01:01

引用 簌簌的浮光 发表于 2016-03-26 01:01:56 的回复:

回复簌簌的浮光:这些都是我的【个人感受】,如果让你完成困扰,非常抱歉=皿=
我觉得新沙洞,三清洞,偶然经过的路边一家店,都很不错

2016-03-26 09:09

楼主写完了?没有吧!挺想看的!那化妆品去哪里买比较好呢!

2016-03-26 09:35

引用 🎀唐糖 发表于 2016-03-26 09:35:00 的回复:

回复🎀唐糖:没写完。。

2016-03-26 09:4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2:52

引用 eris1203 发表于 2016-03-25 19:44:58 的回复:

猪蹄店。。我觉得本质上都是差不多的,没有特地去的必要。

回复eris1203:谢谢,去了找一找,因为住在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