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美食,一天时间任性游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3-21

一直以来都是每周末有一天休息时间,上周因为经理出差,所以周六周日都值班了,于是有了一天工作日休息时间,周六突然想起闺蜜应该还有时间休假,于是就问她一起出来玩一天吧,她问我去哪,我说我们武汉看樱花去~她说好,于是一拍即合,立刻订火车票.
      定了这周一晚上的票,周二早上到,晚上再坐车回。我问闺蜜琳,会不会觉得累,新乡武汉火车5个多小时,要坐一夜车,玩一天回去又要坐一夜车,琳说,不累,只要能出来玩 于是俩人周一晚上一起奔向了火车站。

‍ 出发‍吧

‍ 其实说实话‍坐一夜‍硬座真的好痛苦‍的‍说‍😂‍而且‍俩人还不在一起‍,‍跟旁边的大哥‍换‍他却不换‍,‍于是‍一晚上‍俩人都没睡‍,‍到了‍汉口站‍凌晨‍四点半‍,‍实在太早‍,‍于是‍在火车站‍旁的‍K‍F‍C‍决定稍作休整‍,‍吃点东西‍,‍洗洗脸‍‍。
  汉口火车站‍真的很漂亮‍,‍很复古‍,‍凌晨的火车站‍没有什么人‍,‍所以‍很‍安静‍!‍‍特别像‍回到了‍旧时光‍。

我们决定第一站先去武汉大学,之前听说进去观赏樱花要在武大官网进行预约,于是上官网看下3月4号——20号之间需要预约,之后恢复正常参观,还心想着会不会去了以后都没有花看了😂。从汉口站到武汉大学,朋友告诉我有529路公交车,于是在公交车站到处找,后来发现,2016年2月28以后停运了😵,然后搜了下,坐地铁2号线,到街道口站下,再走一两公里就到了。地铁早上6点02最早一班,到武汉大学估计快十站,于是俩人在地铁上直接就睡着了,还好人不多,不然睡着头发披散着遮住脸的形象实在太吓人,哈哈。
   出了地铁,就一路找吃的,而且非他不可!哈哈必须是热干面啊😁味道不错,而且才4块钱一碗,吃得饱饱的一起逛武大去~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好几个门,我也不知道自己进的是哪个,哈哈!
  一进校园就被满眼的绿色吸引住了,整个就是一个大公园么,早上空气也特别好,走累了找个石凳坐一下,晒着初升的太阳真是特别舒服!!一下缓解了坐了一夜车的疲惫。

听说今年的赏樱大道因为老图书馆施工装修所以没有开放,所以就漫无目的的逛校园,我和闺蜜都没有上过大学,所以觉得大学校园特别好!
   可惜琳出发前突然过敏了,于是到哪都带着口罩😷,拍照也不肯摘!

樱花

终于看到樱花了,很美,不过还是来的晚了,加上前天刮风,所以好多花瓣都落下了!樱花在树上看着像白色,但是近看是淡淡的粉色,特别梦幻的粉色!

后来逛着逛着就走到了赏樱大道,可惜被施工封住,不过还是发现了一小块开得很美的樱花,于是又美美得拍了几张照片。😁

逛到中午有点饿了,于是决定出来去下一目的地,昙华林。武大有好几个门,我们在校园里绕来绕去,后来误打误撞在茶港门出了,在茶港门马路对面正好有去昙华林的公交车!606路在中山路螃蟹岬下,下车后还有一公里,于是决定找个地方先吃,由于早上在KFC里面没吃到香辣鸡腿堡所以又跑到了KFC,吃点东西,顺便可以小睡一下。  KFC就在下公交车的后面,从KFC出来走没多大一会就走到了昙华林,一路上边走边回忆小时候发生的种种令人捧腹大笑的事。
    昙华林也在武昌,是一条很文艺的老街,不长,但是浓缩了武汉的文艺气息的一条街,旧时的建筑,各式各样装修的很清新的店铺,让人很喜欢的一条街。街上还有好多小吃,每看到一个琳都要冲上去,要不是我拉着估计每个都要尝一尝

昙华林

昙华林走到头是当地的一条农贸市场小街道,地图搜了下黄鹤楼还有户部巷离得都很近,顺着小街就能走到。整条小街都是当地的老房子,充分的感受了武汉的老时光。
 黄鹤楼,我们只走到了门口看了下,因为不是特别感兴趣,而且走路走的真心很累!就在坐休息时间打了无数个哈欠,还被琳给偷拍下来好几个,说要发我个打哈欠图集
    武汉的景点大部分都集中在武昌了,户部巷也离黄鹤楼很近。和北京的前门大街还有西安的回民街很像,都是老房子,然后许多卖小吃和特产的。其实说实话,小吃真心一般觉得,不过还是吃了很多

户部巷

户部巷主街走到头就是长江边了,可以看到长江大桥!这座上层是汽车过得,下面是火车同行的桥真的很壮观,链接了汉口和武昌。

本来想打算带琳去坐下长江游船,当时怕晕船,所以两人早早地去了火车站。在火车站琳问我说要发朋友圈,问我有什么要补充的没,我说,最近在听金志文翻唱的《往事只能回忆》觉得特别有感触,美好的事物一定要及时抓住,给自己的未来回忆留下美好,所以就说“人生苦短,及时享乐!”
   虽然连着两天坐夜车,真心很累,但是这趟出行真的很开心!享受现在,享受稍纵即逝的青春!

采花大盗

2016-03-23 18:55

楼主有个这样的闺蜜真好!~~~~
好好休息,青春嘛就是不能被浪费!

2016-03-23 19:36

2016-03-23 20: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3 20:25

很漂亮

2016-03-23 21:24

2016-03-23 22:06

2016-03-23 23:52

引用 抬起头天蓝 的图片:

拈花一笑,往事如风。

2016-03-24 00:41

2016-03-24 09:55

樱花美人更美!

2016-03-24 10:43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3 19:36:23 的回复:

楼主有个这样的闺蜜真好!~~~~
好好休息,青春嘛就是不能被浪费!

回复棒仔看世界:呵呵,好好睡了一觉恢复过来了

2016-03-24 11:44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3-24 09:55:45 的回复:

武汉的鸭脖子真的好吃么,辣不辣啊,思密达 么么哒

回复自游特攻:好吃啊,有辣的也有不辣的,还有甜辣的,周黑鸭的就不错,我在我们这也经常吃

2016-03-24 11:4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4 10:43:19 的回复:

樱花美人更美!

回复独木成林:嘿嘿,谢谢

2016-03-24 11:46

2016-03-24 12:26

2016-03-24 14:38

2016-03-24 15: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