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我在旅途中学着长大-----初次出境游

2016-03-23 18:32 1101/24
  • 出发时间/2016-02-13

出行前的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以前每次旅游中满脑子都是游记的内容,但是一回家就没有心情,很累很不想动,这次怎么也要逼着自己写一次。写的不好不要怪我,如果有什么我没写到你也可以关注我微博:@Jean学会自我,留言给我

好了,开始,首先出国游当然是签证,新加坡的签证很容易,我是选择在携程办的签证,对比了一下上海送签比北京便宜,所以就选择的上海。准备的东西网页上列举的很清楚,一条一条的准备就行,准备好了拍个照片上传上去,携程会有专员帮你审核,没问题了再邮寄过去,方便又省事。
  签证最长说会给几年,但是除了北上广护照外大多数只会给一个月,所以要算好自己游玩的时间,不要签证下来自己没时间就坏了,办理签证时间很短,邮寄过去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
  签证准备好就要准备行李了,推荐是冬天过去玩,11-2月新加坡几乎每天都有雨,但是很干净,打着伞不影响游玩,反而很凉快,毕竟是赤道国家,晴天的时候还是很晒得。
1.所以行李里不能少雨伞和防晒霜。衣服呢,如果不想洗就一天一件吧,反正都是夏天的衣服也不太占地方。要穿运动鞋,不磨脚为宗旨。
2.转换插头要带一个,如果手机电气多,就带一个小的插线板。一般的酒店都是有转换插头的,但也有很多没有,所以请自备。
还有其他的就自己想想吧,如果是住青旅的,那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带了。
3,WiFi,如果人多就租一个随身WiFi,我的是在淘宝租的,碰到一个店很幸运,店主人很好,我一共拿了7天,但实际只用5天的,别的家是不可能给优惠的,但这家老板很痛快的只让我付了5天的钱。押金500,可以再机场取。需要我推荐店家的可以加我微信,我就不再这说了。
4门票,门票现场买也会很贵,网上买会便宜,我因为这次旅游认识了微信上一个专门新家坡旅游门票的微商,很方便,比淘宝还好,我都是到了景点门口才买票,一样很快!真的是值得推荐的。还是那句话,留言我的微博。

开支明细

应朋友们的要求,我把我的清单列一下:
1 机票:2273元/人/来往
7 现金:约150新/人

新加坡币换算就按1142元算吧。汇率没准

这样总和5730元
酒店是两个人住,所以同行两人,酒店可以去除一人开支

到达当天 1DAY

第一天
目的地:圣淘沙
酒店: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4点到的,因为姐姐家的小孩一起,所以定了接机,其实这里要说一下,我指的都是和我一样属于穷游的朋友,新加坡机场真的很好,如果你也是清晨到机场,满可以在机场休息到天亮有地铁后再走,这样就可以省下一宿的宾馆。
我们住的酒店是 海湾大酒店(bay),在网上了解到他的地址很好,就在圣淘沙外面,而且很多很多的网友到了酒店都可以提前入住,并且被升级了房间,我也是抱着占便宜的心态6点就到了酒店,但是人品没有爆发,房间不可以升级,更是提前入住要加一天的房费,我怕孩子累想着就加一天吧,但姐姐说没有关系,沙发上坐一会就出去玩了,所以我们就在沙发上坐着,很困,姐姐两个人就睡着了,我和老公琢磨着去哪吃饭,1个多小时过去了,前台的小哥和我们说,算了看我们很累,就让我们提前入住吧。(我估计他是看出我们怎么也不会花钱了)我们晚饭感谢的入住了!房间真的很小很小,小的可怜。
 我总结一下这个酒店吧,如果你不想住青旅可以考虑这个酒店,价格比较适中,并且每天冰箱里的饮料水和小吃都是免费的,这也相当于剩下了一笔钱,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对面就是VIVO CITI ,去圣淘沙很方便,并且vivo里有个吃饭的大食代,吃的又好又便宜。偶尔酒店还会赠你一个下午茶什么的。大家可以携程上再了解一下吧,这个酒店没有拖鞋,请自备。

这是酒店赠送的水,如果定的房间大,水会更多,小吃也是

圣淘沙:
我们休息了小一上午,十点多从酒店出发了,酒店对面的vivo三层有个捷运,可以坐车去圣淘沙,但是没人要4刀。如果你从一层选择走过去,就是免费的了。我建议走过去,一路还能看看风景,有步行电梯,不远也不累。vivo的三层是大食代,早餐就在这解决的。把两个房间的水都背在身上,一天不用买水了。

这是酒店对面的vivo city  大食代在里面三楼。从一楼进去一直往里走就能走到圣淘沙了

圣淘沙是个小岛,不小也不大,环球影城就这这个小岛里,我的计划是第二天一整天的时间玩环球影城,第一天就把除了影城以外的玩一遍。
在这里要说的是,门票最好提前网上买好,可以省不少钱,如果想知道在哪里买票可以加我的微信,我推荐给你
圣淘沙里有很多好玩的,有的需要买门票有的不需要,我们花门票的只去了海洋馆和晚上的时光之翼,其余的没有,像动物园我没有去,还有水上乐园我也没有去
圣淘沙里的捷运都是免费做的。只要你在圣淘沙里,来回坐都是免费的,只有在vivo做是花钱的,明白了吧。
累了可以做捷运到最后一站去沙滩上坐一坐,很舒服。

这就是圣淘沙了 我是走着进去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  很快很方便

这是糖果屋,里面有全世界所有的糖果,可以进去回忆一下童年。店址就在环球影城对面。

糖果屋门口的装饰树,晚上会亮灯,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这就是圣淘沙的捷运,只要走到岛里随便坐  不要钱的

这个地方,如果最近有看 二十四小时  的  一定知道吧,这就是郑和纪念馆。和海洋馆在一起

海洋馆里拍的,不是我要的效果,哎,为什么就没个会拍照的

我给小妹妹拍的,没有修图,这里真的很美,很适合拍照

一直玩到了晚上,现场在网上买了门票去看了时光之翼,门票便宜,很多人说不值票价,但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中国很难有这么认真地景点。

这就是晚上的时光之翼了。票便宜,绝对值回票价

我们看的同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打着雨伞看完了,很独特的一次体验,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热情的和我们说晚安,圣淘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真的全部很礼貌很热情,让你整个旅程充满了阳光。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和谐氛围!
  做捷运回到vivo,在大食代解决的晚饭,很方便过个马路就回到酒店了。洗洗澡,看看电视,整理整理一天拍的照片,就睡了。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的床虽然很小,但却是我睡过最舒服的床!

第二天 目的地:环球影城

第二天醒的很早,我和老公平时旅游,不管去哪都是漫游,从不跟团,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我认为旅游的目的是放松,不要为了赶景点而把自己搞的很累。
环球影城我早就想了很多年了,终于来了,很兴奋,还是同样的路线不行进圣淘沙,(这个酒店真的很方便)直接进了影城,门票之前已经买好,扫码直接如园,方便快捷!
如园后记得拿一个地图和表演时间表,上面有一天的表演时间,可以自己根据自己喜欢的演出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立面的未来水世界没有记错的话,一天是三场,这个一定要看,一低昂不要错过,把时间提前安排好,切记!其他的我就是靠缘分了,碰到谁就是谁了,下午有个好莱坞全体大游行,从好莱坞开始,一直到纽约结束,也看一看。
影城里面是按区域风格划分成几块,你可以顺时针转也可以逆时针转,顺时针的话你体验的游戏是一点点变刺激的。我是逆时针开始的,没有原因,走着走着就这样走了,呵呵。里面有很多角色扮演者不定时的在路上和大家见面,可以合影,把自己的手机相机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免费拍,工作人员手里也有相机,当然他的照片就需要花钱了。

这是纽约拍的

这是古埃及门口拍的,古埃及进去是需要存包的,前40分钟是免费的,存包的项目不多,埃及和过山车还有一个漂流。埃及是除了红蓝过山车意外最刺激的。我喜欢。

变形金刚是环球里最知名的景点,排队时间也是最长的,下次去我一定会升级优先票,周末的人真的太多了。里面的环境我不剧透了,好好体验吧!

红蓝过山车,值得体验,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敢不敢,那你可以先玩古埃及,再决定玩不玩。本人自小就怂,很羡慕喜欢极限的朋友们,红蓝是两条线,一个是有脚踏板的一个是没有脚踏板的,没有脚踏板的感觉自己吊在上面的。。。。。。

未来水世界我没有拍照,因为我坐在第一排全湿区,是在不敢拿出相机,也坚定我一定要买一个水下相机!演员会和观众互动,表演的都很卖力真的让我很尊重!在这里觉得自己花的每一分钱都很值,心情都很好!

我们因为是周六,所以很幸运还赶上的晚上的烟花表演,每周只有一次!中途你可以出去吃饭,只要和门口的工作人员说我还要回来,他就会在你的胳膊上改几个章,荧光的那种,吃饭的就在门口很方便!买份饭平均8刀到10刀吧,比大食代稍贵,但总比影城里面便宜还好吃。

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还要写什么了,留给大家去体验吧,其实玩的是心情,我真的喜欢圣淘沙里这种氛围,全球各国人都有,什么肤色的都有,但大家彼此都很礼貌,没有半点争执。真的好放松啊!

第三天 进攻新加坡市

第三天和第四天打算把新加坡城转一转,说实话4天的时间真的不长,只能看看这些知名的地方了,因为又不想累,不过没关系,我一定还会去的,下次去就去看看新加坡人自己玩的吃的地方了。
好了,接着写第三天,第三天起晚了,因为前一天太累了,10点多才懒洋洋的起来,但是一点都不想动,换上泳衣去6楼露天泳池又躺着了。这个酒店虽然不大,但是配套都有,游泳池和健身馆都有。没住金沙没有无边泳池,就在这个地方享受一下吧,泳池对面是森林,景色很惬意。今天的阳光很好,前两天一直在下雨,今天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终于肚子饿的受不了了,还是得起身出发,酒店一层是餐厅,不想吃的话依然可以大食代,以为4天都不能吃一遍。vivo地下就是地铁,紫线坐两站就是牛车水。
地铁票和北京一样的,在售票处可以人工买像北京一卡通一样的卡,花5刀买一张,然后再充值10刀。和北京不一样的是,卡里的钱少于3元就不能用了,你可以继续充值,也可以退卡。退卡的话卡里有多少钱退多少钱,但是,但是买卡的5刀是不退的。如果你退了卡里的余额,卡就当场作废了,如果不退,卡在5年内都是有效的。明白了么?
另外还有一种卡是纸做的,这种卡每做一次车都要充一次值,有点像北京的单次卡,不一样的是新加坡的单次卡不回收,第二次坐车你继续用它充值,用够6次会有优惠。每次充值就在自助机器上就可以,有中文很方便也。
好了,我们到了牛车水,出口很多,我们随便走了A口,很幸运,走对了,出来就是唐人街最繁华的一条街,(可恨的我地图丢了,不能跟大家说街道名字了)牛车水原貌管就在这条街上。一出地铁各种小纪念品玲琅满目,如果带回国送同事同学作纪念,很合适。

新加坡年味很足,我们去的时候是正月十四,大家都在过年的气息里,一见面都会说新年快乐!
出了地铁一直走就能看到一家很大的饭馆,很有名,但我忘了叫什么了,想起来再来补充,他家的黑椒蟹很有名,柠檬鸡翅酸甜口,很好吃。

街边就会有地图,可以拿一张,然后看着地图自己慢慢走就可以了。牛车水的环境自然没有市里干净,但是却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叫唐人街,但是印度教伊斯兰教也都在牛车水。在华人里福建口音和广东口音人多。这里住着的老年人也很多,一到傍晚牛车水大厦门口就会有阿姨们跳广场舞,旁边是广东话的伯伯们下棋,大厦二楼就会听到闽南语白白们唱歌,真的很多元,来到这总以为自己到了油麻地,又有时以为到了台湾的小夜市。

随后沿着唐人街主路也就是象牙寺那个路,一路向北,就走出牛车水了,沿着路边走,马路很干净,交通性况很好,沿途中看到了绿化面积最大的大厦,很漂亮。

然后再往前走就到了一个桥,也就到了克拉码头,桥的右手边就能看到金沙和摩天轮了。顺着新加坡河慢慢走吧,走走歇歇会路过很多漂亮的景色,有老的国会大厦等等。慢慢你就看到鱼尾狮了。我们在鱼尾狮停留了一会就又走着去金沙了,这个国家不大,速度慢下来,你可以很静的感受一切。

水陆两系的鸭子船,买票都能坐的。不过这都不是我旅游的风格,所以没做坐

传说中的鱼尾狮

金沙新加坡标志性建筑,我们没有进去住,只是进去转了一圈,楼顶的船有无边泳池,想体验的亲可以去住一晚,因为只有入住的顾客才能去无边泳池的。

晚上我们又坐地铁回到牛车水吃的饭,吃完饭就回到酒店了,姐姐的小丫头满脑子还在惦记着游泳池呢

第四天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

今天的目的地:小印度 -新加坡政府大厦 -新加坡圣安德烈教堂

最后一天了,今天的天气依然很好,吸取了昨天经验,中午绝对不能在户外行走,真的很热。最后一天了,我们觉得自己应该多吃点,所以继续大食代,我说过,这里四天吃不了一遍。
在这顺便终结一下我的吃货照片吧

全部很合胃口哈哈

然后就做地铁去小印度了,一出小印度的地铁口,一股很强的印度香扑鼻而来,很呛

新加坡的地铁人不是很多,

一出地铁就是各种鲜花花环,很多蜜蜂。

我家的小妹妹终于顶不住了,很沮丧的说很不舒服,还说要穿越,哈哈

很土豪啊,还有很多首饰,本来想买点,但是空气中的味道让人不能停下脚步

环境真的不太好

所以匆匆的走了,到了地铁站拍了照片就当来过了。
在中途碰到大排档,原本想体验一下,但是看到很多拿手在吃饭的人,照片在上面,再加上空气里的味道,所以放弃了

好了,我们走了,后面到了政府大厦,国家美术馆,安德烈教堂,

里面正在做礼拜,本来想进去,结果提示说从两侧进入,找了半天没找到门,里面有很安静,实在不好意思打扰,所以放弃进去了。

国家美术馆,走累了正好进去歇一歇可以。

随手拍的新加坡街景

哦,这是美术馆的咖啡店。中午了,外面很热了

新加坡的街上你可以随便走走逛逛,很干净,随处可以休息,一边上传照片一边又想起了游玩时的心情,顿时感觉文字很无力,不知道怎么描绘那种舒适。我不说了,留给你了,留给你自己去体会吧。

晚上回了酒店,凌晨的飞机,收拾收拾行李,要和新加坡说再见了!再见,我一定还会来的,下次来就要真正的深度游了,走进新加坡人的生活里去了

晚上吃完饭,休息一会就去机场了,机场真的太棒了,可以说足可以当宾馆住,花了两个小时把机场逛了一遍,机场有各种休息休闲的措施,全部地毯,很安静,你可以随便在哪睡觉都可以,电影院也是免费的。还有沙发,按摩椅,统统都是免费的总之超棒!
给大家点照片吧

这是三个航站楼之间的轻轨,我三个航站楼都坐着它走了一遍,每个航站楼都有自己一个花园。一起去找找吧

不愧是最好睡的机场,随处都是提供休息的地方。后来我的相机没电,就没有拍到,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看着电视睡觉的沙发,很多。满地都是地毯,随处睡觉没问题。不过新加坡的空调很冷,睡机场最好有睡袋。很多老外都在犄角旮旯的地方呼呼大睡呢

我的新加坡游就这样结束了,没有什么不舍但是有很多留恋,这里很干净,让我很希望可以再去一次。那里没有争吵没有拥挤,人们很热情。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对你有帮助,也是自己的一个纪念吧!

2016-03-23 18: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3 18:49:4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23 18:52

2016-03-23 20:0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3 20:25

哇塞
是用手机拍照的把

2016-03-24 09:11

将黑未黑,题图漂亮。我们就没去看了,太热了。你去的时候热不热啊~

2016-03-24 09:30

2016-03-24 09:46

2016-03-24 09:47

2016-03-24 10:1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4 09:30:29 的回复:

回复angel:我二月份去的  那里四季温度差不多  中午不要在室外晒着就还ok

2016-03-24 12:10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3-24 09:11:11 的回复:

不错哦
哇塞
是用手机拍照的把

回复自游特攻:一部分是  一部分是相机  很多照片没登出来

2016-03-24 12:11

2016-03-24 12:25

引用 王小姐 发表于 2016-03-24 12:10:51 的贴子:

我九月去的,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4 14:4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01: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10:52

引用 nylonnana 发表于 2016-03-28 01:01:1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nylonnana:谢谢支持

2016-04-01 14:15

引用 ukyangliu 发表于 2016-03-28 10:52:5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ukyangliu:是啊,很回味这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