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的五日台北自由行#有逼格餐厅路线#

rememberchelz LV.3
2016-03-23 18:50 505/8
  • 出发时间/2016-02-28

有爱摄影爱周董的90年双鱼女小白领,有生活经验满分的妈妈,有当地达人分享的有逼格的餐厅跟路线,3分钟看完海量tips跟美图,一下午就能做好所有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Checklist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粉紫色小本
在出入境管理局官网预约办理的时候,记得除了照一下预约号,还要把申请表打印出来
这里建议做一个清单/checklist,写好要带的证件及复印件;然后对应清单准备;出门前可以对照清单打勾检查
2.入台证;A4纸一张;彩色打印;一定要随身携带,退税专用
taobao找的,149一个人,所有材料按要求拍照,改文件名,压缩发到指定邮箱;三个工作日内收到
这里我作为主申请人,妈妈作为附属;我有银行金卡作为财力证明,父亲作为紧急联络人,提供了照片,身份证,户口本跟结婚证
这里建议不要等出签,同时在网上定机票酒店,因为有15天的签注跟保险,出行的日期可以依价格稍作调整
3.机票酒店;xiecheng定的,5天4晚package; ¥9706;人均4853;其中机票按国航官网约3768;占78%
国航CA185 早8点半出发,CA190 晚上10点到
酒店是跟xiecheng有合作的 台北神旺大饭店(SAN WANT HOTEL) ; 就是做旺旺雪饼的那个公司,五星,出门就是捷运,步行到诚品敦南,ice monster,国父纪念馆,但是酒店设施陈旧,没有除湿机,房间有点霉味,早餐不错,服务很好,没有暖风但提供heater
送接送机,我们选的接机,等待了大概50分钟,但期间可以换钱,办捷运卡等
换钱:出桃园机场换钱只收了30块台币一次,折合6块人民币的手续费,非常实惠,台北市的银行一般收100块的手续费,台湾银行没有手续费,但汇率很低
办捷运卡:机场只有纪念卡,就是100块押金不能退,很多捷运站的自动充值机都是可以办理普通捷运卡的

1中正纪念堂-西门町-办青壮卡-三井料理美术馆

赶上228,左上是一个骑行纪念活
右上中正纪念堂:“生活的目的在增进人类全体之生活,生命的意义在创造宇宙继起之生命”
为纪念蒋介石于1976年筹建,全区包括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公园、牌楼、围捕、瞻仰大道、两侧为剧院及音乐厅,造型仿北平天坛之顶、埃及金字塔之体,高耸威严,全是中国宫殿式之建筑富丽堂皇之美,更显示浓烈的艺文气息
在楼上正点有换岗,走楼梯或在馆内乘坐电梯,记得等待的时候要在两侧,铜像前的好位置是不能站的
楼下大厅及蒋介石纪念室有很多图片和实物
可以带一个本,每去一个景点留下一个纪念章

在西门町匆匆看了一下,然后赶去台北火车站办理青壮卡,(一个塑料挂件,只需出示入台证,买故宫门票优惠),可以顺道买个便当,台币一百块左右;
晚上在一家逼格很高的寿司店跟友人吃饭,三井,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ch_home.html
点菜的方式是无纸化,服务员告之今天什么鱼好,问寿司来几粒这种,推荐象拔蚌汤,晚上吃完所有厨师在开放式的厨房鞠躬谢客,帷幕在掌声中缓缓落下,很有感觉

2深坑-平溪天灯-忠烈祠-台北故宫-阳明山

第2,3天因为有当地人陪着玩,省了路上的时间,行程大家参考一下,可以weibo台湾自由行或拼车,他们的路线经典价格公道
深坑是去往平溪路上要经过的一个老镇,主要是做豆腐的
平溪不大,逛得也很快,算上放天灯半个小时就好

这里要强推一下忠烈祠看换岗,除了日本团,很少有大陆或韩国旅游团,而且路线很长,观众能跟着走,参与度很高
右边中间看到教官给士兵整理鞋帽会想到自己高中军训的时候
之后就是台北故宫,没有放照片,左下为圆山大饭店(妈妈很想住,因为交通不便只带她来看了一眼)
台北故宫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10人一个小组的讲解,拿前面提到的青壮卡买票有优惠
建议是趁旅游团少的时候从底层珍宝馆开始参观,尽管这里的工作人员拿着请轻声细语的牌子,随着中午吃完饭后游客的激增,观感还是会大幅下跌
很感动的是看到了几个当地妇女,聚在一起分享对画的看法,有些人觉得画亭子是代表一种归隐乡村的渴望,他人就会举证反驳,很有意思
在楼上董其昌书画特展看到一段话,摘自其论画册,分享一下
“字与画各有门庭
字可生
画不可熟
字需熟后生
画需熟外熟”

下午去了阳明山赏花,然后看夜景,对啦路上能路过黄冈艺校
餐厅名叫the top,有火锅跟烧烤,风景真的蛮美,就是风大

3淡江高中-真理大学-红毛城-渔人码头-九份-鸡家庄

第三天开启了寻找周杰伦之旅,可惜只能在校门口来一张,没有照出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的美感
去过红毛城才知道台湾曾是9个国家的殖民地,我想这造成了许多人在identity层面上的认知尴尬。。
淡江边上有个榕堤,就是树弯到水里,枝叶头发随着海风摆荡,照相很美
路边有名的小吃是阿给,跟鱼丸汤,还有周杰伦炸鸡套餐

这里要吐槽一下台湾的酸梅汤,实在是跟北京的口味不一样,有人觉得好喝么TT
九份的路上,我们选择了海边的路,很美,路过了两个超级火的蛋糕店,一些买槟榔的(用霓虹灯代替西施了),还有183club拍偶像剧的度假村(台湾偶像剧陪伴了我们多少个暑假啊)

九份老街坐落在山上,规模挺大的,有民宿,有旧戏院,可以买些水果跟芋园,看太阳落山。我们买了杏仁粉给老人冲水,还有xo酱回家做菜。
晚饭是鸡家庄,比较当地的台菜。这里的三杯鸡是用比较大块的鸡,加糯米对鸭血块炒的,很好吃。

4&5忠孝sogo&微风广场-微风信义&新光三越101

后两天就不发具体行程啦。就是疯狂买东西。
逛了两块商圈,先说是忠孝东路两家sogo加微风广场。
sogo有两家,一家偏年轻日系,一家有chanel.
我觉得最好逛,也是当地人最爱去的还是sogo. B1层的小牌子也能淘到几百块的绿百褶裙,穿起来很有这一季的gucci feel
微风广场有kinokuniya! 日本纪伊国屋书店,很多家庭用书,如甜品制作,训练小狗等等,当然还有日本文具。以前在悉尼最爱逛的。
还有就是在优衣库买了白tee,这边不会断货,而且人很少。

信义商圈的话几个大商场都是连着的,坐地铁到市政府站,出来就是周董老婆代言的微风信义。这里大牌比较集中,新开了loewe。虽然可以要个85或9折,有62银联更好,但奢侈品不便宜,如celine的一脚蹬北京skp5800,微风大概5000,而代购的话4000有找。地下有个很好吃的茶餐厅快餐,走到最里面排队人数最多的就是

然后顺着走就是有好几个馆的新光三越。可惜妈妈能穿的衣服却不多,因为这里的号码很多都是日本号码,偏小。
个人觉得101最不好逛,除了楼下卖伴手礼的一区,特别全,推荐糖村,还可以顺道吃个鼎泰丰

最后要补充的的几点是:
诚品敦南只有书店是24小时,纪念品店还是要11点才开门
早上可以先去附件的超市,如鼎好买些鱼松等伴手礼,比机场便宜又好吃,机场的太阳饼实在难吃啊。。
然后晚上再去屈臣氏(24小时)跟康是美买药妆跟面膜。屈臣氏买森田药妆的面膜,折合3块人民币一片,康是美买美丽日记,5块一片吧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4 11:08

2016-03-24 11:27

2016-03-24 12:25

2016-03-24 14:37

2016-03-24 21:53

有没有人喜欢这首歌,是看的第一个台湾偶像剧的主题曲,花香。

2016-03-25 15:27

先赞再看

2016-03-25 16: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