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的塞班之旅

得草 (北京) LV.15
2016-03-23 18:51 597/9
  • 出发时间/2015-09-19

马代-中央格兰德(圣塔拉)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121490.html

计划的塞班之旅终于在2015年9月25日完美结束了。原本今年只是计划两人的甜蜜之旅,但是考虑到两位家长年纪越来越大,也还没出国看看,加上宝贝还不到2岁舍不得离开他那么多天,因此我们商量之后决定携带一家老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步,选地方。说起选地点确实是个折磨人的事,考虑过沙巴普吉岛苏梅岛巴厘岛长滩岛等,每个地方的攻略也没少看,由于带着2大1小,飞行时间短、直飞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也综合考虑了各方面的安全因素,经过将近一个多月的考虑才定下了塞班。
       第二步,定时间。接下来就是抓紧时间商量哪天去,牛规培结束是9月底,我这8、9月也还不是太忙,看了途牛、阿里、蚂蜂窝的行程,终于在8月8日这个吉祥的日子定了途牛9月19日-25日的七天五晚半自由行(由于宝宝出行回来的当天还没超过2岁,所以机票加酒店的费用有所优惠接近半价,若超过2岁就是全价了,在这偷偷窃喜自己的英明神武,不过若参加塞班当地的额外付费的活动,都是要付费的,会比成人价稍稍便宜一点)。
       第三步,准备各类用品。草帽、人字拖、沙滩裤、玩沙工具、防晒霜(虽说塞班当地有卖110倍的香蕉船,但是考虑到欧美人喜欢晒黑,所以她们的防晒产品只防晒伤,不防晒黑,所以在腻娃小卖部买了资生堂小金瓶的防晒霜)、泳衣、浮潜衣、浮潜三宝(虽说塞班当地能租到,但是考虑到卫生问题还是自己买用起来比较放心)、药品等。
       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旅程的开启,及时把一家老小所需物品备齐,虽说当地有的东西也有卖的,但是毕竟花的是美元,相比之下还是万能的淘宝便宜啊(为这个勤俭持家的自己默默点个赞吧)。我们准备了2个24寸和1个28寸的旅行箱,足够了。

登机前从送机的领队那里拍几张模板,一边在飞机上填写时作参考

在机场免税店里岐岐下巴受了点外伤,由于我们都在看化妆品,没注意岐岐,他总是跑来跑去,结果被人撞了一下,下巴磕到架子了,真心疼,撞人的人居然也不道歉,因此牛还跟我急了,说我挑东西墨迹,赶紧拿几个要的走了得了,弄得大家心情都不好,我当时干脆不买了,跟牛怄气径直走了。后来想想出来玩就要开心嘛,何必闹得不愉快,牛也怕错过免税店的优惠问了我还买不买了,我赶紧就坡下驴说买呀,我俩嘱咐两位老人帮我们看好孩子,匆匆跑去免税店买了几样赶紧撤了。后来在塞班免税店里看到的价格都比日上的贵,而且那回日上满3000打9折好像,真心划算,遗憾没买到欧舒丹的蜡菊面膜,塞班免税店里也卖没了

2015.9.19由于天气原因关岛机场备降3小时,导致到卡诺亚酒店已经是凌晨四点了,加上下雨,更感觉潮湿了

岐岐小朋友坐飞机可真是不安分哪 ,愁死我了,最怕带他坐飞机了,到处乱跑,后来直接去空姐那了,喜欢美女的本性暴露无遗啊

2015.9.20抵达塞班第一天

2015.9.20塞班第一天酒店清晨,阴雨,牛没睡觉,早早就跑出去拍照了,我们则是累得不行不行的,赶紧躺穿上休息一下

美军的补给舰

2015.9.20第一天上午北部环岛游

2015.9.20第一天北部游之鸟岛、蓝洞、自杀崖、日军最后司令部

这是我们在途牛报的半自助游团,赠送的接送+ISLA餐+北部环岛游+军舰岛(不含餐)+一次团餐,这个虽说是赠送的,但是可真是浪费时间啊,主要是一车大巴所有人都得到齐才走,到了一个地方匆匆看看拍拍照就接着赶去下一个地方,真的不爽。

出发喽。。。。
终于可以沿途看看塞班岛的风景了,结果一看,呃。。。。说啥好呢,老蔡的话说,咱们是到乡下了吗?有好多房子破烂不堪,树也东倒西歪,有的电线都缠绕一起,后来听导游说8月初塞班刚经历了一场大台风,全岛断水断电,好多人家里到现在都还没有通水通电,我们的导游阿明家里刚出生一宝宝,现在家里还没水没电呢,瞬间心情低落了不少,希望岛上尽快恢复原状吧。

鸟岛是塞班最著名的风景名胜之一,坐落于塞班的东北海岸。它又称作情人岛,鸟岛的形状就像一个强壮男人的臂膀环抱着一位美丽的少女,心心相印,所以当地人有这样一个习俗,每当结婚举行婚礼的时候都要背对小岛照一张婚纱照,寓意百年好合。

蓝洞则是塞班最著名、难度最高的潜水点,在世界洞穴潜水点排名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蓝洞的泻湖中随着日照的变化映衬出奇异的光芒,非常梦幻。

水流超级汹涌,站在边上拍照都心惊胆战

万岁崖

万岁崖高30米,位于塞班的Banaderu地区, Banaderu是查莫洛语,意思是潮湿泥泞的地方

日军最后的司令部

2015.9.20第一天晚上逛吃,逛吃。。。。。。

2015.9.20第一天傍晚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准备大吃一顿去

出卡诺亚酒店左手边不远就是世界酒店

世界酒店的斜对面有一个周天超市,里面的东西价格感觉不便宜,每次一看到美元,习惯使然,脑子里立马噼里啪啦开始换算成人民币,一开始还会算算,到后来几天,似乎就麻痹了,爱多少多少,都懒得算了

儿子手里拿着是刚从对面Winchell‘s买的甜甜圈,一美元一个,像我这种不爱吃甜食的人来说,感觉偏甜,儿子倒是挺爱吃的。我们在等班车去免税店那边吃饭,酒店每整点有到DFS的免费班车,班车回程的时刻表可以朝前台要,前台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女服务员。回程的班车站在DFS的南面,BANK OF GUAM(关岛银行) 的对面,分南线和北线两条线路,回KANOA要坐南线,回程的班车每半点发车,也是一小时发一班,只是有些时段等车的人会特别多,一辆车都装不下,只能等下一班了。感觉住的远还是不方便之处,虽然比较安静。

班车把我们送到了塞班免税店,里面有只熊猫,我们入住酒店时给了我们一张到免税店换熊猫书包的票,好像带宝宝的都有,我们正好去换了。免税店的东西真心不便宜呢

i love saipan,在免税店前面,她们都在一条街上

每天晚上这里都有人在门口跳舞,每次路过都会驻足观赏一番

2015.9.20第一天晚上,tony roma's两大份猪肋排、牛排套餐、宝宝汉堡套餐,共花费118美金。猪排超好吃啊,巨大

这是我们在一条巷子里找到的广州小菜馆,味道不错,有包厢,还有KTV,后来好几天都在她家吃的。有次我们吃完饭出来后大家走散了,结果错过了末班车,来向他们求助,店主开着车帮我们找了半天,后来有惊无险,还把我们送回酒店,真的好感激,说什么也不要小费,后来我们硬塞给了她50美金。

2015.9.21抵达塞班第二天

2015.9.21上午在酒店大厅集合去军舰岛,集合半天到10点半才出发,这个墨迹啊,等得真让人烦躁。这么宝贵的时间全浪费了。结果到军舰岛上就已经11点多了,岛上那个人叫多啊,乌泱乌泱的。听完领队讲解完注意事项,赶紧脱了外套,由于出门时已经把泳衣穿里面了,所以也节省了换衣服的时间,和牛带着岐岐,姥姥投入那醉人的大海的怀抱,爷爷由于已经77了,身体也不好,全程不下水,负责在岸上帮我们看东西。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很晚了,水里已经很浑浊,根本拍不到什么。

可怜的老蔡同志由于没意识到这边的太阳毒辣,没怎么涂防晒,结果回去之后后背这个红啊,疼了好久,心疼死了,后来老蔡说以后出来海岛,我也要那种全身的防晒服。好的,我错了,我就置备了两件,以为给老蔡涂点防晒就行了,没想到啊,不可小视这边的紫外线啊,分分钟都能晒伤,更何况是在水利,防晒服虽然全身穿起来不好看,但是就是防晒啊,还省得涂防晒霜。这次出行前特意给老蔡租了这种浮潜面具,很方便很好用,由于我和牛都是近视,只能带那种配度数的浮潜面镜。

从军舰岛回来后,导游带去一家中餐馆吃了团餐后就送我们回到kanoa,老人和孩子都累了,就休息了。我和牛决定去酒店前的海滩浮潜,这边的水草很多,浮潜效果不好,不过还是能看到很多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海里有一艘废弃的船骸,那里有好多鱼,只要我踩在船骸上时,那里有条鱼总是咬我,把我吓得,再也不敢踩在上面了

2015.9.22抵达塞班第三天

2015.9.22第三天 kanoa的儿童乐园

2015.9.22第三天 kanoa的水上乐园,相比世界酒店那就差太远了,世界酒店的那个水上乐园超大,本来想过去玩玩,一直也没腾出时间。虽然kanoa的小,牛都没敢滑几次,我第一次怕的大叫,越玩越嗨,玩了好多回,小黑说头朝下趴着垫子下来会安全一点,真是,超好玩,百玩不厌。牛则是吓得不敢玩了,鄙视

游泳则是岐岐的最爱,天天说:“岐岐游泳去!”,看来沙子和水是最招小朋友稀罕的

我们住的是kanoa的标间,这边的住宿条件很一般,楼里总是冲刺着一股味,跟团的廉价酒店或许都一样吧,一开始订的时候觉得不会天天都呆在房间里,来海岛嘛,住宿只不过是用来休息的,所以对房间的要求不高

2015.9.22第三天自驾游

2015.9.22第三天下午3点半在kanoa里的hertz租了辆悍马H2,加上各种保险,油费一天将近200美金,去了最高峰、坦克海滩

车按时到了,租车的服务员帮我们验车完毕,出发。。。。。

虽然我和牛都有车本,但是没怎么开过车,这差事老蔡自告奋勇,妈咪,你简直太赞了,56岁开悍马真拉轰啊,我们自愧不如。

说一下hertz租车的遭遇,心里着实不爽呢。女服务员对别的国家人员解释租车细节时都是满带微笑,对我们则是全程一副死鱼脸。

后来还车的时候必须加满油才行,我们沿途找了加油站加油时,加油师傅说你们加油的地方怎么没有盖子,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这要是丢了我们可得赔钱呢,算了,先加好油再说。怀着忐忑的心回酒店还车时,服务员验好车后说没问题,我们可以去拿押金了,当时我们纳闷地问了一句加油盖是没有的吗,那人说是的,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吓死宝宝了

这里的交通全靠自觉,大家都很遵守秩序,过斑马线时都会提前减速慢行,停车后,让行人先过。这次自驾我们差点被拉到警局区,吓死我们了。当时是在只有双向两条车道上行驶,由于纸质地图标的没有那么详细,导致我们错过了一个小岔口,我让老蔡先在路边停车再研究一下地图,老蔡把车一半停路边的草地上,一半停在马路上。后来我们启动开车后,后面就有辆警车拉着警报跟在我们后面,好像示意我们靠边停车。我们赶紧找个大的空地停下来,下车后,那黑人警察阴着脸就来了,手搭在手枪上气呼呼地噼里啪啦一顿骂,嗓门巨大,我们则是不停道歉,说迷路了,牛抱着睡着的儿子跟警察解释着,后来,他看着睡着的宝宝也不再大声嚷嚷了,看我们认错态度不错,还给我们指路了,真是有惊无险啊。。。。。。

第一站沿着纸质地图我们来到了最高峰。这里有好多分叉口,很容易走错,我们就走错了几次,后来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顺利抵达。

2015.9.22第三天下午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坦克海滩,这里的碎珊瑚很多

2015.9.23抵达塞班第四天

2015.9.23第四天自驾游

2015.9.23第四天ladder beach-obyan beach-laulau beach-santa lourdes shrine

拉德海滩

欧碧燕海滩

劳劳海滩

圣母洞

2015.9.24抵达塞班第五天

2015.9.24第五天上午再次登陆军舰岛

2015.9.24第五天,由于第一次跟团上军舰岛的感觉太不好了,我们最终决定再次登上军舰岛,好好欣赏一下她的美。看了好多攻略,最后决定找的地接隋哥,一人30美金,包含上岛费,托伞的价格我记不起来了。他八点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八点半快艇上岛,超爽,岛上都没有什么人,感觉就像马代一样,抓紧时间照相,浮潜。还报了托伞,感觉不错,可以俯瞰全岛,不过不让带相机还有眼镜上去,可能怕掉水里。几天下来可是真的晒黑不少,呜呜。。。

果冻一般的海,超美

石头边好多海参

带我们上岛的地接给的烟,嗨,我们可是良民呢

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我们终于要离开塞班了,跟导游芳姐的合影,虽然没在她那报项目,因为她们公司的报价确实贵,但是毕竟是我的老乡,感觉还是很亲切的。原谅我的小米4 手机在晚上照的照片太渣了。
          过安检时居然被叫到小屋进行全身检查,无语

愿所有的人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

2016-03-24 14:37

还有好多没写完,督促自己抓紧写

2016-03-24 14:4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4 15:25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03-24 15:25:38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千万别参加团送的活动,环岛游什么的,特浪费时间,自己找个地接,我们第一次去军舰岛特没劲,时间紧排队长,第二次上岛特爽

2016-03-24 16:0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0:52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03-28 10:52:52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拖了半年才写,好多都想不起来了,这次又打算出去一趟,逼着自己把上次的游记抓紧写了

2016-03-28 13:24

我就我跟我老公去的。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都是去过塞班的可以给一下经验,你可以加了及时问一下塞班的情况,很实用的噢

2016-07-22 09:39

引用 想和你 发表于 2016-07-22 09:39:51 的回复:

回复想和你:我们最近又去了长滩岛,很有意思

2016-09-19 11:57

真心推荐小周团队给大家,很幸运很开心找到小周家这么靠谱放心的地接,不止服务好,还很有耐心,有问必答。他的微信,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