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过日常之带宝宝去三亚

2016-03-23 18:54 926/7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物/带小孩

在家过腻了冬天,给自己一个借口,带着两岁半的宝宝提前感受夏日的阳光和温暖。不需要考虑太多,仅仅是需要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关于行程
DAY1:南昌三亚—拾味馆
DAY2:槟榔谷—海螺号海鲜店
DAY3:蜈支洲岛—宫满西廷
DAY4:夏日百货—亚龙湾
DAY5:酒店跟拍—红沙码头
DAY6:酒店游乐场—三亚
DAY7:三亚海口—骑楼小吃—国贸书店
DAY8: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南昌

关于交通
1.租车:由于三亚的景点都比较分散,距离较远,于是衍生出三亚成熟的租车行业。可以在某宝办理相关订车事宜,租金在每天100左右起,一般3天起租。
2.打车:打车的费用自然是要贵一些的。不过,我全程使用了易到用车,这个软件目前是充一百送一百,相当于半价,非常划算,随叫随到,且车型丰富,可选择性强。

DAY1.出发去三亚-拾味馆

提前打包了一份快餐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吃饭,过安检,登机,一切顺利。果果小朋友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并没有出现之前担心的任何问题。
他只是表现出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对行李传送带,对飞机本身,以及飞机滑行、升空,对白云都充满了兴趣。因为平时坐车都习惯了安全座椅,登机后他也很配合的系好了安全带。飞机升空后没多久就睡着了,快到三亚的时候才醒过来。

脱去厚厚衣服,准备以一件短袖T恤去迎接三亚的阳光!

到达三亚,考虑到前两天都是跑景点,所以酒店就选在了大东海。由于三亚景点游的费用也较高,我们在酒店选择上就以干净舒适为主。三亚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几乎百分百好评的酒店,床很舒适,卫生条件也是很棒,顶楼有天台可以晾晒衣服。还有自助洗衣房,不过我没有使用。

到哪里旅行,都习惯拍一张对镜子的无脸自拍照,以前镜子里只有自己,现在开始,还有一个渐渐长大的小男孩。

三亚的这几天,早晚温差还是有点大,换了件长袖出门吃饭。酒店是在大东海,原本打算就近去宫满西廷,取号时发现还要等10几桌,于是打算去往位于三亚湾的拾味馆吃我们在三亚的第一餐。

易到叫的车,标志3008带天窗,很快就到了,还好不用等位。只是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上菜稍慢。一天的舟车劳顿,果果小朋友又在饭前睡着了。

招牌菜,拾味骨汤,味道像网上说的一样还是不错,鲜是挺鲜的,只是我和老公都觉得味道有点咸。

海南大名菜之一文昌鸡,很清淡。

清炒四角豆,有可能是三亚的特色菜吧,以前没吃过这样的四角豆,味道也还行。

麻婆豆腐是我最爱吃的菜之一,没想到这里只要三块钱一份,真是难以置信,跟服务员确认了一遍是热菜,我就义无反顾的点了一份,味道很好,关键是很值。

椰子饭,椰子壳包裹着白米饭,浓浓的椰香味,口味香甜,不错。

叫车回酒店。等车来的间隙,去马路对面的沙滩走走,吹着海风,赏着夜景,听着流浪歌手的民谣,抱着儿子,依偎在老公身边,真是幸福的感觉。

DAY2 槟榔谷-海螺号海鲜店

一早起来,在楼下吃完早饭,跟果果小朋友一起看书。是一本关于旅行的洞洞书,也是他目前最喜欢的书之一。

酒店前台,风格比较像青旅。这里是二楼,一楼比较像活动室,有台球、桌面足球、飞镖可以玩,还有自行车等可以借用。还是非常棒的,由于行程安排的原因,并没有用上,有点可惜。

前一天晚上临时决定的去槟榔谷,作了几方面的考虑,一是景点以展现海南少数民族风土人情为主,二是距离不是太远,三是景点人不是太多且不会很晒。

在某宝订的门票+表演+电瓶车,很划算。三亚的景点基本都以电瓶车代步,怕热不愿走路的朋友们,还是乖乖的买电瓶车票吧。

小孩子就是这样,对有水的任何东西都没有抵抗力。

还有动物也是小朋友的爱,哪怕它是一动不动的雕像。

建筑也是很有特色,没有了解是做什么用的,猜想有可能是酒店。

发现了一处租黎族服饰的小摊,20元一件,自行拍照。上衣基本都是短袖,让我这个穿了长袖的人情何以堪。还有头饰,只是我这超短发也是没有办法佩戴。脚上还蹬着球鞋,也是醉了。

给小盆友拍照总是难免糊掉,就算这样,也还是觉得可爱,舍不得删,这就是爱

表演是实景演出,非常棒,不是那种敷衍的表演。节目也很多,时长也挺长,总之,值!

表演还没有结束,果果小朋友就呆不住了。我们出来找了一处吃饭的地方,点了面条和甘蔗汁。

黎族风情的房屋和刺绣。

果果小朋友对这些人文景观完全没有兴趣,一路上自顾自的玩了半个小时的捡树叶扔树叶游戏。很羡慕他的天真,不知道我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无邪。

原住民,最后一代脸上纹身的老人在做着刺绣。

在此居住的老人家。就算有游人的打扰,他们还是过着清幽的生活。

相比游乐场的秋千,这个更稳 ,不容易摔跤。

我也加入进来,和我的小朋友一起荡起秋千来。

有一个百鸟园,其实都是小鹦鹉,用食物引它们飞过来。果果小朋友还是玩得很开心。

不敢摸动物星人的我,也和小鹦鹉相处的很和谐。虽然工作人员一开始把食物撒我头上引来一群鹦鹉,把我吓了个半死。看着崽崽,自己顿时也有了勇气。

蜘蛛都养在玻璃箱里,果果小朋友都一一敲玻璃门,叫蜘蛛起床。

槟榔谷回来,径直去了今天晚餐所在地,海螺号海鲜店,位置在市区。在蚂蜂窝和大众点评人气都很高。

椒盐皮皮虾,不得不说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最入味的皮皮虾,鲜咸口味。棒呆!

海南大名菜之一,和乐蟹,公母各点了一只,分别有辣和不辣两种口味。

扇贝,鲜美又入味。以前饭店里的扇贝我是不吃的,这个简直了,三下两下就吃完了一大盘。

给果果小朋友点的,海胆蒸蛋,感觉海胆肉很少啊,都是蛋呢。

果果小朋友很爱吃绿叶菜,于是我们点了一盘空心菜,他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在海鲜店跟“叫个猩猩”订好了水果送酒店,这家店在三亚驴友中名气也很大。水果都是精心挑选的,这里友情提醒,当天送货到酒店,必须在5点半之前下单,否则就得等第二天才送了。

DAY3 蜈支洲岛-宫满西廷

今天还是打算继续去景点,话说蜈支洲岛也是三亚必去的景点之一,是海岛游的其中一个选择。实际上三亚的海岛都是以玩水上项目为主,我们带着小孩,只能是海边玩玩。海岛游还是要天气好的时候去,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蓝绿的色泽,非常美丽。不过,大太阳下,晒是肯定的。

坐电瓶车去几个观景点看了看,忽然觉得没什么必要来呢。

最后一站是私人定制的取景地。终于是有海滩的海边了,可以下来玩玩了。

沙子非常细腻,海水也很清澈美丽。

带果果小朋友踩踩沙,玩玩水。

和爸爸一起玩沙子,不亦乐乎。

来来去去的直升飞机,应该是给游客观光用的。

中午的太阳真的很晒啊,我就不相陪了,躲到远处的树荫底下乘凉了。

私人定制拍摄地。

这张照片表情挺自然的,其实也是摆拍。

泳池是可以下水的,只是我们没有带泳衣。蜈支洲岛一天游下来,强烈建议在岛上住一晚。岛上很美,珊瑚酒店据说也很不错,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住这儿。

泳池边的儿童游乐设施。三亚真的是很适合带小孩来玩,处处都为小朋友考虑。

回程的时候发现了小喷泉,也是给游客冲洗脚上的沙子的。果果小朋友就跟喷泉玩了很久,衣服也全部湿透。还好我给他另外带了一身衣服。

回程的时候时间还早,打算再去一次夏威夷酒店,兴许不用等位。没想到的是,当天是三月八日,有活动,所以也还是人满为患。等了几桌,终于轮到我们了。

椰奶冻。

招牌菜,牛肉粒,很赞很满足。

面疙瘩,为果果小朋友点的。

又点了文昌鸡,说是这家比较特别,果然,不错。

娃娃菜,特别推荐,放了皮蛋,味道很鲜,喝汤的时候有种颗粒感,很棒。

千页豆腐,就是爱豆腐,哈哈。

一天结束,回酒店吃吃水果,休息。

DAY4 夏日百货-亚龙湾

叫个猩猩送来的水果已经吃得差不多了。还剩一个大芒果,是不是很大,比我的脸还大。

大芒果也成了小果果的玩具,玩完就是准备把它吃掉。

离酒店不远处就是夏日百货,吃午饭还早了点,就去超市逛了逛,基本都是进口食品。

在一楼,给小果果买了哈根达斯,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冰淇淋。看他满足的样子。

看了一下,夏日百货里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饭店。搜索了一下,发现周边有当地特色“玉姐抱罗粉”,今天中午就吃这个了。

味道很好,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腥味。路边摊,用餐环境一般。

这一带全是小吃,我们再点了一份清补凉,夏天吃这个,爽。

下午就要出发去亚龙湾了,去旁边的小超市买了在海边玩要用的沙滩玩具,心想这里应该要便宜点。

还是用易到叫了车,直接到达我们要入住的华宇度假酒店。

我们的房间就在这个小别墅里面,很特别啊。是酒店里面搞特价的房间,叫联排别墅,我表示很喜欢。

无论是酒店大堂,还是房间装修,都是大气的中式风格。我一向对中式风格不感冒,不过,华宇的设计我还是想说比较喜欢,大气端庄。

还有大浴缸,圆形的。

收拾一下,出发去海边啰。亚龙湾的酒店基本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因为我们住的酒店不算高档,去沙滩还有一段路,不过,酒店都有电瓶车接送,去之前打电话预约就行了。

我的小朋友戴上太阳帽,准备出发去沙滩了。

看到这个可爱的背影,不自觉的想起了龙应台写的目送,竟有些伤感起来。

海水和沙滩都很完美。

和爸爸一起踩水,玩沙,一直玩到你不想玩,这就是我想到的你最快乐的时光。

虽然时间不早了,但太阳还是挺毒辣的,我找了个躺椅遮阳休息。

晚餐选了亚龙湾最平价的必胜客,和其他连锁店的价格基本一致。

华宇酒店另一个门直接通向百花谷商业街,吃饭尤其方便。

晚上给小果果放好了水,他自己在浴缸里玩水,可能是有些累了,并没有在家里玩水时那么开心呢。

睡觉前,小果果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视频了一下,得知这几天家里冷得穿起了棉袄,请允许我乐呵一下。晚安!

酒店跟拍-红沙码头

华宇的早餐很丰盛,用餐地点是中式回廊,中间有小朋友玩耍的滑滑梯,进门的地方有工作人员给小朋友打各种气球。家长可以安静的吃早餐,顺便还可以看管自己的小孩,真是棒呆。

带小朋友出门玩就是这样,时间永远不能计划得太死。约好的摄影师九点开始拍照,可是九点半了,我们还没有换好衣服,就这样浪费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换好衣服,准备开拍,小朋友又尿了裤子。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我们的小别墅一楼大厅,拍得这张,我很喜欢。

往沙滩走的途中,拍的三人合照,很温馨。因为大人小孩精力都还很旺盛,效果很好。

小果果亲我的脸颊,不能更有爱了。

果果小朋友从小就爱跑步,这张抓拍,感觉像四五岁的小朋友。

我们在海边,牵手。

我们在海边,跳跃。

我们在海边,奔跑。

我们在海边,戏水。

上岸后,玩沙。

最后一站,玩汽车。

可惜的是,泳池照没有拍好。原因有很多,一是果果小朋友几乎没有在泳池里玩过,怕水;二是小朋友已经有些疲倦了。不过,就算有遗憾也是这么美好。

中午在百花谷随便吃了点。

下午睡到自然醒,休整一下,叫了车去红沙码头,去吃海鲜自助。当地的司机朋友说,以前这一带海鲜自助很多 ,现在所剩无几了。

我们去的这家叫老班长海鲜自助,200元一位,300元两位,我认为非常划算,虽然没有很贵的菜,不过胜在原材料野生新鲜,价格实惠,让你吃到饱。顺便还可以感受一下当地补渔人的生活。

蟹,石斑鱼,虾....都是我的爱。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

DAY6 游乐场

一早起来,继续华宇酒店的自助早餐。这个杨桃很美好啊。

酒店里有个比较大的儿童乐园,凭酒店房卡免费玩。若不是本店客人,80元一位。

画画。

钓鱼。

海盗船。

积木。

沙子。

玩累了,回房间休息。

这几张敲门的小果果,简直就是长腿欧巴啊。

起风了,天气有些变凉,给小果果加了开衫。

DAY7 三亚-海口

今天的火车去海口三亚火车站,这个中国最南端的火车站,我来过啦。

火车上小果果看书玩玩具吃东西睡觉,没多久就到达海口了。

每次出门,有机会总会想去当地的书店逛逛。今天没有什么重要的行程安排,就选了国贸书店来逛。没有选择其它高大上的书店,主要原因是小朋友没法安静的坐下来太久去看书,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听说国贸书店的老板是个书痴,很多别处很难买到的书这里都有。

旅游城市的司机朋友总是健谈又热情,来的路上,司机朋友跟我们说起了海南有八大怪,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一怪:三条沙虫一碗菜。二怪:树根包在树皮外。三怪:老太爬树比猴快。 四怪:一条蚂蟥当腰带。五怪:牛头下雨牛尾晒。六怪:头上斗笠当锅盖。  七怪:火车没有牛车快。  八怪:青石板上煎鸡蛋。

国贸书店出来后,去了网友大力推荐的骑楼小吃街。我吃完后,表示可以不用来。也可能是不合我口味,如果抱着把海南小吃都尝尝的想法,那还是来吧。

椰子鸡汤。

芒果饭。

不远处就是骑楼老街,很多城市,像厦门等都有这样的老街。墙面斑驳,是岁月留下的印记。有些人觉得这里像槟城

DAY8 冯小刚电影公社-回程

下午的飞机回程,上午就安排去了一个景点,叫冯小刚电影公社。因为我是冯导的超级粉丝,所以决定去看一看。

刚进门,正赶上一场表演,明清时期进步青年那种,随意看看吧。

横店影视城的另一个版本,并没有什么特别,很适合拍照啊。可惜我们出来这么多天,都疲了,所以也兴致不大。

这个杂志厅有些特别,只是与我的服装不太搭。

这面墙不能很特别,上海滩时期歌舞厅外的大型海报。

糖人。

海兰机场,也是一大怪,机场的人比火车站的还多,幸好我们提前来。排队的时候,小果果又睡着了。过安检的时候也没醒,给我安检的时候,另一个安检工作人员抱着他。这样都没醒,是有多累。

临上飞机的时候,小朋友醒了,登机,返程。

一直腾不出时间来写这篇游记,去玩的时候这里还是冬天,现在已经是立夏了。写到这里,总难免要感怀一下时间匆匆如流水。
在这样一个初夏的夜晚,小果果和他的爸爸在客厅玩的轨道火车,我在走廊一边听电台音乐一边洗昨天换洗的衣服,天气还不热,也没有蚊子,我深吸了一口气,仿佛闻到了一股幸福的味道。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4 18:56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03-24 18:56:02 的回复:

回复落花总无情:还没来得及写文字,纯粹是为了记录

2016-03-25 12:4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8 20:53

引用 静水流深wh 发表于 2016-03-28 20:53:15 的回复:

回复静水流深wh:对什么的评价呢?

2016-03-28 23:43

亲爱的能不能告诉我你的白衬衫哪里买的好漂亮

2016-04-16 20:20

引用 牵着蜗牛散步 发表于 2016-04-16 20:20:13 的回复:

回复牵着蜗牛散步:前两年找人代购的,现在没有啦

2016-04-17 09:22

为了你这件白衬衫看了不下十次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