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两个人]的日本关西自由行(大阪-神户-京都-奈良)

Green LV.6
2016-03-23 19:46 3051/15
  • 出发时间/2016-03-12

前言

坐标杭州,出行时间 3/12~3/20,共计9天。
之前虽然去过好多地方,但都是别人计划好的,我只是提了个行李就走的那种T.T
这一次不一样,完完全全、从头到尾都是自己搞定,什么签证、行程、酒店、机票之类的,虽然累但是值得,哈哈。

-----------------------------------------------------------------------------------------------------------------------
出行前的准备:  1⃣️ 机票  2⃣️ 酒店(都是在airbnb上面的订的民宿)3⃣️大阪周游券2day
                           4⃣️USJ(日本环球影城)门票  4⃣️下载 Google map (出行神器,在国外导航全靠它了)
                           5⃣️租移动 Wi-Fi    7⃣️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可在境外取现,免手续费,限每天一笔)
                           6⃣️大致行程安排:3/12~3/16 住在大阪
                                                       (12号 check in、13&14号大阪市内2日游、15号USJ、16号神户一日游)
                                                         3/17~3/18 住在京都京都两日游)
                                                         3/19            住在大阪(从京都出发去奈良一日游,晚上回大阪check in )
                                                         3/20            一大早check out,出发去关西机场,准备回国!

DAY 1 (3/12 SAT)

将近晚上5点的样子到达了[关西机场],填好了入境记录卡(图1)及申告单,准备入境,因为住的是民宿,所以在{在日本的联络处}这一栏里写的是房东的地址,而不是酒店的名称,所以被日本海关退了回来,囧,被告知要在绿色框框处填写房东的名字才可以,小小波折,最后还是成功入镜了~

入境了之后,就直奔关西空港一楼 information desk 购买 [阪神电车一日券]500円/张,不得不说如果住在大阪神户一日游的话,来回车票买这个非常划算,如果不买一日券,单程就要400多円,所以果断买啦。买好票还送给了我们一盒抹茶味的Pocky!好喜欢!
👇就是[阪神电车一日券],券上面的是乘车有效区间。

我们事先就用 Google Map 查了机场去民宿的路线,只要在机场做[南海电车]就可以直达,恰好Information desk 有个中国人,于是就问他哪里做南海电车,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啃哧啃哧地拖着行李出发了。

找到[南海电车]检票口,在对面的机器上买了车票,车票很小,忘记拍照了囧,到每个站都有相应的价格,我们那站是920 円/人,大约啃哧啃哧了一个小时,到站了,继续用Google Map 导航到我们订的民宿。

到民宿已经八、九点了,感觉周围大街上都没什么人在走动,(囧难道日本人都很早睡?),于是我们轻手轻脚的把行李抬到了二楼,打开房门一看!!!!!!房间好小,但是好温馨,小小的平方里有微波炉、小冰箱、吸尘器、小厨房,还有一进门就看到床上放着这个,看来十一区人民真的很喜欢送东西哈哈,继抹茶味Pocky之后又收到了抹茶味巧克力。

房东真的好贴心,一直问侯着我们,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们,发信息问问题也会很及时的回,怒赞!!
基于我们从机场直奔民宿,晚饭都还没解决,于是去楼下的 [Family Mart ]买了泡面和饮料,还在旁边的玉出超市{Tamade}买了鸡蛋和鱼肠,准备回民宿烧泡面吃,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两个人满足地吃完晚饭准备睡觉!!毕竟明天还要早起!
ps:那个泡面一点也不好吃,买错了囧,不过日本的鸡蛋都好棒,红心的,还有那一盒立顿柠檬红茶,好好喝!!而且只要软妹币5块好像。

DAY 2 (3/13 SUN)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  使用[大阪2日周游卡]来逛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院➡️四天王寺➡️大阪动物园➡️心斋桥
大阪2日周游卡]可以免费乘坐市营地铁和市营巴士(有些线路是不在免费范围内的,但在市区里逛这个就足够了),出示乘车卡还可免费进入/利用28处景点/设施(个别有期间限定),并可享受一部分设施及商店的折扣。

1⃣️天守阁:依次排队进天守阁,这里老外好多,当然中国人也很多,everywhere~ 。可选择坐电梯到顶楼瞭望台,然后一层层逛下来,或者选择爬楼梯一层层逛上去,因为等电梯排队的人太多了,自动就选择了幸苦点的爬楼梯,每层楼都有展示品,大致就是讲[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故事,关于日本的历史我不是很了解。。。。看下大致讲的就是丰臣秀吉从草根起到统治日本的励志故事,然后就是德川家康与丰臣家族打仗,夺权的故事,涨姿势了

2⃣️ 西之丸庭院:这个庭院是赏樱的好去处!~ 四月份来日本的盆友一定要来这个庭院看樱花,因为从里面拍天守阁角度非常好看,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连樱花花苞都没有 T.T
有一个不会拍照的男友真是捉急!!!挑楼很多张才挑到一张能看的

3⃣️ 四天王寺:感觉这里游客有点少,不像天守阁那样人很多,寺庙范围很大,水里有很多的乌龟,有可能是放生池,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乌龟

5⃣️大阪动物园(天王寺动物园):出了天王寺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动物园,距离通天阁也不远,因为是双休日的关系吧,好多霓虹小朋友来这里,反而没什么中国人游客,霓虹小朋友真的好可爱啊!!长的白白嫩嫩的,说着一口萌萌的日语。动物园很普通也蛮小的,如果买了周游券而且时间很充裕的人可以来随意逛逛。

6⃣️心斋桥:晚上就在心斋桥附近吃吃逛逛啦,我们去了心斋桥的[大丸百货]扫货,有95折的优惠券,然后退税(退税的地方在大丸百货南馆4楼),价格还是不错的。想要买药妆的盆友建议不要在大丸百货的[LAOX]买,价格比路边的药妆店都要贵个二三十块!!~,日本是没有假货的,所以不要有[这里卖的便宜,会不会是假货的]的心态,看到价格便宜的就买吧!!这里真是购物的天堂

DAY 3 (3/14 MON)

第二天早上起来,变天了,下着毛毛小雨,本来是计划早上去1⃣️[天保山摩天轮 ],下着雨感觉去那边不合适,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准备空着肚子然后去2⃣️[蟹道乐]吃中饭,哇哈哈!!中午吃比晚上吃要划算很多,人均200~300软妹币,建议早饭不要吃,跟我一样留着肚子到蟹道乐美餐一顿~真是享受,现在想起都觉得要流口水了,店里都有中国服务员的,所以不要担心交流的问题。

每一样东西量都不多,吃下来刚刚好的感觉,没有撑着胃,最后还有一份甜点,抹茶冰激淋~真是味觉的享受!!

吃完中饭,雨也停了,于是就做地铁去1⃣️[天保山大摩天轮],高达112.5米!!,用周游券也是免费乘坐的,在检票口检了票进去,工作人员问我门要做底下是透明的车厢还是不透明的,男票有点怕,当然我也怕,于是选择了不透明的车厢,两个怂逼

摩天轮真的很高,慢慢转上去的时候很恐怖,两个人都不敢动,不过景色不错,在上面能眺望到我们明天要去的[USJ],第一次坐这么高的摩天和,hhhhh~

中午出发的行程,很快就到晚上了,我们地铁做到[西梅田],好繁华,貌似是市中心!有阪急百货、阪神百货、Hep Five百货等,很热闹,
在那边简单的吃了碗拉面,解决了晚餐,小憩了之后,就出发去3⃣️梅田空中展望台(10:00~22:30),徒步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三楼有电梯直达展望台,这里是约会圣地!情侣必来!!气氛和风景都很对,很浪漫!怒推~

DAY 4 (3/15 TUE)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哈哈,就是一整天都泡在1⃣️USJ 里面。
对了,大阪周游卡已经2天用完了,所以今天开始每次乘地铁都要自己买票了T.T

日本的地铁票长这个样子,拍一下留个纪念。
我们去USJ是星期二,本身打算礼拜天去的,但在房东的建议下叫我们工作日去,避开高峰,BUT!!没想到礼拜二也这么多人!!!看到好多穿着校服的妹子,学生都不用上课嘛!!礼拜二都这么多人,就不用想双休日有多少人了。
在门口外的星粑粑解决了早餐,喝了一杯热乎乎的抹茶拿铁,然后就检票进去了,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上买好门票,因为去USJ的日本人也很多,如果没有提前买好,就需要在门口排长队买票。

一检票入园以后,我就询问工作人员 哪里可以领 [哈利皮特]园区的[入场整理券],因为只有有整理券才能够进入哈利破特园区,找到之后,排队用机器领取[整理券]

👆就是我领到的整理券,入场时间为就是我被安排在这个时间段进入园区。
进入园区之后,就马上去排[哈利皮特的禁忌之旅]了,这个项目很火爆,大概排了我们2个多钟头的队伍,很多排队的日本学生都拿着扑克玩起[抽乌龟]来了,似乎知道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有备而来。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很值得玩,很逼真的视觉体验,大家一定要先来排这个,因为到后面排队的人会越来越多。

玩完之后在园区内逛逛,都是披着霍格华兹校服的人在走来走去,哈哈,这里有很多哈利波特的周边可以买。

真的好多人,不信你看👇

[Hogwarts Express]👇霍格华兹特快,哈利波特坐去学校的火车。

然后我们买了园区里特供的哈利波特啤酒,上面厚厚的一层奶油,下面是啤酒(但是无酒精,小孩也可以喝),600円/杯,很好喝哈哈吃货是很容易满足的。

出了哈利波特园区之后,玩的几个大项目都要花上1个半~2个钟头的时间排队,一天下来就玩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鹰马的飞行][大白鲨][侏罗纪公园][蜘蛛侠],早知道就花钱买快速券了,这样就可以玩多一点,后悔中。。。。

玩完蜘蛛侠出来天就黑了,有些项目开到很晚,但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于是在园区里逛逛商店,有很多史努比、芝麻街、小黄人的店,好可爱!,还有Hello Kitty~ 出了园区有一家卖海贼王、火影的周边。

DAY 5 (3/16 WED)

今天的行程就是神户一日游,出发去吃1⃣️神户牛肉~去2⃣️北野异人馆 走走,最后就是晚上在3⃣️神户港看夜景,很闲散的一天。适合我这种懒人~啦啦啦啦啦~

1⃣️神户牛肉:神户牛和黑(北野坂店)
刚进去的时候很多老外在那边用餐,我们点了两个套餐,加起来大概是9k多円吧,一样晚上来吃价格会更贵,建议中午来吃。
帮我们料理牛肉的师傅会告诉怎么吃,先粘什么,后粘什么,吃起来的感受就是 {入口即化}!!好好吃是我继[蟹道乐]之后吃到的最好吃的大餐!~,两个可以相媲美,哇哈哈。

料理师傅看我在那边拍牛肉,就主动提出帮我们和牛肉合影,好贴心 >.<
吃完之后,服务员会来问你 Coffee or tea ?我选择了茶~ 上了茶之后,和蟹道乐一样,也上了个冰激凌,现在是不是都流行饭后有甜点了。
美美的吃完一顿之后ji出发去 北野异人馆。

2⃣️北野异人馆:这里著名的有[风见鸡馆]和[萌黄馆],但都要买票进去,我觉得没必要就没进去,就在外面街道上走走,晒晒太阳,拍拍照,让男友练习一下拍照技术

这里还有家星粑粑,人很多,去的时候好位置都被占了,日本星粑粑和国内的菜单很不一样,我点了一杯我自己也不知道的什么 [Chai latte], 巨难喝!!!!想吐的那种, 百度了一下发现是什么印尼香料拿铁,反正那味道很恶心,建议避开。

3⃣️神户港:在星粑粑小憩之后来坐bus来到了神户港,这里有神户塔,晚上可以登高看夜景,不过前几天已经去梅田展望台看过一次风景,而这个神户塔看起来很普通,并且也不高,所以就没上去了。

看完夜景就回民宿啦,对了,今天来回的车票用的是第一天就在机场买的[阪神电车一日券]

DAY 6 (3/17 THU)

已经第六天了,慢慢地有点累了,今天一大早就收拾行李搬到在京都订的民宿,也很棒,比大阪的要宽敞一些,设施也很齐全,配有一个小厨房。
京都民宿check in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去觅食,随便荡荡去了,又是闲散的一天。
👇是民宿的门口。

日本做巴士好贵,人均230円,等于13软妹币,贵哭,所以打算明天买一张[bus一日券],只要500円/人,随便坐。

1⃣️去逛了[锦市场] ,多是一些卖酱菜的,和特产,感觉我们没什么需要,就匆匆看过,在锦市场的一家[拉面店]吃了中饭。我吃了一份蘸酱乌冬面,给你一碗浸在汤里的乌冬面,还有一碗类似酱油的调料,店主告诉你,要把乌冬捞起来,放在酱油碗里吃,并说了,这是“Japanese Style”`~哈哈~很神奇,也很好吃,推荐!男友吃的是日本吃炒面,味道偏甜,口味一般

逛完锦市场之后就去逛[京都伊势丹]百货了,帮人扫货去,随后逛了[伊势丹]后面的[友达八喜],依旧是95折外加退税。
晚上在[友达八喜]顶楼解决了晚餐。随后就散步回民宿,因为觉得bus太贵坐不起

DAY 7 (3/18 FRI)

今天的行程是1⃣️清水寺 2⃣️三年坂、二年坂 3⃣️八坂神社 4⃣️伏见稻荷大社
介于昨天发现巴士坐一趟好贵,于是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只要500円/张,做个三次就回本了,还是很超值的。
我们是在巴士上向司机大哥买的一日券,日本的巴士(就是公交车🚌)是后面上,前面下,下的时候付钱。

1⃣️清水寺:在门口逛了逛,拍了拍照,这里老外也好多哦,里面的清水舞台进去是要收费的,我们没进去,因为“好穷”,所以就在里面逛了逛,然后就转战去二年坂、三年坂了。

明明是星期二~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学生?礼拜二的时候去USJ也是,大写的问号!!而且貌似他们放学时间很早??

2⃣️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出来,就去二年坂、三年坂逛逛了,继续逛吃逛吃,街边都是卖抹茶的产品,我们买了一个抹茶冰激凌,350円?一个。

路边也有很多可爱的小店可以逛~

3⃣️八坂神社:里面有算卦的地方,大致都跟其他寺庙差不多。
男票在庙前往里投了10円,然后摇了摇铃,双手合十拜了拜,我也跟着拜了拜。(拜之前要先在专门洗手的地方将手洗干净)
看了看神社卖的[御守],发现没中意的,没多久就走了,因为寺庙其实大致差不多。

4⃣️伏见稻荷大社:哈哈哈,BUS 一日券竟然还能够去往[伏见稻荷大社],开心~在[京都站]坐[南5路]可以到达,半个小时发一班车,很多人在等这班车,所以应该很容易找。心水[伏见稻荷大社]很久了,因为里面有[千本鸟居],[艺妓回忆录]里面的场景,当时就被这个取景地美到了!!

最后选择在这里买了两个[御守],这个御守有大社的名字在上面,然后下面是一只象形的狐狸(狐狸貌似是稻荷大社的守护神)希望能给我们带来福气

还在门口的小店里买了个很可爱的小吊饰,坐纪念品。

DAY 8 (3/19 SAT)

The last day !~今天的行程是奈良一日游,准备出发去奈良公园看看鹿啦。

公园里的鹿都是野生的,在和它亲近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啦~我去的时候雄鹿的角都被切掉了,不知道为什么,男票说是问了防止顶伤别人。

小鹿们都挺可爱的,不断的要吃的,一直闻你,可能身上有它要吃的,就会和你抢吃的了,
想到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梗。。。

难以想象

DAY 9 (3/20 SUN)

回国啦!!!!!!

对了,日本这个泡面好好吃啊!!~ 中国的泡面味吃完就会觉得恶心,这个完全不会,好后悔没有多带几包回来 t.t

简直是吃货之旅,我会想念日本的美食的,螃蟹!!~神户牛肉!!还有各种好吃的

2016-03-24 12:24

为什么要把握的嘴唇P红,回家收拾你

2016-03-24 13:59

引用 bonito_hong 发表于 2016-03-24 13:59:38 的回复:

回复bonito_hong:……………………………

2016-03-24 14:00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24

引用 Green 的图片:

2016-03-24 15:36

来说说航班误点的故事啊!

2016-03-24 17:13

引用 丢丢丢丢 发表于 2016-03-24 17:13:11 的回复:

回复丢丢丢丢:😭😭😭😭~不说!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4 17:25

引用 linlin_ 发表于 2016-03-24 17:25:21 的回复:

回复linlin_:哈哈~是的~

2016-03-24 17:41

引用 深海寻沙 发表于 2016-03-24 15:36:11 的回复:

回复深海寻沙:

2016-03-25 10:53

引用 Green 的图片:

这个很赞噢

2016-03-28 00:1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8 17:52

2016-04-11 01:05

我想咨询你一下入境卡填写民宿地址的问题

2016-05-18 17:35

引用 ▎无限温柔里旳漫长时光 发表于 2016-05-18 17:35:31 的回复:

我想咨询你一下入境卡填写民宿地址的问题

回复▎无限温柔里旳漫长时光:恩~什么问题?